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 熙熙攘攘中再次遇见

• 出发时间/2015-08-01

前言

15年的8月,我再次来到了悉尼。 蓦然回首,发现距我第一次到访已经过去了13年,时光匆匆,那时候我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姑娘,现在我已经变成一个懵懵懂懂的中年妇女。 但是悉尼依然那么美。

交通

我是从墨尔本坐廉航来的。 澳洲的城际交通基本靠飞,航空业很发达, 航班也很密集。 大家最熟悉的航空公司可能是澳航Qantas, 曾经是国有,现在已经私有化了, 票价相对贵一些;另外还有几家廉航在运作, 比如Virgin Blue和Jetstar, 价钱便宜但是需要另购餐食和行李。 在此给大家安利一个澳洲的订票网站:www.webjet.com.au, 可以在上面比对各个航空公司的价钱, 迅速找出最低的,有点儿像咱们的携程和去哪儿。 我当时查了我计划出行时间段内Jetstar的相对便宜一些, 带行李和简餐一共大概AUD116。如果提前规划一定能有比这个便宜很多的。

住宿

上一次来悉尼的时候,无知无畏地定了位于Kings Cross的旅店。Kings Cross号称南半球最大的红灯区,一到晚上曾经灯红酒绿,莺歌燕舞。上次住在这里是个意外,这次却是经过一番比较,慎重决定的。 这里所在的区叫做Potts Point, 地理位置非常好, 而且现在的Kings Cross近来经过了一番整饬, 夜店也萧条了不少,治安也好了很多。 这次选的是Holiday Inn, 距离Kings Cross火车站走路大约只要1分钟, 对面有一家小Coles超市, 每天可以买点水果作为膳食补充。 还有一家卖酒的小店, 好这一口的可以买点儿喝。澳洲的葡萄酒性价比非常高,我在这家店买过一瓶5澳元的长相思,味道也很不错呢。 还买过一瓶奔富的Bin 8, 打了点折比机场免税店便宜。 为此我专门问了免税店的店员, 她们说其实在城里买酒有时更实惠, 因为机场的免税店是要给机场交各种租金的,零零碎碎加起来,价钱反而上去了。
 跑题了, 说好了讲住宿呢。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一般订房前我会在Booking、Agoda以及priceline上都比较一番,哪家有活动或者给的价低就在哪家订。 定的时候分明是不含早的,但是Chech in 的时候前台的店员坚持说含早含早就含早,赚到了。 自助早餐品种很丰富, 可吃性很强。
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是在Booking订, 一般是不用交全款的,所以入住的时候和最后结账的时候一定要对比一下前台收的钱跟自己在网上看到的价钱一样不一样。 我在结账的时候就发现给我算得多了,不知道他们是有心还是无意,赶紧找他们去理论,分分钟挽回了损失。

暴走的日常

D1
 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 所以就继续闲逛了一下。 在悉尼这几天City附近都是暴走的。如果需要坐车的话,悉尼的公共交通信息可以查询www. transportnsw.info, 提前要买好opal 卡, 711等便利店都有卖。
酒店出来转个弯走一会儿就是海德公园。

大名鼎鼎的男校Sydney Grammar School, 众多名流们的母校。

D2
植物园-美术馆-歌剧院-Manly
第二天吃过早饭就开始出去逛。步行前往植物园。

这个小港口叫做Woollloomooloo(真的不是我键盘粘滞了),停有军舰一样的大船。

Mrs. Macquarie's Chair是植物园里的一个著名景点,这个景点本身平淡无奇,就是一棵大树下的大石头,上面刻着这几个字。  据说当年新南威尔士总督麦夸里的夫人伊丽莎白曾经坐在这里眺望海湾的美景。当然,那时候是没有歌剧院和港口大桥可看的。 现在这里是眺望大桥和歌剧院的绝佳位置。

八月虽然是冬天,但是早晚微凉,中午就很暖和了。外出加一件披肩,里面是短袖都没问题。 但是不要像我带了条黑色的出来,照相就不好看了。

植物园里面看到的City 轮廓

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池塘里有好多鳝鱼一样的鱼,这次一条都没有看见。

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池塘里好多鳝鱼,这次一条也没看见。

喜欢这张蜘蛛精一样的感觉。

自拍狂魔。

我朋友问我:后面的字是怎么P到照片上去的。 不是我P的,是一个小飞机喷出来的。澳洲人很喜欢这样玩儿,有时候还有表白的,求婚的。

Cockatoo, 长得很可爱,其实很聒噪。训得好了会说话,会学各种声音。

从植物园转到美术馆,出来后走到环形码头,坐上轮渡,前往Manly. 大约半个小时的船程。
每次来Manly海滩时间都很紧, 来不及好好逛。这次是因为晚上去歌剧院看演出,吃了晚饭就又匆匆赶回去了。

在Ferry上看夕阳和大桥,真是美丽。

黄昏的Manly海滩,好安静。

海滩边上很多餐馆,随便一家都不会让人失望。

夜幕下光影里的歌剧院。

我小时候在别人家看到过一张挂历,其中一张图片说明是“雪梨夜景”,图上就是这样的夜色。 那时候我想这张图看上去真好看,这个地名也很好吃的样子。

在歌剧院里看一场演出。歌剧院内部比较老旧了,比国家大剧院的内部装潢差了很多,但是即便如此,在里面看场演出也是很有意义的。

D3 悉尼大学--The Rocks
吃完早饭出门逛。步行到悉尼大学。

这棵蓝花楹树在十月份的考试季会开出梦幻般的蓝紫色花朵。

街景。挂满植物的楼。

悉尼大学出来,走回到Central Station, 坐上免费的公交车555,到Circular Quay (环形码头),然后走到The Rocks. 周五那里有Foodie Market, 很多特色小吃摊都会摆出来,便宜又有趣。

烤大肘子。

卷饼。

土耳其馅饼。

土耳其馅饼有点儿像韭菜盒子,就是里面的馅儿是牛肉菠菜和奶酪。

就着这样的美景,吃吃吃。

街景。

D4 Featherdale 动物园--蓝山--Parramatta河--达令港
这一天参加蓝山一日游(www. fjtours.com.au),参加的是FJ公司的,早上到酒店接,价格大约是AUD160。一日游的行程包括Featherdale动物园,停留大概一个小时,之后在途中的一家餐厅吃一顿午餐,然后游览蓝山(包括Railway, Cable Way和Skyway),游完蓝山后,穿过奥林匹克公园,从Parramatta的码头坐船回悉尼。 开车的大婶看上去跟我妈妈年纪差不多,但是精力非常充沛,风趣幽默又敬业,令人钦佩。

动物园很平常,但是行程中带的,随便逛一逛也无妨。

锦鸡满地溜达,小心不要踩到它。

一只小恶魔,袋獾。看着很呆萌,其实很凶猛。

袋鼠宝宝露出小脑袋。

考拉们毫无悬念地在睡觉。 这只还攥着自己的脚丫子。

这里的考拉是不能抱的,只能在旁边照相。

袋鼠很喜欢满身乱挠。这只在挠胳肢窝。

勾肩搭背的两只像是在商量什么坏主意。

看Wombat睡觉突然会萌发出小确幸。

一只针鼹。

三姐妹山

坐缆车越过瀑布,不恐高的话可以站在玻璃底的上方,风景很好。

雨林景观。

游帕拉马塔河悉尼市。

先抵达Circular Quay, 但是可以选择不下船,继续坐到达令港,因为周六晚上达令港有焰火。

达令港一周很多很多餐馆,吃顿大餐,坐等焰火。

D5 鱼市场--Bondi Beach--Coogee Beach
喜欢海鲜的话,悉尼的鱼市场真是不容错过啊!好看又好吃。

著名的Bondi to Coogee Coastal Walk, 全程大约2公里,从Bondi 海滩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到Coogee海滩。 那一天下午天气变阴了,时不时下些小雨。海水依然清透,也很有层次,不难想象晴天的时候该有多美。

晚上,悉尼下起了豪雨,城市的街道很快变成了一条河。 在某些积水深的地方, 警察在齐腰深的水里执行公务,疏导交通。 好在积水排得也快,路上很快就畅通了。

D6 白天市里乱逛,买点儿东西,晚上国航直飞,次日清晨到达可爱的北京

欢迎回访~

2016-02-23 14:38

2016-02-23 14:4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3 18:26

引用 L要减肥 发表于 2016-02-23 18:26:05 的回复:

回复L要减肥:谢谢您的夸奖😊😊

2016-02-23 18:58

欣赏

2016-02-24 10:43

2016-02-24 15:0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9 01:0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