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陪你玩耍——青森 . 北海道

• 出发时间/2016-01-20

这趟出游我们选择了日本比较冷门的东北部,之所以选择青森北海道,是源于我弟弟的青森情节。出游之前想先看看东北部的游记来着,结果发现关于青森的游记真的太少了,也因此决定这篇游记一定要好好写。 去的时候我和小胖对青森仙台是一无所知的,但是去过才知道,青森的美真的是无与伦比的。

毛里求斯 Mauritius:http://www.mafengwo.cn/i/3545079.html
柬埔寨-吴哥窟http://www.mafengwo.cn/i/3386254.html
成都-重庆http://www.mafengwo.cn/i/5543202.html

行程概况

交通:北京——仙台上海经停)     札幌——北京
时间:7天5晚,2016.1.20号早上7.15飞仙台,于当地时间14.25到达仙台国际机场;2016.1.26号中午13:50札幌北京,当天晚上17.30到达北京
住宿:比较有特色的是星野集团的青森屋,安比高原的温泉酒店,洞爷湖的湖景酒店;

出发前须知

1. 签证:北京翔升国际商务旅行社(某宝一搜就出来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关于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最好提前下载好样板,毕竟日语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陌生的,飞机上会有空乘人员发放这两样单子,入境卡的酒店名称一定要写,背面的签名要本人签字哦。

2. 天气:关于天气我一定要说一下,我们是1月底去的日本东北部及北海道,虽然一直在下雪,但是真心不冷,一件厚点的呢子大衣足以。在仙台的时候,白天的温度虽然只有7度,但是根本没必要穿羽绒服,日本是越往北越冷,北海道要比仙台青森冷一点,不过一件大衣绝对ok。我带的大羽绒服好多时候都是手里拿着的,尤其是喜欢拍照的菇凉,厚厚的衣服就可以舍弃了。
3. 语言:主要还是以日语为主,英语嘛。。。。好在我弟弟会日语,不然真的是要手舞足蹈了,期间用英语问过一回路,过程真的好心塞啊!尤其是仙台青森,英语基本pass了。
4. 货币:当地流通的还是日元,最好是提前换好,毕竟国内还是很方便换日元的。我们换日元的时候,日元对人民币汇率应该是在1:18左右,换了一万人民币的,不买奢侈品,基本足矣。
5. 时差:比北京晚一个小时。

第一天

每次出行必备的装备,真是占了不少重量啊。强烈建议雨伞啊、洗头水啊什么的就可以不用带了,那边酒店都有提供,而且还都很不错。

在这里要提别提醒北京出发,去仙台的童鞋们,要经停上海,是北京T3航站楼,但是不是国际出发,是国内出发。目前北京还没有直飞仙台的航班,所以租wifi的同志们千万不要选错了,我们当时就是以为国际出发,结果值机之后才发现是国内出发,而且早上还是提前一个半小时值机的,时间很紧的,想要他们送出来基本时间来不及的,所以就忍痛舍弃了。

机场入境的时候需要双手的食指录入指纹,还需要对着摄像头拍照,这个在机场入境的时候大屏幕上会播放的,一看就会。仙台的机场比较小,海关入境之后顺着走就是提取行李的地方,然后如机场的时候再把海关申报单交给工作人员就OK了。
       出仙台机场的时候,我真是被惊到了,日本真的是很干净,以前总听别人说,现在自己亲眼看到了,还真是挺震撼的,尤其是从雾霾之都的北京过去。。。。

机场外面清楚标注着哪里是等计程车的地方,哪里是坐公交的地方,一目了然。

日本东北府,府都仙台,百万人口之城。市郊一片小山林中,座落仙台博物馆,馆旁静静地耸立一座石碑、一座雕像,碑面刻四字“鲁迅之碑”。这位中国新文化旗手、著名左翼联盟思想家、作家、反封建斗士在仙台生活过一段。

登上青叶城遗址,居高临下,可俯瞰仙台城廓。牌坊,庙堂,木楼,拱桥,还有一棵造型奇特的枯而未竭的独松,构成一幅浓郁日本味的庭院风景。
       空中淅淅沥沥飘起雪花,脚下踩着积雪咯咯作响,五点多已初上暮色,远处天际留下一点余晖,很宁静,很清新,还真有那么点仙境的味道。

仙台著名商业街,叫一番町,商店众多但不杂乱,人流不息但不繁闹,还是比较静,在一处干净餐馆晚餐,一份牛舌套餐,天妇罗,甜点,浓汤,米饭,一小壶清酒,不油腻,挺可口,来仙台若不吃牛舌,真是人生一大损失。

碳烤牛舌,真的非常美味,很值得一吃,一定要吃碳烤的啊。

一风堂,是日本比较著名的拉面派系,还是非常值得一尝的。

今天入住的ARK酒店,离一番町步行10分钟,非常方便,不过日本的酒店房间可是非常小的,去的童鞋们要有心理准备哦。

图左一为仙台当地的啤酒,味道还不错。

第二天

这个国家不管哪里都透着干净,像水洗过一样。。。。

本来想寄明星片的,结果没沟通明白,人家给了我们一个日本境内的便签,邮资是52的,如果要寄到中国,邮资应该是70的,要寄明信片的亲们可别记错了。话说日本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回国一周,就收到明信片了。

今晨离开仙台北上,依次游览了位于宫城县的松島和位于岩手县的严美溪、中尊寺,晚上下榻在安比高原的格兰lll渡假酒店。
       松島,是日本著名的“三景”之一(另两个是位于京都天桥立和位于广島的严島)。类似于中国浙江的千島湖,都是大小不一、千姿百态、奇形各异的島屿,星罗棋布地立在水中,船在一侧驶过,让人目不暇接。不同的是,千島湖是水库形成,而松島是在海湾中。

和松岛在一起的五大堂,可以上去看看。

严美溪,就是一条弯曲的从山上流下来的细水,细得无声,细得无浪,但从岩石缝中迸发,似谁也挡不住,岩石,乱石,树丛,泥沙,都拦不住。特别是刚刚下了一场大雪,一片洁白,雪很厚,但不松,走在上面咯吱作响,但溪水仍在流淌,而且颜色发青,在这白茫茫中独有一色,象征生命的活力。

中尊寺,应该是日本的骄傲,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公元850年建,至今近1200年,还是保留原样,寺中金色堂、本堂(即正殿)中的佛像与中国的寺庙供奉的佛像其本一致,不过没有那么高大,没有那么雄伟,没有诸多佛陪伴,也没有浓浓的香火缭绕。人们信的都是释迦牟尼佛祖,但供奉的形式有别,可能与民族文化和习俗有关。

住进位于著名高山滑雪场下的酒店,吃罢饭,去领教一下日本的露天温泉。日本是个多火山的島国,温泉遍地都是,所以泡温泉就像沐浴一样是日本人的家常便饭。其实寒冬泡温泉,在国内已经多次,算不得有多新鲜,只不过想体会一下有没有不同之处。区别还真有,这里泡温泉,完全是浴室加个温泉池,露天也一样,男女分室,先浴后泡,所以不用穿泳衣,直接赤身而入。全身浸泡在40多度冒着热气的泉水中,仰望漆黑但清澈的夜空,似能看到片片薄云,而且任由细细雪花飘洒在发梢、额头、脊背,却不觉凉!
       同一池中十几个日本少年在说笑,可能刚滑完雪,一冷一热,也在享受这奇妙而又惬意的大自然给予的组合。忽然想到,赤身在这池中,虽然我与他们从国藉、民族、信仰、习俗、年龄等等,都有巨大差异,但此时此地,感觉和心情都是一样,毫无二致!
      大自然用取之不尽永不枯竭的水孕养人类,人类要感恩于大自然!这样想想,作为近邻的中国人、日本人应该有共同追求的点,哪怕不同再多,一衣带水,友好相处。美丽的自然风景,不论在哪儿,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大自然的馈赠,人类应该拥有、接受、领略,并去保护和回报。

晚餐是酒店的自助,话说这个纳豆真是不敢恭维,每天清晨都能看到日本人津津有味的吃着纳豆拌米饭,第一天的时候忍不住尝了一次,然后,终身难忘了。。。。

强烈推荐!这个牛肉真是太美味了,无论从肉质还是配汁,都无可挑剔。此次行程中,最好吃的牛排一次是安比高原的这家温泉酒店,还有一次就是青森屋的苹果酱汁牛排,堪称人间一大美味啊。。。。

第三天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一早就起来四处溜达,没想到却碰到了最美的雪山日出。。。。

今天上午还是在岩手县活动,来了个回马枪,从安比高原下山,向南来到昨天路经未停车的盛岗。这是岩手县的县府,东北地区的一个重镇,位于交通枢纽。知道岩手中国人不多,但会唱《北国之春》的中国人众多,这首歌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三十多年久唱不衰,而且是地道的日本风味。据说,创作这首著名歌曲的作者的灵感,就来自于岩手青森一带,而并不是在北海道
      在盛岗参观,首先是岩铸南部铁器所,驰名日本,历史悠久。为保品牌,他们在设计、建坯、铸造、制造等环节的工艺技术延续至今。社长亲自接待我们,他的热情、敬业跟中国服务行业一比,真是令人惭愧。据说这家制作生产的铁器皿能对盛装接触的水和食物产生一种变价硫化铁,对人的健康十分有益。

八幡宫神社,是日本人祷告、许愿、求福、感恩的地方。很静,人不多。作为中国人对不熟悉的神社当然不敢轻易供拜,主要看看有浓郁日本民族特色的景致。宫院依山而建,拾级而上,苍松翠柏环绕,有引来的泉池,有挂滿各种愿望牌的木板,有石牌坊、石碑、石雕、石墙、石亭,写的刻的都是人们需要的良好愿望,记载了成功的结果,昭告良辰吉日,供人们去选择,去许愿还愿。

三寿司,中午就在这里吃的日式料理,第一次这么跪坐着吃饭,还真是不太习惯,吃完感觉一直窝在胃里不消化啊,看来生活习惯还真是很难改变啊。

今天印象最深的是午餐后由盛岗向北经秋田县一隅进入与青森县毗邻的十和田湖和穿过奥入濑溪谷,最后到达十和田市。这一段穿越林海雪原、翻山绕湖的奇景历程让人难以忘怀。
       在岩手秋田青森这一线山林雪路还是让我大开眼界,十分惊诧。先说路,很窄,以两车能相错通过而已,路两边是两堵雪墙,地面沥青路面,被铲雪车开通,有的雪墙有近一米高,可见雪之大,一百多公里,肯定用车既铲又扬再压实,车就行进在雪胡同中,但地面很干净,除雪及时不结冰。再说山,层峦叠嶂,虽然都是银装素裹,但颜色有区别,越往上越白,远处山顶,白的耀眼,有的插进云中,云雾缭绕,有的映衬在蓝天之下蓝白分明,车动云动山动天不动,看一会儿飘渺,又看一会儿清澈。最想说的是树,漫山遍野,但不是密的无法区分,而是个个直立,应该是桦树,杆直且高,但冬天落叶不掉枝,大枝小枝,齐刷刷,密麻麻,就似一张网,把落雪接住,奇特就产生了,这里的雪不松不掉,又无风吹,所以天然雪雕,千奇百态,棉花状,椰子状,柳絮状,灯笼状,看什么像什么,毛绒绒,圆滚滚,看不出压弯树枝,反而像是争着长大长厚,一枝枝,一棵棵,一排排,一片片,绵延几十几百公里,蔚为壮观。整个林海挂滿多少雪,落在地上的,堆在路旁的,看样子一冬天也化不了,简直是一座巨大的天然雪库,雪化成水汽蒸发后到高空凝成新的雪再下,滋润着森林,绿色生态形成。
        到了日本东北地区并不觉得冷而是觉得干净。走了近两个小时,一直在林中路上,钻隧道,迂迴盘山。忽然,一泓碧水映入眼帘,高山火山湖,名叫十和田湖,沿着湖边走了一大段,离开湖了,又沿着一条溪,据说当代有名气,名字挺怪,叫奧入濑溪。十和田湖与奥入濑溪谷合起来就是是青森名景,春天赏花,夏天避暑,秋天赏夜,常常游客爆滿,塞车严重。
       我们赶上冬天,没什么车队游客,但赏雪赏冰锥,真享眼福。

这个苹果干是在奥入濑溪流一个观景台的小店里买的,非常非常的好吃,不愧是青森的苹果世界闻名啊,苹果干的制作工艺都不一般。

晚上宿在林中酒店,星野旗下的“青森屋”,很有特色,其中又以这里的温泉最为著名,乃是世界十大温泉之一的古牧温泉。所以有机会来这里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尤其是室外温泉,夜间室外温度与汤泉中的热汤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四周是红色的灯笼,抬头仰望星空,真是人间一大享受。

由于本人喜欢品尝各地的啤酒,所以一般所到之处必有啤酒入镜了。

下图是青森当地非常有名的八幡马,马身上的各种图案全都是有说法的,当我老弟翻译给我听得时候,我简直是醉了,相当的抽象难理解啊!

第四天

说起来挺遗憾,由于第二天要坐从青森出发去涵管的船,所以必须一早就出发,以至于没有好好欣赏一下青森屋。

一大早就从位于盛岗附近的青森屋酒店驱车2小时到青森港,登上津轻号轮,渡津轻海峽。津轻海峽是日本内海峽,西通日本海,东连太平洋,很重要的海上通道。津轻号海轮不小,是滚装船,上下五层,一层装货,二、三层泊车,四、五层客舱,挺干净舒适。没几个人,总共算起来不超过100人,五层头等舱都没人,锁着,所以又很安静。
      航行3个半多小时,大多在甲板看海景,天上飘着雪花,不时看到峽两边半島的轮廓,从船的两侧慢慢远去。没想到居然看到一艘军舰,是中型护卫舰,灰色的,好像在巡航。这可把我老弟激动坏了,大雪天在甲板上研究了人家半个多小时。

突然间的大雾,什么都看不见,然后就开始飘雪,温度也骤降,还伴有大风,在甲板上的我们只好回里面嘚瑟了。

快到涵馆的时候,太阳大好,远处的函馆山也是清晰可见。

下船登陆之后,明显感到北海道没有日本东北部干净,人文也没有东北部那么淳朴。事实上,之后的几天,越往札幌走,越觉得没有仙台青森好 ,从青森北海道,感觉就像是从仙境坠落到了凡间,反差还是很大的。

金森仓库,是函馆一个著名的旅游加购物景点,实际是一个以废旧的大片库房改造成的商业购物中心,几十几百家商店集中在一起,类似欧美的奥特莱斯,还有许多免税店、品牌店。与仙台岩手青森不同,游客明显多了,而且以南边台湾香港韩国东南亚的居多,都是到北海道看冬景。这里抬头就能看见函馆山,其实慢慢逛的话,这里还是可以逛上半天的,建筑风格也很适合摆拍。

这个叫什么记不清了,好像叫小丑汉堡,但是据说是当地很有名的快餐店,里面装修风格很精致,汉堡的味道也很适合咱们国人的口味。

逛了半天的金森仓库,收了好多当地的手工艺品。之后步行就可以到函馆山,这里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其余两个分别是香港那不勒斯)。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这价值百万美金的夜景却是别有一番滋味。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季节看夜景真是太冷了,一定要注意保暖。

下午天还亮时先乘缆车到山顶,举目环视,四周海面、海湾、海岸、市区和远处的山峦,尽收眼底。在蓝天映衬下,飘着空中的白云,各种形状,非常醒目。天、云、山、海,城、街、楼、屋,全部组合在一个画面,而且是360度全景画。
      随着夜幕降临,暮色越来越重,灯光越来越多,从星星点点,到一条条,后一片片,也越来越亮。月亮升起,月光与海面倒影由一条垂直光柱连接,似一座通体发光的灯塔。整个函馆是在一个突兀的半島上,中间陆地被城区占滿,两侧两个半圆形海湾各自弯向两侧,伸向远方。沿湾的岸上就是一栋挨着一栋木屋组成的街区,与城区连接。因此,从函馆山顶向下望,整个城区呈双C形,被灯点缀,包围,烘托,非常好看,像一只闪闪发光的蝴蝶。这个被称为“镶滿珍珠的港湾”夜景成为函馆乃至北海道标志性窗口画面。大家纷纷拍照,拍出来的画面基本都与明信片的照片不相上下。

薯条三兄弟,真的很好吃,回来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买了好多。。。。

第五天

一大早我们就赶往函馆海产品早市,这里实际是可以对北海道海产品开开眼,有想解馋的,当场品鲜。日本海是大鱼场,鳕鱼、墨斗鱼,还有帝王蟹,龙虾,蛤贝之类,特点是个大,漂亮。卖家的特点是现场加工,现卖现做,顾客看上的立马捞出过秆,加工,几分钟进嘴。爱吃海鲜的胃口大开,入乡随俗,按日本人基本生吃的习惯,蘸上佐料就入口,吃的倍儿香。还没听说谁闹肚子,绝对干净。

原汁原味的烤扇贝,味道很是鲜美。。。。

小新最爱吃的鲷鱼烧,味道嘛。。。。还可以接受!

话说这烤黑猪肉,还真吃不习惯,日本人吃的讲究健康,所以猪肉底下都是垫着各种菜的,当猪肉和油被隔离开的时候,就缺少了一种肉香的味道,像是蒸出来的感觉。

刚开始吃的时候,满满的都是期待啊,吃了一口之后就没再拍,走的时候基本都没怎么动。

大沼国定自然公园,大沼是地点,国定就是国家确定,自然就是天然,公园里树林密布。有条小河,到远方成小湖,当然都上冻了。最值得看的是远处的一座雪山,叫驹越山,尖顶,雄伟挺抜,直插云霄,很像珠穆朗玛峰,当然高度无法相比。山顶由于云朵、飘雪,时隐时现,给人一种神密感觉。

开心的一家三口,看上去满满的都是幸福。

这个小火车道,据说每天都有很多摄影爱好者等在这里,就为了拍蒸汽小火车,我们其实也是等了一会的,由于没有提前做功课,也不知道小火车什么时候来,所以就没等太长时间。

2个小时的车程,到了洞爷湖附近的熊牧场,如果有小孩的话,还是建议带进去看看北海道棕熊,还可以买点苹果喂喂小熊。

当晚住在洞爷湖的太阳宫酒店,榻榻米,湖景房,很放松。不过人真是太多了,各种旅行团,跟在东北部的时候真是没法比。

第六天

一早在酒店楼下的湖边,一边散步,一边赏月,好不自在。

远处形似富士山的小山,名叫羊蹄山。从湖的这边看过去,时隐时现,据说山下的水是相当有名的,只可惜我们没有安排过去,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这世界闻名的水。

一早便由洞爷湖赶往小樽,这个因“情书”而闻名的城市,着实很是浪漫。无论是漫步在小樽运河,还是在天狗山滑雪,又或者在北一哨子馆欣赏八音盒和精美的哨子,都是人生的另一种体验。

北果楼,人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传说中的泡芙下午就售罄了。。。。

话说虽然照片里我吃的是个七彩冰激凌,但实际上根本吃不完这么大的一个,所以给小胖了,之后买了个鲜奶的,还是鲜奶的好吃!

这个是在狸小路拍的,好几只真的猫头鹰,据说猫头鹰在日本是神物哦!

这个就是悲催的一晚了,寻觅共和国拉面的长征就此拉开。住在王子酒店,没记错的话是南二条西11丁目,共和国拉面在南10条西4丁目。理论上不算太远,但是可悲的是,我们走错方向了。。。到了北三条才发现,悲催的往回走,这来来回回在酒店门口一溜达就是七、八条街出去了。又奔南十条走了八条街,然后奔西走了七条街,请注意,是走,纯靠两条腿。。。

历经小两个小时才到的这个共和国拉面,已经从白天走到黑天了,当然是一路走一路玩啦,顺便欣赏风土人情了。
       进去才是被吓一跳呢,之所以叫共和国拉面,其实是8家风味迥异的拉面组合而成的,也就是里面一共8家店,选哪家,全凭个人喜好。我们选的是下图里的第六家,叫“空”,味道还不错,面老大一碗啊,男同志吃绝对没问题,女同志有点够呛,价格不贵,基本上一碗都在1000円以内。

日本的路基本都是井字型的,吃完拉面我们没有原路返回,而是走了长方形的另外两边。然后就又走到了狸小路,顺便逛了下电视塔,路过电视塔的时候隐约看到了一个摩天轮,结果这一找就又是一个小时,转着圈的找,结果发现这是一个在7层大厦屋顶的摩天轮,夜间也可以体验,来札幌的亲们一定不要错过,具体位置应该是离狸小路很近,大概水平一条街的位置。

札幌这边太冷,所以相机的电池要比平时耗电量大,早在去共和国拉面的路上,我们的相机就没电了,所以亲们,这几张照片凑合看吧,手机拍出来的,还是晚上,噪点多的就不说什么了。

第七天

今天就要离开了,下午的飞机,中午就要到机场的,所以早上起来就在酒店附近瞎逛逛了,什么计时台,市政厅的,其实在札幌待的时间还是有点短,不然可以好好体验一下这个北国风光的浪漫首府。

2016-02-23 16:21

引用 314816328 发表于 2016-02-23 16:21:00 的回复:

回复314816328:谢谢!

2016-02-23 16:22

看到你的游记,我都想去日本做代购了

2016-02-23 16: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443313 发表于 2016-02-23 16:37: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443313:用的东西很便宜,吃的可不便宜,不过是真干净。

2016-02-23 16:39

下一次带着我

2016-02-24 18: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434343 发表于 2016-02-24 18:50: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434343:必须的

2016-02-24 21:42

照片很美。

2016-02-25 10:05

引用 阿却 发表于 2016-02-25 10:05:46 的回复:

照片很美。

回复阿却:谢谢!

2016-02-25 17:03

不冷啊

2016-02-25 17:08

这么冷天还穿丝袜

这每一层都是什么‘、。

2016-02-25 17:09

没看懂logo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2-25 17:09:48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LOGO就是我的小红伞

2016-02-25 21:35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2-25 17:08:33 的回复:

这么冷天还穿丝袜

回复留夏:日本人都穿的很少,穿成这样的很多!

2016-02-25 21:36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2-25 17:07:57 的回复:

日本的便利店真是太赞了

回复李小宅:是的,多偏僻的地方,即使是山里都有自动售水机!

2016-02-25 21:36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2-25 17:08:11 的回复:

不冷啊

回复留夏:那边还真是比北京暖和!

2016-02-25 21:37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2-25 17:07:16 的回复:

左下角是什么

回复期待下一站:青森当地的八幡马,挺有特色的,就作为图片的logo了!

2016-02-25 21:38

引用 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2-25 17:06:51 的回复:

这装备
专业啊

回复期待下一站:其实都不算是专业的

2016-02-25 21:4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01:01

引用 恋恋青鸟 发表于 2016-02-29 01:01:09 的回复:

回复恋恋青鸟:

2016-02-29 11:58

看到一篇不一样的北海道风景~很惊艳啊,冬天会专门去一次北海道拍一拍~!!!照片很赞,修图再仔细一点就更完美啦

2016-03-06 13:32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03-06 13:32:10 的回复:

回复MOMO:谢谢,下次修图会更好的!

2016-03-06 13:57

43顶

2016-03-14 19:00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3-14 19:00:43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

2016-03-15 08:41

你们从青森去函馆的船票什么搞定的?

2016-06-22 13:51

网上找旅行社代买的,淘宝上有很多。

2016-06-23 16:34

你好,今年冬天正好也打算走仙台-松岛-严美溪-中尊寺-十和田-青森屋这条线,请问这条线交通是怎样安排呢?

2016-08-15 22: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5 22:05: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交通我给你了你太大的帮助,因为我们在仙台到青森都是包车,从青森到涵馆是做的船,也可以走海底隧道,包车的话你可以多找几家,我们三个人主要是我弟弟会日语,所以比较方便,要是不会日语还可以找那种带中文的。

2016-08-16 08:35

引用 天使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8-16 08:35:22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旅行:明白了,多谢:)

2016-08-16 10:27

游记太好了!好感动 祝你们幸福呀!

2016-09-09 16:58

引用 leonie了 发表于 2016-09-09 16:58:37 的回复:

回复leonie了:谢谢!

2016-09-10 22:19

楼主在北海道还包车吗?看了楼主的游记,也想去青森看看,直接copy楼主的行程

2016-11-19 13:07

引用 Karenzhao 发表于 2016-11-19 13:07:44 的回复:

回复Karenzhao:北海道没有,就在仙台、青森包的车,北海道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

2016-11-19 14:27

引用 天使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1-19 14:27:33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旅行:楼主青森到青森港包车费用多少啊?在某宝问的价格比包车一天还贵啊

2016-11-19 14:59

引用 Karenzhao 发表于 2016-11-19 14:59:56 的回复:

回复Karenzhao:我们不是单独包车的,是到仙台就开始包车,一直到离开青森,几天都是包车,我之前查的会中文的就很贵!可以马蜂窝,携程上都看看,对比一下!

2016-11-20 05:13

引用 天使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1-20 05:13:58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旅行:从青森坐船到函馆,船走的平稳吗?会晕船吗?我还在细细研究楼主大作,觉得楼主的攻略非常实用,还有更详细的行程单或账单吗?谢谢啦

2016-11-21 16:49

船绝对没问题,很平稳,底层是放汽车的,有一层是贵宾区(忘了哪层了),再有一层是大多数人呆的地,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行李放在里面,可以在里面休息,躺着睡觉什么的,但是屋里面有点晕,在屋外面船两侧坐着就没事,中午吃饭的时候也是在中间区域吃饭的,也有点晕,总体来说就是两边一点都感觉不到晕,越往中间越晕,可以去夹板,不变天的话温度也不是很低。我们的行程就是直飞仙台,然后仙台到青森坐船这期间都是包车,涵管到札幌基本都是JR了,费用大概平均下来得一个人一万了,具体明细的费用是我老公和弟弟联系的,主要我弟弟会日语,会省很多事。

2016-11-21 17:12

楼主大人,还有一些问题想咨询。
1.交通问题:我们也打算仙台-青森包车,除了包车费用外,停车费和过桥费贵吗?大概多少?
青森-函馆的船票您在哪里买的呢?我只找到ferry的网站有,还有其他地方吗?
2.如果我们不去安比高原的话,第二天在盛冈住还是在八番平住更好呢?
3.看您的游记是不是也路过八番平的雪之回廊了?那里冬天会封闭吗?包车一路下来,会因为下雪交通受阻吗?我们也是2月去,不知包车会不会遇到封路。
问题比较细碎,请楼主大人指点,万分感谢。

2016-11-29 23:13

引用 Karenzhao 发表于 2016-11-29 23:13:27 的回复:

楼主大人,还有一些问题想咨询。
问题比较细碎,请楼主大人指点,万分感谢。

回复Karenzhao:过桥费是有的,但是基本都是我弟弟交涉的,单独给的,具体多少还真记不住了,我老弟现在没在国内,应该不会很多,我印象里有三次好像要交费,主要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睡觉;停车费应该是没见到有收的,景点啊什么的门口都有停车场。青森到涵管的船票我出去之前是在网上看到有,但我是直接到那买的,其实你直接过去买就可以了,人不是很多,我们是不到9点到的,直接买的,大概是10点左右就有一趟船,人很少,直接买完全没问题。安比高原去的时候我们是为了滑雪,真是相当过瘾,你要是不滑雪的话没什么必要去,还耽误时间。至于封不封路的问题,基本上我们去的这一路都没有封路的情况,下雪很大也没有遇到交通受阻的情况,但是景点确实是会关闭,我们去的奥入濑溪流有多一部分就本封上了,我们只是在下面玩了会,大部分基本不上进去,至于住在哪,得看你的行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