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20130101香港澳門五日遊

dreamcolour (台北) LV.5
2016-02-23 16:29 230/3

前情提要

因為工作的關係,2012年的最後一個連假,我比別人提早一天開始,開心的拿著行李箱,準備到香港維多利亞港渡過人生中第一次的異地跨年。

這次事前做了很多的功課,不管在飲食上還是交通上,似乎一切都是萬無一失了。

行前準備

機票: 長榮航空/去程 2012/12/28 12:40-14:25,回程 2013/01/01 11:20-13:00
住宿: Harbour Hotel
地址: 968 Canton Road, Mong kok, Kowloon, Hongkong
金額: USD440.97   NTD13843 /4晚

Day 1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香港機場-->A21巴士-->Harbour Hotel-->重慶大廈-->銅鑼灣-->人和荳品廠-->何洪記-->跑馬地馬場

因為是中午的飛機,但因為家附近的機場巴士沒有很好等,
所以提早出發去機場,結果從沒有跨年出過國的我們,被機場的人嚇到了
但是,也是很快的就順利的check in了

時間還很早,先去第二航廈看新開的統一集團美食區,裡面真的是應有盡有
不過趕著要搭飛機,只能下次再來慢慢品嘗美食拉。

真的要特別說一下,長榮航空不愧台灣數一數二的好航空,
飛機起降都非常穩,給人非常安心的感覺

一下飛機,就先去機場尋找澳門的旅遊資料
然後在網路上查好的手機sim卡One2free
結果,竟然找不到當初在機場買的地方,問了好幾個人大家似乎也都不知道
只好作罷跑去搭機場巴士,先進市區再說
先快快把行李放到旅館裡,再思考網路的事情也不遲阿

我們坐A21巴士在蘭雅中心下車,一路從郎豪坊走到廣東道
廣東道白天是傳統市場,旅館就在廣東道上
香港的水果真是多樣化,而且價錢沒有想像中的貴呢

進到旅館房間內,跟上次七月份來香港住的地方,真的是有差
不過還是非常乾淨,只是房間的大小差很多,小到大概放完行李就沒有什麼地方了
但是其實沒有很在乎大小,乾淨才最重要。

這次的手機sim卡買的似乎沒有很順利,711店員完全部知道One2free是什麼東西
一直推薦中國移動通訊,但是卻不能上網,感覺被騙了HKD60元阿

12月的香港天氣非常冷,雖然說艷陽高照,但是寒風依舊刺骨。
這次沒有先在台灣換好港幣,而是打算去重慶大廈裡面換匯中心換錢
從小時候來香港,就一直覺得重慶大廈是一個滿恐怖的地方,
每次來都住阿姨認識的吳先生開的北京賓館,
但是每次在那搖晃的電梯裡附近又都是高大的黑人,總是讓我恐懼萬分
後來漸漸長大了,這兩次自己來,終於沒有再住再重慶大廈裡了
但是看了許多文章跟報導,才知道原來重慶大廈也是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
(請參考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7%8D%E6%85%B6%E5%A4%A7%E5%BB%88 )

其實晃一晃也不知不覺晚上了,要快點展開我們的美食之旅了
第一站 人和荳品廠 : 我們點了一碗冷豆腐花和煎豆腐,冷豆腐花做得非常細膩,口感很好,至於煎豆腐我個人認為太油了
第二站 何洪記 : 原本第二站打算去吃新記車仔麵,但是google map誤導了我們
花了好多時間終於才找到,但是看了看還是決定把胃留給何洪記。
來何洪記一定要點的就是牛肉炒河粉,我們另外還點了粥來吃。牛肉炒河粉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非常入味,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肚子差不多填滿後,就慢慢的散步走去跑馬地馬場,原本以為沒有很遠,
結果我們整整繞了一圈,因為民眾入口在另一頭阿
走到最後都感覺腳都不是自己的腳了,才終於到了。
門票10HKD,入場後看到各國的人都非常開心的在聚會(賭馬XD)
大家喝著啤酒,然後一邊聊天一邊看賽馬
我們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來,不過我們並沒有投注,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
太概看了一輪後就準備回旅館了。

不過當下看的那匹馬原本賠率5倍,比賽一開始還落後,結果後來居上
跑到了第一名,哈哈哈
這就是賭博嚕

這次跟路易斯第一次單獨出國,其實起了一些小爭執
不過,事情過去就過去了,明天依舊是美好的一天,對吧!

Day 2

中國客運碼頭-->澳門-->大三巴-->盛記白粥-->魚翅湯-->距記手信-->盧家大屋-->檸檬車露-->恆友魚蛋-->聖安多尼教堂-->新濠天地-水舞間-->達榮魚翅湯麵

原本打好的如意算盤,竟然失誤了。
一早跑去中國客運碼頭準備買票出發前往澳門,
想說香港到澳門的船應該不會很多人要搭吧,竟然出乎意料之外,
一堆人一大早就在那邊等船了,最後只能買到中午十二點的船票,
比預計晚了三小時,不過也沒有辦法了,畢竟水舞間的門票都買好了,也不能改期阿

不過還好,我們沒有到處亂跑,在原地排後補,大約十點多就等到位置了
金光飛船非常的大,就像是小型的飛機一樣,裡面有非常多的座位
還有吧檯跟提供食物。

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過了,我們也順利的抵達了澳門
但是卻萬萬沒有想到,澳門竟然下起了大雨
原本已經非常寒冷的天氣,加上大雨,簡直是冷到不行
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唉,早知道就多穿一點防寒的衣服了
而且雨大到兩個人無法共撐一把傘

另外,因為前一天沒有買到網路,所以這次的澳門行是完全靠在機場拿的資料來參觀的
迷迷糊糊的我們,完全搞不清楚澳門有兩個島
還好一下船我反應快,沒有坐接撥車到威尼斯人的島去,
而是幸運的往我們的目的地大三巴的區域去啦。

之前打算要吃的盛記白粥,因為大雨,然後沒有網路,找了好久只好放棄
跑去吃看似很多人在排隊的魚翅,叫了一小碗的魚翅湯來喝,過過乾癮而已

之後,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鉅記手信,超多觀光客在買東西,
我們趕緊多買了一把傘,然後也採購了許多蛋捲跟吃了好吃的蛋塔

繼續往前走,到了盧家大屋,先去旁邊吃了檸檬車露,在濕冷的天氣裡吃冰
真的是格外有感覺,不過不得不推薦這口感,而且價錢也非常實惠,清爽又不會太甜
下次希望來的時候是夏天,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吃啦。

盧家大屋又叫金玉堂,建於清光緒15年,是澳門商人盧華邵的住宅,也是澳門的歷史古蹟之一。

逛完盧家大屋,因為已經被寒風摧殘了很久,加上剛剛又很鐵齒的吃了冰
現在只能來吃點熱的暖暖身子,在盧家大屋旁邊有一家很有名的店,叫恆友魚蛋
不得不推薦一下這家店,他的咖哩味道非常棒,不會像台灣滷味一樣,
為了要有味道而使用很多醬油去調味,這家的湯頭是非常自然的味道
加上咖哩香,實在讓人吃了讚不絕口阿。

接著,走一走逛一逛就到了大三巴牌坊,也逛了逛後面的墓地,
我真的滿喜歡這種奇特的東西。後來因為趕著要去新濠中心看水舞間
所以逛了逛聖安多尼教堂後,就直接坐的士離開了。

其實,這時候雨也差不多停了,天氣也好了很多。我們回到港口坐接駁車,
準備前往新濠中心。其實車程也沒有很久,大該從港口出發約十多分鐘
很多人在新濠中心等待觀看水舞間,但因為距離開眼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我們去賭場逛了一圈,然後就找了一個地方休息
就這樣,不知不覺就到了五點了,趕快入座,準備看水舞間嚕。

水舞間是由世界盛名的靈感大師Franco Dragone特別為新濠天地全新製作的,
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6,500萬人體驗過這位天才導演的精采奇藝。
為了打造水舞間這齣空前聚製的戲,
新濠天地還特別興建具有頂尖科技器材的劇院,舞台泳池容量高達370萬加侖
(相當於5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的容量)
水舞間更融合了前所未有的高難度特技表演,配上華麗的服裝
完美的演繹出一個穿越時空的浪漫傳奇。

故事的內容雖然有點老梗(大概就是王子要救公主,但是壞皇后一直從中破壞)
不過中間的特技表演搭配水的演出,真的非常震撼
中間有穿插了一些搞笑的橋段,也不會過於沉悶
整場的高潮莫過於機車的表演還有高空跳水了
真的非常佩服這些表演者。

然後看表演的過程中還有一些小插曲,
旁邊的先生看表演看一半就把手機弄掉在椅子底下,
然後一直試圖想要在黑暗中尋找手機
所以就不斷的動來動去,但是又因為太黑一直找不到
最後直到結束之後,才發現手機是掉到了前面的人的位置底下
真的是齁哈哈哈

結束完水舞間的行程後,我們坐了接駁車到市區,原本預算好先在市區逛一逛
再回威尼斯人買安德魯蛋塔來吃,結果真的千算萬算不如天算
天氣異常的冷,市區也異常的冷清,
逛一逛吃了達榮魚翅湯麵後,發現時間完全不夠了
只好衝回去威尼斯人找蛋塔,但是威尼斯人又特別的大
怎麼找都無法找到,一方面擔心無法搭上船,另一方面又想要吃到蛋塔
就這樣一直在裡面繞來繞去,非常的慌張一直到了時間來不及了
才放棄尋找安德魯蛋塔,但沒想到搭接駁車去坐船的人也非常的多
最後只好叫的士去碼頭,但這又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澳門的船來回的碼頭是不一樣的,而且在不同的島上
我們一直到要搭船前十幾分鐘才知道
所以只好又拼了老命坐計程車到另一個碼頭
不過還好,最後終於趕上了回香港的船

結果真正的噩夢開始了,海上的風浪超級大加上澳門又開始下起了大雨
風大雨大的結果就是船一路上搖搖晃晃,連我這個平常不暈船的人
都開始反胃想吐,頭也超暈,每個人也都非常害怕
那種感覺就像是連續坐一個小時的雲霄飛車一樣
船上的人也是尖叫連連,最後只能靠放鬆自己慢慢的入睡
到了香港後,跑去吃了一點心,喝著暖暖的茶
雖然今天真的波折不斷,不過至少今天的Ending是很美好的
能夠大吃美食真的是很幸福阿

Day 3

金華冰廳-->黃大仙廟-->A&F-->H&M-->壇島咖啡店-->星巴克冰室-->杜莎夫人-->太平山-->新同樂餐廳-->發記甜品-->Cotton on

經過了兩天奔波的行程,今天就來個輕鬆的shopping Day吧
一早先去金華冰廳吃了傳說中很有名的冰火波蘿,
在等待中其實有一些並沒有非常好的感覺,整個餐廳的動線設計很不好
在等待的人必須在廚房門口排隊,這不但影響了廚房人員的動線
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危險的。
另外,桌面上也是非常的髒亂、擁擠,可能因為客人太多了,
所以也無法兼顧到餐廳的整潔

但不得不稱讚的是,金華冰廳的豬扒包是真的非常好吃,豬肉先又嫩
配上熱騰騰的麵包,真是讓人流連忘返阿。

填飽肚子後,我們就去了黃大仙廟參觀一下,之後就直衝香港新開的A&F啦
一進到店裡彷彿進入夜店一樣,門外還有很多人在等著跟猛男合照
裡面的店員也都非常隨性的隨著音樂晃動身體,整個屋子也是充滿了A&F的香水味
A&F的衣服真的滿好看的,不過價錢沒有很漂亮,所以還是下不了手啦

我們還是去H&M大採購好了,只能說,香港的H&M太好買了
便宜又好穿,價錢就像台灣夜市的價錢一樣

好不容易結束了採購之旅,想說肚子餓了去吃附近的鏞記,
但是,下午兩點半竟然是客滿的,只好作罷去附近的譚島咖啡店吃蛋塔
然後又去星巴克冰室逛了一下,就前往山下纜車總站準備上山看夜景了
據說那天的山下纜車總站是有史以來最多人的一次
到處都塞滿了人,大概等了兩個多小時,才順利坐上纜車,
只能說還好有先買好纜車票,不然我想應該到晚上八點都還在這裡排隊吧

我是一個非常害怕高的人,所以整個纜車爬上山的過程,我都十分的害怕
所以一路上我屁股跟椅子都黏的很緊,一點也不想也不敢像大家一樣站起來觀看風景

終於到了山頂,今天香港整個變天,加上夜晚的來臨,整個天氣變得冷颼颼的
剛好也傍晚了,就先去覓食,接著就前往杜莎夫人蠟像館參觀了,
真的每一個人物都做的維妙維肖阿,我超愛強尼戴普的!!

山上跟山下的溫差真的非常的大,我們已經把所有衣服能穿都穿上了,但還是感覺到寒風刺骨
不過這裡的夜景真的是說不上來的美麗
後來因為有預約8點的新同樂吃飯,所以迅速的拍了照就趕快下山了

今天的甜點是發記甜品,剛好也逛了逛附近的澳洲品牌cotton on,走一走時間也不早了就回飯店休息了。

Day 4

終於等到要跨年的這一天了,原本排定要去赤柱,不過因為前幾天真的走的非常的累了,加上天氣變的好冷,所以最後就放棄了這個行程。

我們一早先去香港站吃了添好運,其實這裡沒有像總店等那麼久,環境也比較乾淨,之後如果要吃還是會來這家吃吧(至少排隊不用吹風哈哈)

吃完回飯店休息了一陣子後,就跑去附近"新的城"商場,竟然讓我看到跟台灣網拍上一模一樣的毛衣,台灣賣4-500台幣,這邊竟然不超過70HKD,真的超級便宜。

逛了逛,我們就一路從太子站走到尖沙咀,沿途經過了花園街、女人街....,最後跑去了重慶大廈樓下吃了蘭芳園當晚餐,
我覺得這一餐是目前旅程為止最好吃的一餐,原本感冒沒有好的咳嗽,喝了一杯很神奇的鹹七檸後,竟然就奇妙的好了。
豬扒麵也非常好吃,還有很棒的奶茶,不得不說香港奶茶的糖是根據自己喜好去添加砂糖的,可以自由調整糖度,
不會像台灣都使用糖精,對身體真的非常不好。

吃飽喝足了,就準備出發觀看晚上的跨年煙火秀拉,原本是想直接往尖沙咀碼頭去的,結果發現時間太晚了(約八點多),
視野好的地方幾乎都站滿了人,很多地方也被封鎖了起來,嘗試著奮力擠進去看看,後來發現還是不可行
所以就往尖東的方向走去,感覺走了非常的久,終於走到了尖東的露天星巴克,找到了位置快快坐下了
但其實距離12點還有好幾個小時,這裡也不像台北每年跨年會有各種明星表演唱歌,大家都是默默的等待煙火秀的到來
還好我也早有準備,當然是要拿出甄環傳出來看阿哈哈哈

不知道看了幾集之後,終於快到12點了,附近已經滿滿是人了,剛好旁邊有一個台階,我就整個人爬了上去
但是還是無法看到全景的煙火,因為這次的煙火似乎都是在放低空的,沒有高空煙火。
不管怎樣,能享受氣氛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啦,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氣氛、新的希望、新的生活,不管怎樣一定也要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散場後,我們兩個從尖東站用散步的方式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飯店,今天真是瘋狂的一天阿。明天準備回台灣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