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越南,品越式风味

HRui (松江) LV.5
2016-02-23 13:54 838/7
  • 出发时间/2016-02-15

这一年,走过大洋洲新西兰北美洲的美国
这是第一次去越南
花费一周走过河内岘港会安

越南缩影

旅行建议

1. 在越南骑摩托车旅行是最方便的自由行方法,出租车很贵。
2. 越南的服务很好,干净卫生,但别忘了给小费。
3. 选择越南国内的航空公司时,最好选择Vietnam Airline, 其他廉航如果本班次人不满,容易推迟到下一个航班一起飞,容易延误。
4. 大巴车选HA SON这个牌子的,干净舒适,皮靠椅,服务很好,不延误。

骑摩托从岘港会安古城才28公里,骑过去的话45分钟左右,一路是沿海的海景,很美丽!

越南必品咖啡推荐

作为一个咖啡脑残粉,咖啡当然是我越南之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良心特色咖啡!

绝对是非常非常特别的鸡蛋咖啡!必试!许多外国人都来这里享用咖啡!
咖啡的苦涩和生鸡蛋的腥稠相互冲淡,再加入些许炼奶提味,
绝对是非常的有特色!!价格大概在20元人民币左右,就在老街上。

这家咖啡门面很小,要仔细找才能找到。

这杯咖啡叫L'amour Coffee,
越南NO.1 的 Trang Nguyen Coffee里面喝的 (越南语是:cà phê trung nguyên),
这家咖啡在越南有多家连锁店,
据说奥巴马和希拉里都喜欢这个品牌brand的,
喝过品质真的很高,属于重度烘焙过的咖啡,一点也不酸。
这杯咖啡加了少量的炼奶,上层是香草vanilla.

这个滴漏咖啡也是在Trang Nguyen Coffee这家店里喝的,
属于真正的镇店之宝,越南名字是 Dot Pha Nong Ly, 可以选择冷的或者热的,
冰咖貌似要贵一点,这里我选的是热咖,后来喝了冷咖觉得冷咖味道更好一些。
因为滴下来的是黑咖,冰块可以冲淡苦涩,
所以我自己的话需要加点糖和咖啡伴侣,
总之味道非常纯正。

岘港最好的咖啡,名字叫做Long Cafe,
终于品到了冰的黑咖,配上牛奶果真很棒!
店家可以加冰块,同时每桌会递上越南烟,想尝试的也可以试试,最后算钱。

推荐的河内美食!

因为都是当地小伙伴带着去的,所以所以实在是吃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呵呵哒,
下图就为欣赏吧,画质不太高大家不要太介意,
因为有一些是所谓的街边食物,没有明确的名称,
有名的地方我会标记下店铺名~

提示:越南的街边小吃好吃不贵,但是茶水需要另外点和收费的。

这是我的早餐,越南传统的鸡肉米粉(越南名称是Phở),
汤底是清汤的鸡汤,配上嫩鸡蛋,可以依据口味加入柠檬和小米辣,
清爽不腻

这个像云南的细米线,越南名称是Cà phê trứng
不过汤汁比较酸,汤中的肉是大的螺丝肉,
本人觉得味道一般,配餐时会送大量可以生食的蔬菜,放入汤中烫一烫就可以食用。

这家牛肉炒河粉真实绝了!味道十分赞,河粉上搭配了味道浓郁的牛肉和芹菜青菜等各式蔬菜,
总的来说是味美又营养!
店家还送了凉黄瓜,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吃!

这种食物在越南语里叫Bún huế,是来自huế这个地方的Bún食物,
其实在我看来就是粗米线,再加入猪血,牛肉丸,猪脚和牛肉等等佐料,
不知道为啥越南人分的如此之清楚,呵呵哒。

这个的越南名叫hến xào,比较特别。
盘中是炒花生米,蘑菇,牛肉,鸡肉,虾仁,类似猪皮的食物 和 香料的混合物,
然后把料放到米饼上,属于咯吱脆的,嚼劲十足,不过有些干,需要另外点茶水。

越南名称是Bánh gối
这些都是一些油炸的食物,味道大致相同,
里面有的包上了虾仁,有的包了木耳肉末,还有甜味的黄豆馅。
这家店就在正对圣约瑟夫大教堂右边的小巷中,人很多,一眼就可以看到门面。

越南名称是bánh bột lọc và nem cuốn,
左边这个属于新式春卷,里面包裹着猪肉,萝卜,白木瓜和香料,可以生食。
然而传统的越式春卷需要油炸,
里面里面包着猪肉末,粉丝,炉篦胡萝卜,鸡蛋,土豆,猫耳或者蘑菇。
右边的就是糯皮包着牛肉末木耳等等,搭配的都是鱼露汁。

岘港美食篇

Bánh xèo bà Dưỡng这家的食物好吃到哭啊!!!不过大部分中国人都不知道,而且有点难找,在小巷子里面!!
Bánh xèo的意思是煎饼,bà的意思是奶奶,Dưỡng是姓氏,
所以翻译过来就是:Dưỡng奶奶的煎饼店!
下面上图!

这个就是煎饼Bánh xèo!里面有虾仁,肉,还有一些蔬菜末,外酥里嫩!
价格亲民,这里有四份煎饼,一个是10K VND,相当于3块人民币!
吃的时候用米皮包着蘸酱吃!!

这个是烤猪肉串,还有酱汁!越南名字叫做nem lụi
这个酱汁是堵门配方!不同于一般用鱼露和虾酱配的酱,这家的酱里面有些许的花生酱味道,
其他的味道我就描述不来了!不过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总之就是用皮包上上面的煎饼或者这个猪肉,然后再加自己喜欢的蔬菜蘸酱吃!!
好吃哭/(ㄒoㄒ)/~~

羊肉春卷,裹上蔬菜再蘸酱吃~
这家餐馆也是男友朋友开的,这种羊肉春卷是西贡的风味,在河内吃不到。
餐厅的名字叫做Lau De Ky Dong,也是没有中国人知道这家店,
然后我们吃了好多食物,再加火锅,两个人才花了70块!兼职便宜哭!
羊肉也非常新鲜!!推荐!!

裹上叶片,蘸四种酱吃~~YUMMY~

这家的食物和第一张图Bánh xèo bà Dưỡng煎饼店的食物有相似之处。
这个叫Bánh tráng cuốn thit heo,Bánh tráng是米皮的意思, thit heo是猪肉的意思。
所以就是米皮包猪肉啦!不过这个皮有两张,有软与硬的,
酱汁的话有点偏酸辣,本来还是更喜欢第一家的食物~

岘港需要品一些当地的甜品饮品,
这个饮品的名字叫做 Chè,里面有红豆,黑豆,浓浓的椰味和榴莲,太棒了!

这家是上图饮品的店,别看这店小,可是却获了很多奖呢!

喝着荷兰的喜力啤酒,比价轻淡,度数也不高,
赞的!

沙滩笑脸^o^ 新鲜椰子,先喝椰子汁,再吃椰肉~

榴莲牛奶~大概四块钱一杯,好吃到哭啊!!

吃这个龙虾太坑了,在沙滩边随意找了一家海鲜店,结果具难吃,还贵,
千万不要学楼主啊><去海鲜店前一定要google!!!!
看看评论怎么样才去,
这个尾巴是烤的,并没有味道,头用来煲粥了,花了我82美刀,心疼ing!!

河内景点

这座桥的名字叫cầu thê húc,位于还剑湖,
还剑湖里住着一个600岁的老龟,可惜在我去的几天前死掉了。
还剑湖的名称来源是这样的:
相传,15世纪初期,越南后黎朝开国皇帝黎利(黎太祖)泛舟湖上,用鱼网网到一把剑身刻有“顺天”二字的宝剑,后来他靠此剑抵抗明朝的军队。黎利推翻明朝在越南的统治做了皇帝后,再次泛舟湖上。突然,一只巨龟从水下浮起。黎利用宝剑指向巨龟,巨龟用嘴含住宝剑沉入水中。于是人们相信,巨龟就是神龟,是代上天来收回宝剑。“还剑”之名由此而来。

还剑湖周边的建筑

古街基本就是美食和酒吧的感觉

越南外国人真的超级的多的!
感觉整个城市一半都被外国人包场了!

古街卖的各式纪念品,我买了一个金色的罐子,蛮好看的。

日本人斥资建造的新商场

里面有各式的日本商店,食物,电影院和日式装饰。

岘港会安景色

隔着海就可以看到这座观音的雕塑,非常的大,到灵应寺俯瞰岘港,风景非常的好!

越南的跨海大桥!夜景美呆!

夜景!这个桥的形状是一条龙,口部会喷火的!

Asia Park(亚洲公园)其实是一个游乐场,有摩天轮,还有惊险刺激的过山车等等的,
还有小火车,还是蛮可爱的~

越南之旅就此结束了,
虽然短短一周,却让我爱上了越南民和越式美食,
LOVE VIETNAM

越南之旅结束

欢迎回访~

2016-02-23 14:36

引用 HRui 的图片:

这不就是Heineken嘛..不是当地的啤酒咯

2016-02-23 16:03

引用 我是草莓奥利奥 发表于 2016-02-23 16:03:19 的回复:

回复我是草莓奥利奥:谢谢科普~~!!果然是荷兰的,谢谢,我会修正的,(づ ̄ 3 ̄)づ么么哒

2016-02-23 16:0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3 18:26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6-02-23 18:26:06 的回复:

回复landman:谢谢(=^・ェ・^=)

2016-02-23 20:5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11:52

引用 网上讨生活 发表于 2016-02-29 11:52:03 的回复:

回复网上讨生活:你想要哪种的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