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2月的尾巴,带着爸妈日本自有行~(日本大阪、京都、神户6日)

黄小卿 (上海) LV.10
2016-02-23 15:38 1222/6
  • 出发时间/2016-02-15

我早早的在携程上预定了机+酒的套餐,预定了6日5晚的行程,在出发前,小卿并不像别的驴友那样做很多功课,小卿喜欢简单简单再简单,于是我将签证交给了携程全程办理,办理的相关手续,大家只要翻阅携程就完全ok啦!于是2月15日,我带上行李和爸妈一同快乐的前往日本大阪。我们选择将小车车停在机场附近的停车场,一切非常顺利。那就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坐上日航飞机,体验到与国内不同的就是服务,无论是服务还是飞机的舒适度,也算是对得起我出的这份钱了,飞机上吃的还算不错,所以各位亲,如果去日本,你不是穷游的话,我认为,选择日航还是不错的!

Day 1 到达大阪

怀着兴奋的心情,带着爸妈踏上了日本关西地区,相信各位有经验的同志,一到日本最头疼的就是交通了,因为在日本交通分为很多种,但是,只要你第一天尝试后,就会感觉非常方便了。小卿推荐大家下载Google map,出国一定是要这个App的,将需要的终点输入,你就可以很方便的乘坐各种交通了。我到了关西机场后,选择购买了关西周游卡3日票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kyotai.html可以看到具体的游走方式。其实一天随意穿梭在关西任何一个城市,都是可以的,因为这张卡是24小时计算的,所以亲们,如果想要避开购票的烦恼,选择这张卡还是相当不错的哟。

到达关西机场后,在购买关西周游卡柜台的对面乘坐电梯至2楼,穿过短短的走廊,就来到了南海空港线乘坐的地方了,我们选择够买的是JP1130的特急车,非常方便的,因为柜台可以人工售票的,人工售票会说英语,简单交流的同志都是没有问题的。就算是不会说英语,他也会拿出图片让你选择,所以无需担忧语言问题。

南海空港线,直接可以坐到难波站,难波站下来后,跟着指示牌走,这里要强烈跟各位亲介绍一下,各位要善用咨询点,因为你第一次乘坐地下铁,真心是不知道,难波站的入口在哪里啊!于是小卿咨询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御堂筋线的乘坐点是南海空港难波站下来后的地下2层。好了,我住在心斋桥,所以从难波到住的地方只要1站。此次来日本,小卿体会到了日本的文明,不得不佩服,地铁上是那样安静,地铁站里面虽然也像上海的上下班高峰,但是,没有一个人吵吵嚷嚷,没有一个人挤来挤去,乘坐电梯的时候,绝对没有人从旁边加塞。差距啊!

从御堂筋线心斋桥出来8号出口,B2直接是大阪日航酒店的电梯,可以直接到达酒店2楼大堂,酒店的这个独有的优势,让我们一行人在最后回来的那天成功的避开了大雨。到达酒店后,服务很热情,很周到,前台也配备了会说中文的服务员。总体感觉非常优良!

大阪的第一天晚上,我们还是选择了一家攻略中推荐比较多的一兰拉面,虽然看似门口排队的人很多,其实各位千万不要被吓到,那只是点餐的人不熟悉,比较慢而已,其实楼上都是有座位的,只要你点餐完毕,就会有工作人员将你带上楼,相当不错,日本人的点餐和车站内的购票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先放钱再点东西或是服务,由于一兰拉面点餐时是不可以拉卡的,所以大家要准备好现金,一碗招牌一兰拉面是JP910,相信各位在上海的亲一定是适应这个价格的,因为在上海随意一碗家有好面的黄鱼面也要39元呢~~

一兰拉面最让我满意的就是面馆对于细节的把控,吃面前,服务员会给你一张纸,那是一张对面柔韧度、汤汁浓郁度、调料口味等方面的选择,所以细节决定成败,在这家面馆体现的玲离尽致啊!

Day 2 京都

2月16日,天气还是非常的好,这天,我选择在携程上预定了一辆7人坐的包车,我们准时9点出发。

京都一日游景点安排是金阁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伏天稻荷大社

怎么样,我用微单拍出来的感觉还不错吧,嘻嘻!金阁寺并不大,但是很精致!

妈妈兴奋的走在日本的小路上,遇到了二位日本小姑娘,期初我怕她遇到的只是租借和服的中国妹妹,谁知她眼睛可厉害了,一次就相中2位日本小妹妹,呵呵呵,她们开心的合影。

中午是司导带我们去的日本定食,这一份大约在JP1390元左右,还是相当不错的!

吃完饭,我们就来到了祗园花见小路,个人感觉如果不是赶时间的话, 还是晚上来比较棒,因为这条路上的店,小卿下午到的时候,都没有开门

这就是伏天稻荷大社了,祈求丰收的寺庙。免费参观

参观完伏天稻荷大社,晚上,车子将我们送到酒店,我们就自己坐地铁来到梅田商业区

Day 3 神户

2月17日,依旧是起个大早,我们早早出发,向着神户出发,今天我们第一天使用关西周游卡,真心体验到了方便。从心斋桥到神户,具体路线是这样的:御堂筋线(心斋桥)——梅田站——换乘8号电车——换乘神户市营地下铁(西神山手线)——谷上——有马温泉站

电车到达有马温泉站后,会有太阁之汤的温泉专用车在车站出口接大家,一般是15分钟左右一辆,所以非常方便。

Day 4 继续京都游

2月18日,由于这天大阪奥特莱斯关门,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体验日本普通市民的生活,坐着地铁来到了位于京都的高岛屋店,然后由这个地点辐射出去,中午我们选择了附近的锦市场,在这个被称作京都菜市场的地方,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文明,菜市场,没有一点脏乱差的地方,也没有吵闹声,每个地方都是安安静静,有时真佩服日本人的听力,怎么可以那么好呢!

这是我们吃包子的一家店内的厨房,各位亲们,是不是感觉到了,我们自家的厨房都没有人家店里的那么干净啊!这个地方的包子是JP400一只,虽然贵,但是坐下来,跟奶奶聊聊,再看看他们家的厨房,心情还是很舒畅的。

Day 5 大阪

我们与别人不同,在最后一天选择了大阪,我们去了大阪城公园。

这天我们来到了大阪城公园。天气依旧很给力啊!使用关西周游卡,进入天守阁还能优惠的哟~

去完天守阁,我们就来到了大阪菜市场“黑门市场”我们选择是在黑门三平吃的午饭,一盒三文鱼是JP1475左右,一只大明虾是JP1500,一盒蟹脚是JP2500,不用担心吃不饱,因为量还是比较多的,配上清酒,真心不错!

最后一天,也是我这篇游记简单总结的时候了,逛了日本这些天,总体感觉日本大阪的吃还是比较贵的(因为人家年收入是我们国人的好几倍)。最不喜欢的就是,商场开的晚,关的早(日本大阪大丸百货上午10点—晚上8点),真心是来不及逛啊。在大丸百货北馆,在晚上关门前,食品都会打折,有兴趣的可以去感受一下。药妆,小卿认为,每家基本都差不多,不过,在日本药妆化妆品都属于消耗品,所以需要满JP5400,才能免税,因此,千万不要觉得,你是外国人买啥,你都能免税。京都的药妆要比大阪心斋桥的贵,各位爱美的亲请注意了,京都的BIC CREAM的保温杯和焖烧杯要比大阪的BIC CREAM种类多,但这个属于一般商品,要满JP10000才能免税,所以给我小主注意了。然后就要说到特产了,小卿在京都二年坂三年坂这边买了许多糯米特产,但回家才发现,最佳品尝期很短,这样送人的话,不理解的人,就会以为你买的是特价商品给他的呢,这样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误会。关西机场免税店并不大,但是想要的白色恋人之类的东西还是有的,所以不想买东西拿来拿去的亲们,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购买,很方便。好了,这是小卿第一次写游记,可能略显简单,但是还是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我们下次旅行再见啦~

2016-02-23 16: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4 10:25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02-24 10:25:47 的回复:

回复wenyao:我是大阪,京都,神户,京都,大阪,然后回家^_^

2016-02-26 09:3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15:52

引用 nashliu 发表于 2016-02-29 15:5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