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长安,吃货的天堂,文化人的家园。

夏云 (北京) LV.24
2016-02-23 15:31 1365/18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作为古都,它深深吸引着我,我即将到那里去探秘,等着我,等我回来告诉你它有多美。

2016年,我如期飞往古都长安,在那里度过了三天美好的时光。由于几年来频繁出差和旅游,攒下了不少里程,因此往返西安的机票只有100元的机场建设费,机票是用国航里程兑换的。因此此行费用非常便宜。酒店在携程订好,是西安戴斯酒店,每晚184元,也不是很贵,离钟楼很近,走路不到十分钟,去回民街吃小吃很方便,在后面我还会介绍。

第一天,赏钟楼之壮观,品回民街之美食

飞机降落到咸阳机场,等行李的过程中,觉得无聊想看看微信,不仅享受不到免费wifi,连用自己流量看微信都没门,不知道西安移动公司咋回事。机场里空荡荡的,很冷清。购买完大巴票,才发现到不了钟楼,只到西梢门,去钟楼附近还要倒公共汽车。

我们此行入住的中心戴斯酒店不是很贵,但是真的很不错。你看走廊都有地毯,有各种仿古的艺术品,显得很高档。

放下行李,我们步行到钟楼,灯光映照下的钟楼惊艳绝伦,不亲眼所见,实在无法相信有着近800年历史的建筑还能够保存如此完好!

路过钟楼,我们直奔回民街,那里有太多吃货们喜欢的好东西。

到贾三灌汤包、孙家泡馍店吃饱了,顿时感到世界很美好。贾三价格还不错,包子等食品味道也挺好的,还算卫生;刚进回民街的那个孙家泡馍卫生实在让我不敢恭维,那天给我盛泡馍的碗都像是没有洗过的,里面有浑浊的液体,我说了之后告诉我没有水了,我说退货,则说已经盛好了不能退,实在很恶心。

吃饱喝足后接着逛,但是已经没有了食欲,想着明天再来吃哪一个,据说这里的食品吃七天都不会重样的。

第二天,游碑林,感叹中国书法之博大精神

第二天的早餐是戴斯酒店自助餐,品种丰富,但是很遗憾没能吃到西安特色食品。到西安钟楼附近住宿不要住有早餐的饭店,这样就可以去回民街吃饭了,吃特色小吃才算来过西安

在酒店休息到接近中午,儿子出去找同学玩了,我独自一人在街上瞎逛,发现钟楼附近有一家小店有胡辣汤,因为知道徐州河南都有类似的食品,想尝尝是否 一样。就这样花八块钱吃了一顿中饭,味道不错,有很多本地人在此就餐。

走过钟楼,大概两三站地,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碑林博物馆参观。

这是西夏时期出土的石马,距今已有两千年的历史。马蹄上也刻有字。在这匹石马的背后有一个豪华的洗手间,让我心生不少感慨,其实真不需要花这么多钱见豪华的卫生间,只要干净、整齐,设施齐全,有卫生纸,有婴儿整理台就足够了。有的地方见如此豪华的洗手间,也不一定保证干净,而更多的地方是卫生间脏得一塌糊涂,让很多外国人到中国来第一次就不想来第二次。

在碑林参观,最好是请一个讲解员,否则你是很难看懂的,我和另一个游客拼请了一个讲解员,每人付了50块钱,想想还是很值得的。下面的这座碑上刻着孝经,这是唐玄宗的书法作品,是不是很牛!

《尔雅》是辞书之祖。收集了比较丰富的古代汉语词汇。它不仅是辞书之祖,还是中国古代的典籍——经,《十三经》的一种,是汉族传统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尔雅》是第一部词典,在解放之前的私塾里,孩子们必须学习尔雅,从而使其语音、词汇和语法的学习合乎规范。

大家看下面两个字“沙”和“飘”字是不是很熟悉,这出自怀素——毛泽东自称其是自己未曾谋面的老师。

这棵竹子上有一首诗,你能念出来吗?

独占鳌头。

碑林博物馆中有太多的书法精品,但是由于自身学识有限,只能一圈又一圈地欣赏,但是看不懂呀!最后绕到了一个展馆,发现很多展品和佛教相关,各种塑像惟妙惟肖,很让人喜欢。

出了碑林博物馆,看到路边书法高手为路人写春联

累了一天,回到酒店,看到桌上摆着小点心以及这张小纸条,感到非常温馨。

第三天 赏盛唐壁画,看历史文物

通过携程购买了壁画馆的门票,这样价格就从300元变成了138。壁画馆是不允许拍照的,因此大家就不可能看到那些精美的壁画了。那些壁画展示了盛唐贵族们的生活,有美丽的仕女,有勇士出征、狩猎,也有各种祭祀活动,从壁画中还能了解到盛唐时期周边国家对盛唐统治者的俯首贴耳,盛唐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服装的精致。我突然想去深入学习中国历史,去了解那个年代。

参观完壁画馆,到历史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参观,藏品实在很丰富,光顾着看展览了,没有怎么拍照。从仅有的几张照片看,那些展品都是那样精巧,让人感叹中国古代工匠的精湛的技艺。

三天的西安之行结束了,我怀着恋恋不舍离开这座城市,希望将来有时间再来看兵马俑、华清池,去爬一下华山,等一下大雁塔,再去吃那些让我不禁流口水的小吃。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3 18:26

赞一个

2016-02-23 19:39

引用 zhangxinmin 发表于 2016-02-23 18:26:1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zhangxinmin:要下个月才可以印呀,我一定印。谢谢提醒。

2016-02-24 10:3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23 19:39:36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感谢支持

2016-02-24 10:34

引用 夏云 的图片:

终于吃饱了,开始干活吧!

2016-02-29 08:54

引用 夏云 的图片:

《尔雅》是辞书之祖。

2016-02-29 08:58

感谢支持!

2016-02-29 09:33

引用 知秋 发表于 2016-02-29 08:54:41 的回复:

终于吃饱了,开始干活吧!

回复知秋:哈哈!

2016-02-29 09:3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9 09:59

2016-05-12 14:17

为什么我在携程上看到戴斯酒店要328,

2016-08-11 17:16

引用 费Men 发表于 2016-08-11 17:16:55 的回复:

为什么我在携程上看到戴斯酒店要328,

回复费Men:有可能我去的时候是淡季,现在是旺季吧。

2016-08-11 17:18

引用 夏云 发表于 2016-08-11 17:18:42 的回复:

有可能我去的时候是淡季,现在是旺季吧。

回复夏云:哎,准备下星期去,酒店都挺贵的你是在携程订的么

2016-08-11 17:19

引用 费Men 发表于 2016-08-11 17:19:21 的回复:

哎,准备下星期去,酒店都挺贵的你是在携程订的么

回复费Men:是的,当时就是携程订的呀,因为是冬天,所以相对便宜些。西安一般是看文化,季节性不强,冬天也不太冷,但那时候机票和酒店都很便宜。我当时是机票用里程换的,酒店就是戴斯,消费不高。

2016-08-11 17:23

引用 夏云 发表于 2016-08-11 17:23:41 的回复:

回复夏云:哎,现在机票贵,酒店也不便宜,但是还是想去了。看你说的酒店挺符合的,就是要328有点贵了

2016-08-11 17:24

找找周边应该还有一些合适的酒店的,应该有如家、七天、汉庭,汉庭旗下的海友比较便宜,你看看那边是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