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岛——台湾十一日,感受太平洋的风。

沙师弟 (杭州) LV.5
2016-02-23 16:24 817/16
  • 出发时间/2014-10-01

去台湾,超想骑单车环岛的,不过梦想总被体力打破,也只能想想而已。
        算是蜜月旅行吧,十一加上几天婚假,凑吧凑吧,凑出了十一天。回来小伙伴们都问我,十一天去了哪些地方呀,我默默的数了下,其实也就去了三个:九份垦丁台北谁叫我们懒呢,是慢节奏的享乐型选手

行程安排。

10.1·············>  杭州萧山机场>>>>台北桃园机场;
10.2—10.3 ····>   九份基隆
10.4—10.6 ····>   台北
10.7—10.9·····>   垦丁
10.10—10.11··>   台北

关于通行证和入台证,简单说。

以前出去玩,都是我一个人默默在做攻略,这次因为公司加班,忙得我焦头烂额,清闲的要死的小盒子只能赶鸭子上架,催催动动的,花了几个月时间,做了一份攻略出来。
       对于从来没有去过台湾的小伙伴来说,通行证、签注、入台证,听听就觉得好麻烦,不过小盒子还是默默的搞定了,得表扬下的。

我就简单的说下,其实弄明白了之后也觉得挺简单的,今年四月份打算再去台湾,坐台铁环岛,再办证觉得so easy。
       通行证和签注可以一起办的,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去就近的出入境大厅办就可以拉。
       入台证说简单就只要去淘宝找个可以办证的旅行社,资料发过去就欧拉。办好后,他们会发个图片过来,彩打下就可以搞定。麻烦的就是要求比较多(具体要求就不累述了),比较难弄的是收入证明,我们选择的是5w定期,去银行开证明。因为已经领证啦,所以我和小盒子只要一份收入证明就可以拉

关于机票、台币等小说明。

机票:在中国航空官网上买的,当时比在去哪儿上便宜。因为是国庆去的,来回加一起比平时贵1000多吧。

台币:去华夏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在全世界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一次钱。有了这个,往银行卡里塞满钱,就不愁台币不够或兑太多啦,要多少去当地ATM取多少,超方便。而且台湾走哪都能看见ATM机,几乎每台都有银联标志。
再不济,去7-11取,要些手续费,不过很便宜。

高铁:手机下了个哎派派【T Express手機購票】高铁的网站有关于早鸟票的时间介绍,哪个班次有65折,哪个班次只有8折9折,所有都有,提前制定了计划,可以买到很便宜的票诺。

九份,听太平洋的风。

超爱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风》《美丽岛》《老鹰之歌》,超台湾,超棒,可以一直单曲循环,循环。

10.1中午十二点左右到的台北桃园机场,灰机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看到大大的青天白日旗,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在机场的ATM机取了钱,坐着大巴,就要去台北啦~~~
       坐大巴到台北火车站,进入大厅,哇,全是卖便当的,早就听说台铁便当价廉物美,忍不住买了两份,找了两个座,啃着鸡排,果然比咱们的天价高铁饭美味多啦可惜忘记拍照片啦,不能跟小伙伴们分享啦~
       在台北火车站办了悠游卡(悠游卡在垦丁九份都能用,果然很方便)。出门又办了电话卡——台湾大哥大 。没有办流量吃到饱,感觉自己也用不了那么多

一切就绪,出发去九份啦~~
       搭捷运到忠孝复兴站,本来打算去公车站做公交过去,结果一出地铁站,就有的士小哥来兜生意,1000NTD两个人,车上已经有3个姑娘在了,我们两坐在最末排,旁边还塞着我们两个大箱子,还是挺挤的一路。
       司机开车超级猛,而且有时候也不按标识开,原来台湾人民跟我们这儿司机一样样的车上会放一些很劲爆的80年代感觉的闽南语歌,炒鸡high的。

到了九份,在九份老街附近下车的。大鱼上订的民宿,特别选了靠近海边的,在黄金瀑布附近,过去的班车比较少,等了好久,不过在站牌附近拍照,还能看见远处的海,也不错诶。

就是为了这海,这山,来到了九份

庙宇上的装饰,好绚丽。

一大娘正在欢乐的拍游客照,好可爱啊~

去黄金瀑布的山路真是九曲十八弯,公交车转来转去总算是到了。

九份这过去以采金出名。金瓜石有【东亚第一金都】之称,位在台湾东北角的一座小山城。光绪21年,日治时期日本人来金瓜石开采金矿,金瓜石地区也日益繁荣,于是又开发了瓜山里和三尖鞍等地区,逐渐成唯一个地方生活圈。但随著采矿事业的落寞,使得金瓜石受到较少商业行为的破坏,因而保存了矿区的原始风貌。

山壁上的矿车瓷砖画。

给辛苦的小盒子露个脸儿。不会凹照型,只能拍这么个傻样儿了!

一路玩玩玩,终于到住的地方啦【Sea Cafe民宿】,民宿老板是两夫妻,老板讲话超级像苏打绿的阿龚在房间里望出去就是大海,好棒棒的赶脚。
       这家我们是在大鱼上订的,安利一个

忍不住想稍微点评下几家订酒店的网址
        booking、agoda:点进去页面我真的不是很喜欢,不清爽。信息不是很一目了然,而且加收增值税和服务费,算下来比较贵。
        大鱼:页面比较清爽,在一定时间内退订可以全额退款。下个手机哎派派,用起来还比较方便。
        自在客:页面信息一目了然,还可以直接和民宿老板私信,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清楚,再订就没有后顾之忧啦。就是退订要收手续费。

盗了点图

到民宿也已经差不多四五点了,安顿好后,马上向海边奔去,我的太平洋啊~~~~

第一天天气不算太好,天空灰蒙蒙的。阴阳海与九份老街相比,安静很多,这宁静的天气给这片海增添了许多安宁的气息。

大概是太偏僻了,这附近也没什么吃的,晚上七点左右回到民宿,只能向老板娘求助啦~
老板娘超热情的给了我们两桶泡面,饥肠辘辘的情况下泡面也是美味啊。
到了九点多,老板娘敲门说,她正好去了九份老街那边,帮我们买了堆零食回来,填填肚子太感动了~~问她多少钱坚决不要

九份,第二天。
        金瓜石去九份老街公交班次太少,所以我们决定翻山越岭,走过去,顺便看看路上的景色,感受下九份这座山城。

哼哧哼哧的走了好久,上坡下坡的,看到一个站牌,正好有辆公交等着,赶紧上车,也是够累的。
坐车到九份老街,开启逛吃逛吃的小火车模式,哇,人山人海,热闹啊~

沿着老街一直走一直走,出来就有当地居民住家了,一座小山城,宁静的伫立在太平洋边上。

九份,那真的是猫的天下,猫咪控们会爱死的。

看攻略说可以去基隆港看日落,怀着少女情怀,想象着大海、夕阳、恋人,逛吃逛吃结束立马去了基隆。到基隆第一感觉:机车味儿怎么可以这么弄,简直无法呼吸。

按图索骥,沿着地图,来到基隆港。。。西边是山,一个小港,有大油轮挡着,根本看不到夕阳不过景色还是不错哒。就是海边一股海鲜咸鱼味,海的味道,我知道!

傍晚去基隆港附近的庙口夜市继续逛吃逛吃。对吃的我只要有的吃就好,不兴拍照,就不能跟小伙伴们分享啦~反正看着喜欢就吃,都挺好吃的~
        基隆有直接去我们民宿的班车,沿着海边开的诺,不过班次好少,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来,等车的时间就瞎拍,还去仁祥诊所上了个洗手间(感觉每到一个地方去感受下不同的洗手间,也是一种体验

九份,第三天。
         第三天天气大好,阳光明媚,天蓝蓝、海蓝蓝。
         早上吃完民宿老板为我们准备早餐(三明治+水果+现磨咖啡,现磨咖啡跟速溶的果然不一样,很棒哦~)继续在周围转悠。从民宿窗户望出去,就可以看见旧练矿厂,长长的匍匐在山上的烟囱,超级想去探索。老板娘说一般是没有正面可以进去的,不过有时候会看见有人在里面拍婚纱照,立马勾起我的兴趣,走起啊~

二货,快来根士力架

黄金瀑布延续段。

开启探险模式。
        旧练矿厂的入口找了好久,终于发现有个铁门,门与山之间有一小段空隙,正好可以挤进去,我说要进去,小盒子胆子小不肯,我只能一个人壮着胆进去,匆匆看了圈,出来啦~

两人默默的穿行了这么长一个隧道,在隧道里,周围超静,还是挺怕怕的。

台北,开启懒人模式。

拿上行李,去九份老街吃了午饭,就要回台北啦。
        台北的民宿在捷运府中站附近,是一栋单身公寓,隔壁就是当地居民,鞋啊、伞啊都放在外面,很当地诺~~不过内部条件一般,国庆期间在台北找个性价比高的好难。

到台北安顿下后,直奔西门町,不为别的,为了我亲爱的手办店。
        作为一个伪海贼迷,特别爱买手办,在日本的时候,一个人说着半土不洋的英文,在秋叶原一家家问过去,找刚上市的【弗兰克将军】。来到台北当然不能放过。台北有很多卖手办的地方,台北车站北面地下一个区域,西门町和光华商场,还有西门町的【万年大楼】。不过我感觉万年大楼里的其中一家(具体哪家说不上来了,里面也不大,逛一圈基本能感受出来)是最物美价廉的,而且种类齐全,前后去了两趟,买了一堆

部分战利品。

第四到六天,台北
        到了台北整个人就懒死了,基本睡到中午十一点才起床,按着小盒子的攻略,去吃个午饭,下午再瞎溜达一圈,晚上去夜市,一天就过去啦
        台北地铁最好玩的就是报站了,普通话、闽南语、客家话、英语各报一遍,等一站报完,还没喘气就要报下一站了,而且闽南语和客家话听起来好有趣啊,那些站名普通话版的没记住,闽南语版的倒都记住了。

第四天,午饭在我们住的附近【英记茶餐厅】解决(小盒子带我去吃了好多他辛辛苦苦搜来的美食,不过最后我觉得这家茶餐厅最好吃后来又去了一次,第三次还想去,竟然他们国庆放假了,台湾人民真会享受,国庆不应该是赚钱好时机么
        下午去啦【迪化街】,感受台湾老底子的味道。今年春节看中央台放台湾人民春节赶集买年货,就是迪化街诶~

看见我大旺旺,忍不住就得来一张啊~~你旺!我旺!大家旺!

迪化街旁边就是淡水河,去河边公园坐了会儿,看见上帝之光啦~

晚饭夜市解决的,其实台北夜市都差不多,感觉也没有特别好吃的,看见没吃过的尝个鲜就好啦~印象比较深的是【芭乐蘸酸梅粉】,从来只听过香蕉芭乐,从来没见过芭乐呀这也算是涨见识啦~
(盗了个图)

来台湾之前,大家都跟我说,去台湾,水果可以当饭吃。。。。就炒鸡期待的。但是来这么久了,也没有见有多少水果,所以就打算晚上去超市看看。
        在超市也没见多少有趣的水果,买了一大瓶酸奶,想着住的地方有冰箱喝不完可以放着。结果酸奶炒鸡炒鸡炒鸡酸,实在无法下咽,一大瓶都浪费了。

见我大旺旺,忍不住想拍一张~

第五天,台北

小盒子说中午要带我去吃自助火锅【满堂红顶级麻辣鸳鸯火锅】,听说阿根达斯可以吃到打饱嗝,我忍不住就去啦~
        牛肉放火锅里一涮即熟,蔬菜也是各地空运来的新鲜的应季蔬菜。我们家小盒子说顶级霜降牛肉最棒,吃了好几轮。就餐需要预约,并且有时间限制2个小时。阿根达斯吃到不要不要的,两个小时真的也是够撑了。冰淇淋这种是自己拿的,肉啊菜啊这种自助是点餐的形式,吃完了再点一轮。不过胡吃海喝两个小时吃的肚皮眼都要翻出来了呀~~
(盗了个图)

好像是十一点正式开门,我们到的时候还早,然后去楼下的7-11玩了会儿~

下午去了【台北当代艺术馆】
捷运中山站下车后,一路过来,满街的艺术装置,本来3号暴走九份的劲儿还没缓过来,看见这些可爱的玩样儿,一下子就来精神了!!

台北当代艺术馆】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上午10:00至下午06:00;下午05:30停止售票;周一休馆
50NTD一位,门票可以叠成一个小房子哦~

逛完 台北当代艺术馆,本来想回去坐捷运的,看见一个地下通道就进去啦,进去才发现,里面是一个很长很长的地下商业街,在地下街吃了碗拉面不知不觉又走到了台北车站地下卖手办的地方,忍不住逛了好久,不过都没有 万年大楼 里的丰富。

之后去啦传说中的猫空缆车,小女生情怀的泛滥的地方~当然这么浪漫的地方,就要排!队!

猫空站里有很多大排档,晚饭就在那打发啦~

第六天,台北

早上起来第一站,【ICE MONSTER】甜品站。在忠孝东路,国父纪念馆旁。点啦一份芒果绵绵冰,简直就是好吃到cry~来台北我们家小盒子带我去吃了这些地方,这个是印象最深的,一碗超大份,两个人吃搓搓有余。芒果绵绵冰,真的就是绵绵的一点都不觉得冰,口感超好~~

路过新光三越,进去溜达了一圈,买了一套茶具。

一路走去象山,登山看台北夜景。
        跟着地图走的,结果来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山脚下,周围也没有什么人烟,当时夜幕已降临,想着来都来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走了一段山路之后,豁然开朗,华灯初上,别有一番风味。

沿着山路往西走,看夜景的人开始多起来啦,快到山路末端,发现好多人,大概是我们走错了入口,从东到西把象山都走了一遍。
         前方高能,发现一对小情侣。。。。。

好壕的路面,闪闪惹人爱啊~

晚上去了【饶河街观光夜市】夜市街口是松山慈佑宫,香火鼎盛啊。街口有卖彩票的,花100NTD买了一张,竟然还中了100NTD,太开心了,心情简直爽歪歪

晚上回到民宿, 对于没找到水果这件事,还是不死心。于是在Google搜水果店,难道偌大个台湾连个水果店都没有吗?!
        按图索骥,大晚上的还是没有找到。
        最后我说,靠直觉,往这边走,走啊走,走啊走,真的有一家水果店,开心的要飞起来啦在水果店里一番搜寻,发现也并没有多少种类奇特的水果,最后还是只买了几颗芭乐
        大概是十月份季节不对吧。。。。。。

垦丁,就这么一直一直瘫在海滩上吧。

第七天,垦丁

板桥—— >左营,出发去垦丁。车票之前就在app上买好啦,早鸟票,打了8折貌似。

美丽岛啊,就是美丽岛啊,简直啦!从北到南,一路过去,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到达左营,做大巴去垦丁,悠游卡可以刷,所以就不用买票啦~

后来发现一件残忍的事情,从左营到垦丁大巴要2个小时,而我们本来定了9号早上八点多的高铁回台北,时间这么算,根本来不及回来,而且作为拿着入台证来的小伙伴,也没有改签车票什么的,当时急死了民宿老板叫我们打电话问问客服,几经沟通,客服姐姐说,可以拿着当天票直接去坐当天任一班高铁回去,不过不能保证有座,而且早鸟票也不能算了,要把差价补了。真是可惜了我的早鸟票啊,不过没有重买已经谢天谢地了~

所以去垦丁的小伙伴要注意啦,要算好从左营到垦丁的时间,高铁票别买太早或太迟哦~

垦丁就是为旅行而生,海滩、民宿、海鲜,挥霍吧,少年!

垦丁住的还是很有的 挑的,超满意,像我不太爱拍房间、食物照片的忍不住也给他拍了几张,去朋友圈炫耀了下,这次可没有盗图哦~绝对要安利我们这间还是独门独户的,简直不能再棒了,出门就是马路,马路对面就是大~海~太平洋啊~~
【阿飞冲浪旅店】: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8863466589/rooms-8844068154.html?referral_id=469570051
而且阿飞跟租电瓶车的老板很熟哦,报阿飞大名可以有优惠

租好电瓶车后就开启垦丁机车上的日子啦
        租的时候我们还问老板锁怎么没有的,老板说不用锁的,到了地儿放那就好啦突然感觉有点小害羞。。。。。。。。

在去【白沙湾】的路上碰到了对厦门来的小情侣,一口闽南语,与小台湾的风味无缝对接

晚上去【后壁湖渔港】吃海鲜,人,人,人,超级多,网上推荐的那家店更是多的爆出来了。。。。。随便找了一家,来了总得尝试一下。说实话味道一般,也没什么印象了,感觉不去也无妨。

回去的路上没用导航,开错路了,小电瓶车带我们去了一个内港,然后前面无路了。突然想到如果在大朝鲜,这样估计得被抓进集中营了。赶紧拿出手机,得赶紧逃出去。

第八天,垦丁

一大早起来,满眼蓝、蓝、蓝。跟雾霾说白白!跟PM2.5说白白。心情大好。

一路向东,路过帆船石,海已经蓝出妖孽啦~~~这么浅,还是蓝。对于内陆的孩纸来说,真的是太惊奇啦!

【鹅銮鼻公园】看灯塔

午饭【SMOKEY JOES冒烟的乔 】店里装修和菜品都还比较有特色,披萨不错,料很足。分量是按我们这边估计着点的,结果都超大份,沙拉特别大分,完全吃不完,最后默默打包走。

最南端,国境之南。

足迹。

晚上去逛了垦丁大街,晚饭在夜市解决。

逛着逛着发现所有人都在抬头,我往上一看,今天竟然有月食

那晚的月。

南湾小螃蟹。

【想去兰屿的小伙伴】
        兰屿台湾原住民的一支达悟人世居之地,方圆45平方公里的小岛满目葱茏,岛上丘陵起伏,海滨怪石林立,形状各异。兰屿是屹立在西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岛。岛上住有2000多名达悟族山胞,仍然保留着传统和原始的生活习性。他们性格温和,忠厚纯良。

最近在做环岛攻略的时候发现的美腻岛屿,之前遗憾被遗忘的神秘岛屿。如果去了垦丁的小伙伴,可以顺道去下【兰屿】,在垦丁【后壁湖】搭轮船去兰屿,再从兰屿搭船去【台东】。

第九天,垦丁·······>台北

本来今天早上是要坐高铁回台北的,不过既然赶不上了就再玩一会再走。找租我们电瓶车的老板玩了水上项目,因为是阿飞店里的客人,老板就给了我们优惠价不过我发现还是比垦丁大街附近的游乐项目贵点,不过算啦,就近原则。

【伴手礼】
        我的美丽岛之行也快结束啦,想着给家里的小伙伴们买的什么呢~第一想到的就是凤梨酥,马上上网百度,那家凤梨酥最腻害。评价最高的就是【台北梨记】。下了高铁,做奔去梨记,买了8盒,真是操碎了心啊。
        梨记凤梨酥香味很足,而且馅儿不腻,入口即化,试吃了之后果断下手了,不枉我专门跑一趟~

(又来盗图啦)

第十天,台北

我们跟小伙伴是前后脚到的台湾,十号的时候他们也在台北,奔着JAY来的,本来约了我们一起去周杰伦餐厅吃饭,但我们迟了点,他们一开吃就跟我们说:又贵又难吃,别来了。。。。。。。好吧,虽然同在台北,不过最终还是没碰面。

那就来个远程互动吧~

淡江中学有开放时间,平时9:00—16:00,周末全天开放。我只想着跟我的小伙伴远程互动下,心血来潮去的,结果太迟已关门,只能在外面看看啦~

淡水老街麻吉奶奶鲜奶麻薯还不错,店里小姑娘还教我们要怎么吃,教之前问:要拍照么?我说:不用了然后他就帮我们把鲜奶用筷子一坨坨的跟开。口感淡淡的,不腻,很清爽。

(有盗图了,当时应该说要!拍!照!)

淡水老街上某洗手间台盆材质,好美腻~

第十一天,台北·······>萧山

台湾,再见。下次来,台铁之上,环岛。

2016-02-23 17:05

歡迎再來玩,下次盡量不要搭那種攬客的車,我覺得太貴了

2016-02-24 02:59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02-24 02:59:34 的回复:

回复yeexang:☺是诶~台湾真的超棒的~

2016-02-24 10:12

👍🏻👍🏻

2016-02-24 10:34

引用 胡胡胡胡森 发表于 2016-02-24 10:34:06 的回复:

回复胡胡胡胡森:✌

2016-02-24 11:3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23 17:05:15 的回复:

回复hai:哈哈~

2016-02-24 16:3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4 17:25

引用 nonofo 发表于 2016-02-24 17:25:17 的回复:

回复nonofo:可以呀~

2016-02-24 18:26

2016-02-24 20:37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24 20:37:37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2-25 12:2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21:52

引用 小梦yan 发表于 2016-02-29 21:52:39 的回复:

回复小梦yan:哈哈~本来我也觉得自己没记得多少~一开始写游记,就都冒出来了~

2016-02-29 23:37

引用 cherryvy 发表于 2016-02-29 01:01:10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cherryvy:诶~这么好~好棒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