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远】春节越南芽庄—美奈7天6晚自由行,既来之则安之。

• 出发时间/2016-02-09

前言

继上次菲律宾海岛游之后,小伙伴们又想出去游玩了。
春节期间的放假安排出来之后就在定目的,第一想法是再去一次菲律宾,无奈飞机票就要七八千,放弃。
第二个目的地想去巴厘岛,都准备下定了,发现便宜的飞机票位置不够了,放弃。
最后就有了这次的越南之行。

本以为芽庄的海会像是菲律宾的一样,是蓝色的,是有小鱼的,是适合浮潜的。事实证明一切都是浮云。我就是被上面那种经过PS的照片骗了的。事实上海是下面图上的颜色,俗话说的好旅行需要循序渐进,不能先去太好的, 不然心里落差太大。你们说这和连云港的海有什么区别啊,O(∩_∩)O哈哈~

我们过春节,越南也过啊,芽庄美奈胡志明市所到之处没有不挤的,这是我们万万没想到的。
本以为越南没什么人愿意来玩的。现在外国人和当地人都出来度假了,那叫一个热闹啊。(宝宝心里苦啊)
还有这一路下来发现越南的物价并不便宜,吃海鲜大排档一定要会还价,问清楚价格,不然被宰妥妥的。
好了,不吐槽了,还是开始写游记吧。

出发前的准备

去程:上海芽庄广州转机。回程:胡志明市上海,也是广州转机。来回机票人均4280元。穷游的也可以从广西坐火车或者大巴去越南
agoda上定的住宿,人均1760元。芽庄两晚(快捷酒店),美奈两晚(别墅)。
越南可以落地签,但是我们为了方便淘宝提前办理好了签证,一个人269邮费自理。
保险是安联的 65元每人。
最后每人换了300美金带去。最后剩下100美金。
这些搞定之后就是看看网上的一些游玩攻略,做了一个简单的行程表,事实证明计划赶不上变化。

详细的准备工作可以参考菲律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39515.html

对了 出发前我还在淘宝买了张越南的3G流量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里面有3个G的流量,40元,信号还不错,也够用。

第一天:常州-上海-广州

2.9大年初二下午从老家赶回常州,14:30左右的动车50.5元到上海虹桥机场,步行到T2国际航站楼,不远也就十几分钟连在一起的。
耗时2小时45分钟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时间是22:30,发现南航有中转住宿,我们中间要停留八个多小时。20号门旁边的柜台办理住宿手续,23点机场安排了免费大巴统一把大家带到酒店,我们被安排到了新世纪酒店,车程20分钟。

第二天:广州—芽庄(海滩-教堂-占婆塔-大排档)

第二天4点多就起床了,5点赶到了机场。六点半登记,07:10分起飞,飞行时间2小时35分钟,由于越南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所以到达时间是08:45。平白多活了一个小时,好开心。
顺利过了安检,在机场里其他小伙伴买电话卡50人民币:包括45分钟主动呼叫,一个月流量不限。不过用下来小伙伴反应信号不太好。
本来还打算换点越南盾的,由于排队时间太长,汇率也不是很理想,美金:越南盾(1:21000多),也为了不让司机等太长时间。
我们在国内的时候就提前邮件联系了酒店,让安排接机,7座车350000越南盾。1人民币元=3425.2017越南盾。
简单的换算方法就是去掉三个0,再除以3,就差不多是人民币的价格。

我们酒店在市里,机场过来差不多40分钟吧,大部分的酒店也都集中在这里,去酒店之前司机带我们去一家金店换了钱1:22000多。酒店下午2点才能入住,先出去填饱肚子。下图就是金店的位置。汇率比机场的高。

出酒店右拐先喝了点冷饮18.9万;吃的也是附近解决的,类似沙县的快餐店,米粉很好吃,饭就当时填饱肚子吧,两份饭+两份米线=26.5万。相当于20人民币一份,不便宜吧。

两点入住发现在房间里能看到大海,里海滩不远,虽然不怎么样,勉强是个海景房吧。

收拾一番之后本打算去泥浆浴,发现时间来不及。
所以接下来的安排是(海滩-教堂-占婆塔-晚餐)
这样的海水我们是肯定不会下海的,玩的人也有不少。

一路走到了芽庄教堂,还是走了有一二十分钟的。

从下往上看大教堂,人还是蛮多的。有很多人在里面祷告

半个小时参观完,拍拍照差不多了,因为要赶去占婆塔,听说那里六点关门。
拦了一辆车身号码是3525252的出租车,十几分钟也就到了目的地,打表器上显示价格是64.5,意思就是64500越南盾。那个司机很坏很坏的,差点想收我们64万5,幸亏小伙伴机智。第一次在越南打的的要注意哦。

到了占婆塔之后也就是拍拍拍,正好也有几个越南妹子在表演,跳的还不错。

对了占婆塔是收门票的 一个人22000越南盾。

逛得差不多了,小伙伴提议就在附近吃饭,里边有很多的海鲜排挡,我们问了很多家价格都很贵,先吃个法棍压压惊(我不会告诉你我饿了的~)
味道还不错,加的辣酱有点个辣~\(≧▽≦)/~啦啦啦

最后砍价下来找了一家还算可以的(只能相对来说)。
一共吃了140万(龙虾65万一公斤,花螺30万,蛤蜊,对虾,火锅,可乐这些价格忘记了)
吃个饭结账还要老半天的,账单一定要再三核对清楚再付钱。人多很容易搞错的,菜也会上错。
反正不建议来这里吃。

吃饱喝足散步回酒店,有点远的,走路大半个小时绝对有。
一路上那个人多的啊,你可以想象一下,人们从你身边走过 讲的都是汉语,那感觉一个酸爽。
快到酒店时候也走累了,找了家人气不错的coffee喝了点东西。
听说越南酸奶很好喝,买了两个确实不错。

第三天:蚕岛一日游

蚕岛又名汉潭岛
我们是直接去码头买票坐快船上岛,60万一个人包括一顿自助午餐。
前天晚上我们也去问过旅行社的价格 包午餐59万,不包的话42万,也是让我们自行前往码头。
自己上岛后去单独吃自助餐的话是22万。

不记得几点起床的了,酒店吃早饭,打的到码头3515151的出租车起步价5千,到码头8万5。
先看一下日出吧,飞机上偶遇的小伙伴拍的。

早餐还凑活,能吃饱,炒面不错。

下图就是码头的售票处啦,10点统一带我们上岛。

下图是登岛 和 离岛的时间

上岛之后就先去玩了免费的高尔夫,一人20个球。

在岛上的大半天时间我们的体感应该是不怎么好的,人太多了,沙滩上都没椅子坐了,只能在海边走走,下海也是没可能了。

岛上还有一些水上项目,我们都没玩。反正很贵就对了~

椰子6万一个

泳池边也满满的都是人

终于熬到了饭店,能吃上也是不容易啊,想吃海鲜还要排队,现烤啊,能吃上就不错了。口味就不要去追求了。

我想知道图上的虫子是啥虫子~

待到三点多实在熬不住了,离岛回酒店。
码头还是很美的。

晚饭也是酒店附近找的,不想去大家推荐的餐厅了,肯定爆满要排队。

有中文菜单,但是有些翻译是错的导致我们点错两个单,不过没关系,好吃就行,一共吃了50.7万。
越南米粉爱不释手,但是越南的那个香菜实在下不了口。

吃完之后呢就是瞎逛了,路边摊贩买的水果,芒果4万一公斤,菠萝蜜一盒6万,第一天买过两盒7万的,哇咔咔。
下面的那个混合的什么水果沙冰1.8万一杯

第四天:美奈

今天要出发去美奈了。酒店前台预约的7座专车,120美金。
为什么不定大巴车呢,我也想啊,他要40万一个人,春节期间就乱收费吧,我能同意吗?我们没提前在国内定好票。
上午十点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
开了五个小时左右到达度假村。一路是无聊的,到了美奈境内越来越美。
这里说一下越南的过路费正便宜,一路一共收了5万的过路费。

小伙伴说这是柴油车

路上偶尔还有几头牛悠闲的走过

像不像驰骋在非洲大草原上,要的就是这个feel~

sea links city度假村坐落在美奈渔村的最西边,非常大,还几百套的别墅,四个游泳池,三个酒吧,一个高尔夫球场,一个网球场,私人沙滩等等,以至于我们出行都不方便,让我推荐的话我就不建议大家选择这里的。

两层的别墅,一楼是客厅加餐厅,二楼是三个卧室,中央空调,离沙滩和泳池都要有一段距离,我们还是喜欢开门就是私人泳池和沙滩的酒店。
后来我们发现我们度假村的旁边就有一家这样的,小伙伴说我们定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了。叫做the Cliff 悬崖度假村。好像还有一家叫莲花度假村的也比较有名。

差不多晚饭时间了,可以让前台叫出租车来别墅门口接,我们是出去吃的,海边海鲜大排档  Boke一条街,一定要多问几家价格,杀价杀价杀价。
这顿吃了227.7万,合下来人民币700多~~不便宜吧。

菜单上的价格自己看吧,我就记得螃蟹是33万一公斤

吃饱之后机会就要安排第二天的一日游的行程咯,路边的旅行社很多,随便找了一家包了一辆jeep,120万,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一点结束。
因为让我们早起是不可能的,日出就看不到咯。
 购物也选在了这个晚上,找了一家看上去还算大的超市买了点咖啡 糖 果冻。
后天回胡志明市的车我们选择了bus 40万一个人 没错,自己租车贵出200多人民币呢,我们也想体验一下越南大巴。也是旅行社定的,到时候下午一点大巴会在酒店岗亭门口等我们。互相留了电话,说拜拜。

对了酒店打的到吃饭的地方差不多10万左右。

第五天:美奈渔村-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

度假村的自助早餐非常的丰盛,用餐的地方是个很大的宴会厅,当时在想,如果在这个大厅里办婚宴应该会很不错吧,整个厅没有一根柱子,顶上还有一个老大的水晶吊灯,中央空调出风口就有20个,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在注意这些,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做室内装修的。

快 夸他帅

四个景点是没有一处收门票的,先来到了渔村,很腥,大海的味道。拍照 10分钟后闪人。行程结束之前来这里买了海鲜回去自己别墅厨房烧了吃。

第二站 白沙丘 差不多开了30分钟,刚开始很堵 司机一路都在超车 插队,哈哈 技术杠杠的。

司机只会把我们放在沙丘的路口,可以选择自己走进去,也可以包一辆越野车40分钟 70万,会带着玩一圈,还可以体验越野滑沙,相当的刺激。

第三站就是返程去红沙丘咯,离渔村不远。

看过白沙丘的壮观 红沙丘就没什么意思了。
也是10分钟闪人。大中午的太晒。

最后是去仙女溪 去的路上会路过渔村,买了一些海鲜回去自己加工:大螺5万,很便宜 ,下的花螺25万,大虾28万,扇贝5万。
仙女溪的路口在一座小桥边上 很不起眼,需脱鞋趟水过去。

有没有丛林探险的感觉

回到酒店应该快两点了吧,马不停蹄的开始准备午饭,扇贝是烤的,其他水煮,原汁原味,蘸酱油也错啊,阿姨还炒了一个西瓜皮 棒棒的。主食就是方便面啦。

摆盘很好看有木有,水果饮料啤酒齐了。

下面就要去看看酒店的私人沙滩是什么样子的了 晚上欣赏下日落。

打扮的美美的出发,电话酒店前台叫车。

一顿狂拍加美图~

太阳落山之后呢就是去泳池

差也差不多了就出去吃晚饭了,越南人家,味道还不错。

一共49.8万,空心菜要了两盘。鲜榨果汁很好喝。

酒足饭饱回去睡觉。

第六天:美奈-胡志明市

睡到九点去吃的早饭,吃了很多,因为没时间吃午饭咯,12点半退房,一点在大马路上等大巴车,说好的一点等呢,活生生多等了半个小时。

又要座好几个小时的车,中间下来解放了一下,车子环境还是可以的,车也是蛮新的。

大巴是在胡志明市的范五老街附近停车的,我就在附近解决了晚饭,选来选去选中了一家酒吧,价格略贵。
Allez Boo Restaurant就在路口

吃完打的去机场7座 11.9万,机场就在市里,不远。
值机还早  小伙伴又去机场外面逛了一圈,我和阿姨看行李,机场人还是蛮多的。

第七天:胡志明市-广州-上海-常州

越南时间凌晨01:55飞广州中国时间05:30到白云机场。
中间停留4个半小时,南航又提供中转休息室,小吃饮料wifi都有。

回到常州冻成狗~~

此次越南行程到此结束~~欢迎大家的阅读~~有关问题都可以提问~~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3 20:26

引用 kikomikoho 发表于 2016-02-23 20:26:24 的回复:

回复kikomikoho:谢谢 谢谢感动哭了

2016-02-23 20:40

这么多人看过却不留言,不厚道。获得帮助或者感受到美好应该鼓励楼主。
看了这个游记,海没有那么蓝,是否可以理解为如果冲着蓝色大海,不建议越南,建议泰国?

2016-02-24 13:43

引用 brolin 发表于 2016-02-24 13:43:25 的回复:

回复brolin:谢谢你的留言,你的观点很正确,哈哈,

2016-02-24 15:16

引用 童童童妮娅 发表于 2016-02-24 15:16:12 的回复: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观点很正确,哈哈,

回复童童童妮娅:我是化龙巷来的

2016-02-24 15:56

好楼主

2016-02-25 12:49

引用 brolin 发表于 2016-02-24 15:56:07 的回复:

我是化龙巷来的

回复brolin:

2016-02-25 13:10

太棒!无法用语言表达!

2016-02-25 14:19

引用 yi阿九 发表于 2016-02-25 14:19:23 的回复:

回复yi阿九:美女

2016-02-25 15:1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9 01: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09:59

引用 godlovefirfir 发表于 2016-02-29 09:59:46 的回复:

回复godlovefirfir:手机拍的

2016-03-01 09:04

引用 bestsongqingfe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1:1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bestsongqingfeng:时间挤挤还是会有的

2016-03-01 09:04

我也在常州!终于在蚂蜂窝上找到同城的朋友了!四月有去越南的打算!求意见!时间只有7天!谢谢

2016-03-01 14:19

引用 兜丫头😜 发表于 2016-03-01 14:19:40 的回复:

回复兜丫头😜:吃海鲜一定要多还价。往返各个城市的大巴要提前买票,打的付钱的时候要看清楚价格。

2016-03-01 14:27

引用 童童童妮娅 发表于 2016-03-01 14:27:28 的回复:

回复童童童妮娅:谢谢!我们准备从南宁入越南!打算去美奈,芽庄,胡志明市、怎么安排行程最好!谢谢!

2016-03-01 14:29

引用 兜丫头😜 发表于 2016-03-01 14:29:18 的回复:

回复兜丫头😜:我不知道你是哪里出越南,我们的游玩路线是芽庄-美奈-胡志明,最后从胡志明回来的。

2016-03-01 14:41

美奈比芽庄怎么样?
计划芽庄4天,中间美奈一天往返

2016-11-24 11:44

芽庄到美奈就要半天的时间

2016-11-24 12:17

引用 蓝色晚风 发表于 2016-11-24 11:44:59 的回复:

美奈比芽庄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