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之清迈香港

小豆豆1988 LV.3
2016-02-23 13:23 357/4
  • 出发时间/2016-01-16

哈尔滨(2016.1.16 )——香港(2016.1.16-2016.1.18)——清迈(2016.1.18-2016.1.22)——清莱(2016.1.22-2016.1.23)——清迈(2016.1.23-2016.1.24)——哈尔滨

由于俺俩是第一次出国,还都是女yin,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忐忑的
我和小伙伴一起没日没夜的查攻略,订机票,订酒店,为毛出国前的准备,赶脚生生比上班还累,俺俩最初的目的可是要出国休闲度假说

初到香港

哈尔滨——香港(08:35-14:50)尖沙咀宝轩酒店
俺俩乘坐的是深圳航空,在济南转机,值得一提的空姐超美哒,而且服务态度真的超好,真是忍不住多看两眼
因为是过境,不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话说又省了200+ ),出香港机场的时候貌似需要看一下去泰国的机票复印件和护照(国内已办好签证,万能的淘宝君,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方便得很)ps:电话卡、八达通都是出国前在淘宝上买滴,电话卡38rmb,不是某宝最便宜的,但评价不错,也真的很好用,跟小伙伴俩人分享热点速度很快,就是不用的时候会掉线。也同时买的转换插头,但事实证明香港酒店为我们准备的非常贴心,插座上都有转换插头。聪明的小伙伴早早就查好了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线,经济又实惠。如果不想花那么多钱坐机场快线的话,城巴不失为一个很好地选择哦。我们的酒店在尖沙咀,坐城巴A21仅仅需要33元,是不是很物美价廉呐。具体坐哪个线路可以通过香港城巴网站查询哦(http://www.nwstbus.com.hk)。
下了大巴,问题就出现,作为两个”路痴”,不知怎的就是看不明白地图了,难道是刚到新环境脑袋也抽筋了,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更崩溃的是,在离酒店不到200m处有个上坡,但是即使是走到临近50m的地方还是不能看到酒店,拎着俺俩的大箱子,好家伙,真是被自己折服了,记忆中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ps:如果不是遇到我们俩个路盲的话,酒店位置还是很不错滴,离海港城步行15min左右,地铁站10min左右,周围有The one、弥顿道上好多店可以逛、还有n多少sasa什么的)
酒店环境跟想象中差不多,很干净,就是有点偏小,香港嘛都是这样滴啦,出行前的反复比较,这家酒店应该算不错的啦,经济又实惠那种526rm/晚(正好赶上寒假嘛,这个价格已经算相对比较公道的啦,俺俩选择的是淘宝上找人代订,经过多个平台比较,这家店还是比较便宜的,就是答复的有点慢,需要的可以微信我,怕有广告嫌疑,俺真的木有收过他们一毛钱)
因为我和小伙伴以前都和家里人去过香港,迪士尼之类的景点之前都去过,所以这次都木有去,出行前的计划就买买买吃吃吃。(ps:香港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出行前不知怎的,起了一脸痘痘,睡了两宿,好了超级多,半夜起来去卫生间,俺都被自己惊呆了 )

一兰拉面★★★★

小伙伴同事推荐的,攻略上也n多推荐,总体讲味道不错,值得尝试,有一点小贵,面条属于很鲜的那种,软硬适中(面条的软硬程度是可以自选的),推荐尝试一下抹茶豆腐,国内木有吃过这么纯正味道的抹茶

龙城大药房★

可能事先没做好功课,为毛那么破啊,感觉旧旧的,人也很多,啥也木有买。

SASA★★★★★

小伙伴帮姐姐买LV围巾,问了一下售货小姐,她说香港本地人都是在SASA买化妆品的,是正品,但需要注意一下生产日期,所以只要是SASA有的俺俩基本是都是在这里采购滴(碧欧泉,兰蔻什么的可以在这买到)。还可以办会员卡,貌似还有九折的优惠!

免税店★★★

在这俺俩真的是买了超多的,后来发现俺们是小傻孩儿,说真的这里蛮贵的,比其他小伙伴在日上免税店里买的东东贵好多,所以以后出国还是从北京上海走吧,到那里买买买,还可以预定。

海港城★★★

帮小伙伴的姐姐买了LV围巾,小孩子衣服(那家店东荟城也有,估计会便宜好多,但因为已经买了,没有去东荟城看,怕受刺激 ),真的超级大,我俩没有逛明白,身边没有对香港特别熟悉的人不推荐去。

东荟城★★★★★

Kipling的包包超便宜的值得买,男装值得买,女装没有相中的,里面也有sasa,如果时间短可以只逛这里,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东荟城是这次来香港最值得去的地方(可能因为俺俩是穷银,贵的买不起 )

清迈&清莱

买地是香港快运的机票,价格便宜但如果行李多的话一定不要忘记购买行李,默认只有手提7kg的行李。
清迈的机场不要太小,规模连俺们大哈尔滨也比不了,小伙伴们一定要牢记不要乘坐机场门口个人揽客那种出租车,贵的离谱,要找那种类似公家开的(如下图),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从机场包车到古城酒店160泰铢,这个车是我们在清迈坐过的最豪华的taxi了,很大很宽敞,俺俩当时只顾得上惊喜,忘记拍照,要不可以给大家臭显一下(ps:①清迈古城离机场真的非常近,开车10min的距离,作为上班狗的我们,这算什么……②出行前在攻略上找到几个清迈的双条车司机,打算包车,可以询问过后,发现很贵,不如随坐随打的好,可能淡季的时候会便宜很多)

酒店

Le naview@Prasingh(环境装修一级棒,房间是所有在泰国最大的,性价比高,其中有一天晚上隔壁的酒店貌似再开party,11点多才结束,隔音不是特别好)
99 The Gallery Hotel(装修的很有特色,很别致,房间比网站上图片小很多,早餐不错)
The sila boutique bed and breakfast(酒店虽然没有电梯,老板人超好,会帮忙抬行李,最后一天行李也是寄存在这里,来来回回折腾好几趟,没有丝毫的不耐烦,临走的时候,下大雨,酒店的阿姨冒雨帮忙拦车,抬行李,超感动的 )

美食

烤肉自助,Pizza,the house restaurant,local afe……(具体可以参考一下码语者和杰妮)

契迪龙寺,帕辛寺(夜景)★★★★

都是晚上去的,那叫一个清净,除了我们,就只剩下狗了,夜景很美,白天的时候,路过也瞄过几眼,跟晚上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小伙伴们可以晚上的时候去感受一下,虽然不能进到寺的里面,在外面转一圈也是不错滴

蒲屏皇宫:★★★★

作为在北方长大的孩纸,花花草草见到的不是很多,
看看人家的后花园,啧啧 说是公主每年回来这里的,看来还是公主的气质跟花园比较搭,在俺家悉心照顾蝴蝶兰(长的还不咋地),人家就随随便便种在外面好么?还各种颜色咧

樱花★★★★

去的时候已经要开败了,樱花的花期很短,去的人很少,需要包车,一个下午的时间,去了蒲屏皇宫、樱花和双龙寺,时间稍微有点短,三个景点如果能安排一整天的时间会刚刚好(那么多天我们都在干嘛 ,omg,竟然完全木有逛景点时间 ),这里不大,应该跟日本的樱花没法比吧

双龙寺★★

真是鸡肋啊,不去嘛,觉得可惜,去了也就只是转一圈,没有太吸引眼球的

白庙黑庙★★★★★

此行最值得推荐景点,没有之一
白庙真的有一种亮瞎你狗眼的赶脚,这么说貌似有点不咋文明,但我文思枯竭了……多说无用,只有去了才能体会
黑庙庄严又不失隆重,设计师真是了不得,每个角度都很美,怎么能把黑色运用的那么好呢

瓦洛洛市场★★★★★

泰国当地服装的地方,好看不贵,裤子200B(ps:瓦洛洛边上有一家bata,鞋子不要太便宜,买了一双凉拖,只要50rmb,国内无论如何也买不到这个价格吧)
买好吃的地方:芒果干、龙眼干、榴莲干不要太好吃,都木有吃够,芒果干品质完胜7d,关键价格还便宜啊,为嘛以前花那么多钱买7d啊 ,现在1袋顶10袋,吃起来不要太爽啊。带回来得到家人一致好评,一尝就知道是没有加糖的真芒果干哦!但实在太沉了,拎不动,只好以后拼邮回国啦,有没有吃货小伙伴,一起呀。WeChat:happylife2029

孟买市场★★★★

当地人去的水果蔬菜市场,找到好几个卖水果的地方,只有这里最好吃,离瓦洛洛很近,走着就到,小菠萝啦,榴莲啦,莲雾啦,都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不能再说了,剩下的小伙伴们自行领悟吧……回味无穷啊

Maya购物中心&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牛仔裤买买买,比国内便宜好多,内衣跟双十一价格差不多吧,化妆品也可以适当选购,个别的比免税店便宜。

清莱夜市&清迈夜市

n多可爱的小东西,不要着急下手了,因为真的非常大,价格也参差不齐,不要忘记砍价(围巾100泰铢,动物杯子100泰铢,香皂花3个100泰铢……带回家都是送人不错的礼物哦,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呦)

7-11

豆奶(每天都要喝呢,好多种口味,都好喝),小老板海苔,各种小吃吃,驱蚊水,洗发水,物美价廉……

Win C &Boots&Herb Basic

都要逛一逛哦,能买到不少东东。欧莱雅睫毛膏,洗面奶,护肤品,护手霜;小黄瓜系列……
THE END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3 14:24

引用 天涯行客 发表于 2016-02-23 14:24:28 的回复:

回复天涯行客:我们真的不是说走就走,计划了好久呢

2016-02-23 14:2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9 09:51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2-29 09:51:41 的回复:

回复teresa:想要哪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