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只的北海道冬季恋歌~[函馆,洞爷,札幌,小樽]行程分享

lovejoyin77 (上海) LV.6
2016-02-23 15:45 296/3

16年初,笼小七和徐尧尧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冬季北海道之旅,本次旅程只有二娃二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以后完全可以独自带娃出行了哈),走完7天6夜的旅程,二大二小都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今次就把这一路行程po给有需要的娃妈们。
行程安排:
day seven 札幌市中心
                 札幌千岁上海浦东

1,酒店
考虑到二个娃,因此换酒店的频率控制在了二晚,事实实践下来还可以更慢一些。共计6夜宿泊,分别为

La Vista Hakodate ,
040-0065 北海道函馆, Toyokawa 12-6,日本
La Vista是我在函馆推荐的No.1酒店,除了绝妙的温泉以外,它的自助早饭一直蝉联日本酒店的前三位,是非常受本土游客欢迎的酒店,如果要去至少提前1个月以上预订。La Vista的房型不属于大的,标房在25平方,但是有带榻榻米区的豪华房(34平方),此房型最多可入住4位成人,小团体出行也是可以的;除此以外,尴尬的三人行也没有问题,三人房(34平),二张单人床及一个日式床垫的配合也是很合适,因此这家酒店可谓家庭旅行的首选。地理位置来说,楼下就是金森仓库,吃喝买都非常方便,临海一侧风景极佳,走到函馆山的缆车站也就15分钟,函馆朝市又仅在咫尺,JR站也是步行可到,走法方便,可谓站在了函馆市的中心。
建议带娃的家庭一定提前选带榻榻米区的房型!娃可以随便翻滚晚上睡觉也不担心!不然我们这次的双人榻榻米把二个娃都嵌在了床缝里。。。。。。

(图片来自官网,榻榻米区的房型)

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
049-5721 北海道, 洞爷湖, ToyakoOnsen 29-1, 日本
洞爷湖的温泉街酒店林丽,有不少好的,连锁店如万世阁,日式酒店如湖畔亭等等。本次我们就奢侈了些,入住了湖畔亭同一集团的乃之风,兼顾日式酒店的精致和现代酒店的设计感,大堂和自助餐厅面向洞爷湖的整面玻璃墙可是大卖点。作为度假热点,也是需要提前1个月预订的。乃之风有二栋楼,一栋主楼,一栋乃之风俱乐部,建议能够在乃之风的官网上订房,房型介绍非常详细,比代理网站具体。主楼房型为标房及带榻榻米座席的标房,俱乐部的房型则多带房内温泉,面积更大,可以根据人数及需要预订,最多的房型可入住5位成人。餐的话乃之风只提供早晚饭,晚饭是自助餐还是部屋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我们带娃的还是选了自助餐,吃的种类多一些又方便。

重要提示:乃之风办理check in的时候会有一张地图告诉你午饭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以及周围一些景点,不过冬季很多巴士线路停开,大部分需要在酒店前台预定taxi前往。另外,乃之风也有往返札幌的免费接驳巴士,但是旺季一定要提前再提前,email到酒店没有回复的话最好打一个电话进行确认,不然就只好自己坐jr啦~

Hotel Monterey Sapporo
060-0034 北海道札幌, Chuo-kuKita 4-jo Higashi 1-3, 日本
蒙特利是一家主打欧式复古风格的酒店,不少地方都开有连锁分店。札幌蒙特利离jr站比较近,步行在7-8分钟的样子,出行算是极为方便的。酒店外部看上去比较不起眼,内里有大乾坤,底楼做的欧式花园内庭可是极美的,房间面积在市内也算是大的,特别是有三人房,房间里配置双厕所,真真是细心啊。札幌市内的订房我只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就是离jr站近,近,近,越近越好,因为这次房间订的不算特别早,直通jr站的日航酒店价格已经高的离谱(几乎没房),又因为尧妈对复古风有比较深的执念,最后就定了蒙特利,入住体验应该算是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札幌市内的房间普遍比较小,都在25平的样子。除开蒙特利,附近的京王酒店也一贯是七妈很喜欢的,房间同样很紧俏,还有距离蒙特利二条马路的ANA酒店,有直通机场的巴士,大家可以在预定的时候各取所需选择。总的来说,札幌市内酒店非常多,水准在四星五星的酒店都能满足带娃的需求。

2,行
北海道的出行基本都靠JR,我们移动的不是特别多因此没有购买JR PASS。购买了pass的亲要注意,如果要指定席的话必须在购买pass的时候就提出,出行的时间要准备好,错过车次就只能坐自由席了。除此以外札幌附近比如定山溪,洞爷等的温泉酒店都有免费的接驳巴士,在预定房间的时候就有提及这方面的问题,可以留意一下。

函馆函馆的交通靠巴士比较多,我们在游客中心购买了一日周游券(800),因为要去茑屋书屋,只去五棱郭的话是可以不用买的。
洞爷:从洞爷站到温泉街有一段比较长的路,在洞爷站前有公交线路,我们打车的费用是2300日元。
札幌札幌市内有三条地铁线,三条线的交点在大通公园,换乘都比较方便。
小樽:从札幌市内JR到小樽只要40分钟左右,通常都是到小樽,步行游玩至南小樽后返回。

3,重要景点
函馆是座很值得玩的城市,这个很早七妈就极力推荐过。本次我们去的是非常有标志性的茑屋书店,占地面积极大,最适宜全家一起来的地方,官方给的标语是“增进人与人的连结”。我们去的时候恰逢节假日,书店里非常多的人却没有乱哄哄的景象,家居用品,书,文具,二楼的cd试听区域,甚至包括一个小小的儿童游乐场,设计的极其合理,很多人在席地看书。我们在那消耗了小半日,孩子们玩的非常开心~氛围极佳~

那么美不刷屏真是对不起拍照片的人~至于路线的话是要换二部公交车,
从JR站前巴士站5號乘车口搭往亀田支所前的bus(有5-1, 130, 105, 59),再转区内循环巴士茑屋书屋前下车。我们去的时候走错了车站,以至于后半段是走的,虽然距离不远也就5公里可是二个娃生生走了1个小时,不过路上景色都很美,也算是值得的。记得换乘的车站是在马路对面!也就是四叉路口的斜对面。

金森仓库是个很文艺的地方,尤其是在雪天,靠近海湾那一侧风景极好。里面的各色小店会让麻麻和宝宝都留恋忘返,反正我们是买了好多东西~

洞爷湖是开过G8峰会的地方,作为北海道最大的不冻湖,雪景时候看洞爷湖真真是极美的,推荐就在温泉街的步道漫步即可。日丽的话可以乘船游览湖中岛也是不错的选择。洞爷周边的其他景点在冬季巴士都会停运,熊牧场景色秀丽,如需前往要在酒店前台预订出租车哦。

白色恋人公园是带娃必去的优质景点,由于我们的墨迹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好在这个时候下了雪又有漂亮的夜景灯,孩子们犹如进入了童话世界,根本不肯离开,最后是用拖和骗才走的~白色恋人公园外场开门到19:00,商店是18:00,参观最后是17:00,不要错过时间哦~

4,吃
小丑汉堡
金森仓库临海边开设了一家超大的小丑汉堡,人多的话记得点一个函馆汉堡,虽然现在吃的东西多可能已经没有以前刚吃到时候那种感动了,但是不得不说小丑汉堡在快餐届里还是首屈一指的。

金森仓库
金森仓库里吃的东西极多,soup curry汤咖喱,成吉思汗烤肉,函馆盐拉面,大家可以各自找喜欢。

洞爷湖望羊蹄
望羊蹄是家百年老店,在当地也是颇覆盛名,店里招牌是铁板猪排,铁板牛排,二个娃都吃的不亦乐乎。

蟹本家
札幌站前的蟹本家,虽说很大,但是基本上也是需要预约,现场到还是得稍等片刻,要么就早一些要么就晚一些,正餐点去可是要等很久,我们一点半到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

札幌拉面共和国ESTA十楼
拉面共和国真的复古味很浓,里面随便一家都很好吃,不拘于哪家噢,去这里吃饭就是快速方便~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23 16:14

引用 mandyoooo 发表于 2016-02-23 16:14:13 的回复:

回复mandyoooo:应该比较多,据说现在乃之风已经很难预定了

2016-02-26 16:5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