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去之地!马代

孙斌 LV.3
2016-02-23 15:58 681/11
  • 出发时间/2016-01-31

第一天

记得1年前和LP聊起旅游,在看各种攻略时留意到了麻袋,当时我说LP你看呀他们的房子都是建在水上的,很灵的。但由于经费问题最后还是选择了巴厘岛。今年我们卷土重来,在经历过长滩和巴厘岛的度假后,我们毅然的选择了海岛圣地马尔代夫。于是选岛问题就摆在了我们面前,LP是选择困难症,要在100个形形色色的岛屿中选择一个是最中意的实在是太难了!我们当时定下一些要求是必要的!2沙2水,水飞上岛含早晚,5星岛屿以上,价格在15K左右一人。就这样我们和各个代理商沟通了解,最后得出了4个可以符合我们的岛屿,考虑到美露丽芙的综合性价比高,再加上拥有泻湖和拖尾沙,最终我们选择了美露丽芙。得到众多报价中,我们认为趣旅的报价相对比较低一点,且他们的服务也较好!最后7天5晚上航直飞,水飞上岛2沙2水(水屋还升级带泳池的)含早晚16000/人搞定!因为我们是春节前出发所以价格有所偏高,平时我相信应该还没有那么贵。不过一年一次也就不在乎那么多了!
  前文提到LP是选择困难症,同时也是自拍患者,对于这样一位同学要去马代了不多买点好看的衣服手饰裙子比基尼等等等等。。。。。是绝对上不了飞机的。于是前期准备工作从出发前1个月开始,水下相机移动WIFI浮潜三宝加上老婆的各种东西还没出发已经在淘宝上消费了2.5K.我觉得一般人应该要不了那么多。。。。。算了不提了!但这些都是必要的!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该买的东西不买哦!到了那边会留下遗憾的!
  就这样出发前一天所有的东西到位,我们踏上了麻袋之旅。中午12点的飞机几乎没有任何延误,经历7个半小时的煎熬我们终于达到了马累。在这不得不说下网上看到很多说美佳航空位置小的问题,我还是建议大家坐东航或者上航,相比美佳更安全更舒适!
由于我们是水飞上岛,到达马累时已经晚上6点了水飞只有白天才能飞,所以我们必须在马累呆一晚,说实话马累的酒店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很多!废话不多说了!接下来上图!

水飞上岛,印度洋上的珍珠啊!真实效果绝对比图片更美更震撼!
这就是我们要水飞的原因!要知道水飞上岛比快艇上岛要贵2000左右/人。飞了45分钟,我们终于到了美露丽芙!

由于我们升级的是泳池水屋,当时房源比较紧张我们是先水后沙的,我觉得这样的方式比较好,前两天比较兴奋可以待在水屋周围玩玩,然后去沙滩上兜兜,后两天精力有限就可以在沙屋休息了,当地的天气环境加上每天浮潜对体力的消耗确实很大,后面两天在沙屋我们明显感觉精力不够!可能也是当时环境的原因,我们觉得躺在沙屋门口的摇篮上是最幸福和懈意的事情,那种感觉至今难忘。水屋也是相当不错的,如果第一次来麻袋一定要感受下水屋。上图!上图!

到了水屋后,换上各种衣服一顿狂拍,我也拉着旱鸭子LP浮潜,重来不下水的LP看到如此清澈的海水也不经想下水试试。拍的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蛮晚了,我们决定出去兜兜熟悉下环境再去享受我们的晚餐。另外美露丽芙每天晚上5点在码头会有喂魔鬼鱼的活动,见下图!

晚餐后我乘着LP不在找到帮我打扫房间的小黑用Chinese English和他交流了一番告诉他我明天的求婚计划,小黑爽快的答应了,之前也和代理聊过这个问题,代理说这个必须到当地各他们协商,并补充了句他们很乐意帮客人桌这些的,事实也确实如此!非常热心的小黑!精彩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期待第二天的求婚计划!

第二天

第二天想帮LP拍一组水下美照,但LP是旱鸭子,能拍成这样真的已经很不容易了。。。。。拍完照小黑如约出现和我简单的交流了几句意思让我们先出去晃晃他来准备。于是换了身衣服我们便去沙滩上兜了圈!

大约又拍了两个小时后,准备回家,求婚计划正式开始!好期待小黑会帮我们如何布置!

一进屋就被小黑的手艺折服,LP一时没反应过来,仔细一看才知道她被求婚了。。。。大概拍了10分钟照片后才带上了戒指。。。。(太无语了!)这天天气不是不特别好,下午还下起了雨,我们就在水屋中欣赏着美景,期待明天的沙屋。
  今天是换沙屋的日子,我们没有和很多人一样对水屋依依不舍,也许是前两天在水屋里玩了太多时间了吧,早上起来急急忙忙的收拾了点行李便去了沙屋。真的是不一样的感觉!沙屋其实更能享受麻袋的自由和无忧无虑的生活。这里特别提示下美露丽芙沙屋的洗手间是露天的无论洗澡还是上厕所都能和大自然亲密的接触,而且相当私密,不用害怕被偷窥哦!

第三天

换完房间,我们就就去沙滩上走了圈,然后躺在自家的吊篮上,听着海声静静的等着夜晚的到来。很多人想知道美露丽芙中国人多不多,希望找国人不多的岛屿,我想说别说国人了,在美露丽芙平时几乎连人都看不到!这是我很不明白的事情!明明岛上有很多游客,但我们在沙滩上走了圈几乎是看不到人,而且每天都是这种情况!

第四天

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这一天我们决定去拖尾沙拍点照片,拖尾沙真的是名不虚传,两边的海水就在拖尾沙交汇,这种美景也许真的只有在麻袋才能看到。下午我们去了2号浮潜点,这里我要特别介绍下!
2号浮潜点有个岗亭里面有位小黑叫shark,和他短短的交流了几句,他爽快的带我们游出防浪堤,出去后我们才明白什么叫浮潜!2号浮潜点外面有条深不见底的海沟!游出去的一瞬间海水的温度就完全不同了。海沟的深度让我们感到了恐惧和震惊!这里实在太美了!还好有Shark带着我们,我们运气非常好看到了海龟和龙虾!真的要感谢Shark是他让我们看到了如此美景!至今难忘!今天是最后一个晚上,晚餐我们也点了两杯红酒浪漫一回!

第五天

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一大早我去浮了个潜和Shark say goodbye。12点退了房后我们的心情就一下子忧郁了起来!真的是依依不舍啊!由于我们6点半的飞机,酒店安排我们3点离岛,我们又去了次拖尾沙静静的等着水飞接我们回去!除了忧郁没啥词可以形容当时的心情!

引用 孙斌 的图片:

2016-02-23 16: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3 18:26

2016-02-23 20:5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09:59

马代的岛上有租婚纱的吗

2016-03-15 17:23

引用 jiaomaomi 发表于 2016-02-23 18:26:1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jiaomaomi:好图基本都上啦

2016-03-22 15:43

引用 smile壁纸 发表于 2016-03-15 17:23:01 的回复:

马代的岛上有租婚纱的吗

回复smile壁纸:貌似没有看到有租婚纱的地方!

2016-03-22 15:44

去马尔代夫一定要选水飞岛屿!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