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l that day——Maafushivaru 2016马代春节5晚7天自由行(完结)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在这写游记,弄了半天才搞清楚新版游记结构。大家好,我是爱旅行的Agnes,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刚刚过去的16年春节我和先生的马代蜜月游。我们从北京出发,这次去的是Maafushivaru,翻译过来叫玛富士瓦鲁岛。这里暂且把我先生称作“MM”,马代是他一直想来的地方,也碍于公司年假只能在春节前几天休,所以我们就选择2016年2月3-8号作为出游时间。这样没有赶上春节期间的最高峰,初二到家也不耽误和家人过年。在此谨为打算春节去马代的小伙伴提供点参考。
游记每个段落我都写了个小标题,大家对那段特别感兴趣可以直接跳过去看,免得我罗里吧嗦地一顿心路历程把大家看烦了。

关于选岛

本人原本也是菜鸟一枚,对于马代行行色色的岛屿不免选择恐惧。关于选岛,是去马代之前最常提到最先考虑的问题,各大论坛也有不少说法。我觉得这些基础攻略的选岛方法是很有道理的,可以参考。比如预算,浮潜等级,上岛方式,酒店政策,国人数量等等。
刚开始计划马代的行程,我建议大家去一些大的旅游门户网站大概看看价格,看看上面出行人的点评,最马代旅行有个大致的了解。这些网站上排在前面的岛屿是被中国旅游代理开发的比较成熟的岛,说白了就是中国人去很方便,岛上有中国工作人员,费用也相对合理,但有个缺点,就是国人非常多。我记得当时看了几个岛经常排在搜索的前几个,中央格陵兰岛啊,Lily岛啊还有曼德芙仕岛和阿雅达岛。这些岛屿价位不同,但国人都非常多。
就我自己而言,春节本来就是马代的旱季,是旺季,再加上咱们国家也放假了,大家都想出去玩,如果不想有三亚的效果,还是尽量选个国人少的地方,来个纯粹的异国假期。
我和先生的选岛原则渐渐明确,预算不超5w, 国人少,水飞上岛,浮潜A级。
最后决定去Maafushivaru其实也是个巧合,因为我在朋友圈曾经看过一个朋友去马代的照片,虽然已经一两年了,但是记忆深刻。于是,我随便翻了翻她的朋友圈,想知道她当时去的是哪个岛,好做个参考。这是一位逼格比较高的朋友,而且一直在法国留学,她直接从法国报的旅行团。看了她对Maafushivaru的评价,又综合了我的几个要求,找了M岛的官网和网上的游记。其实选岛这回事完全看你自己的感觉,对一个岛有好感的时候自己能感觉得到,也就不再纠结了。
这个岛上大部分是欧洲人,英国法国德国人居多,我们在的几天还看到了几对日本夫妇;中国夫妇只有一对。
在淘宝上问了代理这期间的价格,觉得可以接受,于是马代选岛就这样决定了!!
两沙两水春节期间不算机票2w多两个人,具体可以私信我。

关于机票

我是提前4个月左右开始计划行程,也是那个时候开始看机票的。其实只要确定了旅行日期,机票到携程去哪儿搜一搜就有大致的行情了。美佳航空是马尔代夫的国家航空,所以有北京上海往返直飞马累的航班,但网上有人说经常晚点,而且飞机有点破,座椅也不是特别舒服。新航和斯里兰卡航空也是参考之一,飞马代就算经停其中某一段也至少要6、7个小时,我还是想尽量舒服点的。最后搜到了东航飞马代,昆明转机,经停科伦坡(1小时)的航班,价位公务舱7700每人。公务舱确实候机、办手续都很方便,但是昆明马累那一段国际线的机型是737,公务舱不能躺平的,不然也不会这么便宜吧。
飞机上没怎么拍照,只有下面这么一张鸡肉米饭,东西还是蛮好吃的。

关于出发前准备

先来张某宝的购物清单是不是有点太直接,哈哈哈。准备的东西还是那些,随便搜一搜网上的清单都有的,衣服啊,游泳潜水用品,防晒霜……这里我对自己感触比较深的几样东西重点说明一下。潜水三宝可以自己买,也可以到那儿租,M岛大概脚蹼每天3.5美金,潜水镜1美金。上图我在网上买的整套装备大概160rmb左右,价格上还有浮动的空间。其实要是不经常潜水的人完全可以到岛上租,因为脚蹼特别占地方,不好放箱子里。
还有就是女生们去穿神马好,对时尚有点小要求的人这里给大家提点建议。首先鞋子只带一双!!人字拖!!就够啦。岛上除了沙子还是沙子,我带的高跟鞋根本就没穿上,还占地方;衣服最好带件长袖,岛上没人打伞的,防晒只能靠薄披肩和长袖了,长裙也是很棒的选择。但不要捂太严实,拍照不好看,V领啊,短裤啊这些平时上街不敢穿的,统统带去马代吧。个人觉得黄色是和海岛最搭的颜色,花朵图案的也不错。长款宽松Boyfriend风的白衬衫配草帽逼格也很高;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大沿草帽,非常拉风非常防晒,去海岛必带的;最后就是比基尼啦,想要留住好身材的回忆就一定得带两件,那么小巧带去很方便的,就算像我一样带三件有一件没来得及穿也无所谓~~~嘿嘿
下面上几张我的装备~~~~~~~~~~~~~

身后是水屋区

这是沙屋门口的院子

岛上主海滩

关于Maafushivaru

下图是上岛后发的地图,M岛的大致结构一目了然。

这是入住后管家发给我们的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

对于这个岛的介绍我看到有位前辈已经写得很清楚啦,整体情况都和她说的差不多。附上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096035.html
这里小小的copy一下,之后想到什么我再做补充。
-------------------------------------------------------------分割线------------------------------------------------------------------------------------------
”“沙屋:门口有种树,树丛前留有过道,从沙屋到沙滩必须要走过树丛,所以沙屋的私密性还是很好的。当然相对就牺牲了开门就有的无敌海景。

水屋:单号房侧是日出房,双号房侧是日落房。
          日出房的缺点是前几间对着主沙滩,如果在阳台上有一些小动作,在沙滩上能看到的;优点是一下水向北直接就能游到浮潜通道(简称水道,以蓝色小旗子为标)。日落房下水后要先游过日出房,然后才能游到水道,距离比较远。
          LZ偏好日落水,在确认预订的时候同时也问过他们能不能给安排日落房,虽然当时酒店方回邮是说尽量安排但不保证一定,但后来LZ确实住到了210,也就是日落水哈~~~

FB:只有一日三餐。
AI包含有:一日三餐,房间小冰箱里的所有饮料和瓶装水,水吧里不带红点的饮料酒水,免费的浮潜三宝及救生衣,一人一次日落巡航。呼吸管湿式,平光面镜。

蜜月套餐:一次蜜月晚餐,花床及水果。
                 申请蜜月套餐需要携带有效期半年的结婚证复印件,事实是后来他们也没向我们要。蜜月晚餐一天只接受三对,所以上岛后要赶快预订。天气好在沙滩上用餐,天气不好就搬进图书室及酒吧。

卫生间:有香皂,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特别提醒牙膏牙刷和头梳需要自带。

出海费用:今年已经涨价了。建议参加浮潜培训,教练是加拿大人。参加培训比自己上网看视频学到的东西多。
                 出海看鲸鲨55刀/人,魔鬼鱼55刀/人,海龟35,黄昏垂钓28,浮潜培训10。这些价格都不含税费,所以最后刷卡的时候总价还要再*1.23。参加任何项目都要至少提前一天到前台后面的信息栏的Ipad上报名,如果报了名又不参加了,请在活动前一天晚上6点前到信息栏把名字划掉,否则即便不参加也是要收费的。

结账:不能刷银联,不需要付刷卡的手续费。

中文GO:有。现在的中文GO是一位可爱的妹纸。

WIFI:免费,覆盖全岛。上岛后会给你几张印着用户名和密码的纸条,须在一个小时内登录才有效。所以LZ到水屋后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本本、pad和手机连上网先。

转换插头:水屋的房间里有配一个,自带插排就OK。

房间打扫:一天两次,早餐和晚餐时段各一次。出去用餐前放一美金小费在床头柜就好,打扫卫生的小黑会收走。早上的那次打扫比较仔细,比如更换浴巾毛巾,添补小冰箱,添补洗浴用品,铺床,扫地;晚上那次相对简单,就铺床和扫地。

浮潜:我们每天都下海浮潜,最不费体力的路线是被海浪推着环岛游。主岛最好的下水点应该是码头那里,扶梯下去就是大片大片的珊瑚,上图码头照片中能看到扶梯。
浮潜要注意时不时抬头看看你的位置,他们开辟了浮潜通道,以蓝色小旗子为标,朝着蓝色小旗子的方向游,既安全又不会错过水下的美景。
副岛Lonubo的浮潜也相当好。去Lonubo的多尼船一天有三趟,在前台的表格上报名,到点了准时来前台集合就好。”

--------------------------------------------分割线----------------------------------------------------------------------------------------------------------------

上面这位前辈写的有些地方我补充更新了一下,不过M岛的基本情况算是很详细了。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8点多到马累,这个时候再中转上岛就不划算了,毕竟岛上酒店一晚也要4、5k+,所以还是选择在马累住了一晚。
马累的旅馆会帮你安排第二天乘水上飞机的时间,一路上都有人领着,不用担心。一大早7点就飞,上岛之后直接可以入住,这大半天基本是白送你的。水飞到M岛大概需要25分钟。水飞噪音很大,飞机上可能会发耳塞,带上就好了。我们回程那般水飞没发耳塞,所以如果怕吵还是可以自己备一份。我用的是来时发的那份,我先生就被噪音折磨了一下,虽然能忍可还是不爽。

M岛水飞的候机室,从这儿去登机的地方还要坐小巴,但是都不是很远,这里的茶水咖啡都是随便享用。不过我们呆了5分钟左右,就被通知水飞已经准备好,让我们去登机。

候机室的阳台,可以看到停机坪的水上飞机。

小飞机很挤,坐在第一排拍的照片。

这是从院子看去沙屋的全景图,院子床榻旁边那块木板旁边就是另外一间沙屋的院子了。不过私密性很好,每个院子前面通往海滩的路上有植物覆盖,即使有人在海滩溜达经过你的院子也看不到里面。基本上住在岛上我没有听到旁边有人说话。

上图就是沙屋前面分布的植被啦,真的很密有木有!

这样看沙屋是不是就能连上了~~洗手间有两个洗脸池,一个马桶和一个室内一个室外淋浴间。沙屋没有浴缸,水屋才有。

上两张图片是沙屋室内蜜月布置和室外的淋浴喷头。房间大概有100坪,沙屋部分离餐厅都很近,我们住在106走一分钟就到餐厅了。M岛的洗浴用品已经从欧舒丹换成了Voya,味道是那种纯天然的精油味,配方大概是植物的种子,用着很舒服。房间里配有电视和音响,音响可以直接接Ipod,或者用音频数据线连接任何的音乐播放装置。

水屋来啦~~先来张全景

岛上大概 有20几间水屋,左边这排屋是朝西的,房间号是双数,所以是日落水;右边这排是单数的日出水,我们就住在207。看攻略有前辈说最好的一间房貌似是222,在上图一眼望过去尽头正中间的那个,那间屋子既能看到日出也能看到日落。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在中间嘛,无遮挡。我问过中文管家可不可以安排,她说比较困难,那间屋子经常是安排给回头客,或者住的时间比较长的客人的。大家如果喜欢,去之前可以给官网发邮件提下要求,“想要日出或者日落水”不能满足再说,反正要求一下无所谓的。但我觉得无论哪个房间都有它的风景,其实不必太纠结朝向的。

这就是水屋的内饰了,下面再发张浴缸照。

上图是水屋外面的甲板,从前面的梯子可以直接下水。附近淡蓝色的海水很浅,下去大概到腰,因为浅滩有白沙,所以颜色是淡蓝色。中间零星的黑色部分就是珊瑚,浮潜游一会儿就到了。再远一点深蓝色的地方就是深海了,MM说那边真的有点深不见底,水性不好的就在周边淡蓝色区域玩耍吧。

你看,是不是很方便,出门就可以下水了。怕晒的童鞋可以找水屋阴影的地方游,或者买个浮潜服穿上。大家要小心蹬腿的时候脚被晒湖刮到。话说珊瑚硬的咧,我和MM都负伤了。一定要小心,浮起来就没事了,到了珊瑚区脚尽量不要着地。

水屋附近和Reception出去的主码头两边的水域经常可以看到baby shark 无攻击性的小鲨鱼。主码头往Spa馆走过去海面的礁石上还有很多很多螃蟹。

上图是从主码头望过去M岛一瞥。木栈道右边继续走就是Spa馆,螃蟹就在这条路下面的礁石上活动。我超想抓一只煮了吃的,后来没敢,人家国家可能不让随便抓也没人给你做,礁石上面也不好走。5555555~~~~~~~~~~
另外,透过这幅图,大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岛上植被覆盖率。其实照片左边部分植物的后面都是一座座沙屋,前面稍微有点空隙的地方是放沙滩椅的,从那里走进去才到沙屋的院子,所以私密性非常好。自然你一走出院子,通过两旁栽满植物的小路就是海滩了。但是这边的沙屋前面海域有防洪提,所以拍照没有主海滩那边看起来开阔,浮潜的珊瑚也没有那边好。

上图就是防洪提啦~~2月是马代换季的日子,所以风浪较大,管家说再过一周会好一些。Agnes提醒不喜欢风浪的小伙伴出行前要打听好当月的气候如何。

关于附属无人岛——Lonobo

我们的M岛其实还有一个附属的无人岛,名叫Lonobo。是一个离主岛非常近,坐船3分钟到达的无人岛。每天有早中晚三班船往返于主岛和附属岛之间。那边的浮潜环境更好,水下珊瑚更加漂亮。

无人岛的设施很完整,淋浴,沙滩椅和沙滩巾都有。这是那里的秋千床。

楼主身后就是无人岛的全貌啦

这是接我们回主岛的小游艇。

关于!!吃!!

无论是FB(三餐)还是AI(酒水饮料全包)的套餐,每天三顿自助都是在Reception旁边的主餐厅。这里的饭菜口味以地中海为主,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比如咖喱,烧烤,地中海……三餐里面每餐都看得到的是拌好的各种沙拉,甜点面包和新鲜水果,还有生的沙拉菜(生菜、黄瓜、西红柿、紫甘蓝和包菜)。
这里的服务员都是分不同客人来负责的。你第一次去餐厅的时候,会有waiter主动去打招呼介绍自己,说以后几天都是由他为你服务的,有什么吃方面的要求找他就可以了。每次去餐厅先挑个座位,把自己的东西放那儿,然后去拿食物。早餐waiter会问你喝点什么,早餐的咖啡和茶都是免费的,而且是waiter来煮的,在自助区找不到,所以一定要跟他说。中餐和晚餐他也会问你喝什么,不过如果是不包含饮料的FB套餐,这时候的饮品就要收费了,岛上一切额外收费都在check-out前一天付清。
主食方面,主餐厅分自选区和现做区两部分。自选区的菜品是事先做好的,放在加热锅里面的东西,有炖鱼肉啊,咖喱牛羊鸡鸭鱼,煮豆子,土豆泥等等。现做区的早餐有现做的炒蛋和蛋饼,里面可以按你的要求加培根、火腿、洋葱、西红柿等材料一起制作,还有煎蛋和越南米粉;中餐和晚餐有先做的番茄肉酱意面,个人很喜欢。面包区有各种面包,法棍啊、软硬小圆面包,土司,配有黄油和果酱;甜点区也很丰富,每天每顿的几种点心都不一样,巧克力蛋糕,各种水果塔,棉花糖和各种口味的慕斯应有尽有;另外每天还精选几种新鲜水果,无限量供应!
赶紧发几张图~~~~~

上图是我说过的生沙拉菜,配有各种沙拉酱可自行选择;下面是现做的番茄意面,左下角是小鱼饼。

上图是鸡丝越南米粉。制作过程是全自助的,把米粉和你爱吃的调料发到碗里,最后浇上鸡汤便可。我们第一次看到真的没看懂这是做什么用的,这碗是旁边站着的大厨帮我们做的,大厨人超好。

上图就是我说过的软的白面包和生的沙拉菜做出来的小三明治咯~~里面加了两片奶酪,味道真的很不错。

上图这盘就比较丰盛了,有意面,小鱼饼,炸鱼块,咖喱X肉(记不清啥肉了),薯条,土豆块和豌豆。有调料的东西味道还是蛮重的,适合我这个北方人。
饮料方面,MM点过两杯啤酒,挺好喝的,结账的时候我记得每杯5美金,再加23%的税。外国人还有点起泡酒和红酒的,如果你喜欢,问好价格也可以来一杯。

下面给大家发几张蜜月晚餐的图片~~~
蜜月晚餐是赠送蜜月客人的,官网上有菜单,大家可以提前研究下。一上岛就可以跟管家预订时间和地点。晚餐一般19:30开始,真的已经很晚了,三小时时差算起来开餐就国内22:30了。

餐巾被折成衬衫和连衣裙的样子~

蜜月还送一瓶起泡酒,你可以选择任何时间喝,我们直接选蜜月晚餐享用了。除了桌子周围四个篝火一样的发光源,最亮的地方就是桌子上那个蛋形的灯了。桌角也还放着鸡蛋花做的装饰,非常的马代style。

我的前菜是辣粉丝沙拉,外面包的是圆生菜。有点川味的意思哈

MM的前菜是鸡肉蘑菇沙拉,味道怪怪的,酸辣还甜。

然后就是一筐各种口味的面包了,很好吃很好吃,就是吃完贼饱,而且把晚餐的结束时间又拖晚了十几分钟。嗯,困困的,楼主跑去哭了,别拦着我。
……
……
因为实在是太困了,所以我跟waiter小黑说例汤就不用上了,直接主菜。

这就是主菜的牛排啦,七分熟蛮好吃的,下面有配菜土豆和胡萝卜,旁边是煎的小番茄。

甜点是焦糖巧克力慕斯,好吃!

这道苹果派也很好吃~~~~~

吃到这,基本蜜月晚餐就结束啦,给了waiter2美金小费之后我们就撤了。

关于岛上娱乐-LZ参加了Spa和海钓

先发一张岛上娱乐项目每周的行程单。稍微解释一下几个不常见的词,我也是去了才知道的。
Snorkeling是浮潜;whale shark是鲸鲨; manta是海龟; Kayak是独木舟,皮划艇;Local island trip是马累半日游的意思;cooking course是烹饪课,它和鸡尾酒课cocktail course都是免费的;sunset cruise是日落巡航,就是做游艇出海看日落,中途每人一杯香槟;sunset fishing就是我参加的日落海钓,下面会详细介绍这项;Marine Biology Presentation是海洋动物知识讲座,这些项目都是英文授课的,小朋友如果懂英文可以来看看的。还有一些21:30以后进行的音乐和电影之类的休闲活动也都是免费的,不过对于我们这种时差来讲,差不多晚上九点就忍不住要睡了,所以我也没去参加。

岛上的娱乐项目在上岛的时候管家会跟你介绍,每天的项目都不大一样,大家可以看着项目时间表自己规划行程。
我们第一天晚上Spa,第二天海钓,第三天烛光晚餐,第四天自由活动。
下面主要说一下我们体验的两个项目,首先是Spa。
Spa馆在主海滩和泳池旁边,也是沿海建的几个小木屋。结构大概是一个接待室,几个按摩室,一个桑拿房,一个蒸汽房,一个室外按摩大浴缸,还有一个瑜伽阳台。只要在岛上居住的客人都可以免费使用桑拿房和蒸汽房,练瑜伽的那个大阳台也是免费的,你可以跟Spa馆的人借瑜伽垫在那儿练习,那个地方视野特别开阔,一眼望过去就是大海了。
我们做了个双人项目,叫couple rebirth,双人肌肤重生套餐咩~~价格是180美金加上23%的税。项目列表官网就可以找到,可以提前看看。内容就是1小时全身按摩加一小时放松泡澡时间。你去预约按摩的时候,会有接待人员告诉你你所选的项目大概包括哪些服务。按摩室有一个按摩浴缸,事先放好药包和泡泡,按摩之后两个人一起泡就是了。而且每人一杯鲜榨果汁和一个果盘。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只能看官网的图了。

这就是Spa馆的外观了

上图就是练瑜伽的大阳台啦

这是双人项目的简单介绍,我把spa项目小册子都带回来了,有需要其他项目的介绍,私信我发给大家。

实物确实就是这样的,泡完澡可以在阳台的躺椅上看大海看鱼看星星看月亮。

这是拿个室外的按摩大浴缸,也是可以免费用的,穿比基尼就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日落海钓了。英文叫sunset fishing。这个项目比日落巡航(sunset cruising)多了一个钓鱼的项目,同样是看日落,钓到的鱼又可以让厨师帮你做,这个项目还是很有内涵滴。

坐这种用脚掌握方向的多尼船大概15-20分钟,到一个他们选好的地点。海钓和我们平时认识的钓鱼并不一样,没有钓鱼竿,只用鱼线和鲜鱼肉做诱饵,是一个很原始的钓鱼方法。船上有一些新鲜的鱼肉,由船员负责把肉套在鱼钩上。他们会帮你把坠着铅块的鱼钩抛到海里,然后一直松鱼线让诱饵到达有鱼的深海区域,等鱼线绷紧之后用手感受鱼儿咬钩的力道,发现鱼线有动静立马收线,这样就钓到鱼了。听起来不复杂,但个中玄机只有亲自尝试了之后,才能掌握。

上图是缠鱼线的线圈,也就是我们唯一的海钓工具。

这是和我们一起去来自英国的胖胖姐,人超级可爱,她是第一个钓到鱼的。她讲话的口音就跟唐顿庄园里面公爵夫人的女仆一模一样,哈哈。我们一行5人,还有个欧洲大叔是自己来钓鱼的,他也特别开朗。每次有人钓到鱼,这三个外国人会主动祝贺你,称赞你,说“Well done!Good job!”这之类的话。我觉得听到这些还是很欣慰的,于是我们也学着这样鼓励她们。晚上收工的时候大家还give me five击掌庆祝今天的收成,好high哦~~~~~
照片右下角就是存放鱼饵的泡沫箱,里面都是鲜鱼肉。
说起钓鱼,还有点特别的收获。Agnes本人钓到了一个凶猛的海洋动物——海鳗,英文叫Moray eel。当时往上拽的时候给我沉的啊,不得不找船员帮忙。海鳗应该是不可以这样直接钓的,它身体柔软如蛇,用手是抓不住的。而且惊人的颚力很容易伤人,钓上来要尽快放掉。

就是下图这个东东啦,看着都吓人。当时以为自己钓到了珊瑚,怎么拽都拽不动,颚力果然惊人。

当然了,我们也是有收获的,我钓了一条红鲷鱼(red snapper),MM一条红鲷一条白鲷(white snapper),还有一条很漂亮的蓝色的鱼,厨师说不好吃,所以就只做了一红一白给我们。
下图大部分是胖胖姐夫妇钓的,他们很强,而且是红鲷专业户

钓鱼看日落也不错哦

这是白鲷鱼

钓完鱼的第二天才吃上,时间刚好是国内的大年三十,算是年夜饭了~~~红鱼非常好吃,下次小伙伴们钓鱼一定要吃红色滴~~~

浮潜视频

视频传得有点慢,不知道能不能顺利传上去。先来几张截图预览吧,这些都是在附属岛海下拍的。

有没有看到一大片鱼群,小白鱼。

上图对面就是主岛M岛了,我们在附属岛浮潜的角度。

Agnes碎碎念

写到这,基本上想给大家介绍的内容已经说差不多了,剩下部分看图说话,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了。

上图是M岛的主泳池和主海滩,后面就是小酒吧和主餐厅。白天可以在沙滩椅上晒太阳看书发呆,也可以游游泳,在这一区域休息。

座椅和沙发都是白色的,M岛就是这么一种简约风。

晚上泳池里面的点点光晕美极了!想要拍这种夜景,一定要带上三脚架。

这个角度拍照感觉特别大片。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大白衬衫了,拍照还不错吧。从泳池一直望过去就是水屋了。

画面一出现老外,就很有海报的feel了。
整体感觉很清静的,人不是很多。

在岛上看日出很适合我们中国人的时差,当地时间6:20左右太阳升起,正好是我们国内时间9点多,想爬起来拍照看日出不是很困难。

最后为了满足LZ的虚荣心,我决定发几张婚纱照让你们夸夸我

再见了,美丽的Maafushivaru!
Till that day did I realize what paradise looks like.
-The end-

欢迎回访~

2016-02-23 14:3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3 14:56

引用 orangegirl 发表于 2016-02-23 14:56:10 的回复:

回复orangegirl:谢谢~~明天接着写

2016-02-23 21:27

写的很详细,对准备前往maa的很有帮助啊!对面无人岛没有去吗?岛上蚊子多吗?需要带防蚊液吗?水下照片好像没看到,据说maa的浮潜还是不错的。   楼主身材,有几张照片的style也很赞。

2016-02-24 21:28

引用 四璇宝宝 发表于 2016-02-24 21:28:23 的回复:

回复四璇宝宝:无人岛去了啊 正在往上传照片呢 ~~岛上没有蚊子,我的防蚊手环都没用上,浮潜我建议你看我介绍M岛复制的那个链接,那里面水下照片都很美,我们水性不好,只拍了附近的珊瑚,没那么漂亮的~~希望能帮到亲

2016-02-24 21:31

引用 Agnes的城市游行 发表于 2016-02-24 21:31:10 的回复:

回复Agnes的城市游行:忽然想起你们去的季节是旱季  我们准备订暑假期间  那时蚊子可能会多些啦  以为游记写完了呢  看来还有

2016-02-24 21:38

引用 四璇宝宝 发表于 2016-02-24 21:38:27 的回复:

回复四璇宝宝:那就带上防蚊液吧 以防万一。不好意思,照片太散了,我两个电脑来回倒的,写完会标上“完结”~~~

2016-02-24 21: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10:51

引用 pp飞天猪 发表于 2016-02-29 10:51:22 的回复:

回复pp飞天猪:谢谢亲

2016-02-29 17:02

亲,这个岛是不是升级为一价全包比较划算?大概加多少钱?

2017-08-02 22:36

引用 una 发表于 2017-08-02 22:36:50 的回复:

亲,这个岛是不是升级为一价全包比较划算?大概加多少钱?

回复una:我觉得不用 一价全包就多了个酒水饮料吧 其实三餐就够了。价钱在淘宝上问问代理,每个季节价格都不一样的。

2017-08-08 05:09

引用 Agnes的城市游行 发表于 2017-08-08 05:09:30 的回复:

回复Agnes的城市游行:谢谢啦,我们已经定了9.19号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