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霓虹,富士山下,新年开跑。

KêN (西安) LV.8
2016-02-23 13:46 923/8
  • 出发时间/2016-02-06

2016新的旅行,第一站霓虹。

天蝎与日本,一个国家是什么星座似乎很荒唐。但日本人的精神、血性,怕是再不了解日本人也会有一点体验。虽然我们大多数人没有参加过抗战,没有真正面对过日本人,也没有出国去过那个国家,可是他们给人留下的无论是历史还是口传的印象,都是:隐忍、暴发、凶狠、神秘、邪恶。还有另一面的:仔细、严谨、洁净等等。他们是极端的,是温柔与暴力同在而为了目的不惜一切代价的。这些,都很像天蝎的内在。

有说日本人在枯燥的工作里生活一辈子,可其实他们的内心完全是一座活火山。他们枯燥的工作背后除了傲人的成就,还有疯狂的甚至BT的娱乐生活。有说日本人彬彬有礼,温文尔雅,传承的礼仪教数更复杂更讲究,可这漂亮的表面却是内在可怕的阴谋。这阴谋是不分正义邪恶,只是一个深刻的计划。

起因:

新的旅行不想那么复杂只想留下自己的足迹。几本书、几句日语、几篇游记霓虹之行,我们开始:

要说最早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是在2015年2月,当我回想起小时候我们追溯过的那些片段,我觉得是时候该去了解这个国家。

签证、机票、酒店、景点到就餐,无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看了无数的资料,最早本来是2015年10月计划自由行的。由于种种原因搁置了,当我看到2016年过年有团队行程的时候,毫不犹豫出发。

注意事项:

一、出国前建议准备并检查好随身携带物品:

1.轻便、牢固、有明锁的行李箱;
2.个人常用和必备药物药品;
3.雨具、适宜服装,足够用的胶卷、电池(境外价格较高);
4.个人身份证件(护照、身份证)
5.可选带笔、本、计算器。

二、机场出入境程序:

1、到达机场后一般出境程序
换登机牌(Boading Pass)--托运行李(Baggage)--出海关(Customs)--出境检查(Immigration)--随身行李检查(Security Check)--等候登机(Boading)--登机—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Incoming Card)及海关申报单(The customs declaration form)
2、下飞机后一般入境程序
出境检查(出示护照签证、入境审核、双手食指指纹扫描及拍照)--领取托运行李(Baggage Claim)--海关抽查行李,出示护照及海关申报单(Customs)--入境

三、机场出境注意事项:

1.在海关入口向工作人员出示出境登机牌便可进入出境大厅,携带摄像机和长焦镜头摄像机的朋友要在红色通道向海关申报,如携带大额现金(等同于USD$6000以上)需向海关申报,如无申报,请走走绿色通道
2.归国时,超出5000人民币元的物品中国海关会征收相应税金。中国制产品、10g以里黄金、自己使用过的纳税物品,不征收税金。务必将贵重物品(如:护照证件,机票,现金,相机,首饰,胶卷、锂电池等)随身携带,不要放在托运行李中;小刀、指甲刀等危险物品严禁携带,建议托运。打火机不可携带及托运。

四、入住酒店注意事项:

日本饭店中一般都备有电热水壶。
日本饭店中备有拖鞋、洗发液、淋浴液等。
日本饭店内有“有料电视”频道,如客人需要可到前台开通,费用自理。
日本饭店内的电压都为110V,如大家有需要请自备变压器。插头为平行双脚扁口,可以自备转换插头。

就是下面这种:

五、日本介绍:

1)气候:
日本气候宜人,属于亚热带。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多在10℃以上,仅北海道东北地方北部、本州山区部分地区年平均气温在10℃以下。春、秋两季气候较为凉爽,需穿外套和薄毛衣;夏季闷热,以短袖运动服装等轻便衣着为主;冬季寒冷,需携带轻便大衣、保暖外套或厚毛衣等。

2)货币:
在国内的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银行出示身份证可兑换日币(到2014年1月汇率参考:10000日元=600元人民币),兑换率每天变动,星期六、日和公共假期都关闭。在日本,兑换货币须在外币兑换银行窗口或其它合法的货币兑换场所兑换。但要比国内银行兑换贵出较多,因此建议在国内先行兑换好。
日本只能用日元,人民币和美元都不能用,请带好足够的日元现金。在日本的大型商场或超市可以使用印有VISA或者万事达标志的银联信用卡。中国海关规定每人最多可以携带折合5000美金的等值外币,所以兑换的货币够用即可。

3)交通:
请注意在行车过程中必须系好安全带,日本车辆全部靠左行使,过马路时要严守交通信号以保证安全。日本的士起步均价650日圆,米表跳一次加收90日元,晚上11:00点---清晨05:00加收30%。计程车收费随地区不同而略有差别,东京的起步价是660日元,而后根据距离和时间来加收车费。夜间要加价。日本的出租车价格昂贵,乘客只需按照计程表付费,无须付小费。叫出租汽车时,应注意出租汽车前车窗玻璃右下侧表示空车的红灯。其他颜色则表示为预约车或者载客车。乘客由左侧后门上车,司机会控制车门自动开关。如果您要到某公司或住家,除了地址以外,最好准备详细街道的地图。

4)时差:
日本中国快1小时,(例:日本13:00=北京12:00)

5)电话:
打往北京的直拨电话方法是001+86+10+对方号码,晚上11:00至隔天上午 08:00可便宜40%。中国2G手机在日本没信号。中国3G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后,在日本有信号,可以拨打日本中国电话;中国普通短信可以免费接收,中国彩信收取国际漫游费,建议出国后取消彩信和网络漫游;

6)购物:
日本商店内一般明码标价,通常不讨价还价。日本是高收入高消费的国家。是世界上消费最贵的国家,一瓶矿泉水约合7元人民币;
日本的一般商店和购物商场的营业时间是从上午10时至晚上8时,星期六、星期日以及全国假日也正常营业。百货公司会在一周中的一天休息,不同的百货公司的休息日各不相同。有些专门店在星期日和全国假日闭店。另外百货公司比其他商店早一小时下班(晚上7时)。
购买电气或者电子用品时,应留意电压是否可以调节,以便于您在本国使用。各国家的录放影机制式不同,请确认制式是否正确。
日本电器在日本本国使用都是日文菜单,如果中文菜单为海外版,其价格比纯日文菜单要贵出很多,请特别留意!

六、心得:

1)出国前在有货币兑换窗口的银行兑换日元。在日本换日元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我们走了一路。除了在大黑屋可以兑换,别的地方由于过节、红日子、时间短等问题。一路上都是向导游借钱,大家可以在便利店直接通过ATM机取钱,会有一定的手续费。(运气好的话有些店,也可以通过支付宝付款。)

2)开通国际漫游服务或无线WIFI服务,以便在紧急时联系。由于我们出去的时候没有在咸阳机场租设备,导致一路上断断续续的。尤其是在酒店里只有大堂有WIFI,很不方便。建议大家最好以前组好设备。

3)用餐方面:日本的餐饮都是比较清淡的,大家可以自己稍微带点。

4)住宿方面:只需要带很少的一点就够了,当地的酒店用的洗漱东西都是资生堂或是是DHC的。

其他:

在这里添加下以前发的游记请大家多多支持,谢谢!
独自前行,寻找天空之镜—2015.6.19:http://www.mafengwo.cn/i/3407326.html

以下是我之前准备的日本自由行行程(9天),虽然很遗憾没有完成。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实现。分享给大家吧!

出发:

D1 西安 v 大阪 v 京都 v 中部

D2 中部 v 箱根

D3 箱根 v 东京

D4 东京

D5 东京 v 中部

D6 中部 v 大阪 v 西安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谢谢!

2016-02-23 13:5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3 14:28

引用 barnett 发表于 2016-02-23 14:28:42 的回复:

回复barnett:我也是没有这么写过,才刚刚开始。这样以后为自由行多做准备。也不是很麻烦

2016-02-23 14:35

欢迎回访~

2016-02-23 14:3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3 14:38:0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好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01:0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15:52

引用 加加文 发表于 2016-02-29 15:52:01 的回复:

回复加加文:你还去的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