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1

自从2013年结婚蜜月之后的第一次旅行,狠狠心把娃扔家,两个人开启了二次蜜月感觉的台北自由行~~

关于证件

台湾需要两证一签,两证是大际居民往来通行证和入台证,一签是自由行的G签。
通行证和签注都是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一共是100元,10个工作日出证。
入台证可以在某宝上办理,还是很方便的,大概是150元,几天就出证,不过如果是旅行高峰出行,最好提前一月办理,比较稳妥,否则机票酒店都买好了但证没出就郁闷了。

关于买机票的证件

之前是决定去台北就先买了机票,当时还没办大通证就用护照号买的票,也没觉得怎么样,心想应该到时候带上就OK了吧,结果在我查各种攻略的时候又看到有人说不能用护照买,必须得用大通证,于是我就联系携程改证件号,携程来电话说南航的是不能更改的,当时有点发蒙,不过经多方查证说是把证件都带上应该没问题的,于是我就都拿着去了,结果事实证明,没问题的,去了只要你证件都齐的就没问题,从哈尔滨出发时候柜台就直接给更改了,害我白担心了一场,所以发现机票便宜就快下手,证件后办也可以的。
我出行的时间是正月初四,但是机票是提前快两个月买的,哈尔滨直飞台北往返的3500每人,已经算便宜了,后来一度涨至5000,心里窃喜,哈哈哈~~

关于花费

由于是春节放假时出行,所以机票酒店的价格都有所上涨,往返机票加酒店约1万元,到台北共换了3000元人民币的台币,最后都花光了,购物都是刷银联,很方便。

关于行程

第一天  哈尔滨-----台北------丽都唯客乐酒店--------永康街------101-------饶河街夜市
第二天  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关渡-------淡水------士林夜市
第三天  野柳地质公园-------九份--------鼎泰丰
第四天  免税店----故宫----福泰桔子商务会馆西门店----西门町
第五天 国父纪念馆------信义新光三越-------台大-----西门町
第六天 桃园机场免税店------桃园机场各候机大厅-----哈尔滨

第一天

早上五点半就从家出发了,二月份的哈尔滨还是非常冷的,不过因为有家人送机,为了省下箱子的空间,所以我们穿的还是单鞋就出发了。路上花费了50分钟,结果因为好久没坐过飞机都不知道现在太平机场把国内和国际分开了,我们到了国内出发,只好又坐接驳车去了国际,等到了国际发现人好多,赶快排队,还好还来的及,而且由于值机晚坐位还分到了高端经济舱,很happy啊。
台北已经快12点了,下了飞机人超少的,提醒大家开始不要着急换钱,第一个换钱的地方人很多还排队,直接到取行李的地方换钱,人会少一些,入境和出行他的速度蛮快的,不到一小时就全完事了,预定了购轻松的随身WIFI,出来之后先去取了机器,真的很划算,每天8元钱,速度很快,信号也好,就是电量支持不了一天,需要带个充电宝。
预定了携程的接机,很方便,直接到酒店,酒店也很人性化,有房间就直接入住了,换好了衣服就直奔美食永康街去了

酒店还是不错的,就在大安森林公园对面,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没去公园走走,离地铁站超近,离永康街步行也只需要10分钟,蛮好的。

小笼包界的LV,第一次去没吃上,人太多了,后边又去了一次终于吃上了

台北101大楼,来了必须得去一次啊,门票500台币,排队一个多小时终于上去了,景色还行吧,从天亮看到天黑,欣赏了下台北的夜景,转站去了饶河街夜市,本来从地图上看可以坐公车去,不过等了一会车没来决定打车去了,地方不远,但因为春节加价20,花费160台币,打车还是蛮贵的。

夜市人超级多,只能随着人潮走,小吃太多太多有些吃不过来,只挑了一些没太吃过的尝尝,价格不算便宜,一趟夜市下来,大概两个人也要吃一千台币吧!

烤牛肉的台湾妹子,很漂亮吧,我觉得有点像经常上康熙的一个明星,忘记名字了。台湾的妹子说话声音软软的,很好听。

超火的胡椒饼,可是吃起来觉得还好啊

夜市转一圈出来已经是10点多了,恰好夜市附近有一个彩虹桥,原来在图片上看觉得还行,去了一看真的还好,没什么意思。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天气不错,于是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士兵站的真是一动不动,一个小时一换岗,仪式还蛮好看的,国父纪念馆也有,不过没有中正纪念堂的好看。

老蒋的汽车,看起来很气派呀

到士林官邸的时间尴尬了,赶上午休没能进去,小别墅看着还是不错的。

在攻略上看说从关渡骑自行车去淡水,可是出了关渡站却找不到租自行车的地方,走了好远好远,一直走到了关渡宫,最后终于租到自行车了,骑去淡水也累了个半死,不过一路风景很美。骑行时间大约是一小时,给大家点建议,可能骑Ubike去,我觉得比租自行车合适。

紧赶慢赶好逮到渔人码头看到了夕阳,说是台湾八景之一,的确是很美,走过之后才知道给淡水留的时间真是太少了,计划的淡江中学,红毛城都没去上,好在看到夕阳了,淡水那边的公车很多,从地铁站就可以直接坐车到渔人码头,不要骑自行车去了,因为真的是很远~~

走完淡水,实再是累的不行了,在老街上也没吃什么东西,因为还想着去士林夜市,可是去了又是人山人海,草草溜了一会就回酒店了,这一天我的计步器计了两万五千步,真是累死了。

第三天

第三天依然是个好天,于是转战海边,有了前一天被日晒的经历,于是涂好了防晒才出发,去台北火车站坐国光客运1815去野柳,票价90台币,人还不多。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去市政府坐车可以快一点,不过在始发站坐是一定有坐位的,后过如果是高峰时没坐位了,路途还是很远的,差不多要50分钟,如果没坐位真是要崩溃啊。
野柳门票也很便宜,不过到处都是人啊,各种旅行团啊,不过风景真好,我们走了一条很崎岖的路,几乎没有人下去走,简直就是包揽整个海景啊,就是太阳真的很大,很晒很晒,又是一顿走,累个半死。

长长的台阶,累死了

超美的

走一会歇一会,站斗力明显是一天不如一天了,在野柳玩了差不多三小时,在出口附近吃了一顿饭,觉得有点小贵,吃的一般,买了一点点纪念品,直奔九份,本来想着是坐公车去,但是实再是有点折腾不起了,于是豪气一把,打车去了,这边都是定价,1000台币,和打表也差不多价,车程四十多分钟,跟司机师傅聊了一路,发现台湾人真的很热情,很爱介绍台湾,也很实在,不会绕路加价什么的。司机师傅本来想带我们走一条路远一些,但是景色很好的路,结果都快到上山的地方发现交通管制,又只好返回去走另一条路。到地方了司机师傅还说很不好意思耽误了我们20分种的时间。
九份是个建在山上的小村落,靠山面海,我们到九份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老街里都有人,到处都是各种小店,吃了有名的阿婆芋圆,还蛮好吃的,很Q。

阿妹茶楼,名不虚传,不过拍不出那种感觉啊

逛完九份就要回台北了,本来又想着是坐公车回去的,但是真的是走不动了,等车的人是人山人海,于是和人拼车回去了,一人三百台币,也算可以了,在车上小睡了一觉总算是有点精神头了,于是去了永康街去吃小笼包。

点了攻略上大家常点的几样,觉得包子虽好吃但也不外乎就是包子的味道,并没有特别大的惊喜,红油抄手很不错,但是我觉得最好吃的是牛肉汤,台币200一碗,非常好吃,牛肉面是230,很赞。这一顿的花费不到九百台币,服务费是10%感觉还可以,能吃的饱,晚上九点人也少了,去了就有位置。

第四天

因为有去免税店就免费送机的活动,于是早上就打车直接去了免税店,到了有人付出租车费,也很不错了,看了一眼,打表是250块台币,在免税店逛了一会,花了两万+台币。。。免税店很大,基本各种大牌都有,就是位置有点偏,在内湖离地铁也远。不过原本就计划好了要去台北的故宫,正好有公车直达,只要15块台币,而且车上根本就没有人有木有,又跟公交车司机聊了一路。
故宫是在半山上,到的时候正是中午,各种旅行团啊,各种展厅啊,各种古董,可惜白菜没在,只看到了肉形石,真的还蛮逼真的,去了真是要直奔302啊,要不人多了排队要很久。看着各种宝物,感叹老蒋搬了那么多好东西去台湾啊!
本来想到三希堂吃饭,结果人太多而且没什么吃的了,于是就去士林了,在上了公车之后发现ipass卡丢了,很是郁闷啊,卡里还有一百+台币,于是只好又办了一张,结果在捷运站买的是不能退的,又花了一百台币。正好肚子饿,发现有一个饭店很符合我的心情,那就是伤心酸辣粉,于是就进去吃了,味道还行。

美丽的大安森林公园站

接下来就是回酒店取行李去西门町入住了。
酒店很袖珍,不过优点就是离地铁很近,早餐没啥吃的,比上一个饭店差很多,不过也是便宜啊。

很多夜市都有卖这个牛肉的,但味道挺一般的

西门町是很大的步行街,到处都是商店,来逛的都是年轻人,这天恰好是情人节,不过大街上并没有卖玫瑰花的,这点和哈尔滨一点也不一样,情人节的中央大街到处都得是卖花的,在这一点也没看出来情人节的氛围。
这里也有豪大大鸡排,真的是很大,不过口味有点淡,并没觉得如传说中好吃。

情人节的晚餐选在了八海自助火锅,春节有加价,合140人民币一位,平时是120,味道还行,麻辣的好吃,哈根达斯不限量,东西还是不错的,各种丸子都是真材实料,吃到饱。
之后就是横扫各种商店啦,买买买!西门町这边很多运动品牌的商店,基本上都有打折款,比国内便宜不少,NET也超级便宜,买一些打底的衣服只要几十块人民币了

第五天

第五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
鉴于商店都要11点才开门,于是早上去了国父纪念馆,国父就是不如中正堂修的好啊!在国父纪念馆看101确实是角度很不错。

诚品书店果然名不虚传

满三千台币可以退税,有好多栋,我们主要逛了A8,A9,买各种衣服鞋子,价格还好吧,没有香港便宜。

逛街逛到肚子饿,用大众点评APP一查,附近有欣叶台菜,心想来台北一次一定得尝尝台式菜啊,味道好吃,不过价格也不便宜,一顿吃了两千台币,也吃到肚子撑了。台式三杯鸡很赞,大肠也很好吃,汤特别的鲜美,很值得尝一下。

对台大就是匆匆一瞥,就忙着去附近的outlet买买买了

晚上继续奋战西门町,找到了推荐的阿宗面线,很对我们的胃口,一人吃了一大碗,当天天气也蛮冷的,只有十度,一碗面线再加辣椒很是过瘾,还花了130台币买了一罐辣椒酱,回来一尝是相当的辣呀!

红楼就在酒店旁边,不过白天没有去,只能夜景拍个照了,继续是买买买!把箱子都装满,哈哈哈

第六天

之前预订好的免费送机,9点准时从酒店出发,司机大哥依然这么的热情,给我们介绍台湾,还带我们走海边的公路,说走高速路没有什么景色,回来特意在网上查了一下台北的出租车司机一个月可以赚人民币一万三左右,还是收入不错滴,而且台湾的出租车都是个人的,没有出租车公司,但是服务都很好。
去机场免税店买各种化妆品,但是发现这里没有雪花秀这个牌子,找了好久。
接下来就是去看各种各样的候机大厅了,都很有特色,特别是hello kitty的,很粉嫩。

终于踏上归途了,可以回家抱儿子啦!

台北印象

台北,在我看来是个很安静的城市,不像香港好像是灯红酒绿,高楼林立的,台北高楼很少,只有101孤单的站在那里,遗世独立的;
台北的几天,不论是坐地铁还是在饭店吃饭,大家都很安静,没有人大声喧哗;
台北的几天,我听到了好多声谢谢,也说了好多声谢谢,开始时不大习惯,但慢慢就说的顺溜多了;
台湾,“谢谢”是全民的口头禅,卖东西给你的店家,博物馆的保安,端一碗牛肉面给你的服务员,甚至是公交车司机,你下车的时候都会跟你说一句:“谢谢”;
台湾的街道上垃圾箱很少,所有的垃圾都是分类的,只是在游客比较多的地方才有垃圾箱,不像国内到处都是;
台北,无论是什么地方,多少人,排队都是井然有序,大家都自觉的排好队,没有人插队,其实我们也可以做的很好,只是为什么在家不能做呢?
台北捷运和公交车上都有博爱座,大家都不会去坐,让给需要的人。
台北,是一个去过还想再去的城市,只不过下次有机会可能会去台湾别的城市了。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4 17: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29 09:59

引用 兜比脸干净 发表于 2016-02-24 17:25:09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兜比脸干净:就是认真的流水帐

2016-02-29 14:34

引用 wxn兮兮 发表于 2016-02-29 09:59: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wxn兮兮: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的,苹果6,拼图的有用美图秀秀软件处理一下,其它的都是原版

2016-02-29 14:36

寫得好真好可愛的遊記:D

2016-05-03 17:28

请问楼主,国光客运需提前订票嘛?还是当场买就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