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Sing Sing Singapore~4天行程满满的新加坡之旅

leafsun (广东广州) LV.25
2016-02-23 14:45 1032/25
  • 出发时间/2016-01-2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9日-2月2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新加坡赐予我灿烂的阳光

为什么会选新加坡作为这次的目的地呢,理由特别简单,因为机票便宜呗哈~看到酷航官网打出香港来回往返新加坡才不到900块,立马就找小伙伴同行,一致敲定了新加坡行程.

酷航的飞机灯是彩色的,好特别~

关于签证

因为不能自己去使馆提交所以我选了携程,它家要求的资料有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照片(2张)近6个月内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2张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在职证明
资产证明(在职)
签证申请表
个人信息表

把以上的材料准备好寄过去它的办公室就好了,我是在广州送签的.送签之前可以先将你准备的资料上传给他们检查一下,如果都没有问题再寄过去比较好,省得再补材料.

寄过去以后大概等了7个工作日才出签,可能是因为年前所以出签比较慢,真的是让我心惊胆战呀,幸好最后还是顺顺利利拿到了两年签证.

关于花费

我把这次花费大致分成了四块:机票、酒店、签证及门票、在新加坡吃喝及交通。
全部花销不加购物大概就4000RMB

关于景点

由于我们这次行程比较紧凑,加起来大概就4天时间在新加坡,斟酌了好久我在某宝订了以下的门票,合计大概是每人800块!不买门票不知道原来门票价都已经快赶上机票价了(哭)
1.玩具博物馆
2.摩天轮
3.圣淘沙Sea海洋馆
4.滨海湾花园
5.环球影城
6.夜间动物园
7.鸭子船

关于交通

之前一直在纠结应该买次票,还是买那种充值的卡,最后觉得还是直接买一张旅游公交卡比较好,公车地铁都能搭,我们买的是3天票,30新币,只要最后把卡退回去,就能拿回10块钱的新币,意思是3天交通20新币,对于经常需要搭公共交通的我们来说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

关于酒店

在选酒店这一块我纠结了好长时间,总所周知新加坡的酒店都不怎么便宜,恰逢我们去的时间也不是淡季,所以酒店的价格都不怎么可爱,而且我们这次有预算的限制,我一直在找3晚两个人大概1800RMB左右的酒店.刚好有一天发现某程上的The Bay Hotel有特价,,虽然不含早餐,但我看中它家免费的mini bar, 立马拍板就这家了.(途中也有对比booking等其他网站,但都没有这家便宜)

事实证明选择还是挺正确的,靠近地铁站和公车站,而且对面就是怡丰城,逛街吃饭都很方便,因为我们有两天都去圣淘沙,住这里无疑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是HarbourFront  D出口,出了地铁站以后一直往前走,走到一个有上坡的地方往上坡走一小段路就能看见了.
最近的公车站牌名字就是Vivo City.

我们订的是标间,里面真的是空间不大,箱子都得靠床边放,不过这个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太大问题.洗手盆和洗澡以及厕所是分开的,我觉得这样子挺好,一个可以洗脸,一个可以去洗澡,不会影响到对方.

小冰箱里面的食物,第二天都会补给,我觉得对于我们很方便,直接带出去喝.

在酒店check in 以后我们就立马奔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Mint Museum(玩具博物馆).
Tips 之如何到达: 地铁东西线或南北线在City Hall 站下车,沿着桥北路往莱弗士酒店走,步行10 分钟到达.具体路线如下图.

出了地铁站以后一直往Raffles City的方向往前走,经过了弗莱士酒店再走一会以后往右转就能看到博物馆 了.

门口其实不是很大,但一进去就好有童年的感觉。因为已经提前买好了票,直接出示电子票据就可以进去了.
博物馆一共分4层,可以先从电梯上到4楼从楼上慢慢往下面看,每一层的主题都不一样.

第四层的主题~

好多好多好多蓝精灵~

丁丁~

觉得好熟悉,就是叫不出名字.

其实博物馆不算大,慢慢逛大概就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了.

牛车水

逛完博物馆以后,因为我之前在某宝订的票要在牛车水附近的旅行社拿,所以我们直奔牛车水拿票顺便逛逛这边的美食街.
一出地铁就能感觉到弄弄的中国春节味道.

拿完票以后我们打算到Chinatown Food Street牛车水美食街瞧瞧,然后看到这家店好多人在排队,恰逢我很爱吃蠔仔煎,就叫了一份8块钱的试试看。分量还是挺足的,有点点微辣,很好吃,推荐!

本来吃完以后打算逛一下牛车水的,但看到到处都是人人人,我们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直奔文东记吃晚餐.

文东记

之前有在纠结说到底是吃文东记还是天天海南鸡饭,后来看到旅游书很多都介绍文东记,我就选择了文东记,但其实文东记的地理位置是没有天天那么方便的.我上了文东记的官网,选择了一家相对来说离地铁站比较近的一家,(黄埔西 #01-93 Singapore 330034 (Beside Boon Keng MRT Station Exit B )出了地铁以后往出口的反方向走一点就能看到有人排队,那个地方就是文东记了.

我们拿了个号码牌,到我们的时候号码牌就会响,这样子就不会miss 叫号了. 很幸运的是我们并没有等很长时间,大概就不到10分钟就叫到我们了.

里面到处都挂着各家报纸对于它家的报道.

由于我们的食量有限,点了一晚鸡油饭,一碟菜,一例海南鸡,两杯甘蔗水.
菜挺快就上齐了,立马开吃,这个鸡吃起来的口感和平时吃的完全不一样,饭也很香而且不腻,最重要的是这边的服务态度真的好好,服务员都是笑脸迎人,让人心情好好,食欲大开. 同伴说这家很多都是当地人在聚会吃饭,没有什么游客,有一种融入当地人的感觉.立马觉得自己选这家分店是没错的哈~

吃完文东记以后大概8点半左右,看到天气尚好,没有下雨,我们便打算将坐摩天轮的行程提前到这天来完成.

去摩天轮的途中经过的路边摊~

来到的时候快晚上9点多了,所以里面没有什么人.

晚上的摩天轮比较人少,我们排队大概排了15分钟左右.

进场以后有摩天轮的介绍.

这个球好特别,是用各种各样的器具做成与摩天轮相关的作品.

晚上比较空,我们大概6个人坐了一个箱子,不拥挤,很舒服.

能见度挺高的,可以一览新加坡的夜景~奈何就是相机的像素不怎么高,拍出来的远没有肉眼看好看.
刚刚好半个小时,摩天轮兜了一圈.
从摩天轮下来以后我们就慢悠悠的往克拉码头那个方向走。

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队,走进一看原来是买雪糕三文治的,不过由于比较晚,很多口味都卖光了,只剩下巧克力味道和草莓味,面包也没有了,只剩下威化饼,就先将就着吃吃看,反正我们还要到乌节路吃正宗的哈~

慢悠悠的走到金沙的对面,刚好11点,看了场激光秀,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呀~

由于晚上鱼尾狮广场的人比白天少了很多,我们就在这边尽情调戏起鱼尾狮来XD

鱼尾狮下洗头~

为了拍到和大仁哥差不多的角度可是花费了好长时间,虽然一个白天一个晚上,但是能拍到这样子,我也满足了哈~

就以一张鱼尾狮夜景来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吧XD

Day Two

第二天的大半天都是在圣淘沙岛度过的,之前双十一那天刚好某程在搞活动,我就买了新加坡半日游【海岛篇】(圣淘沙+西乐索炮台+鱼尾狮塔+名胜世界),原价88的我只用了11元秒杀,实在是太划算了.
行程单上介绍的行程如下
09:30-11:00在VIVO CITY怡丰城搭乘捷运跨海来到圣淘沙岛的“古丝绸之路“了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亚洲最南端小岛之一)
11:00-12:00 然后前往西乐索炮台。
12:00-13:00 去到鱼尾狮塔,这里是圣淘沙的地标。
13:00-13:30 经过了解了圣淘沙岛的起源最终会来到名胜世界。
由于当天只有我们两个客人,导游等于成了我们的私人导游了,好爽哈!

与导游汇合以后她就去帮我们买进岛的车票,4新币~车票的价格已经比我们买这个行程的价格贵了,只能说我太机智了,居然买到这么便宜的票哈哈哈~

第一站是西乐索炮台,里面好像是有个博物馆,6新币,但是由于我们对新加坡的历史并不是很感冒,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看,就只是往里面走了一下.却刚好碰到一只孔雀在求偶拼命的在开屏,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孔雀开屏,好开心~

来来来,有导游在,我们两当然要多点合影啦~到此一游啦算是.

接着我们就往海边走,走向传说中的亚洲最南端.

这条吊桥据说在我可能不会爱你里面也有出现过.

这个亚洲最南端的牌子也太小了吧,怎么样也弄块石头显得大气一点嘛..

桥的对面有个瞭望台,走上去以后就能看到圣淘沙的海滩风光.

参观完以后我们又坐着复古的车子去参观鱼尾狮塔。

门票12新币,我们的行程不包,我们就自行买票进去.没想到这门票还挺划算的,送了好多东西哈~
一进门口就看到喜气洋洋的鱼尾狮带着中国帽子,赶紧合影一下吧哈~恭喜发财~

然后我们先进去看了一段大概3分钟长度的影片,告知鱼尾狮的由来.看完以后就可以坐电梯上到鱼尾狮的口那边瞭望整个圣淘沙岛.在旁边可以敲响钟声,寓意平安幸福~

敲完钟我们就走上了一层,应该是走到了鱼尾狮的顶部,可以瞭望远方,由于正值大中午,太阳猛烈的很,拍了几张照以后立马就下去了.

登顶完毕以后我们就拿着门票去换礼品了~

大热天送雪糕实在是太贴心了~

好喜欢这个彩色字母墙,来来来,赶紧在行程结束前再让导游帮我们拍合照~

与导游分别以后我们打算去马来西亚美食街觅食.

一路上走着都觉得超有中国年味~

好大的孙悟空~

这家的炒果条好好吃,推荐!

吃饱喝足以后立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圣淘沙Sea海洋馆

进去以后会先经过一个海事博物馆,在海事博物馆里看到有Hana可以弄,我们俩立马弄了一个~

成品~

画完赶紧进去瞧瞧,不得不说海洋馆里的人真的好!多!啊!

刚好有人在鱼缸里舞狮~大开眼界~

好喜欢这鱼,好萌好萌~

友情提示,如果想要拍到没有什么人的照片~先往出口方向走!出口那边的人比入口的人起码少一半!!

由于海洋馆太美,我们还玩起了双重曝光~

如果想要在海洋馆玩得尽情,起码要留4个小时的时间在海洋馆里面,因为我们晚上已经订好了去夜间动物园的票,不得不就此打住,赶往动物园.

攻略里面有提及到两种去动物园的方式:1是在宏茂桥ANG Mo Kio,到巴士站转成138路;2是在Choa Chu Kang下车转927巴士。早上问了导游,导游说第二种方法快一点,所以我们就转成927巴士去动物园.

由于我们去到刚好走了一班,下一班车要等15分钟.我们是订了7点15的票,但到达动物园时已经是快8点了.

因为我们也是预定好了票,直接到机器里打印出来就好了,不需要排长长的队伍.

好不容易进去以后就是长时间的等待~因为前面都是人人人!

我们排队等坐小火车就等了快1个小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订7点15的票,然后6点半就到动物园,这样子的话估计不用排这么长时间.我们就是来晚了,而且刚好这天是星期六,比较多人,我们坐完小火车以后还把3条步行的线路全部走完,导致最后地铁搭到一半就停运了,我们只好打车回酒店.所以如果是周末来玩动物园的话必须早点到!!!

Day 3

一大早就跑去哈芝巷,哈芝巷真的很短,大概就100米左右,如果不逛小店的话很快就能逛完.我们俩纯粹是来拍照的,照了一大堆以后就去喝在附近传说中好好喝的拉茶.

如果我们没有找错的话,这家就是传说中好喝的拉茶店~感觉方圆百里只有它家是最旺的,我们就坐下来尝尝传说中的拉茶.

我个人觉得茶味不够浓,奶味盖过了茶味,没有想象中的好喝吧~

喝完以后往回走,偶经过小蓝墙,小黄墙,都超有feel~拍拍拍,都拍下来~

准备去吃松发肉骨茶了! 交通:乘坐地铁NE 线至Clarke Quay 站下车,然后出E出口,过对面马路就是松发肉骨茶了~

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好不用等位,太幸运了~

肉骨茶实在是太好喝了,浓浓的胡椒味超级暖胃的!

吃饱饭以后立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滨海湾花园~
坐地铁到Bayfront station  从B出口出,这个地铁站比较长,会经过一个好好看的彩色背景墙,超级好看的说.

地铁站里就好多花儿的图片~

一路沿着走,都是花儿呀~

进去以后更加多各式各样的花儿~
喔对了,里面空调真的是很冷很冷,记得要带外套喔~

多肉~

各种各样的仙人掌~

以及各种奇形怪状的雕塑~

从里面还可以眺望到摩天轮~

滨海湾花园里面也很有中国年味,到处都能看到挂着红灯笼,以及好多形态的猴子~

这个瀑布还是挺壮观的说~

因为订了4点15分的鸭子船,所以一共才逛了2个小时的我们就要冲冲忙忙离开了,结果走到半路上居然突然遇到大!暴!雨!真的是超级突然就哗啦啦的下起来,感觉比英国还多变,有伞也会湿掉,真的是完全走不了,所以我们只能走到一旁避雨,结果一等就是半小时,结果是去到鸭子船换票的地方已经4点45了...怀着抱歉的心情去问鸭子船的人说可不可以搭最后一班5点15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候补,不一定有位置,如果愿意等就等着,是我们迟到了,所以怀着一丝希望在门口等着.鸭子船换票点就在下图,放着个大猩猩的门口就是了,不要走错隔壁了.

等到5点15分被告知有位置可以上去,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真的是太幸运了~

工作人员会往手上贴一张贴纸,证明你是坐船的人.

接着就出发了!船上一共有3个人,两个船长,一个是负责在陆地上开的,一个是负责在水上开的,另外一个就是讲解员,由于我们一整船全都是中国人,所以讲解员就用中文和我们讲解,太棒了!

当船要下海的时候,讲解员会叫我们大喊"哗啦",意思大致是发啦~顺顺利利之意,然后就放起了新年歌,超级喜庆~临近过年的时候到处都能体验到年味.

然后就能很近距离的看到摩天轮,由于刚刚下完暴雨,天还是灰蒙蒙的.

螺旋桥~

"大榴莲"

鱼尾狮,如果嫌岸上太多人照不到接水的照片,可以在船上照,不过要抓紧时间,因为只有大概3分钟不到的时间给你拍~

从船上下来以后就走到路边摊去买了杯燕窝水来喝,实在是太热太渴了,味道还不错~

来来来,第一次白天经过这边,当然要合个影呀~

真的是很准时,7点15分说太阳会下山,果然一到7点天就黑的很快了~

然后我们就顺路到这边的Lady M试一下,听说在香港可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我们这个时候去刚好没什么人,想必也没有什么人想晚餐吃这个蛋糕吧XD
里面座位其实不算很多,大概就能容纳下20个人左右吧~

随便叫了两个看起来样子还不错的蛋糕,吃下去甜而不腻,还真的挺好吃的,不过价格也不算便宜,算是体验了一把.
坐在旁边的好处就是能看到外面鱼尾狮的景色,看着天慢慢黑下来,还挺有意境的.

吃完以后掐着点准备看金沙的激光秀~

有人会选择坐船,在船上看激光秀,这也是挺不错的,因为船会开的离金沙比较近,能看到喷泉的变化,我们在对岸就看的没那么清楚了.

看完激光秀以后就马上跑到乌节路,这个传说中高大上的地方.

真的是人头涌涌呀~

小伙伴说要去义安城看看那个卖三文治雪糕的老伯在不在,大老远的我就看到这车了~

立刻买了一个面包夹雪糕,看小伙伴吃到多开心哈~

中途跑去买了个斑斓蛋糕吃,小小的一块还挺好吃的.

来的时候已经快9点了,所以很多商铺都已经打烊了,那就不浪费时间走了,去下个目的地,Long Bar~

来到新加坡怎么能不试一下新加坡司令呢~

一进去感觉穿越了,好复古的感觉,头顶上的扇子在左右摇晃~

感觉里面有不少都是游客~

复古的旋转楼梯~

一进去就每一脚踩在地板上都会咯吱咯吱的响,因为地板上全是花生壳,听说把花生壳边吃边丢地上是这边的传统,好奇特的传统哈~

在一楼呆的差不多就可以上二楼,二楼有live show,唱的可好听了,就是有点吵,我们聊不了天~想聊天的就坐一楼,想看表演的就坐2楼~

喝的差不多就离开了
好吧我承认我装左喝醉的样子哈~

Day 4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而我们只有一个目的地就是环球影城!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把所有的项目都玩一遍~
早餐就到附近怡丰城里面吃亚坤~
它家不是太好找,问了几个人才问出来~

直接点了它家的套餐~

半生不熟的鸡蛋应该是它家的特色吧~

在我们吃的时候,旁边有两个美女就提醒我们要把酱油倒进去然后搅拌均匀吃,虽然搅拌完以后这个样子不好看,但味道还是挺好的,估计传统就是这么吃的吧.

我们时间紧迫到拿吃早餐的空隙时间写明信片~

我们是刚好10点到达环球影城门口,因为这天是礼拜一所以不算很多人,大概排了15分钟队就进去了.我们没有买express 门票,因为这天看起来不算太多人,而且express最便宜也要50新币,已经快等上一张普通门票了~反正我们打算呆到关门,慢慢逛呗~

刚开门的时候都是没人的,随便拍一张啦~

我们第一个项目就是变形金刚,刚进去看到这个情况还觉得还不算很多人,但是已经要排50分钟了.

排队的过程你不会觉得无聊,因为有电视给你看,而且是有剧情的~

坐第一排的小朋友玩完以后一直在说,水喷到她满脸都是,而且因为有俯冲下去的感觉,第一排会特别逼真,一直在说好恐怖好恐怖,太可爱了~

玩完变形金刚以后就立马到隔壁玩木乃伊,不知道是太恐怖还是怎么的原因,居然只排了5分钟就能玩了,但本人感觉还是挺恐怖的,反正出来以后我整个人都不是很舒服,庆幸早餐没有吃很饱,然后我就让小伙伴一个人去玩过山车了,过山车的玩后感请看她的马蜂窝喔~

好爱跟各种各样的扮演者拍照~每次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卓别林~小孩子不愿意照,可能被他造型吓到了~

之后去看了这个表演,真的是好逼真,而且如果你不想湿身的话请坐在后排,不然坐前排的话请准备好雨衣,基本上都会湿掉~
看完表演出来大概5点15那样子,环球影城立马少了三分之二的人!真的,连变形金刚都只用排20分钟而已,而之前我们想去玩的漂流要等100分钟的,而表演之后再去看,只用排15分钟!我们很多项目基本上都是最后两个小时内搞定的!因为旅行团很多都是下午就会离开了.我们除了有个别表演没有看以外,全部都玩一遍了,达标哈!

耐心一点,总会找到没有人的地方拍照的~

下图的这个芝麻街好好玩,虽然不刺激,但我觉得好可爱,很适合带着小朋友一起玩~

各种各样的商店都会让我想买买买,实在是太可爱了!

晚上来拍这个球就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到此一游哈~

最后就用我和这鱼尾狮合照作为结尾吧~
新加坡是个好地方,在这边基本上都不用说英语的,大部分都说华语和粤语,不用担心交流不了.
这边的人都很热心,我们找不到路的时候,都会有热心人帮我们指路~实在是满满的感动~
这边唯一一点让我不是太习惯的是无论做什么都是靠左边,电梯靠左站,走路靠左边走,刚好和国内靠右行相反~
但总体来说我都觉得这是个适合来度假避寒的地方~
下次来的话我只想好好逛机场,实在是太大太多东西逛了哈~
还有要特别鸣谢这次陪伴我的小伙伴-小小罗~和你在一起的旅程很精彩,下次再一起去玩吧XD
Ps 附上小小罗的马蜂窝 http://www.mafengwo.cn/u/821418.html

新加坡游记终于写完了,where is my next station?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3 15:28

引用 楚烟烟 发表于 2016-02-23 15:28:50 的回复:

回复楚烟烟:我也只是把我能记得的写下来而已啦,完全没有文笔可言哈

2016-02-23 15:34

太精彩了。话说新加坡的酒店真贵。房间够小。

2016-02-24 08:16

好快....我继续码我的台湾~~~

2016-02-24 09:34

引用 hermit 发表于 2016-02-24 09:34:42 的回复:

好快....我继续码我的台湾~~~

回复hermit:终于在上班前赶出来哈~加油加油~

2016-02-24 13:30

引用 hasan 发表于 2016-02-24 08:16:51 的回复:

太精彩了。话说新加坡的酒店真贵。房间够小。

回复hasan:是的,新加坡物价其实真的不便宜

2016-02-24 13:3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1:52

楼主是白本护照吗?

2016-03-01 13:06

我的是白本护照,机票酒店都订好了,怕拒签,听闻拒签率挺高的。也是广州,也想找携程代签,所以请教一下楼主经验

2016-03-01 13:07

引用 玻璃公主的刁蛮屋 发表于 2016-03-01 13:07:46 的回复:

回复玻璃公主的刁蛮屋:我不是白本护照,有过申根签证,我朋友之前有过日本签证.其实白本没有关系,只要楼主准备好资料,然后银行存款或者是银行卡账单流水,最好就提前一点送签,携程基本上都不会被拒签的,而且广州户口的话拒签率就更低了,楼主是什么时候去新加坡?

2016-03-01 14:24

引用 leafsun 发表于 2016-03-01 14:24:40 的回复:

回复leafsun:端午呢,早着呢现在,只是听说机票酒店什么,都是越早订越便宜,就脑子一热什么都订好了,回过头才发觉有可能拒签这回事。

2016-03-01 14:46

回复leafsun:你的游记无怎么写购物方面呢,你有买买买不?护肤品化妆品和港澳比起来有优势不?

2016-03-01 14:47

引用 玻璃公主的刁蛮屋 发表于 2016-03-01 14:46:04 的回复:

回复玻璃公主的刁蛮屋:其实新加坡签证还算是比较好签的,那你可以先准备银行单,流水多明细多我觉得对签证都会有挺大帮助的,你不用太早去签证,提前大概一个月就好。

2016-03-01 14:56

引用 玻璃公主的刁蛮屋 发表于 2016-03-01 14:47:44 的回复:

回复玻璃公主的刁蛮屋:因为我的时间好紧,基本都只是玩而已,奢侈品都话在圣淘沙名胜广场确实挺便宜的,好多都打折,有些还低到3折,不过觉得打折款式一般,价格对比起来肯定比港澳有优势,你去的时候应该是那边的打折季,估计东西还会更便宜喔

2016-03-01 14:5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