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厦门温暖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眼中的厦门

厦门待了将近二十天,一天一天的开始喜欢上这里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喜欢这里绵绵海风里甜甜的气息,喜欢那些数也数不完的参天大树,也喜欢那些隐没在街头巷尾的惊喜美味。如果要问我厦门怎么样,我想厦门就是一杯淡淡的清茶,静下心来慢慢品才会有它的味道。我很幸运在纳客青年旅社做了义工,让我在厦门的日子如此温暖。在这里我遇见了每一个如此有趣的人,他们是医生,是学生,是程序猿,是老师,,,他们都是纳客的客人,都是一群如冬日阳光一样温暖的人。我想如果你来厦门,除了去鼓浪屿,厦大,也可以来纳客这个温暖的地方。然后转一转旁边的小巷子,在路边小卖部买上一个当地的零食,看看巷子里那些装饰漂亮的房子,拜一拜神圣庄严的宗祠里的妈祖。也是一种别样的乐趣。厦门是一个如此漂亮的城市,在厦门你一定要去那些鸟语花香,充满欢声笑语的公园。也一定要到中山路去排那些人气小吃。更一定要骑着自行车在环岛路追落日。在厦门,做一个享受生活的自己。

有一天,我走进了纳客

这一段文字写给那些相遇在纳客的每一个人(还有高冷女王球球喵)
有一天,有一个地方,写着我们美丽的回忆,
有一天,彼此怀恋,犹记得一个熟悉的名字,纳客。
每一次相遇,与你,与你们,
还记得那晚灯光的温度,一碗茶水的明亮,
是否有那么一刻,愿时光静止。
谢谢,谢谢你们,
翘翘,谢谢你的勇敢,你的真心,你的温柔,你的苛刻,你的认真,,,
宽哥,谢谢你的真诚,你的率直,你的包容,你的关爱,,,
莹莹姐,谢谢你的成熟,你的教导,你的指引,你的照顾,,,,
还有纳客的每一个客人,
你们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自己,也温暖了我厦门的日子。
愿你们以后的日子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快乐。

如此美腻的大学,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是在岛外,也许是距离其他景区比较偏远的原因,这里的游客是比较少的,所以集美学村会多了几分宁静与自然。
橙黄色屋顶,中西式建筑风格的结合建筑隐映在绿水青山之间,别有一番典雅清新之美。
走在湖畔,听着路边小贩的叫卖声,迎着微凉的清风,眼前的景象是真是幻,美妙至极。
在集美大学旁边的巷子里会有些学生创业的小店,每个店铺都精美便宜,实属捡到宝。
到了集美,也不妨去逛逛国明老公家的万达,会有不一样的惊喜哦。
集美大学校园也是可以随便进入的,不过在进入前先先整理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过度的嫉妒伤了身体。

小清新艺术街区-----猫仔街,沙坡尾

可能大家对这两个地方也比较陌生,不过这其中的美丽难以言表了。我有带过店里的客人去过这两个地方,然后他们给的评价是鼓浪屿算什么鬼(此言与不代表个人观点)
言归正传,猫仔街就在厦门大学西门对面,至于为什么叫猫仔街,这个我也记不得了,不过在入口处有个介绍。
猫仔街有很多小猫的可爱雕塑,还有满街的涂鸦,电线杆,石阶,窗户,消防设施都布满了小猫的身影,喜欢拍照的妹子,这里简直是天堂。
猫仔街也是厦大学生生活区,这里有许多卖服装的,买精品的,每一个店都逛逛,温馨提醒,请把自己的钱包锁起来。
猫仔街也有很多小吃,便宜不说,还特美味。
首先我推荐一家扁食店里的烧肉粽,名字记不得了不过那里好像就这么一家扁食店,
第二就是黄则和的花生汤,老板说他们的花生汤不要六块,也不要五块,更不要四块,只要三块钱,,,没有听错,老板再来一碗,再来一碗,,
第三就是厦门当地出了名的蛋糕烘焙点,向阳坊,安德鲁森,其他还有些买海鲜大排档的,没有去吃,不过门口的牌子标价超便宜。
在猫仔街朝像两把利刃一样的最高楼方向走到尽头就是沙坡尾
沙坡尾是一个艺术区,这里有中华儿女美术馆,有许多二手书屋,有些旧物收藏馆,还有很多文艺咖啡厅,,,
来沙坡尾看的就是一个情怀,在这里装x,随便怎么的就有个一百分。
在这里推荐几家小店,脸皮厚的话都进去打打望,然后客客气气的给老板说声真漂亮的店,,,,扭头走人呗xxxxx
在沙坡尾艺术西区里的二楼有家咖啡店,向日葵之家,那叫一个小清新,各种的多肉,绿植,各种的杂货收藏,还有帅帅的服务生哦。
艺术西区的大楼旁边还有一家叫胖胖啤酒马的店,好吧我不说了,直接上图,那叫一个震撼。
艺术西区大楼顶上的风景也是醉了,可以鸟瞰一下鼓浪屿哦。
沙坡尾小吃街还有一家叫不辍博物馆,里面有的是故事与历史。
再说一遍沙坡尾不得不尝的美味,土笋冻超正宗,乌糖沙茶面老板只卖上午哦,还有姜母鸭家煲的各种汤,绝对满足你的味蕾。
沙坡尾游客很少,很有厦门本土的味道,自己慢慢体味便知道了。

写在最后

不要怀疑,对的在这个游记里我没有写厦大,写鼓浪屿,为什么不写当你到了厦门也就明白了。厦门的魅力是要慢慢体味的,无论是走遍大街小巷只为寻找一个不在书店,还是在曾厝垵的酒吧里把酒迎欢,等待邂逅,或是在中山路的灯火辉煌后小酌一杯,撸一撸串。厦门包容着每一个人,拥抱每一个人。当你真正踏上厦门这片土地,你也自然开始包容,开始温婉。就像厦门人一样,他们欢迎每一个外地人,他们愿意分享自己成果与每一个人。这里我想感谢在佳味再添遇见的一个大爷,谢谢你的酒,谢谢你的沙茶面,在你面前我学会了谦和,学会了怎么去生活,怎么去面对不完美的自己。一个陌生的厦门人,他敞开了怀抱,分享了自己,感恩了别人。谢谢厦门,谢谢每一个让我成长的人。

本篇游记共含2079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3 14:24

欢迎回访~

2016-02-23 14:38

引用 jacky_zhangqi 发表于 2016-02-23 14:24:2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jacky_zhangqi:谢谢,想表达什么就写什么了

2016-02-24 11:0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01:0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