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在大连遇见向晚秋色

盲小文 (深圳) LV.10
2016-02-23 15:19 1115/6
  • 出发时间/2013-11-02

我的旅行,几乎一直是以暴走状态呈现。
从南到北,从夏到冬。
也许是太贪婪,不想错过任何一点风景,但又给自己找了借口说,行走是丈量脚下土地更真切的方式。
抵达大连的时候,正是初冬的11月。即使不在最好的季节,我也遇见了这座城市的浪漫与满满情怀。

去乘坐从1909年驶来的有轨电车吧

从1909年开始,大连的每一天都是被有轨电车的哐当声唤醒的。
很难想象在这高楼林立的都市里还能见到古色古香的有轨电车这样奇特的景致。而且,这一行驶便是百年。
踏上区间201路,车里的构造也依然保持着旧日模样,登上那古董似的有轨电车,望着窗顶的电车图画历史和窗外的老房子,仿佛乘上了逆行的时光列车,浪漫又新鲜。在车轮与铁轨的撞击声里,它似喃喃低语,向你诉说一段往日的故事与情怀。

去市场买海鲜吃吧

融入当地生活最快的方式之一是——逛菜市场。闹哄哄的菜市场里充满了生活的气息,看他们都吃些什么,看他们讨价还价,也唠几句家常。在傍晚买些时令水果,或者干脆像他们一样在出口位置的档口悠闲吃一份早餐,暗示自己就此转换成了当地人。
大连靠海,免不了要入乡随俗的饱尝海鲜。市场里,一个紧挨一个的海鲜摊位里不时传来小贩的吆喝,价格公道,热情且麻利。海滨城市里海鲜的另一种吃法是,在市场买了海鲜拿去附近的小餐馆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工。新鲜,味道也很好。

去滨海路木栈道徒步吧

如果在大连只有一天的停留时间,天气又晴好,那就去滨海路木栈道徒步吧。
在去之前,可以趁势在号称亚洲大城市广场的星海广场略做停留。这座由广场组成的城市里,星海广场可算得上其中的佼佼者,甚至在全国也无出其右者。
即使是初冬季节,整个广场依旧绿草如茵,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盏石柱灯,远远望过去,典雅肃穆。中心立着近二十米高的汉白玉表,柱身一条巨龙盘旋向上,周边的大理石面则雕刻了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和十二生肖。站在自己的生肖上摄影,据说还能带来好运。

往南五分钟左右的距离就是星海湾,海边新建的乐园里有不少家长带了小朋友过来玩,近海处,三三两两的大爷挥着钓竿在垂钓,大有姜太公愿者上钩的超然与闲散之态。再走一小段,过了星海湾大桥,朝左看便能见到一幢建在半山腰的宏伟建筑,很有童话故事里国王城堡的感觉。右边,则是一条蜿蜒小路直伸向海,不少欧式建筑矗立在一旁。山、海、城堡,构成一幅美妙静谧的城市画卷。
沿着滨海路的木栈道徒步,一侧是山,连绵起伏,一侧是海,海天相接,茫茫一片。随着脚步前移,鞋踏击在木板上发出规律的咚咚声,看海面波光粼粼,听山林间鸟儿啼鸣,感受海风拂面,怎惬意二字了得。
有好友,有美景,有自由,行走的乐趣,大抵就是如此了。

回程坐车经过人民广场,酸痛的双腿还是被四周风格独特的建筑群牵引了下来。
广场上大面积的绿草朝四周铺陈开来,外面长廊悠远,不少市民或闲坐,或散步练拳。运气好的话,还能赶上骑了马的女骑警出来巡逻,一睹飒爽风姿。
绿草坪尽头的一边是一栋工整对仗的红色欧式建筑。走近,道路两边的银杏正黄得灿烂,在广场绿色草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清冷的初冬也因此觉出一点暖意。

有一种美景,叫“一生痴绝处”
有一种幸运,叫“向晚在大连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23 17:06

等有空了慢慢更

2016-02-24 10:49

好几年前的事情咯、

2016-02-27 00:21

是的~但不妨碍我对大连的喜爱

2016-02-27 10:0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9 09:51

引用 duanduan_ 发表于 2016-02-29 09:51:48 的回复:

回复duanduan_:哈哈~是啊。喜欢拍,但是懒得花时间去写和整理,只能等哪天勤快了再慢慢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