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vely Trip With A Lovely Girl To Thai

PL$$$ (广州) LV.5
2016-02-23 15:17 488/9
  • 出发时间/2016-01-26

前言

这次的旅行游记其实都是各位前辈的游记总结加上自己的体会,行程从两个月前开始制定,看了无数网友的游记和攻略,行程中也犯懒不想走动,所以结合实际,最后节奏就成这样不紧不慢,一天疯狂一天休息睡觉啦~
游记写的也不算哪门子攻略,只是我们这次旅行的记录。所以细节会超详细。在去之前做的两个月的攻略做成了文档形式,需要也可以问我拿,大概也就是一些行李、景点、交通方式、酒店。游记里也有写体验不错的酒店。
至于机票:我们全部定的亚航的廉价机票。至于行李液体要求可以登录亚航官网,里面很详细,至于7kg,没人查你。
                 澳门清迈733RMB,下午的机,白天可以逛澳门,晚上可以逛清迈,也为了等人。
                 清迈曼谷203RMB。
                 曼谷澳门409RMB。
至于落地签:因为我们穷游,落地签比TB便宜,我们选择落地签(我们去前两天泰国颁布落地签的签证费要翻倍,还好没实施!)后面有介绍落地签

为了行李不带太多衣服,可以把带的短袖袖全穿在身上哈哈哈,这样一来有衣服穿,回来也可以放多点吃的!

行程介绍

DAY1(1月26日):广州-珠海-澳门-清迈
DAY2(1月27日):清迈古城一日游(潘道寺&契迪龙寺)
DAY3(1月28日):清迈-清莱清莱夜市)
DAY4(1月29日):清莱-清迈(黑白庙)
DAY5(1月30日):清迈(瓦洛洛市场)
DAY6(1月31日):清迈(大象营&夜市)
DAY7(2月1日):清迈-曼谷-大城(玛哈泰寺)
DAY8(2月2日):大城-曼谷(亚柴蒙考寺)
DAY9(2月3日):曼谷-澳门-珠海-广州

DAY1:我们出发啦!

广州广州南的地铁大约一个小时,我们磨磨蹭蹭错过了定好时间的高铁,但是还好可以免费改签带下一班的高铁。
广州南到珠海的高铁大约70RMB二等座,半个小时就有一班。
到达珠海站,下来直接往旁边的大建筑走,就可以看到澳门的通关口岸(拱北口岸)。
通关可以拿护照过,在中国境内通关窗口的时候,在最右边比较少人的队伍,我记得好像是foreigner的通道,记得打印好每趟飞机的行程单,通关时要用。然后走到澳门境内的通关窗口就复杂一些,走去最里面,洗手间旁边有一个签证的小房子,递上行程单和护照,等澳门这边查到你的航班,等上二十分钟后会有人大喊名字,然后拿上你原有的证件加上一张小纸条(保存好!)从旁边的小门就通关啦(不用排正常辣么长的队伍哦)!
从通关口岸出来后,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坐免费穿梭巴士,我们坐的是威尼斯的穿梭巴,威尼斯好逛啊而且有免费去机场的穿梭巴士,然后队伍是排在外面的。

威尼斯比较大,但是一出来,跟着走到大运河购物中心,就可以看到美食区,在这里可以用港币人民币(会换好汇率收)。

我们靠之前剩的港币吃了餐印度菜,那个白色的酱好吃,饭里鸡肉超多。

然后我们找去机场的免费穿梭巴士,要是满了21岁,可以从运河地下的赌场直穿过去,我们没满,所以在运河那层兜了一下,多问问人,也找到了。大概十分钟一班,直达机场。

提前三个小时可以值机,离起飞时间一个小时关闭值机窗口!我们去早了,机场能吃的只有麦当当,而且mc cafe又便宜,就吃着等机。

ps 值机的是泰国人,值机时因为我们是落地签,所以他会提前检查你够不够10000Baht每个人。

起飞啦!!
在飞机上会填入境单,arrival&departure 航班号,英文很简单就几个空,不会就看隔壁。

降落啦!!

一下飞机会有空姐指路,沿着小道就走到大厅,抬头有落地签标示,又是一个小房子带个小窗口!我们去的时候人少,直接在窗口拿表填了,旁边桌子上有中文翻译好了的表格,对着填就可以啦,然后有个姐姐直接过来收我们的材料,包括刚刚的入境单表格一张2寸照片(照片要求不严)签证费,两分钟盖好章就给我们了,连10000泰铢都没检查。签证费是1100Baht,泰铢有1000面值的,所以我们在国内5.3的汇率换了1500RMB的泰铢直接带过来,身上带个五百人民币预备着,结果泰铢用完,人民币还剩个两百。

第一晚的酒店在booking定,位置不是太好找,但是酒店前台会说中文,但是酒店挺残旧的,离吃的也远,而且环境不美!!怎么搞照骗!!本来也打算是第一晚booking,第二天去找酒店的打算,还真没错!!
寒流从北方飘到南方,广州都下雪了,泰国在这个时候也算是冬天了。所以热水就是个偏凉的温水,洗个澡跟杀猪似得,冷的呀。酒店提供了烤面包(接下来几天都是吃烤面包不知不觉就爱上了烤面包)还有咖啡。

找完酒店就出来吃饭,要吃就要吃意淫了无数次的芒果糯米饭!

DAY2:清迈古城

第二天我们调了八点的闹钟,一响就起来了,兴奋啊!!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在用酒店WiFi导航找的7-11,买了网上很红的奶,299Baht的happy电话卡(最后用到欠费都还可以用哈哈哈),便利店的老板会帮你装卡,就是把语言设置成泰文就好。然后我们就开始找今晚的酒店!至于如何找7-11,GoogleMap啦~后来要去地方店名基本直接打上去就找得到。

古城里真的到处都是寺庙,我们随便走走都能看到(这就是走路的好处)。

这家酒店真的超级捕获我的心啊!!!应该算是民宿,叫come-on。里面有猴子,鹦鹉,各种小动物,还有四只小狗,有只柯基叫bobi,离开清迈最舍不得的就是他!酒店里的前台们都超级nice!!男的帅,女的也美,我们休息的时间都在逗逗狗,聊聊天,惬意的很。每天早上的早餐也超级好,然后solovi就会蹲在旁边看着你,眼睛又大又圆,充满泪水地看着你!虽然狗狗们很多,但是房间里会加湿器有香薰,很好闻,楼上也有围栏,不让狗狗们上去,超级温馨的装修!而且有拖鞋提供,晚上有人在一楼值夜班!!就是英文不是特别好,交流比较搞笑。

然后我们马上就check in(超nice,随便你什么时候checkin checkout),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乱逛找吃的。

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就是双腿,古城本来就不大,双条车便宜是便宜(古城内乘坐一次20Baht不管你去哪,古城外近的也是,远的就另谈),但是我们为了更好感受,散散步感觉更舒服。

我们找的都是当地人吃的食物。但是清迈真的被中国人占领了似得,菜单都是中文的,哪家店都有中国人啊!我们就看一家长得不错,人也挺多的路边摊坐了下来。

试了大网红Thai Milk Tea,好甜...冬阴功真的不错,酸甜辣度都刚好!好好吃!就是炒饭的米有点软,但是一颗一颗的,也还好吃。听说正宗的冬阴功都是又酸又辣,后来试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改良的!

塔佩门

我们吃完饭就GoogleMap看哪个景点最近,就直接导航去塔佩门。在古城,你导航看到你目的地的大概方位就知道怎么走了,看地图就知道古城的路都是条条道路通罗马,所以记得方位就行了。

塔佩门门前的鸽子广场,20Baht一包的饲料,玩了我们两个人半个小时,,,

潘道寺

我们呆腻了塔佩门,于是!!就导航看看契迪龙寺在哪里,本来就没对寺庙有多大兴趣,但是在路上偶遇了潘道寺,俗称柚木寺,就走进去看看。潘道寺里面搞了一些像日本公园的东西,应该是迎接接下来几天的花卉节吧。

潘道寺开始看别人照片觉得值得一看,外表都挺特别,跟其他寺庙的外观都有区别,但是实际觉得还是逊色一些,可能因为外面人太多,多了嘈杂,少了宁静的氛围吧。

这只明星狗在庙前一躺,外面多吵,多少快门的噪音都好,睡得可香了。

HerbBasic

路上又偶遇这家精油店,之前就听说这家精油在泰国比较好,走进去发现价格也不是很贵,重点是味道很多而且有好多喜欢的!!带手信也不错!

契迪龙寺

精油店走去契迪龙寺也不远,在门口看看到庞大的中国旅行团大军,真的好庞大!!

这个应该是契迪龙寺的前殿,旁边有个偏殿,不晓得为甚不让妇女进,,,

契迪龙寺是清迈最大的寺庙,也是我之前看攻略最想去的一个寺庙,·身临其境之时才觉得能感受到,之前看的照骗都是照骗啊!哈哈哈

寺旁有一些帐篷,提供了油性笔,供人们写一些愿望祝福上去,然后将他围绕在契迪龙的顶层围一圈,说不定就成真的了呢!

看完这几个景点我们就在走到古城里的居民区逛逛,古城里没有高房子,最多就两三层的样子,每户人家的房子的设计都不尽相同,各有各的风格,但是统一的,都会种很多花花草草,走在这样的小街小巷到是别有一般风味!一直到太阳落山我们在拍个不停!

这条路的尽头住了一位老奶奶,我们走到这条小路拍照,奶奶在浇花,然后还走出来跟我们聊天,聊着还邀请我们去她的家参观参观她的植物们,然后还从树上摘花送给我们。

回酒店放下东西就出去觅食了,我们问了酒店美美哒前台,告诉我们就在隔壁街有个吃面的地方很好吃,next to 7-11,但是我们走到过去看到一件好好玩的饭馆,人是悬空的!!看起来好好玩!!二话不说就坐过去了!推荐炸猪肉,P开头的,还有就是炸虾饼吧。这里的就是又酸又辣的菜!!一个椰汁汤比地道的冬阴功还地道,不知道是不是上错了,,,酸!辣!

吃完饭我们就回去逗狗狗去了。

DAY3:清莱!!

我们打算中午坐火车去清莱的(后来去到火车站才知道去清莱没有火车,只有汽车!!),于是我们早上就想去找清曼寺逛逛,我们在走清曼寺的路上发现一家超级美的木雕的饭馆,太早没有开门(后来有幸走进去看了,真的很漂亮!),反正我们就在找清曼寺的路上耽误了好多时间,寺没找到,约好去清莱的人到了酒店就只好折返回酒店准备去清莱了,,,

清莱的汽车站离火车站两公里,我们觉着近就走过去,,其实也还好啦哈哈哈,路上的树挺漂亮的!查了一下,去清莱green bus比较好,其实这些汽车分类基本上就是按去的地方分类的,清莱的是绿色的,要拿号排队,等叫号就去买,售票员会卖最近的那班给你。泰国的汽车会派水和饼干,车最后有休息室和厕所,特先进!

清迈清莱大概三四个小时,清莱的汽车站其实就在清莱夜市旁边,我们去到太阳差不多下山了,我们就找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因为没多远就走路过去,路上看到jamson hotel门口写着450Baht一晚就心动了,而且位置离夜市很近,但是也安静,蛮多外国人的,于是就住这里了,位置不错,环境也还可以,房间也不错!免费早餐,烤面包还有沙律(不错)。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夜市觅食了~

清莱夜市

清莱夜市的美食区分成了两个,靠火车站的就便宜,吃些街边的煎炸炒,还有pad thai,砂锅粉什么的,便宜还好吃。有舞台还有表演,应该是人妖呢!
隔壁一个装修的好点吧,我们没去不太了解。

清莱夜市的东西普遍都比清迈便宜点,我们之前在古城逛了半天买的裤子120Baht这里才100Baht,然后1Baht的香薰我们还买了个托(那个香我回家点了感觉像着火了的味道,,,)。

这个带证书的香皂只适合拍照,录个视频什么的,因为,清迈夜市上的香皂很多更美,价格少一半!

DAY4:清莱摩托车一日游

酒店的早餐~有鸡蛋沙律呢,我们在室外的阳台上吃的,早晨光线特别柔和,看到东西都特别舒服,微微凉意,早餐吃得特别爽!

酒店对面就有一间租摩托车的,200Baht/天,因为我们想去的黑白庙都不在一个方向,我们果断租个摩托车(当然是有我们老师带着的我们才敢骑),我自己骑,老师带着我roomate,个人觉得要是不熟悉泰国靠左行驶的规则真的不要轻易触碰,路上碰到要转弯的时候我都吓死了!!清莱没有高速公路,所以我们跑这种大路就等于他们的高速公路,一个两个拼命跑,80迈的摩托车飞似得在旁边穿梭而过,,然后我掉头的技术不怎么好,我们跑进清莱农村的乡间小路,窄得啥似得,差点跑稻田里去了(还好及时刹住车,他们把我拉回来了)!但是危险系数也不是太大,交通事故没怎么看到。小心点就好。

白庙

开始在清莱还没怎么见到的中国人,在白庙倒是蜂拥而至,浩浩荡荡的中国旅行团!

猜猜金色那栋建筑是什么~

中午饿了,就去了我们在去白庙路上的一个大商场里的美食区解决。100Baht一张卡,随意消费,跟饭卡似得,,但是很难想象一个农村里居然有个跟广百万达豪华的shoppingmall

黑白庙在两个不同的朝向上,所以我们会途径市里,吃完饭就决定去在LP上看到的Doi Chaang,这家咖啡厅后来在清迈也有看到,有卖咖啡豆,也会帮你研磨成粉再给你,十几RMB也不贵,而且特别香!在店里买了一杯喝,味道很好,不会特别酸涩,拉的花也很美。

黑庙

黑庙的人相对少一些,我们摩托车很方便,就停在黑庙旁边。

逛完黑庙我们都渴了,这里就有我之前看视频的椰子,壳被剥掉了,只剩下肉和椰子汁!买了一盒菠萝蜜,超甜超爽口,好吃!
ps.这里有个插曲,我不小心把手机放在摩托车的帽子里,然后我吃完东西回来居然还看到好好的躺在那,不知道是别人没注意还是啥的哈哈哈,反正还是蛮幸运的。

出来黑庙就回到市里把车给还了,顺便买了回程票,清莱清迈的汽车车次很多,末班车大概在七点半,我们计划去之前在LP看的咖啡厅,还要吃晚饭,所以买了一个小时后的车票。LP上介绍的咖啡厅是在金钟楼隔壁Pangkhon Coffee,但是我们走到金钟楼看到隔壁有家养了满满一屋子猫的咖啡厅,于是决定去这里坐着好玩,但是咖啡味道确实不怎么样,味道很淡,总之只能玩猫。之所以在清迈找这么多咖啡厅是因为LP介绍清莱产咖啡,这边的咖啡出口比较多而且很不错。

LP推荐的咖啡店就在对面的广告牌下面

DAY5:清迈休息一日

今天的早餐~烤面包,燕麦粥,橙汁,牛奶,咖啡,各种酱!

经过昨天摩托车疯狂一日游,一致决定今天要好好休息一天,上午去瓦洛洛市场买点吃的带回国。

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分了好多个区域,每个区域的不同层也有卖不同的东西,我们买东西的时候还看到有一层专门有一些小餐馆!我们就决定午餐在这里解决!这种像路边摊的没什么中国人或者外国人,于是我们就直接问坐在小吃摊上的泰国人,让她给我们推荐,然后我们问这个姐姐,这个姐姐还有点羞涩,然后也给我们点了一个粉,20Baht,反正人也超nice,跟我们说是老师,带小朋友的。

中午在瓦洛洛市场买了一堆吃的,拿酒店累死了,就睡个午觉,准备下午去古城里面订一个去大象营骑大象的半日游。

宁曼路

原本计划宁曼路是去完大象营再去的,发现定完大象营时间还早,索性坐个双条车直接去吃完饭。去到才知道我们开始想要去的一家超便宜的饭店下午就关门了,,,然后我们就随便逛,其实宁曼路并没有那么小清新,iberry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

晚饭总是要解决,我们路过iberry,隔壁的餐馆好像还蛮多当地人吃,我们就选择在这里吃了。结果冬阴功还蛮惊喜,辣是辣了点,很好喝。

可能我们去到宁曼路太晚了,所以感觉并不怎么好,也没怎么吃饱,路上看到一大片吃东西的地方,应该是北门了。我们决定下车,去吃点宵夜。没想到我们走到了凤飞飞猪脚饭的地盘!还有芒果糯米饭,,,椰子

DAY6:大象营

大象营都是给钱,淘宝上也有很多旅游公司做这个,但是我们之前忘记淘宝了,也不想这么麻烦,就直接到古城的旅行社,一问一答比较方便,也应该贵不了多少(结果淘宝真的便宜多了科科,,,)。我们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老板很nice的特意早起给我们做了早餐。然后我们就等啊等,八点半都还没来,突然想起来我们没留电话,会不会联系不到我们,我们就跑去旅行社(还好旅行社很近),老板被我们叫起来打电话,人家在我们酒店门口了,,,whatever,接到我们

一开始我们是喂大象,导游拿了一塑料袋的甘蔗sugar candy。ps.这导游的拍照技术不敢恭维,

大象营就好像在路边,然后我们骑了一头怀孕了的大象妈妈,导游跟我们说我们骑的是两头大象,,,

我们的训练师一路吼啊,还一路给我们拍照,太阳很大,真的很不容易呢!

从大象营回来,我们为了找exchange提前下了车,于是就去到这间,满满的中国人和中文的饭店,味道不错。我们开始点的冬阴功还有鸡肉,我们以为咖喱鸡肉是炒的,没想到是两碗汤,我们还叫了个椰青,三碗水下去,还好下午没什么体力活,,这里的椰青旁边有铁勺子还可以刮肉下来吃,反正泰国的椰子是我最最最喜欢的

吃完饭就会酒店洗个澡,睡个觉,等着晚上的周末夜市。

周末夜市

我们起来的时候就六点了,原本还想把行李放去酒店(因为明天早上很早的飞机去曼谷,所以酒店就选在了离机场3公里的地方),我们就打算拖着行李去逛夜市算了。然而,,,实在太麻烦,我就随便路边找了家蛮大的咖啡厅,不得不说泰国人真的很热情,我们在咖啡厅消费了一个椰青,就让我们deposit了几个小时。

逛完夜市已经累到不行,也很晚了。我们到酒店这是个奇妙的体验。旅店的老板太晚了就不在酒店,我们打电话过去发现是个中国人,他把钥匙留在前台,让我们自己去,明天再给他钱,可是我们明天一早飞机啊,他就叫我把钱放在桌子上就行了。老板说离机场近,早上叫的士划不来而且有双条车。酒店真的很不错,装修的很漂亮,我定的是独立的别墅型,新开的所以便宜,450Baht(现在要700了),早上的早餐很好,饼干很好吃!要不是我们起晚了就可以好好享受这环境和早餐,,

DAY7:曼谷-大城

我们到曼谷差不多十点了,但是明显感觉到是盛夏的温度,然而我们一身长袖长裤,还在奔波想快点买到火车票,结果真热死了。一下飞机看标示,就走到一个满满都是exchange的大厅,然后坐电梯上到泰囧里的那条绿色长廊,找最里那个出口下去就到火车站,然后就看到卖票的,跟他说ayutthaya就知道了。11Baht一个人的火车去大城也是蛮便宜。不过便宜也有便宜的道理,都要热得融化了,这么短程的火车就像几十年代以前的配置,,记得问清楚在哪个方向等车,,

这里的火车是自己找位置坐,碰上乘务员检票,他看我们是外国人就问我们去哪,直接跟他说ayutthaya,到站就会来喊你,一下火车就一大推双条车拉着你去哪,我们决定现在车站门口吃点东西在去酒店。火车站对面有卖冰,真是及时,都要被融化了,太阳晒得没什么胃口,可是饭面一端上来就停不下来了。

吃完饭,做双条车去酒店,我们一出来就有司机来搭讪,我说酒店的名字他居然知道!300Baht,比清迈还贵,而且正当我们没钱的时候,只好讲讲价,太阳太晒了,都没心情说话,最后200Baht成交。到了旅店才发现我们给完车钱,连旅店钱都不够给,,,booking上的酒店一般都可以用卡给,可是这家不行,只好抵押了passport,说我们去exchange再给钱。

老板给了张地图告诉我们exchange在哪,结果实在太晒走到一半不行就回酒店洗了个澡睡觉。等日落再出去。酒店会提供水还有饼干咖啡,但是改造的房间,很大,没有窗户,我们两个人睡了四个床的房间,浴室很大,可以两个人用,就很旧,所有东西都烂烂的,不过这价钱这位置也不错啦

玛哈泰寺

玛哈泰寺就在我们酒店正对面,五点掀开窗帘还是晒得,不过这时候去时间刚好,阳光正好,拍完照还可以看日落。玛哈泰寺有门票,100Baht一个人,其实真的可以从旁边快过去或者马路边的门钻进去,但是我们还是给了钱。

ps.踏上的牌子写的是注意不要乱丢垃圾之类的东西,并不是不可以上去哦,我们恰巧时间很晚了,并没有什么游客

大城夜市

酒店旁边,也就是玛哈泰寺旁边就是夜市了,各种小吃水果冰沙都有,逛完玛哈泰寺太阳也落山了,原本计划去找exchange,可是问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哪里有,而且这个时候也关门了应该,于是我们只好另寻他计了,不过吃不能耽误,我们把身上的钱基本都买了各种小吃。

原本计划在路上找个中国人帮忙换钱,可是路上基本上没有中国人,,只好打道回府。回到酒店冒出个主意,我找老板问了一下今天入住的中国人,就冒昧的去敲门了。开门的是几个大学女孩子,也来旅游的,她们人多,就给我们凑了酒店钱,支付宝打人民币给他。我们就给了她们一些水果回礼。啊,还是中国人好啊!

DAY8:大城回到曼谷

亚柴蒙考寺

一大早起床,第一想到自己身上没多少钱了,,不过我们一大早七点多就出门去一个超级棒的地方。我们拦下了一个跟三蹦子跟双条结合的一辆小车,不容易啊,讲了一半价下来来回200Baht,但是之前看别人攻略是350Baht包好多个寺一圈游。因为大城这些古迹寺庙分布的地方不在一起,出了大城古城的景点距离也比较远,收费也不同吧,我觉得也挺便宜的。我们要去的亚柴蒙考寺就是在古城外面,我们在偏西南角,目的地在东边,,

寺庙正常是8:30开门,我们去的比较早,售票处并没有人,寺庙里面也没什么人,也算是省了门票钱,等我们逛完出来才看到一批批的中国旅行团,,,

考虑到好友的心情,她不喜欢这么多寺庙,于是我们跟师傅又讲了一遍价直接把我们送去火车站。这个师傅真的很好认,他知道我们身上没有钱,ATM也不知道怎么取不出来,所以好心250Baht把我们送去火车站,还等我们收拾东西。

大城的火车不可以提前买票,只有去到现场买票,但是买票的地方可以看到火车的时刻表,都是固定的。我们直接在机场那个站下车,在机场寄存了行李,机场存行李在八点前拿行李的存在三楼leave lagguage。然后我们就在机场换了点钱去逛街了,机场的汇率普遍比较低,而且我们换钱的时候汇率降到5.1了,在曼谷很多地方可以刷卡,所以我们就决定换两百块坐车就好(没想到曼谷的地铁什么的都特别贵,,)。从机场去地铁站是有距离的,我们选择最便宜的方式,其实并不便宜(30B一人)的机场大巴,Line2 做到Mo Chit,让工作人员跟你说一声到站的时候就行。

到了拉个人问哪里坐BTS就行了,曼谷的地铁跟国内的还是很大区别,有地上和地下分。我们坐的地上叫BTS,卖票都是用硬币的,换钱就跟国内一样去窗口换,然后看好自己去哪个站,我们要去National Studium吃建兴酒家的,结果发现他四点才开,就决定去MBK逛逛,反正同一个站,找到这个站名,然后按下按钮(按钮上的数字是标价,68Baht一个人!!!),其实都不贵,只是我们现在没钱,啥都贵。

之前看攻略又看到曼谷地铁的中文图,还有景点在上面。

中途要换乘,到站后上电梯,我们要坐的那条线在三楼。但其实换乘这个更近商场,我们兜远了。

我们到商场已经中午了,随便选了一家坐下来吃东西,哎呀我去,除了好看,真的不好吃!还贵!沙拉加个饼,一瓶饮料加些冰就600多Baht,,当时内心相当崩溃,,,

商场超级大!我们都需要买些护肤品回去,在二楼逛了好久,基本上店内的销售好多都是人妖吧,,反正分不清男男女女,像Jurlique这些不见得有便宜特别多,但是看到benifit的套装真的超便宜!国内一支乳液两百多,这里眼霜还加支小精华妆前乳才三百多。在液体限制前能买的都买了,,

去完商场我们就直接回机场了,我们今晚决定在机场过夜,明天一大早飞机,看时间还多,我们就去机场外面走走,走着走着就要吃了,然后我们就去7-11买点零食过夜,把我们全部钱都买了一袋子吃的,没想到在机场过夜还有奇观,没五分钟一个起码有四十个人的中国旅行团,基本上每班飞机到达都会有中国的团,,一晚上吵得基本没怎么睡过,,,

好好喝的coconutmilk!!

回家啦

这次泰国是我们第一次出国,原本有男孩子跟我们一起,结果都放了飞机,我们前一晚还说要不不去了,太不安全了,结果是有些多虑,这个国家的人都比较善良,宰客什么的都很少发生,我们全程用了三千来块,在路上我们也结识了很多朋友,有独自从加拿大过来玩的台湾人,有在中国读书的泰国本地人,把泰国的交通工具基本都体验了一遍,反正是个不错的开始,,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3 18:26

引用 冰城飞狐 发表于 2016-02-23 18:26:14 的回复:

回复冰城飞狐:写了半个月😂写完觉得前面都在走马观花😂😂

2016-02-23 22:54

想问下亲清迈住的有柯基的民宿,具体是什么名字啊?搜不到呢!你是在哪定的?很喜欢!

2016-02-23 23:05

引用 葵蜜 发表于 2016-02-23 23:05:11 的回复:

回复葵蜜:啊啊啊我也很喜欢!民宿叫come-on hotel 老板说有放agoda上,柯基叫bobi,超级乖!

2016-02-24 00:49

引用 PL$$$ 发表于 2016-02-24 00:49:17 的回复:

回复PL$$$:agoda上没有搜到come-on hote,哭,好喜欢啊,你是在agoda上定的吗

2016-02-24 22:21

引用 葵蜜 发表于 2016-02-24 22:21:57 的回复:

回复葵蜜:我是直接走到店里去的 你试试康蒙 我之前看过有

2016-02-25 11:5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1:52

2016-05-23 15:17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5-23 15:17: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