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在欧罗巴---2015.05蜜月之行

yu.fei.917 (青岛) LV.11
2016-02-23 14:20 1419/3

听说晚婚假取消了,我才想起我的蜜月行游记还没写完,哈哈,绝对的拖延症啊。现在回想起来,我们蜜月假期加上五一假期,一共20天的时间,算是最长的假期了,休息的真滋啊!我们的蜜月行选择了跟团游,主要是结婚前时间紧张,琐事太多,真的没有心思再去准备自由行的东西,特别是和老公的每一次自由行攻略、机票、酒店什么的都是我来操心,所以本着我不操心的原则定了跟团游,正值欧元汇率大跌,直接欧洲走起!
赶上荷兰郁金香盛开之际,因此在法意瑞这个常规线路上又加了荷兰
这条线走下来还是很美的,特别是天气不冷不热,人也不是特多,走到哪都很惬意,我和老公说下次再来我们就自由行了,因为真的有很多很多地方都没有领略到,回去先练练英语再说

关于行程

行程路线:
DAY1 北京--巴黎--罗马
DAY2 罗马
DAY3 佛罗伦萨--比萨
DAY4 威尼斯
DAY5 卢塞恩
DAY6 因特拉肯
DAY7 巴黎
DAY8 巴黎
DAY9 巴黎
DAY10 滑铁卢比利时
DAY11 荷兰
DAY12 荷兰--北京

旅途开始

结完婚我们就上班了,直到五一放假,直奔北京了。在北京吃了胡大,吃了烤鸭,真的好吃啊,到现在还想吃。

DAY1:北京--巴黎--罗马

5.4号正式启程,一早就在机场集合了,准备长途飞行之旅了。
昏昏沉沉的集合后,乘坐法航的飞机前往巴黎,然后转机飞罗马。机上人并没有满,我和老公旁边没有人,所以坐的比较舒服,我困了就睡,醒了就看会电影,没觉得十个小时就过去了。在戴高乐机场转机,真心大啊,各种商铺,可惜我们的时间很紧,基本没逛就要上飞机了,遗憾啊,因为回程也不从这里走了。但是还是买了一盒欧舒丹的手霜
到了罗马,天还是很亮的,看时间已经快七点了,明明酒店旁就有个大超市,明明就是大白天,可惜人家已经关门下班了,只能洗洗睡了。这晚的酒店是在意大利住宿中最好的一晚,酒店非常新,最重要的是还有免费WIFI!免费WIFI!免费WIFI!虽然很累,但是只是睡得迷迷糊糊,感觉并没有真正睡着,时差的影响吧。

DAY2 罗马

DAY2 罗马
今天要进城了,可是我还没睡醒。。。
先去梵蒂冈,趁着一早排队进入的人还不是特别多。看着这么大的广场,这么大的教堂,我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一尊尊精美的雕塑,一幅幅如生的画作,高大的穹顶,直立的石柱,无一不在诉说着这里的前生今世。
还有可爱的卫兵
梵蒂冈去往别的景点时遭遇到了大学生游行,路都被堵了,直到他们中午十二点结束游行,我们才得以离开。
吃过午饭后我们奔到许愿池,只可惜正在整修,都挡起来了,也米有水,如果有水一定很漂亮吧,也没扔硬币,吃了一个出名的意大利冰淇淋,奶味浓郁奶味浓郁,果香四溢,可惜化的太快。
接着去了古斗兽场和君士坦丁凯旋门,跟团的就是时间太赶了,只给了半小时,在斗兽场外面转了半圈,照了照相时间就到了。
餐食没什么说的都是中餐,不过晚上住的地方是有餐厅的,听领队说他经常吃还不错,于是我们到了酒店虽然已经九点了,但是我们还是约着小伙伴一起去吃了,(我们是吃货),披萨意面牛排都点了,也不贵,换算起来比国内便宜,而且还好吃,我们还来了个起泡酒,恩,这是有助于睡眠的,哈哈。不过这晚的酒店没有免费WIFI,听说收费的信号也不好,没有就没有吧。

DAY3 佛罗伦萨--比萨

DAY3 佛罗伦萨--比萨
来到了张爱玲笔下的翡冷翠,确实处处充溢着文艺的气息,圣母百花大教堂、圣十字广场,随处可见的建筑精品,想着电影里人们悠闲的坐在广场上,喝着经典的Espresso,于是我也冲进了街角的咖啡店,外带了一杯Cappuccino,味道特别浓郁,香气扑人,真的浓度很高,你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喝完我就胃痛了,一般在国内我只有空腹喝咖啡才会胃痛。。。
佛罗伦萨还以皮具出名,不过我只买了几只零钱包回来送人。
下午去到比萨,感觉比萨斜塔真的比照片上看的还要歪,照下来却不是那么明显。

DAY4 威尼斯

DAY4 威尼斯
今天来到威尼斯啦,海边的风呼呼的,真有点冷。太阳光也很耀眼,我预感着我一会就要黑了。所以坐船的时候果断坐在船舱里了,很快就到了威尼斯岛了,岛上的建筑非常的相似,特别是圣马可广场周围的建筑。广场上有成群的鸽子,历史悠久的咖啡厅,以及售卖各种纪念品的商人。想坐贡多拉,但是团里的导游没有给我们定,因为说是贡多拉的路线改了,好遗憾啊。穿过大广场,后面的各条小巷子里就是奢侈品的天地了,货很全,好多样子后来在巴黎都买不到,所以看好的童鞋别犹豫,下手吧。我们乘坐快艇围着威尼斯转了一圈,又吹又晒啊。下午我们路过一个小岛,这个是自费项目,加达湖游船,本来我们都不想去,觉得没意思,可是全团人都去,所以也就去了,但是真的出乎意料的美啊,感觉幸好来看了,很值!听说这也是当地人们的一个旅游胜地,岛上有城堡,还有各式小店,是一个非常悠闲的地方。很多外国人带着孩子在这里消磨时光,岛上的冰淇淋也超好吃,总之很喜欢。

DAY5 卢塞恩

DAY5 卢塞恩
进入瑞士的这天,天一直很阴沉,路上下了一阵小雨,就怕天不好上不了雪山,还好还好中午出了太阳,导游说下午两三点会有雨,说他的手机上的一个天气预报APP非常准,所以吃完饭我们就直奔雪山了。瑞士真的很美,人也很少,到处都是美景,随随便便一拍就可以做背景图。我们去的雪山是铁力士雪山,要乘坐两次缆车才能到达山顶。山顶没有那么冷,但是真的有好多雪,而且这里还是一个滑雪场,有雪道可以滑到半山腰,看着外国人就这么在雪山上呼呼的滑下去,感觉好惊险,真怕他们掉下去。不过听说山顶的雪其实不是很多,这其中有一部分雪是用了造雪机。
等我们在往山下走时,天又开始阴了,还没到车上就开始滴雨点了,也太准了吧,听说我们后一个团就得冒着雨上雪山了,哈哈,有个靠谱的导游还是很不错滴
卢塞恩的路上一直下雨,没有蓝天,就连瑞士的景色也稍逊一筹了。我心心念念的卡贝尔廊桥也显得有些破旧,花朵也不鲜艳了,不过天鹅还是自顾自的在游着。
垂死的狮子像匆匆一瞥就略过了,抓紧时间跑到超市买东西,因为今天晚饭自理。呃,去买了麦当劳,一点都不便宜,最逗的是,我用英文点完餐,这伙计跟我说了中文,难道就不能一上来就说中文吗,一点也不体谅英文不好的人的辛苦,哎
今天住的地方在一个很小的镇子上,一个家庭宾馆,这里家家户户都有花,而且见到你都会对你微笑,让人心里暖暖的。

DAY6 卢塞恩--因特拉肯

DAY6 卢塞恩--因特拉肯
上午是购物时间,我们跑到了卡贝尔廊桥,恰逢是周末有集市,有卖鲜花的,有卖蔬菜的,还有卖奶酪的,各式各样,琳琅满目。之后我们跑到当地的大超市去买烤蹄髈和鸡腿,听说这家可是当地人都爱吃的招牌产品,确实很好吃啊。吃完一个鸡腿,又回去买了一个,还指挥着团友也去买的,果然吃货走到哪里都是吃吃吃。
下午我们乘坐金色山口火车去因特拉肯,人不是很多,车速挺快,车厢非常干净,沿途的风景也很美丽。到达因特拉肯,发现这里真的很小,但是这里能看到少女峰,可惜一直有云,少女峰时隐时现。满马路都是花朵,好喜欢这里,果然女人都爱花。
离开瑞士,但是老公对这里的美景一直念念不忘,一直和我说过几年一定要来个瑞士深度游,我想你先赚够了钱再说吧

DAY7 巴黎

DAY7 巴黎
昨晚住在了第戎,这是个葡萄酒的主要产区,可惜我们只是借宿,今天直奔巴黎,噢,不,是直奔巴黎郊区。因为枫丹白露宫和凡尔赛宫都在巴黎郊区。看到枫丹白露宫里拿破仑用的各种金器,连碗都是金子的,真是太奢华了。可是和后面的凡尔赛一比,才觉得其实拿破仑还是挺简朴的。在凡尔赛的时间太少,那么大的园子都没来得及逛,听说逛起来也要好久。今天还看到了老爷车的聚会,各种款式的老爷车都聚集在枫丹白露宫外,真的大开眼界。

DAY8 巴黎

DAY8 巴黎
今天终于进城了,行程也安排的很满。蒙伯纳斯大厦--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卢浮宫--巴黎圣母院--杜乐丽花园--远观埃菲尔铁塔。真是累到走不动了。香榭大街不愧是世界最著名的大街,既有历史沉淀感也不缺乏时尚魅力,这里也是法国国庆日阅兵的必经之路。卢浮宫的人太多了,所以逛起来特别累,都没有静下心来好好欣赏。我们在亚历山大三世桥上好一个拍照,因为它真的非常华美,而且又能看到埃菲尔铁塔。这次我们并没有游览埃菲尔铁塔的项目,只能远远的看着她,从白天到夜晚,灯亮起来的时候又是另一番景色,我想等到天色再黑些,她肯定又会展现另外不同的一面。

DAY9 巴黎

DAY9  巴黎
今天的主题就是买买买!去了老佛爷,去了春天百货,还抽空去Chez Clement吃了个法国餐,吃了牛排和海鲜拼盘,还是牛排好吃。团友们听说我们还抽空去吃了个饭,都表示不可思议,他们买东西还都来不及。好吧,其实我也有点后悔,只买了计划内的东西,别的一点都没买,这时候的
汇率真的很合适啊!购完物坐个塞纳河游船,心情也是极好的,哈哈。

DAY10 滑铁卢、比利时

DAY10 滑铁卢比利时
荷兰的路上要路过比利时,导游问我们要不要买巧克力,大家都要买,那就去喽。先去了滑铁卢,哇,爬上去好累啊,没什么特别的景色。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还是很震撼人心的,还有著名的天鹅餐厅,马克思就是这里最大牌的顾客。周围小店里卖的最多的就是华夫饼和巧克力,巧克力都可以试吃,我去买了GODIVA,给比较重要的领导和家人捎的这个,在比利时的价格并不是很贵,回来发现怎么国内这么贵,简直咋舌了,国内专柜的还不一定都是比利时产的,早知道多买点了,我自己就留了一个排块,真的很好吃啊,之后又去买了一些包装好看的别的牌子的,也不错。
晚上我们在住的酒店里点了牛排,喝的喜力,看了一场球。虽然这并不是什么高档餐厅,但是这里做的牛排也比国内要好吃,可能和原料有关系吧。最爱的还是喜力啊,泡沫细腻,超级好喝,我喝了两大杯。

DAY11 荷兰

DAY11 荷兰
我们赶上了库肯霍夫最后的开放时间,虽然是最后的几天了,但是里面的鲜花依然是盛放的状态,不像国内有些地方,最后去看就只剩残花败柳了。工作人员看到有些歪的花苞,就会用剪刀剪下来,不能影响观赏。
反正就是花的海洋,各种拍。
阿姆斯特丹的水坝广场看到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杜莎夫人蜡像馆永远在排队,没有见识到红灯区,也没有吃到好吃的薯条,走到哪都忘不了吃。

DAY 12 荷兰--北京

DAY 12 荷兰--北京
荷兰的纬度高一些,所以真的挺冷的,我穿着冲锋衣,在风车村还是被大风吹透了,无心游览,草草的照了相赶紧回到车上暖和,下午乘飞机回北京。我想说史基浦机场真的没有什么奢侈品,想补货的还是算了吧,不过退税窗口倒是蛮快的。回来乘坐的荷兰皇家航空,两层的大飞机,可是座位距离太小了,一点都不舒服,好挤,人也很多,基本上睡不着,太遭罪了。

欧洲虽然小小的,但是值得游览的地方还是很多的,风景优美,人文环境也相对轻松,下次争取自由行来。
照片全部是手机里的,我懒,没传相机里的
另外,这个新版游记好难用啊,怎么在文字中间插照片啊,不会用。

欢迎回访~

2016-02-23 14:3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3 18: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