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居一日游

夕曦 (绍兴) LV.9
2016-02-23 16:11 2596/3
  • 出发时间/2016-02-15

本来跟楼同学约了初八见面的,临时改约初六见面了,后来发现初八那天竟然是情人节,好吧,二只单身狗就开始矫情了,他说,本来情人节还有伴,我说,那我明天陪你好了。然后大晚上的约上了,他找的地,有宁波奉化台州的神仙居,我选了后者。
     情人节那天去看电影了,看完回去都11点多了,顺便去超市买了些面包。
     第二天早上5点多,他从上虞出发,开了45分钟,到达柯桥,然后载上我和妹妹,迎着日出就出发了

初八高速已经不免费了,车子比较少,我们走104国道到兰亭上高速,绍兴台州路上,好多隧道,而且还是名字很奇怪,有点后悔,一来一回没有数下,到底有几个隧道,哈哈。

神仙居下了高速,一会就到了,比较方便,到达景区的时候差不多接近9点。把车停在停车场之后,在景区门口买了门票。(我们是时间太仓促,没在网上提前买,网上买会便宜一些),2张成人票,一张学生票,检票人都没核对学生证什么的,我妹就说,我们要是带3张学生证,都可以蒙混过关

进门口之后,跟着大部队走,看到的第一个景点是,观音洞,是一间寺庙,那会我爸正好给我打了个电话,没进去。

拍了几张,就折回去,一路上石林已经很壮观了,走到坐缆车的地方,上去是55元一人,一次坐30人,落差不大,2-3分钟就到了,缆车没有座位,就是人挨着人站着。

到达之后,楼同学就开始惊恐了,原来有恐高症,反正被我们嘲笑了一路。

路有点滑,不好走,偶尔还飘雪,沿路有很多玻璃栈道,铁锁的,还挺好玩的,就是可怜了某些人,哈哈

中间有一条很长的索道,本来还在担心,在这种时候,肯定会出现一个使劲晃的人,到了,才发现,我们想太多了,很结实稳定,我很努力的晃了下,没成功

过了索道,那边是最美的,山也很漂亮的

山上石头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别的没记得,就记得这个是观音山,特别像观音侧坐,看到那边的宣传图,落日很美

看观音山的最佳地方在栈道上,背阴面,雪都结冰了,很滑,风也很大,要小心行走,因为我差点就摔了

这边也是南面坐缆车的地方,下山的是45元一人,下山比较长,一段段的坐了将近10分钟吧,下山的一车坐6人,这个比较好玩

到了地面,某人就活过来了,就开始得瑟了,说现在有什么好怕的。下了缆车之后,风景还不错。

还有一大片的梅花,不过不是聚集在一起的那种,看着很美,拍出来不好看,所以就放弃了,还是默默的欣赏好了,出了南门,在景区门口,买了豆腐干吃,真心不好吃,还小贵。

神仙居有2个门,一个北门,一个南门,2地之间相隔还是挺远的,有免费的公交车可以前往。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坐着公交车去北门啦,路上风景超赞的,可惜我没坐在窗边,拍不来,烧烤圣地啊。开车要30分钟,不过司机把我们扔在半路就走了,因为堵车,很多私家车都把车停在马路上,然后双行道就活活成了单行道,我们步行前往停车场,在那边待了好几会,然后慢慢开出去了。出了景区,在路边一家小酒店吃了午餐,说说是午餐,那会都3点了,吃完继续上路。
     然后,高速上居然堵车了,导航提示说,至少要赌2小时,前面的司机也下车在路上玩手机拍照什么的,顿时有些崩溃,他很早就出门了,我就说,你们睡会,我看着。他们睡得还挺香的,不过就堵了十来分钟,就通了,还是很幸运的。

开了2小时,随着一个个隧道穿过,天也渐渐黑了,我们还真是看到了日出,欣赏了日落,哈哈,只是辛苦他了,把我们送到柯桥之后,又回了上虞,又是一小时车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2-23 16:58

引用 陌上纤虹 发表于 2016-02-23 16:58:09 的回复:

回复陌上纤虹:嗯,在写的越南游记,我尽量文字多些

2016-02-24 07:41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