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 曾经的单身狗假期

• 出发时间/2009-10-04

精力旺盛,再待下去估计在学校我就疯了

闲来整理照片 发现曾经单身期间 为了打发无聊的十一长假,在图书馆和球场快要被我磨烂的时候 我咨询了一个导游大哥 问周边哪里没有如织的游客可以让我短时间抵达消磨时间,他推荐的千户苗寨。
现在看看照片 相当后悔当时没有攒钱买单反 不停的换卡片机 前后花了都有小一万,现在看看这些渣画质,对不起自己和大家了。
幸亏当时用全景拍了张 不然现在连拿的出手的头图都选不出来

坐着绿皮车奔向远方

到达目的地当年对我来说还是挺折腾的 没有专车没有自驾 记得就是夜间火车成都-贵阳-凯里 然后就是倒中巴  再倒小巴 路程比较曲折

可以看到当时2兮兮的设置的时间显示 也好 定格了当时单身旅行。前面三天在学校图书馆无聊的就差看法学院的书了,篮球也都打吐了 。征集到合适的地点坐的绿皮火车粗发。

下图我也忘记是当地腌制的啥小菜了 不好吃

这些都是住的农户里自己种的菜 味道就那样 唯一的优点 干净新鲜

看看当时多清瘦 现在过年之后成了猪

原片渣土 噪点多的上天了 只有酱紫了稍微能看

热情推荐这两个农家小炒 都是旁边河里的河鲜还有自己种的辣椒。当年发到人人 朋友们都说流口水 可惜没有单反拍的不好 见谅。

当时不知道什么叫摄影 就知道走走停停 停停瞎拍

如果两三个小伙伴,千户苗寨绝对适合过周末啊 小长假,3,4天  溜达下 呼吸新鲜空气,当年去的时候那边只有四川和本地的人,刚开始开发。不知道隔了这么久那边什么模样。

几乎总能看到人家后面有大坑的地方蓄水养鱼和莲,地下一层做牲口的栖息地。

那边一般三层木楼,上面两层是住人的。

忘记小店名字了 老板很热情 银饰 我还给自己买了个镯子 受不了自己

一早起床到小巴奔赴隆里 :隆里意思不大,如果你对军事或者当地文化 不敢兴趣 个人不推荐去 。说说我当时为啥去隆里吧:
     在贵州黔东南州东部边缘的茫茫林海中,有一座明代军事城堡——隆里古城, 其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形象布局,犹如镶嵌在黔东南高原大地上的一颗明珠,正散发出夺目的光彩。隆里古城是明朝遗存的军事城堡,现完整保存着明清时期的规划布局和居民建筑。
   当时苗寨待够了 想去别的地再看看 于是乎。。。

隆里古城是一座“亦兵亦农”的军事城堡,分东南西北四个城门并均建有城楼,城内街道均为卵石铺就,镶嵌以图案,在今天的古城中,除了散布在各个角落的古井古祠古桥古宅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长达1500米用卵石框边筑成的古城亘了。历经漫长岁月与无情风雨的侵蚀而屹立不倒,沧桑的面容正是整个古城的写照。

如果你时间紧张 就没必要来这个地方折腾了 其实这个古城没什么人住了 而且比想象的小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3 16:1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29 10:51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2-29 10:51:25 的回复:

回复icejackie:没啥故事呵呵,穷屌丝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