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泥的游记处女篇—带着你的微笑回来(兰卡8天7晚自由行)

肉泥 (北京) LV.11
2016-02-23 16:07 933/20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序

其实从2003年开始,鉴于工作中假期的宽裕,每年都会旅行几次,有自驾,有飞行,主要都集中在祖国的大好河山。大陆除了新疆西藏青海,其他省份的主要旅游城市都去过,台湾也已经去过两次,今年7月已经订好还要再去自由行一次。算了算,已经去过了100多个城市,有些好玩儿的地方去了不止一次,但是,从来都没有写过游记,只是让旅行的照片静静的在电脑的文件夹里趴着。这两年接触到了马蜂窝,看到蜂友们异常精彩图文并茂的游记,让我很有感触,一篇好的游记,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给别人分享旅游的喜悦,同时也给别人带来点滴的帮助,我想,这比只留下照片的意义要大许多许多。
       恰巧,2月9日至2月16日赴斯里兰卡自由行的日程订好了,我也下定决心壮起胆子写我的第一篇游记。鉴于本人写作水平着实一般,不求多么风采飞扬,只求若干年后当自己再看到这篇处女作后,能够回忆起这次旅行的情景种种,边看边笑,也就够了。也请窝里各位大侠多多担待,凑合着看,凑合着看,凑合着看(好像现在流行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一、行程

朋友一家带着小孩子,在看了大量游记介绍和自行了解以后,舍弃了比较劳顿的狮子岩、霍顿两个景点以及怕晕船而舍弃了出海看鲸,使行程上相对宽松。毕竟,在我看来,之所以旅行,是为了让自己舒服。为了赶景点而去劳累自己的旅行,还不如不去。最终行程为:
        D1:2016-02-09 北京科伦坡—尼干布
        国航CA873 13:30-19:10—科伦坡,酒店免费接机—尼干布
        D2:2016-02-10 尼干布—康提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提
        D3:2016-02-11 康提—努沃勒艾莉耶
        康提Peradeniya车站—努沃勒艾莉耶Nanuoya车站(12:31-15:55)
        D4:2016-02-12 努沃勒艾莉耶—蒂瑟默哈拉默
        努沃勒艾莉耶—新西兰牧场—蒂瑟默哈拉默
        D5:2016-02-13 蒂瑟默哈拉默—亚拉国家公园—蒂瑟默哈拉默
        D6:2016-02-14 蒂瑟默哈拉默加勒
        D7:2016-02-15加勒灯塔、加勒古城
        D8:2016-02-16 加勒科伦坡北京
        国航CA874 21:10-07:00 (班达拉奈克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二、交通

往返交通:
        国航CA873 13:30-19:10 (北京T3—班达拉奈克机场)
        国航CA874 21:10-07:00 (班达拉奈克机场—北京T3)
       机票订的比较早,从9月中旬开始关注航班,国庆节假期后就毫不犹豫的定下了。因为朋友带着小孩子,怕机上和中转时间太久,所以没有考虑转机,只看直飞。在国航官网上定下时的价格是往返直飞5450元含税/成人(其实如果在国庆节前定的话,还能再便宜400元左右,国庆节后已经有所涨价了)。等到1月中旬再看时,已经涨到10300左右了,确实小窃喜了一下。
当地交通:
        全程包车,其中康提至努沃勒艾莉耶坐的山地火车,司机从康提开到努沃勒艾莉耶等我们。元旦过后,在万能的TB上找到了一家评论很好的包车公司,公司的老板是个漂亮的成都妹子,常年在斯里兰卡中国往返,她家的公司很正规,司机多,车况好,都有统一的工服,令我惊讶的是妹子本人还经常参加公益事业,为贫困和残疾人捐款捐物。最终价格是445美金,包司机食宿,不包司机小费,司机小费每日1000rs。结果证明这个选择是明智的,大VAN干净整洁,司机服务体贴周到,非常暖心。。等等等等,好了不能在打广告了~蜂友们如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三、住宿

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选择的都是相对贵一些的酒店,条件好一些能休息的舒服些。下面先把入住酒店的名称和价钱(不含税)列出来,下面再具体说体验。
尼甘布(Negombo)        The Villa Green Inn         US$ 70    含早
康提(Kandy)                 The Tourmaline              US$ 120  含早
埃利亚(Nuwara Eliya)    China Garden                US$ 57    含早
蒂瑟(Tissamaharama)  Shangri-Lanka Village    US$ 95    含早
加勒(Galle)                   Thambapanni Retreat    US$ 97    含早

四、小贴士

1、电子签,就上http://www.eta.gov.lk/slvisa/这个网站申请就行了,具体的申请攻略网上百度一下有的是,就不赘述了。我只着重说一下关于网上付款出现问题的情况:当时我们在网上付款时试了很多次也是不行,都要放弃找旅行社代办了,结果偶尔的一下,真的是非常偶尔的试了一下最后一张设置了密码的信用卡,居然就成功了!!其他不设置密码的信用卡就不能成功,不知道为什么。费用是30刀,2分钟就收到了确认邮件,然后再过2分钟,电子签成功~~电子签如下图,需要打印出来和护照一起带着~我打印了2份以备突发情况。

2、网上订购火车票。兰卡的火车分三类,大概对应的就是我国的慢车、快车、特快车,买票自然要选特快车(EXPO),直接考虑的就是一等座,结果实践证明还是一等座好处多,至于原因嘛,先卖个关子后面再详细说~一等座是要提前预定的,分分钟被抢光,到了当地火车站再买是买不到一等座的。网上搜到火车票的网站,按照步骤进行就好,最后邮箱里收到一份pdf格式文件(下图),打印出来带好就一切ok啦。

3、换钱。起先害怕到了兰卡用人民币无法换当地卢比,就先去银行兑换了美元,然后在兰卡机场换卢比。结果是:我们想多啦!兰卡机场可以用人民币换卢比的,而且貌似汇率还挺合适。。。(此处省略粗口两个字)。所以大家可以踏踏实实的带着人民币走人,不用先换成美元啦。但是,一定要在机场换好卢比,因为除了热门旅游城市能换,而且汇率特别不合适,其他地方我就没见到过能换的地方。。。。建议要把卢比换够了,因为消费啦、小费啦用卢比很方便,兰卡那里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刷卡的。
4、银行卡:带一张全币种的银联visa卡是必须滴~因为,兰卡机场免税店银联卡消费打85折~再加上店里其他活动,能折上加折非常合适。
5、夹克要带一件,埃利亚的晚上温度16-18度,穿短袖会冻成狗。。。。
6、转换器我带了,但是一天都没用,至少我住的这几个酒店插头都可以用。。。。
7、洗漱用品要带上,兰卡酒店洗漱用品很简单(其实就是很少),特别是美女们要带上梳子。我这次同行的美女以为酒店会有梳子,结果。。。8天都没能梳头发。最后急了都要用叉子梳头发了。。(大家自己想象情形吧)
8、防晒、修复、补水等要带足!!兰卡的太阳可不是盖的。。。
9、其它:充电器、电小二、感冒消炎拉肚子药、创可贴、蚊虫药、蚊香、雨伞、纸巾、湿巾、拖鞋等
10、兰卡是小费国家,干什么都要给人家小费的(你非不给那也没辙。。。)。我们基本上的标准是酒店搬行李的一次50卢比,餐厅服务员一次100卢比。
11、当地习俗左手是不干净的,对当地人用左手是对他们的侮辱。所以给他们递东西啊什么的要注意,都用右手。还有就是不要像国内一样用手摸孩子的头。

12、临下飞机时会让你填一张兰卡的入境表,很简单的,填上你的基本信息和晚上要住在哪里并签上名就好。兰卡的入境卡也是很有特色的咧。

五、具体行程

罗嗦了那么多,终于到具体行程了。
DAY1:坐飞机8个小时到达,飞机晚点了40分钟。科伦坡的机场很小,感觉还没有国内二线城市的火车站大。。。

别看机场小,行李出来的倒是很快,取完行李就去做最重要的两件事,你们都知道的:换钱和买电话卡~~~(真的不是上厕所啦!)换钱有好几家银行的柜台,汇率都是一样的,服务员全都向你亲切的招手,就跟拉客是一样的~~随便挑一家就好,我们当时汇率不错,美元是1:142,人民币是1:21。电话卡选择dialog,兰卡最大运营商,1300卢比(约62元人民币)含9G的3G上网流量,50分钟当地通话和50分钟国际通话(国内各大运营商的老板门都给我滚出来!!看看人家的价格!!)。dialog的信号其实不是太稳定,应该是兰卡基站少的缘故吧,不过凑合用足够了~服务员都会简单的中文,业务熟练得很,尤其是办理电话卡的,各种类型手机全会给你设置好(熟能生巧的手机里面的中文全能看懂),免费剪卡,一个人同时搞7部手机,搞完后非常客气的用标准普通话跟你说一句:好了,钱~~。换完钱,弄好手机,我这才踏实而且兴奋,因为。。。我瞬间变成了土豪~~~~那一大沓子钱。。真是。。。。嘿嘿嘿

酒店的接机司机态度好得很,飞机晚点一直平静的等我们,换钱和办理电话卡时人特别多,他不动声色的给我加了个塞儿然后用国际通用的表情:挤抹眼儿,示意我赶紧过去办理。办好后搬行李上车,借着夜色驱车20分钟到达了我的第一晚酒店:The Villa Green Inn。(就冲这些,我到了酒店下车直接给了他100卢比小费,用右手)。酒店前台早就准备好了迎接我们并给了我们每人一杯果汁,很快的办理好了入住,但是。。时间太晚没有晚饭了!!!机餐早已消耗殆尽,又没有带零食。。只好忍着洗个澡带着一个意念睡觉了。这个意念就是:看我明天早上吃穷了你。。。
这个酒店的房间中规中矩,典型的民宿风,没有电视不太爽。。不过房间和床都够大,洗澡水也够大,电扇和空调很给力。我这一晚睡得很舒服。

DAY2:一觉醒来7点多,约好的包车司机8点半才来接。终于有时间看清这个酒店了,就一栋别墅,庄园风,像个小小植物园,我的门前就是一个大草坪~~别墅后面是个泳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酒店装修布置的也是下了些功夫,酒店大厅的摆设、桌下压着的当地邮票,外置的餐厅,都很有意境。

终于迎来了兰卡的第一餐,昨晚还报着那个意念的我居然不是特饿了。。。。服务员先端上果汁然后友好的问你早餐是喝茶还是咖啡,果断选择茶,到这儿来不就是喝红茶来了吗。随后果盘、面包、鸡蛋顺序上齐,吃起来吧!(兰卡的果酱都很甜,至少我到的每个酒店的果酱都是特别甜)

香蕉、菠萝、木瓜,这三样是兰卡早餐水果标配,哪个酒店都是这三种。。。都比国内的味道甜一个档次。

面包片不是软的,全都是烤到酥酥的状态,有点儿国内超市卖的面包干的意思。

兰卡早餐鸡蛋可选煮鸡蛋、炒鸡蛋和煎荷包蛋三种,这三种口味我在各个酒店都分别尝了,味道都不错~

吃饱喝足包车司机也到了,办退房,走人。直奔大象孤儿院。车开了2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大象孤儿院是收容那些无家可归、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大象的场所(不多做介绍了,窝里有详尽解释)。门票:2500, 大象洗澡时间:10:00—12:00。进入孤儿院道路两边是各种商店,一直往里走,走到河边才能看到大象,大概有20头左右,有大有小,在河里面安逸的行走。游客只能在坡上栏杆后面观看。自己不能喂食大象,必须买院里售卖的香蕉进行喂食,200卢比一小把(比外面卖的贵3倍还拐弯),到指定地点跟大象合影1000卢比。我们到达的时间合适,看到了大象排队过马路去洗澡~~道路两旁的商店有售卖大象粪便制作的各种商品(不能称之为工艺品了),种类很多,我买个一本本和三支笔共1500卢比。

1000卢比,是工作人员给你照。水平只能是凑合看。。。

大象过马路浩浩荡荡的,它们很乖很守秩序

中饭就在大象孤儿院里面的餐厅吃的,自助餐,1300卢比一个人。。菜品有7-8中,主食炒饭,质量嘛。。。只能是凑合吃,酒水单买,啤酒950卢比一瓶(抢钱的节奏)。兰卡的米饭超级硬,一粒一粒的,炒饭也是如此。比较其后每天的餐食,这顿餐简直就是行程最差一餐。

出了孤儿院,旁边停车场有公厕,收费!!50卢比一次。。。要知道就在餐厅里面上厕所了。(此处再次省略粗口两个字)。在路边上吃到了兰卡特产:黄金椰子。100卢比一个。觉得合人民币5块钱,好便宜啊~~正美滋滋的喝着椰汁,又来两人买椰子砍价后50卢比一个。瞬间僵化,一口老痰堵在嗓子眼(第三次省略粗口两个字)。不过通过这次也知道了,除了超市和酒店,其他地方都要砍价!(临来之前好多游记里面都写到了要砍价要砍价,怎么就忘记了呢!)不过好在椰子水确实好喝,椰子肉也鲜嫩可口,100就100吧。

吃饱喝足,奔赴康提城。本来中途计划去一下皇家植物园,都到了门口觉得一个植物园也没啥意思,门票还要1100卢比,断然放弃,决定直奔酒店办理入住然后游泳去。
到了康提城已经是下午,酒店The Tourmaline在山上,这是我们兰卡住的最贵的酒店,在booking上是五颗星星,感觉嘛。。。房间很大,设施很全。。入住时有迎宾水牌和迎宾仪式,就是在大堂中间位置有个桌子,桌子上有个盘子,盘子里有一圈蜡烛让你点燃,什么意思呢?迎宾说了一大堆英文,没听懂。。我们猜测就是祝福你诸事顺利的意思吧。酒店泳池修建在主楼旁边山腰上,要走两步~爬两步~
从房间里面看山景也是不错的

这是我此行所住酒店里,洗浴用品最多的一家,五颗星星的酒店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游泳完毕,太阳也快下山了,我们决定不用包车,感受一下当地的TUTU去康提湖转转。出门就有TUTU,谈好价格500卢比,司机大叔一路下坡往康提湖狂飙,我们挤在一个TUTU里紧紧抓住扶手,任凭身体左右摇摆。。。。不过话说回来,当地的TUTU都有牌照,其实就是兰卡正规的出租车啦,在北京的朋友一定知道“摩的”,这个TUTU比“摩的”还是要好很多的,至少是沙发软座,至少看起来很新很干净,至少TUTU红绿灯都停车,至少遇到行人过马路会停车礼让行人等等等等。后来了解,TUTU买车连牌照都算下来,要人民币3-4万块呢,赶上一辆QQ了都~

TUTU大叔仅用时10来分钟就在晚高峰的康提把我们送到了康提湖,回头淡定的一个微笑告诉我们到了,我们忙不迭的付钱下车,冷静了一下微颤的双腿后开始环康提湖漫步。经过了女王酒店,看到了佛牙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湖边的树上全是鸟,密密麻麻的全是鸟,有多多呢?多到湖边树底下的路上都是一层白白的鸟粪。。。而且我不幸的上衣和短裤上均分别被新鲜的鸟粪导弹击中。。同伴们反而安全无恙,他们微笑的跟我说:你应该今天去买彩票啊!赶紧买!(还能不能做朋友一起玩耍了????!!!!)
日落下的康提湖还是挺美的,夕阳照在湖面上,湖水静静的,鸟儿组队在湖面上飞翔。。。好吧,落了两摊鸟屎就落了吧。。。。

女王酒店,地理位置极佳,旁边是康提湖,对面是佛牙寺。兰卡人民辛辛苦苦建起来准备迎接女王殿下,结果人家没来。。。。

佛牙寺的入口,我们没进去

把手机伸进围栏里照的

绕湖一圈,至少看到4拨这样的鸟群飞过水面

绕湖一圈完毕,看了看微信运动,15000步+,这是没少走啊!又花500卢比返回酒店,晚餐就在酒店用的自助餐,3500卢比一人。。。这是当地五星级的价格哈。。当然了,菜品质量比大象孤儿院那里好了不少,味道也好很多,甩开腮帮子吃吧~~,饭后我们靠在椅子上缓了10多分钟才起来回房间。我吃了3个当量的下图,水果若干,另外加6-7块蛋糕(每个种类来一块儿,结果还没吃全,实在是吃不下了)才算收嘴~~

DAY3:今天睡到了自然醒,因为今天去埃利亚的火车是中午的。要感受兰卡的山地茶园火车喽~~(事实上真是让我彻彻底底的感受了一下,听我慢慢说来)。早上酒店早餐自助后直接司机就给我拉到火车站了。我们定的车是从Peradeniya—Nanu oya的。火车站很古老,有年头。非常简单,甚至可以说是简陋。司机同志拿着我们的车票预订单在窗口换好票(其实就是一张打印纸),我们就边拍照边等车了。随着火车时间渐渐临近,等车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有两个中国的旅行团,他们都是二等座。下面一等座的好处第一次体现出来了:二等座、三等座都是凭票上车不对应座位,以至于后来火车来后这两个旅行团就开始。。。唉!一会儿看图就知道了。来之前看了游记知道兰卡的火车会晚点,结果没想到这一晚点就晚了一个小时。。。(这是第四次省略粗口)。而且!重要的来了!我们这趟车在半路上还坏了!!车辆出故障了!!检修了1个小时!(直接第五次省略粗口)。一等座的好处第二次体现:一等座车厢都是有空调,全程都很凉爽,而其他车厢没有,你可以想想,在中午的兰卡,火车车厢里,人那么多,还没空调,车还坏了!这罪遭大了。火车修理时,我就看见后面车厢的人全都哗哗的下车来透气,又一次感觉到定一等座的明智。有蜂友可能会说:一等座全封闭,没法挂火车,不好玩儿!其实,一等座的前面有个上下车的地方是空着的,完全可以挂火车拍照的,下面有图哦~~另外,一等座可以订餐食,居然是:肯!德!基!。只不过跟国内的差好多。。把鸡肉换成小虾了。。。下面请看图~

站台,像国内的乡村站台,好古旧

我再偷偷的露一小脸~~

1867更加彰显出站台的古老历史

简单的进站口,左边坐着的旅客上面的窗子就是取票口

取好的车票就是这个样式的一张纸

我们的一等座车厢在最前面,这是二等座车厢上车的情景。。真是没谁了。。。唉。我还是那个观点:如果大家是自由行,还是选择一等座吧,一等座真的好太多。

肯德基车餐。这个需要在网上订票时选定,如果不选,是没有的。

车厢内部,空调风扇电视一应俱全。出去前面那个门,就可以挂火车拍照的

兰卡的火车本身动力就不行,再加上去茶园的山地火车是要上山,所以速度真的不快(话说要是快的话也不能让你挂火车了哈)。一开始的路程没有景色,所以就闷头睡觉。经历了本身晚点,修火车等特殊事故,本应该15:55到的火车,19:00才到站。。。我就。。。(第六次省略粗口)。好吧,沿途茶园的风景确实不错,也不枉我坐这么长时间的火车了。下面又到了分享图片时间。

在晚点了3个小时以后,我们终于到站了,天已经黑了。包车司机与我们见面就说:兰卡的火车不好,非常慢,火车半路坏掉这种事经常发生。这也让我们本来计划的海上火车的方案发生了动摇,要是火车出问题赶不上回国的飞机可就惨了。言归正传,借着夜色我们前往了埃利亚的酒店—china garden。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在booking上了解中国四川小夫妇开的,人很好。到了以后酒店的中国风、电视里清一色的国内卫视频道、标准的中文菜单(连价格都是人民币)以及地道的中餐都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ps1:他家养的小猫超级可爱~ps2:唯一一次穿上了夹克,这里晚上真冷啊!

DAY4:一早醒来,照例在酒店门口呼吸下新鲜空气,这里是山上,酒店下面就是一个湖,空气和景色都很美,跟老板聊天,知道了他们独自在这里经营这个酒店其实很不容易。真的非常佩服他们的勇气和魄力,也在这里祝他们生意兴隆,越办越好!
早餐是一大碗重庆小面,虽然由于兰卡原材料的不足,不能100%的做出正宗的味道,但是在这里能吃上这个,真的特别满足~

这一碗面吃完,中午都不饿。。。

与酒店老板告别后,直接奔赴mackwoods茶工场,这也是来兰卡旅游无论自由行还是旅行团都必来的地方吧。路上司机告诉我们,mackwoods的游览顺序应该是:1、先看(参观mackwoods museum)2、后尝(去休息厅品尝红茶和巧克力蛋糕)3、再买(这里红茶物美价廉)4、照相。听完以后我突然云南旅游进茶叶店的既视感油然而生。。。。

博物馆,其实很小的。。应该叫“厂区”我觉得更贴切

兰卡红茶制作的全套流程

制茶厂房,听人说这设备是中国淘汰下来的。。不知真假

好多好多大茶包堆放在博物馆(厂房)里。兰卡是世界第三大红茶出口国(我应该没记错吧)

来这里的话,大家都应该会在这里照一张吧

遇到了当地学校组织学生春游(国内应该叫做爱国主义教育吧。哈哈哈),她们很羞涩,其实我拍照的时候也很羞涩~~

茶园很大,很遗憾我没怎么转,一来是太阳出来了真心热啊!二来是买茶叶浪费了我很多时间,有点儿遗憾。尤其是买茶叶产生了我此次旅行的最大一笔一次性支出,54000卢比,上了车我在想,怎么买了这么多。。。。应该好好转转茶园的啊!

从茶园出来,我们奔向新西兰农场(The newzealand farm),歪果仁门票比当地人贵一倍,200卢比。牛棚羊圈里面的味道很浓(什么味道你懂得),要忍住呦~还有一个兔子棚,按公斤称重可以卖。农场里面有个restaurant,里面卖的牛奶和酸奶,超级便宜,味道也不错。

农场地处山脚下,很大

它很乖,可以随意的摸它

它很淘气,主动咬我的裤子。。。

牛奶一大杯75卢比(我这个已经喝了半杯了),不过里面加了糖,减分。酸奶30卢比一个。真的超级便宜。

又偶遇学生春游(爱国主义教育)。。。这帮男孩子放的开,跟我亲密合影以后,一起起哄齐声高喊:money!money!我只好大喊一声:No money!然后落荒而逃。。。这帮熊孩子!

按照行程,我们要从农场直奔tissa,这段路程是整个行程里面最远最辛苦的,盘山路路况不好,还经常碰到修路、堵车和颠簸路段,要一直走过Bandarawela我才感觉路况好一些。我们中饭是在Bandarawela hotel吃的,那时已经开了快2个小时,下午2点了。还好上午的那碗重庆小面盯时候让我不觉得很饿。到了Bandarawela hotel,我们决定反正已经晚了,就在这里好好吃一顿,到了tissa晚饭就不吃了。这个酒店是当地的老字号,1893年建成,国内去旅游的因为Bandarawela没有景点所以很少来,倒是有很多老外住在这里。餐厅的饮食质量非常好,我们吃得很过瘾。

吃完饭继续赶路,到了傍晚才到了目的地tissa的酒店—Shangri-Lanka Village。要提前定好明天去YALA PARK SAFIRI的吉普车(必须当地有safiri营运标的吉普车才能进园),司机向我们推荐了一个老司机,亚拉野生公园6个小时包车5000卢比,门票每人2500卢比,价格还算正常,我们就定下了。事实证明这个司机真的不错!一路颠簸而来非常累,天也晚了,明天还要早上4点半就起床,5点出发。还好午饭吃的好,一点儿都不饿,跟酒店定好明天打包的早饭后,直接洗澡睡觉!

DAY5:4点半准时起床,5点带着打包早点准时出发。从酒店到公园要开20分钟车。到了公园门口,天还没亮,游客们各自定的吉普已经排起了长龙。

等待园区开门,天渐渐的亮起来了

我们包的吉普车,马上就要坐在后面的特制车厢里进园

包车司机帮我们买好了门票,我们在等待的时候顺便把打包早餐吃了,时间一到,吉普车们按顺序迫不及待的进园了!

整个园区很大,每辆车都会有一名公园的stuff跟行,估计是监督司机按照园区里面的道路行驶,不能私自为了看动物而开到不是规定道路的地方。园区全是坑洼的土路,很颠簸,尘土也很大。大家来时一定要做好尘土防护工作,无论是你的身体还是照相设备。

包车司机看面相岁数得60岁了。。。经验丰富,车技高超。尤其是眼神犀利如鹰,一边开车一边四处打量为我们找动物。说实话,要不是他,我们可能什么都看不到,因为我们觉得没什么的地方,他一停车,手一指,嘴里还用中文叫出动物的名字,我们顺着他的手,看半天才能找到隐藏在林间或者书上的动物。司机的眼神让真是我们跪拜。可惜的是这次没能看到最有名的豹子。但是近距离看到了大象,还是挺幸运的。

这只鸟司机特意停下来让我们看,并从随身带着的一个动物画册里找到了图片和介绍,不过这个鸟名的英文太专业了。。实在是不知道是什么。希望蜂友们知道的话告诉我~~

猫鼬,看着不起眼,实际上很凶,吃蛇的,毒蛇也吃!

树顶上的孔雀,我读书少,实在不知道孔雀能飞的这么高。。。

大象慢慢的在湖边溜达。后来听司机们互相交流,今天没有人看到豹子,也只有10多台车的游客看到了大象,我们就是其一,还是很幸运的了。

看到大毒物蜈蚣了吗?司机的眼神是不是值得膜拜??!!

潜伏的很深的小鳄鱼,看着很憋屈的样子

藏在树丛里的野猪,逃不过司机的鹰眼

孔雀开屏~~这是用彩色丝巾冲他一直摇晃的结果,一边开屏一边还向我们走过来。真是要跟我们的丝巾比美呢。

猴纸~祝看到这里的蜂友们猴年大吉~~

蜥蜴。这也是钛合金眼司机指了半天我们才看到的

水牛是整个园区里最多的动物

和帅气的stuff、鹰眼的司机合影(朋友照的有点儿差,凑合看哈)。感谢stuff贴心的借给我望远镜,感谢老司机一路的指引。这里是游客中途休息区,只能在这里才能下车上厕所(其实整个园区根本就没有厕所,只能在阴山背后、草嗑儿树丛里上),照片的右侧就是兰卡的东南海岸线,印度洋。海边很漂亮,我拍了小视频但是不知道怎么传到这里来,只能作罢了。

野生公园safiri在11点的时候结束,司机给我们送回酒店。给了2刀的小费。上午四点半就起床,回到酒店就感觉好困,一个午觉睡到了下午4点半。醒来以后好好看了看酒店,这个酒店是我们此次行程觉得最舒服最爽的酒店。整个酒店就3个别墅,一个别墅算一间房,房间很大,尤其厕所,大的能给大象洗澡。我发到朋友圈后有个朋友回复的特逗:你这厕所比我家主卧都大。。哈哈哈。booking评分9.3,实至名归。

外出闲逛,看到了有趣的小鸟“一字马”

路边的水果摊买水果,一把香蕉3块钱,一个西瓜4块钱,甜的不要不要的~这物价太给力了

阳西下,必须要看看tissa湖的日落啊,我感觉比康提湖的日落更漂亮~

DAY6:告别tissa,向着海边加勒而去。155公里的路程又开了近3个小时。快到加勒的时候司机很有经验的停车让我偷拍了一下高跷渔夫,省了我2000卢比(别看我说的轻松,其实跟打仗似的很紧张,他们都有人在路边上站岗,专抓偷拍的。司机停车就不停跟我们说:quick!quick!站岗的人发现了一过来,加油就走),并且参观了一个海龟基地,知道了在兰卡,售卖玳瑁是不犯法的。

请原谅我的紧张,只拍了这么一张比较清楚的。旁边那些都是旅游团的在争相拍照

大家伙

中家伙

小家伙

小牌子上写的是产卵的时间和海龟的品种

终于到达酒店,我们住在了Unawatuna的Thambapanni Retreat酒店。这里离Unawatuna beach走路5分钟。周边全是宾馆和商铺,把道路挤得窄窄的。酒店是原始丛林风格的,我的房间是个石头装饰的房间,洗浴间是露天的,上面用缠绕的藤蔓做了个洗浴间的顶。。。。风格很好,但是缺点也突出:1、蚊虫多。我的房间卫生间的墙上爬蚂蚁。更狠的是,由于洗浴间是半露天的,居然不知从何处分别进来过一只大蚂蚱、一条蜈蚣和一只蝎子!!2、在加勒的第二天下雨了,由于浴室半露天,我特么下雨天就不能洗澡了!!只能等雨停。
所以怕虫子的、觉得洗浴不方便的蜂友还是考虑其他的酒店好了。

酒店一进门

石头主题房。。能看到那扇门就是通往半露天浴室的,太原生态了

私人露台,这个还是不错的

这就是让我悲催的浴室,看到藤蔓了吧,这就是浴室的顶。。。。。。

盼着吃海鲜好几天了,午餐去了一个名为happy banana的餐厅,如果大家去加勒在Unawatuna住的话,我强烈推荐这家餐厅,价格不贵味道还好!按照赵本山大叔的话讲:我们急赤白脸的吃了一顿!价格才合人民币不到400元!

墨鱼

螃蟹炒饭

金枪鱼

青龙

番茄海鲜意面,我觉得最好吃的~~

下午溜达去了海边,说实话这里的沙滩真不行,上面都是碎贝壳,扎脚的厉害,水也不很干净。海上娱乐项目也很少,只有潜水和快艇。简单走了走,太阳很热,果断回酒店泡泳池去~~

晚餐时间又到了happy banana,这里的餐厅晚上全是沙滩边上海鲜铁板烧~~对胃口嘿!!海鲜摆成一溜儿你随便选,不可避免的又吃多了。。。。

点灯准备接客喽~~

就像国内大排档,这感觉亲切~

最下面那条红红的鱼,我们第二天的时候把它给吃了。嘿嘿嘿

小伙儿的表情非常的不屑啊

又新鲜又便宜又大个儿

这一盘子合人民币150元,我还能说什么

DAY7:上午起床早餐完毕,奔赴加勒古城和灯塔。这也是必去的项目,简单来说,加勒古城(古堡)是葡萄牙人建的,然后荷兰人占领后进行了加固,最后又被英国人占领了。加勒灯塔上有1938的标识,应该是1938年建成的吧。由于是景点,商业化严重,街巷里全是餐厅、酒店和商店。

这里的海水比Unawatuna可干净多了,清澈见底,看着就舒服

我的脚在水里,真的是在水里

我知道我长得丑,我就再上这一次镜,我保证!

在古堡里面转啊转,逛啊逛,总有新鲜的东西让我驻足照相

这玩儿吓了我一跳,不过他更怕人,滋溜一下就跑没影了

我看见的为数不多的干净的bus

老板,最大的那个,多钱一斤?

你只要打下来,我就抢~

刚刚逛完,天就下雨了,时间就跟算准的一样,正好坐车返回宾馆。雨越下越大,最大的时候感觉应该是达到了中雨的水平。由于下雨,中饭就在酒店餐厅享用了。海鲜吃够了,换了个口味,斯里兰卡的咖喱鸡肉饭。餐厅服务员的热情是我们这次行程得到的最大的快乐~具体请看下面~

绝对正宗斯里兰卡咖喱鸡饭,从左至右依次是豆子、尖椒、鸡肉和辣味菠萝

正当我一口米饭配一勺菜的时候,服务员过来贴心的教我正确的吃饭(估计他在旁边看我这个土老帽实在看不下去了),原来是要把四份料都混在米饭里面拌匀了吃。看着像国内的盖浇饭。。混合以后味道真好!看到要给他照相,非常配合的对着镜头做起了鬼脸~

最逗的来了:服务员跟我聊天:你有脸书吗?我打开微信:这是中国的脸书。服务员:我知道,叫wechat。我:对!你看,我把你发上去了在这里夸你非常好。大厨听见了:难道我不好吗??我们大笑:好好!你们都特别好!大厨:那必须一起合影。

愉快的中饭结束了,雨也停了,考虑到这几天旅途的疲劳,我出门去做了个spa~~兰卡的spa基本上都是印度式的,精油不是香的,是中药味儿的。做完了以后全身中药味儿,感觉像是药疗一样。full body版连头、四肢、前胸后背到脚,一个小时30刀,不算便宜,但是做完以后确实浑身舒爽~纯绿色,大家不要想歪呦~

晚上我们又去了happy banana,上面说了,把那条红红的鱼吃了,非常美味~~回来时候又随拍了一下,明天就要回到首都科伦坡,准备购物回京了。去晚餐的路上呼啦一下从树上跳下一只猴子(或者是狒狒),长得像个小孩子那么大,连我都觉得害怕,赶紧跑开了。

DAY8: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晚上就要飞机回京,从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线路被我们坚决的否定了,遗憾就遗憾了,主要是火车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怕耽误购物甚至是飞机。司机也赞同我们的想法,一再说:兰卡的火车不行,还是坐车过去保险。这样我们放弃了海上火车,开车奔赴首都科伦坡。到了科伦坡,在ODEL里面转了下买了些特产,直奔机场,兰卡一行就要结束了。机场的免税店很给力,银联卡消费85折,一次购物满150刀再打8折,挺合算的~兰卡机场安检以后就没有吸烟室了,不过在厕所给服务生一点小费就可以在里面抽烟了。。。这真是一个小费的国度。。

写在最后

如果大家耐心的看到了这儿,我要非常感谢你!因为我啰啰嗦嗦的写了这么多我都没想到。最后在写一点儿零星感受跟大家分享。
1、其实我的整篇游记有点不对题目——带着你的微笑回来。但是我要说,兰卡这个国家的人真的非常热情,我印象里面对视过的每个兰卡人都会主动的向你报以真挚的微笑,说声hello。这让我感觉到非常温暖。他们的微笑我记在心里真的带回来了,我想很长时间以后,如果说我到兰卡的最深印象,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是他们的微笑。
2、7晚8天的行程,现在看来还是有点儿紧张,即使我们放弃了最耗时的狮子岩和霍顿公园,我也觉得前几天的行程有点儿紧张。所以要想舒舒服服轻轻松松的游遍兰卡,我觉得需要12天,最少10天。
3、兰卡虽然穷,但是我感觉到这里的人们非常幸福,无论他是从事什么工作,这种恬淡的幸福能让人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他们享受其中,享受着生活。这一点我非常的羡慕他们。
4、我是个烟民,兰卡的烟比较贵(合人民币35块钱一盒,国内1块钱的打火机要卖到小4块钱)而且不好抽,提醒广大男女烟民朋友带足了烟来这里。
5、本次旅游没带单反,所有照片都是我的三星s6edge+和朋友的果6s plus拍照。我们都非摄影科班出身,对取景、曝光、光线等等等等一切专业知识一窍不通。所以照片质量您多担待~凑合着看,凑合着看~
6、再次感谢能看完我这篇啰嗦游记的朋友,如果你要去兰卡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私信我~包括行程、景点、包车、火车、酒店等等等等,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我知道的都分享给你们。
7、7月份要再去趟台湾(第三次去了),13天自由行,喜欢我这种游记风格的朋友可以关注我,台湾的游记我肯定还要再写。
再次感谢大家!我的下篇游记再见了~

看这个帖子,又让我想起斯里兰卡了。真是个好地方!

2016-02-23 16:44

引用 camelboy 发表于 2016-02-23 16:44:28 的回复:

回复camelboy:能给你这种感觉是我的荣幸。谢谢能看完

2016-02-23 16:47

大赞啊!赶紧买彩票去!

2016-02-23 17:54

引用 丽达达 发表于 2016-02-23 17:54:26 的回复:

回复丽达达:😂😂😂😭😭😭还能不能一起玩耍了!

2016-02-23 17:56

刚回来16.1.27-2.5,看了顺便怀念下。

2016-02-23 18:14

引用 冰澜 发表于 2016-02-23 18:14:27 的回复:

回复冰澜:谢谢!

2016-02-23 20:07

写的很赞

2016-02-23 21:44

引用 听涛 发表于 2016-02-23 21:44:49 的回复:

回复听涛:多谢!喜欢就好

2016-02-23 22:4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4 10:25

我下个月就要去斯里兰卡旅游了,看了您的这篇游记真是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谢谢楼主!

2016-02-24 10:58

引用 evaluu 发表于 2016-02-24 10:25:49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evaluu:安排好时间和假期,你也能有很棒的旅游呀~~

2016-02-24 11:02

引用 肉泥 发表于 2016-02-24 11:02:07 的回复:

安排好时间和假期,你也能有很棒的旅游呀~~

回复肉泥:能给你提供到点滴的帮助是我的荣幸~~不用谢~~

2016-02-24 11:02

去年7月去的,同是包的王老师家的车,帮顶。兰卡真的很值得去,还会再去的。

2016-02-24 11:12

引用 活力的lisa 发表于 2016-02-24 11:12:55 的回复:

回复活力的lisa:谢谢!

2016-02-24 11:31

写的不错,照片很淳朴,值得去一趟

2016-02-25 18:13

引用 MAOXUEYAN777 发表于 2016-02-25 18:13:29 的回复:

回复MAOXUEYAN777:毛毛。照片淳朴是啥意思

2016-02-26 07:03

再顶肉老师

2016-02-26 16:28

引用 野原小白 发表于 2016-02-26 16:28:06 的回复:

回复野原小白:好好好~

2016-02-26 18:3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9 15:52

引用 mqsunxf 发表于 2016-02-29 15:52:15 的回复:

回复mqsunxf:谢谢喽~~我会继续努力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