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遇见一场美丽的传说

• 出发时间/2015-09-01

这是一场为期15天的蜜月行~
我想每个人都曾幻想过无数心目中的蜜月圣地吧,法国巴黎马尔代夫希腊爱情海,欧洲N国游,曾经都是我幻想的蜜月圣地,尤其是法国,我都已经做好了攻略,由于各种原因,最后不得不放弃,偶然间在马蜂窝上看到了一篇关于土耳其的游记,让我怦然心动,神而往之~
接下来就是看无数的攻略,毕竟土耳其很大,要挑选出你想去的那些地方,最简单就是看看别人的照片啦~
这篇游记不会很详细,因为已经时隔半年,现在终于有时间和心思来写所谓的回忆录吧,只能按图索骥了,不过回忆起来内心仍然很激动呢~

先精选几张每个城市我最爱的照片吧!

伊斯坦布尔

卡帕多奇亚

安塔利亚

费特希耶

棉花堡

以弗所

阿拉恰特

土耳其印象

关于土耳其的人,我觉得除了热情,热情还是热情,有的人热情过了度,都让我们这些在城市里呆惯的人不自觉的想会不会是骗子。。。

关于行程

我的日历版行程

搜索土耳其地图,了解大致分布以及大致距离,走向,路线,发现基本都是以伊斯坦布尔为中心,顺时针绕一圈,最终回到伊斯坦布尔

签证

众所周知,土耳其现在实行电子签证,很方便,5分钟搞定,就是进官网非常慢,每一步都要刷新很久,搞的我有点没耐心,在办好签证之后,7月土耳其就开始发生事故了,而且还是在景点,新皇宫,搞得我天天纠结要不要去了。。。当然最终还是去了。

具体行程是在穷游上做的,很详细。

机票

南航,乌鲁木齐中转,直飞太贵,就快2h左右,没意思,中国基本都是南航飞到那

1 上海——伊斯坦布尔

从白天出发,到黑夜,凌晨到达伊斯坦布尔,在飞机上有点忐忑,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哈哈,不知道接下来面临的国度会是怎么样的呢?
超爱云朵的我~

土耳其遇到的第一个帅哥,接机小哥

第一家酒店选择了天使之家,ANGELS HOME HOTEL 在攻略上经常看到的一家,其实老城区有好多类似的酒店,都差不多,这家还算贵的~

2 伊斯坦布尔

清晨,5点多就被环绕立体声的魔音唤醒,去酒店露台吃早饭,弄早饭的阿姨很和蔼的和你打招呼,这感觉,棒棒的!

虽然吃的东西很多,但是。。。可能真的不是很对中国人的胃口,各种奶酪,怪怪的!

从酒店露台上远眺蓝色清真寺,因为酒店离清真寺近,所以魔音听得特别清楚,就跟念经一样,一天3,4次的,简直是要疯了~

这个交通卡可以多人使用,不过后面用的人不打折,挺美的哈,我还没用完,还带回来了

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

恩,去清真寺要包成这样哦,其实有免费的大蓝布,嫌不好看,就提前买了条,大热天的,入乡随俗吧~

清真寺是要脱鞋进去的,哈哈,全国各地的臭脚丫的味道集合在一起!

随处可见的猫猫

水池边的画也好美~

圣索菲亚大教堂一半在装修,不过还是美美哒~这个是要门票的,门口有个老头,他会告诉你,给他50TL ,他带你进去,差点被骗,其实他只是让你免排队,门票还是要自己买的,但其实排队也没多久~

地下水宫殿,阴森森的,比起外面炙热的天气,里面倒是凉爽了不少

走累了,到土耳其一家很出名的甜品店坐坐,休息下,最出名的是羊奶冰淇淋,当然,味道。。。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巧克力和抹茶的还行,倒是饮料很可口。

随处可见的鲜榨橙汁和石榴汁,千万别在景点的地方买,不合算

街边卖石榴汁的大叔,很调皮,其实我们是为了问路才买的,谁知道他还指错了

晚饭也是找了很久,结果就在索菲亚大教堂这边一条大街上,一家百年老店解决,价格不贵,肉肉很好吃~

米布丁也超好吃的,好像是6块

他们的酸奶么,就。。。怪怪的,有点咸,不是很好吃

总结

第一天搞定了电话卡,国外只有3G ,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快的,而且很省,15天才用了一半不到,电话卡是70TL ,买电话卡的时候还遇到了另一对度蜜月的广州小夫妻,没有计划的20天蜜月行,也是不错的,关于语言的话,土耳其人英语都还可以,实在不行嘛就肢体语言喽,感觉这边中国人还不是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前段时间发生各种暴乱的影响。

3 伊斯坦布尔

今天到露台上用餐

这些面包真的好硬啊,喂喂鸟还差不多

老皇宫 ,大巴扎

一家在斜坡上的餐厅,和小夫妻一起用餐,人多热闹嘛

多美丽的颜色,看了心情也变好

造型独特的披萨,不过很好吃,芝士的,边上翠翠的

貌似送的饼饼,吃不饱就靠它啦

鸡翅好吃哦

这个神马饼的,一股骚味,还好我们没有多点,这就是人多吃饭的好处啦

和新认识的小伙伴合影

好拽的猫猫,啥都吃

当地特色,苹果茶,郁金香杯

吃完饭,街头随意逛逛,发现土耳其的物价真的超便宜的,有图有真相,自己看吧,1TL差不多2.4RMB

FUSE tea 味道有点类似冰红茶,很好喝

老公特别喜欢这个果汁,恨不得把超市搬空的节奏啊

梦龙有很多种口味,3TL

大巴扎 ,略显凌乱,东西也比较贵,就是随便逛逛啦,搞不懂的是小商贩都觉得我们是日本

各式各样的灯很漂亮,如果要买的话,建议去卡帕多奇亚买,那边最便宜

郁金香杯,喝苹果茶用的

总结

逛完大巴扎,和小夫妻分别了,然后我们就迷路了,跟着Google走啊走,走了半天居然绕回了原点,听到祷告的音乐响起,以为是蓝色清真寺的方向,结果却发现,到处都有清真寺的,到处都有魔音,而且这的路都是上下坡,60度的,穿着凉鞋,真的是腿都走残了,打车司机说不认识我们酒店的路,也不知道是不想去还是怎么的,记得走了有1,2个小时,最后无奈只能叫出租车到蓝色清真寺,然后我们再徒步走回去,其实本来这一天行程安排的挺少,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真是是走伤了,害得我晚上都无法欣赏老城的夜景了。

4 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今天是在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最后一天了,下午将要离开出发去到卡帕多奇亚,差不多也是在这个时候定好了热气球和ATV等项目

彩虹阶梯,香料市场,耶尼清真寺

第三天的早饭,真真的已经觉得没有啥好吃的了,虽然卖相还不错,但是已经不想吃了,今天还是反法西斯日,看到还有3个中国人早上在看阅兵仪式~

慕名而来,坐地铁+走路来找这个传说中的彩虹阶梯,其实已经很破旧不堪了,颜色也褪的差不多了,也没什么人

终于把我带着的蒙奇奇拿出来拍张照了

好大的太阳,眼睛都睁不开

去香料市场把午饭解决了,其实和大巴扎差不多,大概东西比那边便宜吧,不过我也没买

地铁

下午回酒店整理行李,等待事先预定好去机场的车,走的时候遇到可爱的粉刷匠~

好啦,接下来就开始奇妙的土耳其之旅了,在去机场的大奔上,我们结实了后来基本一路同行的好多小伙伴,有和我们同住天使之家的北京夫妇,搞笑大叔和知性姐姐lia,还有来自广西南宁的双骄姐妹花,小宝和娜娜,后面的一路有你们,让这个旅行变得更精彩~

候机时遇到的外国小朋友,真的是可爱的让我爱不释手

终于到卡帕多奇亚了,候机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些小插曲,我们等了很久也没有报要上机的消息,后来一问发现飞机飞走了,当时那个急的呀~结果是延误了换了个登机口,虚惊一场,但是到卡帕已经是半夜了,我们也暂别了小伙伴们,到各自的酒店去啦,我定的是苏丹洞穴酒店,应该算是在半山腰吧,还好没有定很高,否则后面玩好回山上爬死你~

洞穴酒店是卡帕多奇亚的一大特色,也算是给我们这些城市里的孩子开眼了

这个是进门的小客厅

厕所有点小,但是还算是干净

隔音效果不是太好,大清早就听到有人走路的声音

5 卡帕多奇亚

露天博物馆 , ATV日落

我们在淘宝上定的土耳其热气球公司,本来想订蝴蝶家的,但是听那个代理说土耳其热气球是排名第四的,价格相对便宜,而且其实都差不多,她的男朋友是土耳其当地人,所以我们定这家了,和酒店说好5点集合,我也把闹钟调到了4点,谁知道最后搞了个乌龙,天还没亮我们就到酒店大堂了,然后一家家公司派车来接,终于等到我们,到了他们的集合点,吃早饭,然后同一批的都被接走了,就只剩我们了,我觉得不对劲,就问了前台,他说我们是第二批的,可是我和那个代理确定好我们是首飞,因为首飞可以看日出的,我起那么早当然是要看日出的,然后那个代理还算负责,马上联系她男朋友帮我们解决,我这时候真的是急也急死了,毕竟热气球还是看天气的,万一今天错过了,明天飞不了,我就没机会了,最后她男朋友来了,给了我们2个解决方案,一个是今天第二班飞,一个是明天安排首飞,但是也不一定能看到日出,对于我这种追求完美的人来说,当然选首飞啦,定好之后,那个土耳其小伙子也觉得很抱歉,说开车带我们去看热气球,说这个地方是看热气球最好的角度,开车往山上,果然这个地方人很少,估计很少会有游客来,一方面不知道,一方面必须要有车,否则走死,只有一对来拍婚纱照的,好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感觉还是赚到了,近距离的接触热气球,好多气球已经升起,那一刻,真的是难以言表的激动,不一会,整片天空全是热气球,有高有低,太壮观了,真的很想这一刻就这样静止,从未看到过如此震撼的场面。

这是土耳其帅小伙帮我们拍的,早上还是很冷的,建议一定要带外套

一直大气球从我身边飞过,轰隆隆的,还能看见篮子里的乘客,和他们say HELLO

天渐渐亮了

看的差不多我们就回去了,老公要回去补觉,兴奋的我继续在酒店附近走走逛逛,拍拍热气球,走到隔壁一家酒店,遇到一个热情的老板,和我聊天,还从他的李子树摘李子给我吃,他说他过段时间要来中国学习中文,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后来还真的来中国了,北京西安

好吧,这几张是老板手机传给我的,果然美很多

8点左右吃早餐

这个时候的阳光还不是很烈

这个楼梯走上去,就是我们的小屋

卡帕游玩一般分红线和绿线,红线可以自己随便走,绿线要报团,很累要徒步,我没啥兴趣,想就自己走走红线,看看露天博物馆吧,老公说不要带伞了,后来真是后悔死,一路上一棵树都没有,回来皮肤立马变两种颜色

真的是完全没有遮阳的地方

这就是露天博物馆,右边是瓦罐树,左边是蓝眼睛树,算是个特色的,来拍照的人很多,匆匆拍了2张走,眼睛都睁不开

一个个的洞穴,反正我也不是很看得懂,进去又出来,爬啊爬的

我同事说我还好穿了红色,在这“黄土高坡”的地方挺好看,哈哈哈,我是想好的好吗?

走不动了,返程还要走好多路,真想有部车,人都虚脱了

山脚下一家小店,这个时候喝杯冰的,真的太解暑了

出发前

回来后,请看脖子的分界线

回来的路上还遇见了昨天的南宁姐妹花,他们刚出去玩,真是太明智了,听说卡帕是整个土耳其买东西最便宜的,所以我们打算在这多买点伴手礼,苹果茶之类的,本来想买他们特色的灯,但是实在觉得运回去不方便,怕打碎,想想还是算了

接下来是日落ATV之旅,ATV就是四轮摩托,我不会开车,只会自行车和助动车,还是有点小紧张,一个队伍8到10组人,有个领头的,还有个在最后,这个ATV也是和热气球一起定的,但是感觉这家人家的车很破,安全帽也都很旧,开之前要填张表,人家都全副武装,我们除了墨镜啥都没带,我只能问别人要了个口罩,然后就是这样子的模样

一开始教练会教你怎么开,这个真是很紧张,因为要自己控制而且语言又不通,他要边说边演示,我好怕我刹不住车冲出去或者翻车,不过开了一下下,好像就掌握了,毕竟4轮嘛,悟性还不错,哈哈

一队人要保持车速差不多,不能有人掉队,但是确实有人怎么都学不会,最后只能教练带她了

车的发动机好烫,后来我整条小腿都烫红了

到了一个景点,全队人会停下拍照

尽情的在阳光下起舞吧!

玫瑰谷落日,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但是ATV的刺激已经让我忘却了一切,哈哈,感觉能再开快点就好,开到一半,还真有人翻车了,大概正好一个坑,转弯没控制好,还好几个男生过去帮忙扶起来了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的小白车变色了?哎,我开始就说了嘛,这家的车太破,我那辆车在快到终点的时候坏了,因为还要回程的,所以教练就说让我和我老公一辆,他带我,我正high着呢,极度不爽啊!

到山顶看日落,所有的车队都在这里集合,所以我们又遇到了南宁姐妹花,哈哈,这么巧,当然要来一张合照,我可不是最矮的哦,只是地势的关系,还有。。。站在一个180大个子的旁边的

晚饭也是那个代理推荐的,不过这家店是要提前预定的,所以我们没能进去,就去了对面一家吃,据说也不错

好爽口的冰沙,瓦罐牛肉也超级好吃,拍了个小视屏,忘记拍照了

还完车,到吃饭的地方已经8点了,代理问我们ATV 感受如何,我告诉他车坏了,他男朋友也觉得很抱歉,意思是我们原来一起定的热气球,ATV,和土耳其浴,里面后2项给我们免费,但是我老公说他们也已经满尽心了,ATV免费,土耳其浴我们就自己付吧,但是因为吃好饭实在有点晚,我们还想逛逛夜市,因为明天做好热气球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所以不想太累,就说土耳其浴不去了

好多关于热气球的东西

逛完,买完,还要爬到我们住的地方,还迷路,看看小镇夜景

终于找到了

总结

暴走的一天,感觉就是从这里开始变黑的,
等待明早的热气球,又是4点。。。。

6 卡帕多奇亚——安塔利亚

热气球

又吃了次早饭,其实真没啥吃的

看这黑眼圈重的。。。

车车把我们送到指定起飞的地点

给气球充气了,感觉我们家的气球不好看,不过算了,人家家好看才能拍到嘛

不断的喷火,气球鼓起来了,之前听说很多热气球出事,不是空中掉下来了,而是被火烧,挺恐怖的,看这火,万一要有个啥,这么多人在一个篮子里也确实逃不掉。

准备起飞了

辛苦的工作人员

被太阳晒红的玫瑰谷

我们的气球始终飞的挺低的,看到人家好多都升上去了,有点捉急

其实今天没有昨天那么近距离的拍热气球,因为感觉离其他气球都好远

太阳出来了,但是不是我想象中的日出,感觉有点朦胧,看不清,不知道是不是距离太远还是飞的不够高

空中一吻

只能看到附件零星几个气球
慢慢上去了,不知道这里是多高,但是也不是很高

这已经差不多是最高的地方了,有点失望,因为看到头上还有好多飞的很高的

篮子里24个人,有点挤

准备接驾

这辆车拖着我们

然后我们降落在后面的托盘上,听说之前有下降遇到强风,人没抓牢吹出去的,其实热气球篮子里有抓的绳子,遇到强风或者危险,要蹲下去,保证每个人有足够的空间和抓牢的地方,不要太顾着玩而出大事就好了

气球憋了,这样摊在地上觉得好大啊,后面还有一座像骆驼一样的山

很大吧,在空中就显得不大了

yeah,接下来热气球飞行员会和我们一篮子的人开香槟庆祝并且发证书

我后面那个就是蝴蝶家的气球,也不是很好看

byebye了,卡帕多奇亚,虽然这里没有太多美丽的景点,但是却能让我深深的记住这里,热气球,ATV已经足以让我印象深刻了,下面这张也是酒店老板传给我的结婚照,好浪漫啊

第一次做土耳其传说中很赞的大巴,忘记买了哪家了,山脚下都是

奔驰大巴,环境好,空间大,有充电和视频,还有帅哥服务员发冷饮,小点心

虽然环境很不错,但是毕竟是车,做多了也不舒服的,所以不建议大家做夜巴,虽然省钱,省时间,但是据做过的人说第二天玩不动的,有什么意义呢?做过的人都说再也不做夜巴了,做了第二天也是睡觉,看来我还是明智的

总结

忘记了车程是多久,反正到安塔利亚的酒店已经是晚上9.10点了,而且这家酒店不是在老城区,所以只是住一晚,第二天还要去老城区,我承认这个有点折腾,但是这家酒店真的不错,感觉酒店后面的地中海就是一个景,没有后悔来,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安塔利亚

7 安塔利亚

老城区

阳台外面就是海,地中海?我也搞不清

真想跳下去游泳,但是我们要去老城区了。。。

无花果,新鲜的挺好吃的

这么多奶酪,没几个好吃的

这个也是感觉没人碰的

还可以坐在外面的阳台上吃,但是当时有人就没去

这是去阳台外面拍的

老城区的酒店,田园风,好小的房间

走廊

大厅

安塔利亚很热,将近40度,是土耳其最热的地方,街道上都是椰树

好像是12里拉,反正折合RMB 都觉得比上海便宜

这里有个小游行,说实话看到游行,心里有点紧张的,毕竟不久前刚出过事,反华游行,也是我此行差点泡汤的隐患,所以看到游行快点走,不过好像没啥大事

天气不是特别好,像是有雾霾一样

拍水果的小女孩

这张是小伙伴拍到安塔利亚日落

著名的伞街

在这拍结婚照的人也很多

靠近海边有个买冷饮的男人,及其不要脸,强买强卖,我们都说了不要,他硬把我们拖过去,耍了一段,然后好像还卖的很贵,太过分了,后来好像给了5里拉还是多少忘记了,没有这样做生意的

下午逛好老街,回酒店游个泳,洗个澡,晚上和南宁小伙伴相约吃了晚饭,哈哈,我们的行程基本是一致的,只是时间稍有不同而已

晚饭这家餐厅是酒店老板推荐的,很当地的一家小餐馆,2楼,基本都是当地人,但是菜真是很实惠,也可能饿了,感觉人多吃更香,也能吃到更多种类的东西,鸡翅和薄底披萨很好吃,除了羊肉羊骚味太重,整个土耳其都这样,还用自拍杆拍了一张无比模糊的照片

感觉每个菜都长得差不多

吃完逛逛夜景,以前在海边坐坐,吹吹海风
很多颜色可乐,看着心情也好,哈哈

总结,本来想第二天上午去安塔利亚著名的博物馆的,但是定大巴票的时候,车的时间不是太早就太晚,而且路程也要4个多小时,为了不那么累和赶,决定放弃博物馆了

8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吃早餐,现在除了水果,已经对土国的早餐无感了

大概12点多踏上去往费特希耶的大巴,这次换了一家,也很棒,帅哥服务员,冷饮

其实我在做攻略的时候这一段原先是自驾的,因为据说这里一条沿海公路是世界最美最适合自驾的10条公路之一,而且大巴不走环海,因为绕路,只走环山公路,但是最后考虑到毕竟只有2个人,租车麻烦,汽油又贵,又怕不认识路,想想还是算了,开车也累!

这家帆船酒店也是之前做攻略很多人推荐的,也确实不错,干净,整洁,除了没能订到帆景房,定了个园景房,还有更巧的是,我们先一步到达酒店,然后南宁姐妹花和我们定的是同一家酒店,后来。。。后来发现,竟然住在我们隔壁,哈哈哈,惊为天人的巧合啊!

酒店楼顶的游泳池,好mini,太晒

天气好的时候,黄昏应该很好看

总结

今天基本无行程,就是过渡的一天

9 费特希耶

滑翔伞,跳岛游

今天的重点项目是滑翔伞,也是我最最期待的,因为这个真的感觉有风险性存在,比热气球要危险,也是从未体验过的,好吧,这次的活动基本都是第一次体验。滑翔伞也是淘宝预定的,是之前遇到的北京小夫妻的lia姐姐,所以我和她定的是一班,也是首飞。早上滑翔伞公司的人会到酒店门口接人,然后开到山脚下,老公开始不敢尝试,说恐高,我逼着他一起,到了他们公司之后,寄包,然后你会发现基本都是中国人,在土耳其都没看到过这么多中国人,还有好多熟面孔,包和相机手机都不能带上去,然后工作人员核对名单,我们定的这家原来是花儿与少年他们一样,我之前都没看过,只知道如果起飞遇到强风会有危险,会撞到悬崖上,所以风大是不能飞的。

起飞前先自拍下,早上都没化妆,反正上去要带墨镜的

然后我们坐上车,听lia姐姐说,这些老外昨天貌似在旁边酒吧high到很晚,很担心他们行不行,不过我看他们依旧在车上很high,教练开始抽签,我们也抽签,配对教练,我们一车也没特别帅的,哈哈,车子盘山而上,越往上,老公越怕,跟我说要下去,不想做了,晕死哦,我当然不会让他下,就这样到山顶了,也确实开了蛮久,而且老外开的都很野

看到吗,这是一个斜坡,其实还是有点小恐怖的,直接从斜坡冲下去,现在教练就用grope帮你拍照录像了,基本就问你现在紧不紧张之类的,然后穿装备,铺伞,在我之前已经看到很多人下去了,所以也那么紧张了,不过很激动,有一个助跑的人,感觉他倒是挺危险的,万一没控制好冲下去怎么办,然后教练在你身后,你们一起跑,教练会叫,run run run,你就使劲跑,跑着跑着发觉脚下踩空了,哈哈,就下去了,我以为会有失重感,其实没有,然后教练叫你往后坐,就可以了!

老公在我前面就下去了,听到他吓死了,助跑的人还吓他,带他跑了一段,哈哈

我的教练叫ATA,费特希耶本地人,13年飞行经验,每个教练都有专属的滑翔伞,伞上有名字,所以我一点都不怕,因为我相信他,从1700多米的爸爸山飞下来,感觉超爽!

下面是死海,美得不要不要的,不是传说中的那片死海,全名叫Ölüdeniz(蓝色环礁湖)
Ölüdeniz有“上帝赠与世界的伊甸园”的美誉,有一个3公里长的海滩。浅蓝、深蓝、浅绿及深绿的海水相融交错,游客可以在这里畅快地遨游,尽情享受游泳带来的乐趣。Ölüdeniz自然环礁湖风景优美,海水温热,海面平静,是最受国内外游客欢迎的度假胜地之一。

I feel I like a bird,flying in the sky

在空中,一会你就习惯了,然后可以做各种优美的姿势,教练会跟你做简单的教练,比如张开双手,我之前看攻略觉得腿伸直比较好看,哈哈但是刘海已经被吹的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在平稳之后,我还觉得有点无聊,然后教练说要做点特技,我说好,然后做了个左旋,哇靠,突然的失重感,让我尖叫不断,就像过山车一样,但是又不同于过山车,总之就一个字,爽!然后我问教练能不能再来一个,就又来了右旋

后来听老公说他还做了个骤降,教练还让他自己控制滑翔伞,好可惜我没玩

饱览了美丽的死海之后,要准备降落了,空中教练也帮忙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毕竟之后要卖钱的嘛,下面是好多房子,还能看到每家每户的游泳池

我们降落的时候有之前降落的人在拍照,差点撞到他们,然后教练狂叫让开,然后我以为降落会以很快的速度摔在草地上,结果没想到很稳当的直接停在草地上,而且人是站着的,这技术,杠杠的!

哇,这张教练把我的大长腿拍的,一定要放啊,哈哈哈

完美ending,还碰到了来接lia姐姐的大叔,然后就是去基地看照片,决定要不要照片和视频
我给lia姐姐也看了,她说我拍的很好,虽然价格一分都没还下来,但是这么珍贵,就不计较啦!

结束之后,车会带你回酒店,然后休息下,我们去吃中饭,肯德基还是麦当劳的,2层,只有几个顾客,然后预定下午的出海,是一起滑翔伞的小伙伴介绍的一个老爷爷,是一艘小船,本来想参加跳岛游的,后来说这个小船就我们4个人(我们+南宁姐妹花),打电话定好,会来接我们

下午驱车再次来到死海边,买好饮料,看到还有好多滑翔伞在飞

欣赏下别人霸气的船,期待着我们的私家游艇

娜氏涂防晒霜法,被我抓拍下来了,后来她还用这张做了头像,太经典了有木有

好啦,涂完美美哒

一把西瓜伞,带来一丝清凉

我们的船老大,杰克船长,哈哈,他说我像詹尼佛洛佩兹,笑得我合不拢嘴啊

我能找到的唯一一张我们的mini船的照片,还真的只能做4个人

别看船小,开起来那个刺激,我们一路尖叫,真是和滑翔伞有的一拼了,一边两个人,紧紧抓住栏杆,就怕掉下去,头都不敢抬

到了一个景点后,我们就拍拍照,终于敢把书包拿出来了

2不2啊你

杰克船长拿出了海螺给我们打电话

我每到一个点,就问船长,how deep?我想下去游泳啊,可是我不会游泳,所以怕啊

这是别人参加的跳岛游,就是一艘大船,很多人,船上也有烧烤卖,到了一个岛之后,可以跳下去游泳,也蛮不错的

因为我们的私家小船不是哪里都能停靠的,然后杰克船长带我们去了一个浅一点的地方游泳

杰克船长人很好,我们都不会游泳,他借我们浮潜的工具,耐心的教我们,带我们去看小鱼,虽然这边水并不是很清澈,但是还是能看见小鱼的,第一次浮潜,很开心

关于这个呼吸器,还有个笑话,我们在研究怎么戴法,船长说inside,然后我边弄边发觉真的是“硬塞”的,哈哈,大家笑疯

游累之后,我们家准备回家了,天色渐暗,起风有点冷,杰克船长给我们浴巾披着

我们是从一个酒店上岸的,感觉像偷渡的

今天一天太累了,晚饭就选在酒店旁边吃了

其实土耳其的菜多吃也就这样了

这个鱼真是有够难吃的,酸不拉几的,又腥

一只小猫咪抬头看着我们,好可爱啊

总结

今天上天又下海,滑翔伞是我最期待的项目,也确实没让我失望,刺激万分哪

10 费特希耶——棉花堡

今天最后半天在费特希耶,下午要赶去棉花堡,本来想再去次死海的,结果贱人老公死也不肯,最后只能和小伙伴一起在酒店附近拍拍照

吃完早餐,到帆船码头逛逛,穿上我爱的小红裙和小伙伴拍拍拍

娜娜,我,小宝,太阳真的太刺眼了

南宁无敌姐妹花

逗逼二人组

花痴三人组,猜猜小宝多高?180了吧。。。

我们是你的粉丝,yeah

摸大腿,娜娜真是拼了

接下来是娜娜帮我拍的艺术大片,哈哈

还是都没脸的比较好看,哈哈

拍的差不多之后,我们去旁边的家乐福逛逛,买了点泡面,确实有点想念这玩意了,决定中午就泡面饮料了,我们退了房,小伙伴换了帆景房,正好我们把行李放在他们那,顺便弥补了没住到帆景房的遗憾,酒店送了红酒,费特希耶最后的午餐,干杯!

暂别小伙伴,离开时,还拿错了小宝的手机,哈哈,别了,费特希耶,真的很美,还留有一丝遗憾,没再去死海再看一眼

棉花堡路上的风景不错

又是这样,白天出发,天黑才到

棉花堡下来简直就是农村,所以房价也便宜,300多这样的房间很满意了,也是新开的酒店,空间很大

国外真的是每家每户都有游泳池啊

拿了张棉花堡的地图,据说走过去很近

觅食去了,还是看猫途鹰吧,自己也没方向,听说棉花堡有中餐馆,因为有很多中国人来这,可是难得出来次,干嘛还要吃中餐啊

蓝白风,透着一股浓浓的希腊风,就这家了

两个人点这点真的有点多了,好想念和小伙伴一起吃饭的日子

酱料好像是老板娘的妈妈自己做的,记得有石榴汁,酸酸的,很好吃

吃着又听到了魔咒响起

回家路上来瓶樱桃汁,1里拉

总结

又是过渡的一天,虽然坐大巴费时,但是实在不能忍受座夜巴的痛苦

11 棉花堡——塞尔丘克——阿拉恰特

棉花堡,以弗所古城

清晨的露珠

我们是从山脚一路向上走的,据说旅游团都是山上往下的,这个是山脚下的温泉

踩在地上稍微有点疼,但是还是能接受的

随风飘荡的塑料袋,是放拖鞋用的,这样像不像捡垃圾的?

走到最上面,是那个林志玲他们泡的遗迹温泉,觉得挺特别的,就去了

温泉里的冷饮,有点贵,看看就好

人山人海,一帮老外,有2个入口,一个深一个浅,深的那边可以踩着石块进来,但是由于水的折射,感觉有时候会踩的不准,又有手机,特别怕掉下去,为了拍照,真是累,而且下面有些石头有点滑,因为你看有些石柱是圆的,不规则的

水真是非常清,可惜我游不来泳

总算走到浅水区,找到个石头可以坐下来拍

这块石头很吃香哦

这块石头很

顶上的剧院,土耳其很多地方有,最完整的好像是以弗所

泡好温泉下山,再走一遍钙化池,其实走走没多少路,顺便再拍拍照

这个沟渠,很多人拍照,可是跨过去还是有危险性的,我们看到一个胖子掉下去了,水流很急,旁边几个男的立马帮忙把她拉上来,否则我们想她是不是就一路冲到山脚下了?

我们订票的是个乌鲁木齐人,会说中文,我们在他这定了去以弗所的火车票,其实火车票很便宜,但是他收了我们钱,估计就是开车把我们从酒店带到火车站的费用,然后晚上去阿拉恰特,感觉晚上去阿拉恰特被坑了,后续再说

塞尔丘克先去找南宁姐妹花入住的酒店,然后一起去以弗所古城其实蛮好我们也住这的,晚上去阿拉恰特实在太折腾,而且阿拉恰特的房价超贵

这个好像是以前的图书馆

剧院

土耳其真的到处是猫

太阳晒得我

谢谢娜娜又帮我们拍了美照

红裙下摆还是不够大,甩了老半天了,才挑了一张

三人合照

珍贵的4人照 是一个拍照技术很好的北京大哥拍的,和南宁小伙伴之前也遇到过

总结

晚上坐火车赶往阿拉恰特,火车下来是一个机场,然后从这里开始,所有土耳其人民的英语陷入了很糟糕的境界,几乎没人会说英语,包括机场工作人员,让我们买了2张票,我们开始以为是地铁票,可是后来才知道,这个是类似于当日票,可以同城的那种,上了地铁之后,我们打电话给那个乌鲁木齐人,然后地铁上找了个土耳其老头,让他们对话,叽哩哇啦讲了半天,貌似老头听懂了,然后示意我们跟着他,过了几站,老头说到了,下去,我们想,他怎么那么巧也这站下去,反正就跟着他了,然后带我们穿啊穿,穿到一个巴士总站,示意我们在这等车,然后他又去问巴士调度人员,我们又以为他是不是巴士站工作人员,然后车又迟迟不来,他又走开了,我们又一片迷茫,继续找人问,总算找到个女的英语懂一点,告诉我们做到哪站下,然后打车去一个地方,再做大巴,这时候我们已经晕了,那个老头又来了,和我们一起等车,等了好久,车来了,我们上去,老头示意让我们跟他一起下车,我们开始怀疑他的动机觉得不会那么凑巧,他又跟我们同一站,怕他是不是想带着我们,到了终点问我们收钱(真惭愧自己有这种想法)还商量对策来着。。。最后到站了,他真的下车了,然后跟我们说了88,我们彻底蒙了,虽然他如此凑巧的和我们同路一大段,但毕竟人家尽心的在帮我们问路,下去之后再拦车到巴士站,总算找到去阿拉恰特的车,可是算了下时间,到那边已经要半夜12点左右了,真的好累
      到了阿拉恰特还要找酒店,还好酒店老板说出来接我们,但是这个老板很不热情,一看就很商业化,也不帮我们拉箱子,建议我们打车进去,其实走进去也不远,我们就说算了走走吧,走进去发现12点的阿拉恰特异常热闹啊,可是我这时候只想洗洗睡了,房间不大,总算安全到达了。

12 阿拉恰特——切什梅——伊兹密尔

切什梅城堡

这就是我们的房子

早餐,我们起的比较早,人家老外都还没起来,不过真没啥吃的,只能用面包干喂喂麻雀

楼下是个集市,卖菜和水果

欧洲小镇的感觉,喜欢这种调调

问了下坐车到切什梅有点小贵,又折返酒店租自行车,老板说骑过去最多20分钟,后来发现又被坑了,大大的坑,我们骑了几个小时,具体已经忘了,我还报废了一双拖鞋,一条长裙。。。

哦,忘了说还被晒伤了

逛完去海滩边吃饭逛逛

就简单点了个披萨

准备回家,已经骑不动了

回来顺便小镇逛逛

觉得这个蓝色很漂亮,就买了个烟缸

阿拉恰特的标志,风车

穿着当地传统婚纱拍婚纱的新人

阳西

爱与永恒

放几张小伙伴拍的阿拉恰特小镇

告别的晚餐在酒店老板的推荐下选了这家

这都是室内装饰,吃饭时露天的

这家在我们土耳其之行里算贵的,但是味道也不错,算是和南宁小伙伴的散伙饭了,因为我们晚上就要离开阿拉恰特,而之后的行程也就和小伙伴不再相遇了,大家都很舍不得,虽然短短的十几天,中间也就相遇了几天,但是在一起玩的很开心,一点都没有陌生感,在这个快节奏的城市里,能在异地,从陌生到相知,再到结伴同游,现在又要离开,感觉还是酸酸的~~~

总结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告别了小伙伴,去酒店退房,接着老板帮我们叫车出小镇,但是不幸的是,叫不到车,全国各地的司机都一个德行,太短的路程不想接,无奈之时,老公在门口搭讪了一个货车司机,要送货出小镇,同意带我们出去,我们想就算给钱也好的,这个地方实在太偏,接下来又发生一些离弃的事情
我记得我之前有讲到过阿拉恰特虽然有很多欧洲人来度假,但是当地人几乎英语都很差,我们提醒司机说我们想去大巴站,他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看着很热情,车上还放着很high的音乐,类似神曲,然后越开越不对劲,这时候我们心里已经有点嘀咕了,他是不是听不懂我们说话,这时候好像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路上也没什么人,然后开到一个蛮偏的地方,司机大哥跟我们叽里呱啦说了一堆话,然后下车了,貌似他是送水果的,这里是个水果批发市场,没过一会,另一个男的来了,跟他打招呼,他好像跟他介绍了下我们,然后他们又开始有点诡异的笑,这时候我真的开始慌了,老公到还可以,也不知道是装镇定还是什么,然后那个男的又叫了好几个土耳其当地人,我们就坐在车里,也不敢下去,其中一个示意我们把车窗开下来,然后问我们哪里人,接着一帮人跟看猩猩一样看我们,然后说着土耳其语,再大笑,我不知道有啥好笑的,我真的很怕在这种这么偏的地方被杀了都不知道啊,毕竟他们这么多人,我们就2个,又听不懂,老公说他们可能只是和我们开玩笑,好像还跟他们交流了几句,我也没法了,只希望快点走~后来终于司机又上车了,我终于安定了些,最后送我们到巴士站,也没收我们钱,我们应该是误会人家了,土耳其人真的是热情的有点吓到我了,也许当地真的没什么中国人,甚至亚洲人,因为这个地方一般跟团是不会去的。买好车票,发现到伊兹密尔要将近12点了,哎,这一夜折腾的,而且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要赶飞机了,这是我行程上的一个失误,也怪我贪心,每个地方都想去。

伊兹密尔我是通过airbnb定的,第一次用这个软件,也是当时看中了这间房间,特别喜欢这个风格,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错,在车上和女主人沟通了一下,表示我们可能会晚到,下了大巴,叫了出租车,给司机看地址,说认识,结果开了半天貌似在绕路,最后女主人下来接我们,女主人是个脾气很好很和蔼的人,她跟司机说了几句后,没有多收我们钱,他们家2层楼,一楼是她和女儿住的,二楼是给客人住的,家里装修和图片无差,所以我直接截图她拍的了,家里有只暹罗猫也很乖,女主人跟我们介绍了房间情况,表示2楼东西我们都可以用,然后我们告诉她,我们第二天要赶飞机回伊斯坦布尔,她也惊讶我们这么晚到居然明天一早就要走,答应帮我们叫车,哎,真想在她家住2天,好温馨,不同于酒店有家的感觉,而且洗手间用的纸巾也都是很好的那种,都不比五星级酒店逊色,自怕了2张,洗完澡,理好东西就准备睡觉了

13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女主人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当然真心开始不喜欢土式早餐了,随便吃了点,盘子很美,看得出家里的每一个布置都是很用心

女主人的女儿还没起床,她送我们上车,真的很热情和我们SAY GOODBYE

去机场,这次是去伊斯坦布尔新城区,据说新城区会比较乱,而且当时7月的反华游行也在新城区附近的新皇宫,所以还是有点担心的

下了飞机,搭乘大巴下来,先把午饭解决了,看到一家小餐厅还不错,还有警察在用餐,感觉还比较安全,但是实际没有看着那么好吃,鸡腿还不错

这家也是airbnb上定的,但是不同于上一家的是,这家有专门的管理人员,说白了,不是自己家,应该是一幢楼好几层他们负责,有点像出租屋那种,所以自然感觉没上一家那么好,看中这家是因为他楼顶有个很大的露台,可以眺望整个新城区,房间还算大,一室一厅,对我们2个人足够了,但是厕所条件很差,淋浴和马桶在一起,感觉很脏,好在地段还可以,去塔克西姆广场很近,走路大概15分钟

塔克西姆广场

晚饭本来想在塔克西姆广场找家好点,但是看看也没找到特别的,就决定吃必胜客了,这里的必胜客感觉很随意,像路边小店一样的,味道还不错,其实我算是个很容易入乡随俗的人,到哪里就尽量吃当地食物,不吃中餐,反正中餐有的吃了,也没特别不习惯

吃好逛逛,这些甜品看似诱人,但是估计都很甜腻,所以看看就行了

土耳其特色糖果,别小看,如果里面有杏仁等坚果,是很贵的,而且据说不是很好吃,粘牙

这个还可以,脆脆的蛮好吃

这是放了多少糖啊

类似步行街,但是总感觉这边乱乱的,不过这边商店卖衣服好便宜,就是类似zara的,夏季款几十一件,很实惠

酒店附近的涂鸦,到哪里我都很喜欢涂鸦

总结

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就是过渡一下,明天是最后一天了,本来计划的是去新皇宫,谁知道偏偏突然想起来明天周一,新皇宫闭馆,好嘞,这么详细的计划居然出现了这么大一个失误,算了,留个念想吧,还省钱了,最后决定去金角湾,问了酒店的人说蛮远的,而且这个地方之前我在老城区就问过也说很远,本来不想去了,现在么也没啥地方好去了,就去吧!

14 伊斯坦布尔

金角湾

其实说很远,但是做了一部车下来没走多少就是,还挺方便的,他是在一座小山上的,走上去没多少路,我们是做缆车上去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几乎座遍了土耳其所有的交通工具

其实这里真的没啥,就是坐在边上喝喝咖啡,茶,欣赏一下金角湾,天气好的时候还不错,但是自从我们回到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天气已经不好了,可能是小伙伴都已经踏上回家的路程了,我们也将要离开了,天气也降温了,阴雨绵绵的,最后2天才遇到这样的天气也算运气了,人太多,拍了几张照片也就走了

很精致的缆车票

新城区,天气算好点了

下山路上看到一小片墓地,老外的墓地还真是挺随意的
小毛巾是山脚下一家小店买的,感觉非常有特色,也不是很贵,好像6TL一条吧,画的很逼真,很可爱,回来不舍得用,铺在沙发靠背上,哈哈

回酒店理好行李,退房,行李暂存,去加拉太塔看日落顺便吃饭

大多数人是上塔看日落的,可惜的是今天天气不给力,塔外环绕一圈可以看风景,过道基本只能一个人通过,都是人,那个围栏也很简陋,有点恐高

楼下就是餐厅,环境不错,不过人挺少的,其实不算狠狠贵

土耳其咖啡,真的喝不大来,酸酸的

窗外一直有鸟飞来盯着你的食物,好可爱,拿食物逗逗她是不是很坏

还是晚上的加拉太塔好看,灯光的关系

回去的路上又看到很多涂鸦

天色已暗,该回家啦

上大巴前用仅剩25TL买了车票和一个杯子,哈哈,正好用完

这个是小的,没买

再见了,土耳其

15 伊斯坦布尔——上海

到家第一件事,先打开看看杯子有没有坏

总结

终于结束了这场为期15天的旅行,这好像是我时间最长的一次旅行了,以前都是4.5天左右的,这次算是深度游了,也证明我的选择没错,土耳其确实需要这么多时间甚至更长,旅行中记得娜娜的家人问她为啥去那么久,毕竟她家里还有6岁的女儿,我说土耳其这辈子也许我只会来这一次,不是因为它不值得留恋,而是因为即使有钱有时间,我可能会选择其他没去过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所以有时间的尽量选择深度游,好好体会一下这座城市,土耳其旅行很丰富,很充实,有城市,有海,有最接近月球表面的地貌,有好玩的,好吃的,它是座特别的城市,有着独特的味道,吸引着我,虽然我没有很好的摄影器材,但是我有一颗对旅游狂热的心,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3 15:14

还没写完 表急哈

2016-02-25 13:06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2-25 13:06:17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支持

2016-02-25 16:45

引用 盛夏光年KK 的图片:

2016-02-28 09:2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