☞【记青春~厦门】☜ 我愿携者你看遍世间美景

退隐★红尘 LV.4
2016-02-23 12:57 839/7
  • 出发时间/2016-02-15

我是一个不安分的孩子,喜欢到处旅行,到处看风景,之前都是一个人出门,一个人看风景,有独特的魅力但有时也会有一些孤独。
      2013年遇到了她,这两年也带着她走过一些周边城市,但是因为很多限制始终没有出过远门。
      2015年答应带着她去一趟远途旅行,2015年下半年着手计划本是准备12月出发的,谁料到12月工作忙到爆而耽误,因为她只有年后有8天假期,而恰好错开了我的假期,我们假期总是这么不巧合,没办法喽,答应她的事,我去请假喽,为了这五六天假期,编了好多谎话给领导,深感压力。经过我们再三商量,最终将地点定在这个文艺浪漫的小岛--厦门,时间:2016年2月15日---2月19日.

关于交通

2016年2月15、正月初八, 江苏南京出发,刚好避开春节节假日,但我们还是低估了厦门这个旅游热门城市,人依旧很多。
南京-厦门:高铁(南京-上海)--飞机(上海-厦门)   638RMB
厦门-南京:动车     720RMB

关于机票:出发前一个月就在去哪儿、携程、、、各大网站搜索特价机票,这个是必要的,机票是不定时推出特价折扣之类的,所以提醒各位要机票要早点定,有事没事就去看看价格,经过一系列比较和筛选,最终将机票锁定在春秋航空,南京厦门上海上飞机,南京上海的高铁票是免费送的,这样中间的空档时间还可以去上海逛一圈。

关于住宿

在这之前我也去过更远的地方,待过更长的时间,住宿都是到哪住哪,随遇而安,从来没有提前预定住宿的习惯,但那都是一个人,这次不一样了,带着女票,所以出发前一个礼拜,在去哪儿网站把住宿全部预定到位(此处非广告申明:去哪儿网这次第一次用,个人感觉很不错,机票火车票住宿都可以预定,住宿定好了到店直接登记入住,也不用押金什么的,很方便),如果去厦门时间有限,提前预定住宿是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厦门的住宿特色就是家庭客栈青旅这一类,所以四个晚上我都预定了不同风格的民宿,总体感觉都很好,服务还有环境,绝对不同于平时的快捷酒店,星级酒店之类。
         2月15日:93学舍客栈 (厦门思明区曾厝垵前田社93号)  165RMB
         2月16日: 鼓浪屿迷屿旅馆  (鼓浪屿内厝澳路85号)   114RMB
         2月17、18日: 厦门曾厝垵住哪儿度假别墅  (曾厝垵社376号)   129RMB    182RMB
住宿整体都挺满意,第一家因为到店已经晚上10点多了,客栈前台还很很细心告诉我们下车怎么转公交,下公交怎么走,房间也很大。鼓浪屿住宿环境也不错,就是前台小哥就像评论里面说的对人爱理不理的,这点我们不是特别满意。☞☞住哪儿度假别墅☜☜强烈推荐,不论从位置还是环境还是服务,我和女票都很满意。

关于花费

车票:南京-厦门    638RMB
          厦门-南京    720RMB
          厦门-鼓浪屿(船票)   70RMB
         厦门打车、公交     100RMB
住宿:四晚     601RMB
云水谣土楼一日游:   346RMB  (此处为临时决定,建议跟团,省很多事)
旅行纪念品:   500RMB
吃喝玩乐:    1800RMB
☞☞☞总计:4775 RMB
最后我们才发现,我们两个吃货竟然在吃喝上面花了一两千,也没吃什么大餐,厦门小吃镇的太多了,吃货根本刹不住的。(此处建议吃货同胞多准备银子)

第一站---鼓浪屿

鼓浪屿小岛上面还是很美的,因为没有工业汽车污染,各种植物花卉开放的很漂亮,建筑也都是有历史的,带着最爱的她漫步在小岛上面会是很浪漫的事。

鼓浪屿上面唯一要门票的就是几个古老的建筑和日光岩,我们最先到的是日光岩,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点,是俯瞰整个岛最佳地点,门票60RMB,另外一种购买方式就是套票,100RMB,鼓浪屿上面几个收费景区一起使用,我们两买的是两张套票,最后发现浪费了,在此提醒各位,鼓浪屿上面买一张日光岩的门票就行了,视角就是上面和下面这两张图,可以看到厦门鼓浪屿整个区域,其他几个景点说实话没看头,当然土豪随意。

鼓浪屿上面可以随手买一本这种手绘本本,里面可以盖鼓浪屿厦门基本所有有名店面的章,也算留个纪念吧,这样可以边逛边吃然后随手盖章。

关于吃:蚂蜂窝里面其他攻略介绍的太多了,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厦门鼓浪屿小吃甜品真的太多了,吃货真的如我上面所说可以多备点银子在吃上面,鼓浪屿吃的主要集中在龙头路附近,来之前我也记了很多推荐的美食,其实也不太用记着,到了龙头路附近一看哪家店排队很长,一定是有名的那几家,我们两没有特意去排队人多的,看到喜欢的就吃,很随意的,买了两杯有名的张三疯奶茶和阿麼烧仙草,发现也不是如评论所说那么好喝。吃喝的话我个人觉得可以随意,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口味选择。

如果天气温度可以的话,可以脱掉鞋子去海边玩玩沙滩和海水,毕竟像我们这种从小没见过大海的孩子还是比较新鲜的,海边人很多,海水也算清澈。

不赶时间的话推荐鼓浪屿住宿一晚,第二天返回厦门,这样就可以放慢脚步慢慢逛这个小岛,还可以看看夜景。鼓浪屿上面有很多手绘地图,我们上岛也买了一张,其实没什么用处,在这里,完全可以随心所欲乱逛,就像我们遇到岔路口,两人就猜拳,男左女右,谁赢了往哪边走,不仅更有乐趣,也会偶遇遇不一样的风景。

第二站 ----- 厦门大学、环岛路、曾厝垵

第一天鼓浪屿逛得太累了,所以第二天起来的有点迟,回到厦门已经将近中午了,除了码头首先去找定好的客栈,后面两天我把客栈定在曾厝垵,这样就不用每天带着行李到处走,这里以前是一个渔村,现在发展的很好,一个很文艺的小村庄,吃喝玩乐很多很全,离厦大、环岛路、海边都很近。

厦门大学作为全国最美的大学之一,是到厦门必逛的景点,只可惜我们来的有点早,没有看到最美的樱花,进厦大是有时间规定的,学生上学时间白天是12点到2点之间限制300人和晚上7点之后无限制,进门需要刷身份证,这也是让里面的学生有个好的学习环境已不至于被太多游客打扰。厦大最有名的要属芙蓉隧道和芙蓉餐厅了,我们就简单在里面转了一圈,学生还没有开学,人不是很多,芙蓉隧道真的很长很长很长,里面都是厦大学生的墙绘,很有特色的地方,除了芙蓉隧道基本就出了厦大了。

逛完厦门大学我们就来到环岛路,环岛路是厦门最美的一条路,依海而建,空气和绿化都很好。我两先一人买一把小铲子来到沙滩玩,毕竟这么大没有带真正在海边玩过,两个逗比玩的可开心了,租一辆自行车或者电瓶车,吹着海风,看着海景,真的很惬意,一路骑车的人很多,租车点也很多的,我们逛得太累所以就租了一辆电动车,50RMB每小时,事实告诉我们是对的,节省了很多体力还能跑的更远。

第三站---云水谣土楼、中山路步行街

去云水谣土楼是女票临时的决定,等我们吃过晚饭都很晚了才确定跟团走,幸好曾厝安里面有一个可以报团的,急急忙忙交了钱定了下来。其实报团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云水谣还有其他几个土楼离厦门都比较远,坐大巴也要三个小时这样,自己坐车的话还要转车,一天来回会比较麻烦,报团的话我们五点多就起来了,六点车子到曾厝安公交站台来接我们,一天都跟着他们,是散客团,有三十几个人一起,包门票、中午饭、讲解,基本不用花钱的。如果行程不紧的话可以去云水谣看看客家风俗,建筑,云水谣也是爸爸去哪儿、云水谣电影拍摄地。

土楼的历史、风情导游都会逐一讲解,上楼的话需要5元的清洁费,是土楼主人收取的,因为这个也比较合理,所以来的人基本都会上去看看。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我们留到了最后一个晚上,本来是不准备去的,因为它跟南京的很多步行街也差不了太多,最想想想既然来了还是去转转吧,中山路步行街很好找,打车公交都能到,我们是从曾厝安打车去的,25RMB,直接送到步行街。步行街最大的特色要属它的建筑,都是有点西洋风格的老建筑,关于吃的嘛,曾厝安和鼓浪屿基本都会有的。

厦门之行时间过的很快,期待很久的旅行一眨眼就要离开了,离开前一晚我俩再曾厝垵逛到很晚才回去,或许有些不舍,或写还想寻找点什么、、、、
    不知道下一次来厦门是何时,也不知道下次是否还是牵着同样的人。但是我愿意带着你看遍世间美景、走遍人间冷暖、、、、、

------二零一六 二月 十五------厦门

2016-02-23 13:1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3 14:28

引用 xuhangoscar 发表于 2016-02-23 14:28:37 的回复:

回复xuhangoscar:哈哈,谢谢啦

2016-02-26 20:39

引用 乐呵 发表于 2016-02-23 13:18:18 的回复:

回复乐呵: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9 09:59

引用 omega 发表于 2016-02-29 09:59:23 的回复:

回复omega:有些事会选择性忘记,有些事想忘都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