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氧之旅——爱上彩云之南的气息...

• 出发时间/2015-01-17

时间:1.17—1.20
地点:云南丽江
人物:ME&SISTER
形式:自由行
温度:早晚较冷,中午太阳底下很热,最后一天居然还下雪了
人均:5500
行程:上海丽江—大研古镇—索道—云杉坪—蓝月谷—白水河—观景台—虎跳峡—拉市海(茶马古道)—大研古镇—上海
旅行对每个人的意义都有所不同。
有人想要艳遇;有人想要刺激;有人需要平静;
有人单纯的就是想要走走看看,接触下不同的人或事物;
有人则只想逃避,见平时见不到的东西,不见平时见到的东西;
而我,想迈开自己一直不敢向前的脚步,在旅行中认清自己,发现自己。
于是,我踏上了前往丽江4天3晚的旅途......
对于从没坐过飞机,又恐高的我来说,这次的旅行首先需要克服的估计就是那一飞上云霄的刺激感,17号一大早就爬起来,爸爸开车送我们两个去了机场,这时候看出来了,真是亲爸啊,这里要特地感谢一下 ~ 当一系列的登机手续的办妥,慢悠悠的吃了个东西,不过当我们来到登机口,发现接我们的大巴已经开走,之后发生的事拉开了我们这次VIP丽江游的序幕啊!我们和几个坐头等舱的客人一起坐了小车,虽然之后他们用神奇的眼神看着我们,不过我们还是很淡定,哈哈~
下了飞机的我,心情非常激动,脚踏实地的感觉真好,亲们原谅我胆子比较小。一出机舱,马上来一张,大家看天是不是特别蓝啊!

下了飞机直奔宾馆,sister订的豪华园景套房,还是很别致的,最重要的是服务态度很好的,最起码在这几天中算是宾至如归了,很满意!还有亲切的小卡片,挺感动的了。傍晚的漫心在灯光的映衬下有那么点妖娆,似女子的柔肠。

女孩子总是免不了的爱甜食,所以吃了传统的糖葫芦,尝了传说中的丁丁酸奶,看了萌死人的草泥马,这个是偷拍的,哈哈,大家懂得~晃了差不多,满街的东巴文字还图案,我们打算有点追求,去看看那个传说中的木府,没错,就是木府风云的取景地啊!

如果说故宫的精髓在于她完美的展现了东方古典美学的对称思想,其恢宏的建筑群给人的印象深刻,可以用大家闺秀来形容;那么木府却用她艳丽的色彩,小巧而精致的布局让人心存念想,那么是完美的显现了小家碧玉的精巧!

一下午的漫步,时不时巧遇的大狗,让我初步对这个城市有了些印象,晚上吃的鸡汁米线和腊排骨火锅,都是推荐菜系,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咸了,不过出来对于吃的,只能入乡随俗啊,同时伴着歌手嘶哑的嗓音,我们结束了晚饭。天暗了,灯都来亮起来了,游走在一条条小巷中,感知这里的空气,感知这里的街道,感知这里的文化,一切都是不一样的模样。夜深,梦起!

阳光下的清晨,总是让人心情愉悦,漫心的早饭还是挺丰富的,喜欢这个抹茶的瑞士卷,还有培根都不错呢!到处角落边散落的小桌椅都沐浴在阳光底下,就是这样懒懒得坐着也是很舒服的,呼吸着如此纯净的空气,感叹一下生活的美好!

一路上,又是空旷的状况,我们这一路上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走到哪儿,哪儿就是清场的节奏啊,话说我们真是VIP的待遇啊,一个字,爽!

对于一个恐高症我人来说,大概看到场景是做噩梦的节奏,不过在无数的自我催眠之后,勇敢的踏上了索道的步伐,虽然不是全程睁眼,但是我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景色,并且不一样的心境,也许敢于踏出这一步,让我明白我可以充满勇气去面对未来那未知的一切!

我丝毫没有后悔乘索道上云杉坪,这里的空气是那么纯净,天是那么蓝,离雪山也更近了。脚下踩着雪,望着远处的雪山,感觉心灵都纯净了,大概天人合一,这样忘我的境界是只有这样的环境才能创造的。在这里,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却不知她们的生活到底如何,她们的人生将何去何从,我只知道同样的一片天空下,每个人的人生,命运都是不同的,但是我想只要每个人都能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也许这才是最大的幸福!

这样晶莹剔透的蓝,大概永远会印刻在我的心底,绝美的颜色能震慑人的魂魄,不想走了,请让时间停止在这一刻吧!

踏水结束,回到大研古镇,游荡到七一街品尝当地的小吃,看这菠萝味的竹筒饭,多霸气啊,哈哈!再附上一张和杨师傅还有他的SUV的合影,话说他还比我小一岁勒,不敢相信,不过还是感谢他带我们折腾了2天~

第三天,又是一早爬起来,先是登上了9层高的观景台,俯瞰了长江第一湾,只想感叹金沙江的水真的很美,果然是在源头,也验证了一句话,人之初,性本善,经过了无数了辗转,流到我们这里的水早已没有这样的光景了,可惜的同时有些扼腕。之后来到了虎跳峡,上面的风实在太大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租了这么不合身的大衣,搞笑吧,但是这峡谷还是很壮美的,一路上看到一群韩国思密达准备徒步2天2夜从上虎跳到下虎跳,由衷佩服!这里的水绝对有种可以把我的魂魄吸进去的感觉,太激烈了。

等太阳慢慢出来了,我们慢悠悠的来到了茶马古道,话说N年前的一次骑马经历实在不敢恭维,但是只能硬着头皮上,不过一路上牵着我们马的大娘估计那天实在郁闷,两个胆小鬼,只能慢慢来,心理上的恐惧慢慢的好受很多,不过生理上的疼痛还是比较难熬的,小屁屁被颠的深疼,这酸痛延续了几天,不过好歹人家坚持下来了,请给我掌声!之后的划船就轻松很多了,拉市海其实就是一片湿地,看到了很多的候鸟,还是很美的,水天一色大概就是这样的光景,很喜欢。

最后,要离开丽江了,这次的行程带给我的感悟太多。有人说,旅行是用时间及金钱衡量的,对于时间,并不难得,难得的只是那份洒脱的勇气。想拥有它就感觉像跟一位暗恋数年的Ta表白,有的人选择继续暗恋或者将它埋藏在内心深处封尘,则有的人会不顾一切,豁出自尊勇敢尝试,至少后者觉得,余下的人生里没有悔恨。我们常常被现实中的各种条条框框框着,像裱在框里的画,不敢放肆自我,展现最内心的向往。忙碌的生活剥夺了我们很多的色彩。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这样静下来听过一首曲子,又有多久没有停下来看看周遭的风景。如果,我们不能拥有无限的自由,那么,偶尔短暂的亦可接受。想着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2014.1.17-1.20
                                                                                                                                     丽江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3 21:26

引用 silinalala 发表于 2016-02-23 21:26:18 的回复:

回复silinalala:行程:上海—丽江—大研古镇—索道—云杉坪—蓝月谷—白水河—观景台—虎跳峡—拉市海(茶马古道)—大研古镇—上海

2016-02-23 21:37

引用 慵懒的猫儿 的图片:

2016-02-24 14:39

引用 慵懒的猫儿 的图片:

2016-02-24 14:3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9 15:52

征服绝美的玉龙雪山 寻梦一米阳光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名族心中一座神圣的山,有着最原始的东巴象形文字,固定的概念、固定的线条和笔法、有着固定的读音,雪山执着的守护着纳西族子民。
去雪山吧,去寻心中的一米阳光,绽放在4506米高的雪域之上。
“玉龙名山,终年雪与天齐,泠流引我向人寰,蓦尔惊醒,猛然诧异——但使身边有泥土,不经意间,芳草萋萋。”
征服绝美的玉龙雪山 寻梦一米阳光
丽江龟兔旅游咨询群群: 473155156

2016-03-01 09:4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2-24 14:39:4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鼓励

2016-03-28 14:47

很棒。但是分下段落可能会更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