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天,黄山,安徽皖南民居宏村西递,厦门,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珠海环游~

• 出发时间/2016-01-13

寒假1月23要在香港集合集训七天~ however,我们13号就考完了万恶的毛概放假了。这可怎么办呢~ 在学校干坐十天?且不说看着别人大包小包打包回家了一直留守到最后是啥滋味,学校也不让你住到23呀!咋办?玩去呗~~拉着拉杆箱,向南去流浪!还记得,刚考去四川的时候,老乡们都说不错啊,咱们可以沿路一路玩一路回家,眼下都大三了,我们却从来没尝试过。计划初定,十天走到香港,不以省钱为目的的旅行都是耍流氓!于是开始搜机票,哪里有到深圳的特价机票~70块钱那种~ 于是合肥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成都合肥也不贵,以前对安徽完全没啥印象,就不靠东南沿海,也不是什么出名的景点所在地。以前被问黄山在哪个省,还要想很久。。。成都香港两千公里~ 先飞着呗,先把横向距离缩短,然后安徽玩完就去深圳蹲着呗。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玩嗨了,跑了七个城市。先上一张初始计划图。
而实际行程是:合肥-宏村西递-黄山-厦门-深圳-广州-香港-珠海-澳门-北京-回家。。。。

收拾拉杆箱的时候无比纠结,这一路啊,从西南到东南,黄山上过冬天,香港还是夏天的温度,回家又要冻成狗。只有一个二十寸的拉杆箱,真是寸土寸金啊,还要带一身正装。我思考了两三天,考虑到要上黄山还是增加了一个单肩膀背包。反复精简,在深圳香港时间最长,还是以夏秋装为主。谁知道,这一路跟上了寒流南下的脚步,处处冻成狗。赶上了香港四十年最低温,成都广东多地下雪,羽绒服穿了一路~这是后话啦。成都黄山的航班每三天才有一班,于是毅然舍弃。选择了成都合肥,下来做机场巴士去高铁站,一个半小时高铁到黄山北。到了黄山已经累趴。黄山市住的不贵,100-150左右就可以住的不错啦。我们住的黄山大观酒店公寓~

黄山市周围可以玩的有:宏村西递皖南古民居,登临黄山,市区内的屯溪老街。因为宏村西递距离市区有一个多小时车程,选择了报一日游。其实是有些后悔的,宏村西递更适合在村子里住下来感受一番。但是,报了一日游的好处就是听了很多讲解,关于历史,木雕,和徽商精神。也非常值得。当天天气特别好~如诗如画的宏村~

西递美景~ 如世外桃源的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据考证,桃花源记描述中描述的世外桃源,正是在黟(yi)县。盛产黑色的石材,开始不认识这个字,大家都念黑多县,哈哈~

这个就是门当户对的户对~ 当官家里才有~

东瓶西镜~许嵩的歌词~ 这里面是有讲究的,爸爸坐在瓶子下面,寓意在外平安,妈妈坐在镜子下面,寓意心平如镜的等待丈夫归来。徽商注重教育和为善的态度体现在每一家的对联中,随处可见。

古人也很会享受的,人力风扇哦。坐在下面,佣人牵引细线在屋子外拉拽,这样老爷既可以享受凉风还不被打扰。

如诗如画的宏村~据说是某邮票的选景就是这里啦

西递的牌楼~ 据说其他被文革时期都损毁了,只留这一座,作为反面教材,才得以保存,哎~

古人想出来的土空调~ 在下面挖一个大地窖,上方留口,冬暖夏凉。

青砖黛瓦马头墙~冬意黄山,梦痴徽州皖南的建筑大多紧凑,你家的院墙也是我家的,修马头墙是有防火防盗的作用。

在上黄山之前,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从上次爬完华山之后,我就对大山的景区心存敬畏。山之雄伟,尝尝令人惊奇。但是,也是最烧钱,最遭罪的。门票+交通车+索道都是必备的吧~上山之后,还有绵绵无尽的台阶要爬,山上的饮食贵的离谱,五块钱一纸杯热水~但是都到了黄山了,能不去看看嘛!硬着头皮上~我们依然是报了个两日游。心里也在嘀咕,淡季的黄山,也不知啥样~事实证明,还是来得值哒。两日在山上看尽了四季变化,从晴天到多云,晚上下了下雨,第二天出了雾凇下了大雪~冻成狗就是必然的啦~黄山花费简表:淡季门票150(学生115)+交通车40+双程索道150+白鹅山庄床位120+雨衣10+笊篱。下面是我美美哒照片,为了整个行程的考虑,穿了一双我们自己卖的15块钱的冬靴,差点把自己坑惨了~~~上去的时候,还是那句话,不以省钱为目的的旅行都是耍流氓!大晴天嘛,怎么可能需要穿钉鞋,于是没有买。。。然后,然后,第二天就下大雪了。用我血泪的经历告诉大家,上黄山,请穿专业的登山鞋,上黄山,请买好雨衣和钉鞋!!

超喜欢这一组~登临黄山,天下无山~

我最喜欢的一组~与天地日月同辉~美美哒

在迎客松的平台上,我们享用了我们早就准备好的——干粮。山上的饭是这样子滴,一荤一素一饭60。本着不以省钱为目的的旅行都是耍流氓的原则,我们早早在山下买好了各色零食,和着迎客松的冷风就吃下去了。这里有个建议,报团时候一定要问问行程安排和住宿宾馆是哪个。是到了先放下行李还是负重走一天再到宾馆。很不辛,我们是后面那种。。。宝宝负重二十斤,带了各种吃的,光饮料就带了水,QQ星牛奶,冠益乳草莓酸奶。。负重走了一天,十公里。最后累的快哭了。在山上还看见有带着拉杆箱来爬黄山的,有的遗弃在了路边,有的花了几百大洋雇个挑夫拿棒棒挑着走。出门做个简单攻略好吗?答应宝宝,不要拉着拉杆箱来爬黄山了,好吗?山下行李寄存,十块钱两天~

外号五壮士哈~ 团里认识的,对我们一路诸多照顾。帮我们拿东西,买了烤肠,玉米也分给我们吃~尤其,第二天,早上起来路面结了冰,走的路面很滑,我和雪女相互扶着心里打颤。五壮士在前面遇到了一个环卫工人卖钉鞋的,直接要了七个,让大爷回去拿货。我们赶上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把钱给好,把钉鞋递给我们了。能在危难时候,还想着我们,素昧平生,把我们当好朋友待~心里特别感激。这就是人和人的缘分吧。张浩童鞋三月份要来成都耍,我说我请火锅亲自接待哈!

山上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瞬间云海翻涌。起雾了~大家兴奋地放下手里的吃的,抄家伙,拿起手机相机开始拍,谁知道,这雾后面跟了我们一路~晚上还下起了小雨

这是个叫仙人石还是什么的地方~ 体力不足,我和雪女坐在大石头上歇着,五壮士跑到了前面亭子里打牌。。。打得火热,引得环卫大爷都过去旁观。雾大的,景点模糊不清,导游说你们结合图片想象一下吧~远方有一个猴子,在观云海。。。

四点钟~下起了小雨,浓雾下天色阴沉。负重长途跋涉八个小时,十公里后,终于到了今天的住宿地,白鹅山庄。还是那句话,不以省钱为目的的旅行都是耍流氓。我们都是选的床位,120。~我觉得嘛,出来玩,吃点苦没什么,不能太娇气~我天,然后艰苦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前方高能,请谨慎选择!到了白鹅山庄发现,这是个地面建筑,然后我们住的床位在地下二层,小小的房间里放着五个上下铺,只剩两个很窄的过道。

地下室住过~青旅住过~但是也木有这么艰苦。。四点多到了宾馆,已经累趴。歇了半个小时,大家就拿快热壶烧水泡面,拿个小板凳坐在电暖气那里捧着吃面~七点多的时候,我还看着缓存好的跑男时候,大家就洗洗睡了。。还熄了灯。我无聊出去转转,山上没有什么夜生活,外面漆黑一片,只有回来了~晚上在床上双腿酸疼。。。大家相约第二天早上看日出。日出的时间是7:04。大概四点的时候,就有人起来洗漱,宝宝被吵醒了,继续睡,五点有人起来聊天了。。。六点开灯了。。。小伙伴问我,你还睡啊?我说日出不是七点嘛。。出门就看了。。

黄山大观住的时候,去买了面包,但是安佳的小盒黄油不好买~于是我和酒店早餐的哥哥商量了下,他同意后,在他目瞪口呆下,吃完早餐我抓了一把带走~~哈哈

这就是大家欢呼期待,四点钟就起来准备看的日出。。。就是雾茫茫的,七点半了,太阳都该晒屁股了,还找不到太阳的方位。。

宝宝好想睡觉。起来一杯奶茶,啃着跟砖头一样硬的牛角包和黄油。昨晚下过雨后,气温骤降,地面结了冰。外面温度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我穿上羽绒服套上冲锋衣,外面还穿上雨衣那层塑料布~所以后面的照相都是穿着塑料布的姑娘~~~大家都新奇的开始拍雾凇。天空开始飘小雪花,一段2公里的连续下坡石阶路,早已结冰还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小雪花。为了到厦门穿秋装时候,丢了靴子减负,我穿着的15块钱的靴子快要在冰上跳起冰舞了~一打滑整个人都慌了。呜呜,下次一定不干这种事情了。

五壮士看到卖钉鞋的老大爷,帮我和雪女也买了一双,感动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终于松了一口气,安全了耶。还有两个妹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脚上就是板鞋,花纹几乎磨光了,没几步就打滑,没有钉鞋,五壮士中轮流有两个扶着她们,有次打滑两个人双双跌倒。但是起身还是扶着那姑姑娘继续走。出门在外,该开朗要开朗,举手之劳一定要帮。与人为善,就是予己方便。

山上温度低,水汽大~都形成雾凇人啦~我拉着一个不认识的哥哥,说哥哥,我给你拍张照吧。效果见下图,哈哈~有没有几分艺术的味道~

能见度几乎为零,漫天大雪的黄山~这就是刘翔在黄山的那天哦~可惜我们擦肩而过~~

塑料袋菇凉~

世界上最悲伤的事情,刘翔和她女友就在我面前,雾太浓,雪太大,我却看不见他们~~

小黄人组团来占领黄山咯~

在结束黄山的行程之后,已经累趴。按原定计划,到合肥机场去坐飞机到深圳。但是黄山北到合肥需要高铁加机场巴士再加上值机时间需要大概一天,反而不如在黄山北坐高铁去深圳。大约是500+。于是就在黄山北又定了住宿,修整一天。而黄山当晚就下雨了。。。这也使得后来我有了雨神的称号~~每到一个地方,都是大晴天,第二天一定开始下雨~然后降温,我们就开溜~黄山北到深圳需要八个小时左右的高铁,我发现厦门作为中间站,去玩玩,也可以分割开长途的高铁时间。说走就走~三个半小时,厦门北~到的时候是下午4点。

厦门行程表:住在黄厝村相思树屋海景客栈,第一天骑车沿环海公路游览椰风寨,观看海上日落。晚上曾厝垵。第二天鼓浪屿和曾厝垵酒吧。第三天,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晚上曾厝垵继续吃。。。直到把厦门确定为下一站的目的地我才开始了解厦门,原来厦门是在岛上啊~难怪厦大有私人海滩,哇塞~而厦门北在厦门北郊,黄厝和曾厝垵等都在岛的最北端。。为了看日落,当机立断,打车直接到客栈~Uber打了一百块啊~~但是值得。非常漂亮的地中海风格的海景客栈,团购的不到一百块~竟然还有早餐~

以为南下终于要温暖啦,到了厦门迫不及待换上了连衣裙,风衣和单鞋~but~这只是日落前啊~

在黄厝借了个自行车,边走边拍照~日落余辉~想好看海上日落来着,不过,日落下去才发现,日落在那边啊~~~这就是地理没学好。。。

看吧看吧~日落在背后~

曾厝垵离黄厝很近~公交车1块钱~打了个滴滴,6块钱~就是一个很文艺的地方~不过吃的真的好多好多啊没吃过没见过的好多好多啊,比如神马沙茶冻~

厦门我觉得好吃的就是,鱿鱼丝~芒果很黄~还有个魔菇传奇~ 芒果很黄的甜品,芒果很新鲜,味道也很好。坐下,就能听见隔壁小酒吧鬼哭狼嚎,哈哈、第二天还亲自去试了试~走的最后一天下雨,在曾厝垵打不到车去厦门北站,结果七扭八转又到了这家芒果很黄狂吃一顿。想到以后就吃不到了,然后无比惋惜的离开了厦门~

曾厝垵有很多客栈~各种文艺范~ 我之前也考虑过曾厝垵。但是曾厝垵有点像丽江,晚上酒吧很吵闹。也看不到海景~晚上来玩玩就好了,不必住在这里~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看看海上日出已经升到老高了~厦门嘛,就是悠闲,文艺又小资~

阳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还是极美的

老板娘买了早餐,每人一个豆浆,小馒头鸡蛋随便吃~我看见她买了包子,我问了地方,自己也去买了包子,白菜馅的~

特别喜欢咬我风衣扣子的斯巴达~

问了老板娘路线后,就朝着鼓浪屿出发啦~厦门码头有些复杂,有游客船和市民船,白天的和晚上的的航班停靠码头也不一样~我们去的厦鼓码头,一定要带身份证啊~~~买船票是要身份证滴~ 好奇怪哈哈。往返船票50大洋~

鼓浪屿是个步行岛~当时也是参考的住宿地之一~上来只有感慨万幸没选住这里。一样是看海,想想拉着箱子背着包,坐船然后上岛还要步行去找客栈的痛苦指数。。。我就嘿嘿的乐了。鼓浪屿上面有钢琴博物馆,是人均钢琴保有量最高的地方。一条街,都是吃的和卖肉蒲鱿鱼丝的。地方不大,半天足够逛完了。

鼓浪屿上一个私人足球场~拥有者有段传奇的故事~一路上看见很多拍婚纱照滴

鼓浪屿海边~坐下聊聊天,听听海浪的声音。

曾厝垵附近的清吧~

还记得宝宝雨神的称号吗?对,又下雨了~~下雨也阻挡不了我们要去厦大的决心,虽然我没伞。。。和人打一把伞也要去厦大~一路下雨,一路我都在和别人打一把伞,一直坚持到从香港离开,马上要回家了,在中港城下起了大暴雨,呜呜,冲进卓悦买了一把长柄伞。。。早知道早买了~

春江水暖鸭先知~ 闽南风光~

厦大最有名的芙蓉隧道~感觉真的很长很长啊~终于走到了尽头,被告知不能再走回去,要从后面村子绕出去。。。。

在厦大隧道后面,找了家猫咖啡,点杯奶茶歇歇脚聊天~服务员把这只老板放到了屋外,说老板你现在外面待会吧~把大家都逗乐了~

喝完奶茶,我们试试偷偷混回隧道~竟然成功了哎。又走了回去。从正门出来,南普陀离厦大很近~逛了逛,像是石头公园,没什么惊艳的。但是让你惊艳的是,我还穿着羽绒服~对,没错~到了厦门,还是那么冷。。。又下雨,于是我们开溜了,一路南下,去寻找春暖花开啊~

晚上又来到曾厝垵,尝试各种没吃过奇怪的美食~

厦门淅淅沥沥的开始下起了雨,天气又冷,玩了两三半后就准备开溜,继续南下~ 这时候目标就比较明确了~就剩广州深圳两个地方可选。最后的集合地点是深圳的罗湖口岸~咚咚锵,集合日子还早,继续玩起来~从厦门北去广州,先到深圳北站再转车去广州南。全程高铁,~感觉要飘起来啦~半个小时就到广州番禺咯~

广州南出来看见的一个奇怪的建筑,神马金属交易所,太个性啦~

到了广州~温泉咩~终于把黄山下来没泡温泉的遗憾给补上了~

温泉送的一餐,吃吃吃~

核桃馅的甜甜的~开始以为长得像个松子,原来人家是核桃呀

本来第二天想起来爬爬南昆山~广州又开始下大暴雨~被迫提前回城咯~第二天要在罗湖口岸集合去香港了~订好了广州东到深圳站的票,深圳站出来就是罗湖口岸的联检大楼。下午就逛逛广州广州地铁有一条主干线是Y字形的,每次到了体育西路那站,心里就在纠结啊!广州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咖喱鱼蛋~

沙面很好找~坐地铁出来后是个商业中心,出来过个天桥就是沙面了。沙面的建筑是新时代古典主义,欧式的。看见,模特在拍广告,大冬天的,虽然是广州,我还穿着羽绒服,模特光着大腿再拍,哈哈!模特也不容易啊~

还是那么冷~飘着阵阵小雨花,不买雨伞,忍忍忍~这时候在心里默默想,风衣和裙子神马的只有去香港穿了~

上下九步行街~好像每个城市都有有一条特别有名的步行街的路~成都有春熙路,北京有王府井,香港有尖沙咀和海港城。。不过东西确实很便宜,买了一身加绒睡衣才花30块钱,呜呜,冻死我了。一路跟着寒潮南下,越走越冷~

地面湿漉漉的,还能映照出店铺的五彩霓虹灯~喧闹的街道~

地铁专门有一站电视塔~出来地铁就是大广场,今年还上了春晚的分会场咩~上塔贼贵,上过一次的我放弃了。想想,去年差不多的时间,我穿着一样的衣服,站在塔底下。时隔一年,我坐在塔下想了想,去年这个时候我在想什么,我在做什么~挺有意思的。登塔的话,观光大厅的玻璃向外望视野有限,一般般~有个50块钱的天梯,是用电梯把人送到一定高度,然后围着小蛮腰自己攀爬,360的看珠江,还是很有意思的,就是累哦\(^o^)/

成都太古里、万象城和IFS的合体的感觉~从我大成都出来的好处就是,什么购物中心购物街都感觉很熟悉,我还能摸索着找到大食代,还有和牛铁板烧,吃的和成一模一样哈。以至于到了香港,看到IFC,我还能熟练的找到连卡佛,跟成都IFS一样嘛。国际金融中心~看来大成都要建造购物天堂不是说说哦。

成都太古里的方所~~~原来书店也开连锁哦

形状好有趣~自行想象

第二天睡醒就去HK啦~广州深圳湖口岸超级方便,广州东到深圳站的城际C字头的车十分钟一辆,一个小时十分钟到深圳站。进香港需要准备和注意哒:1通行证且有签注 2换一定港币 3八达通交通卡 4插座转换头 5电话卡
如果是卡片的新款签证,且用过一次之后,可以走自助通道,人会少很多哦,步骤是先刷通行证,进入之后,按指纹,就可以通行了,超级方便,澳门进出关也是一样的。港币建议提前多换些,虽然很多人说在香港刷银联卡很方便,汇率也不错,但是很多吃饭的店铺是不刷卡的,人民币港币1:1哦。你给的是人民币,找的是港币,相当于亏了两次。而在香港里面换港币,也亏得厉害~ 八达通交通卡和电话卡都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过关到香港后也可以买,但是八达通150,(50押金100的额度)电话卡80,某宝都可以便宜些,我的电话卡19.9包邮~而且澳门也可以用的~流量不限。香港是英式插座,跟国内不一样。。。可以先咨询下酒店有没有转换头,我们住的沙田万怡酒店就没有哦

香港的特色就是贵啊,物价高~我们住在沙田区,离深圳很近,一眼都望不到维港,到维港要换4次地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上环的地方。在软件上查一夜是600+。但是好歹宽敞大气,我们顿时又幸福啦。尖沙咀是酒店最多的地方,听说九龙酒店是最低的600,但是房间小到除了床连拉杆箱都放不下。

因为交流实习缘故,要在香港待7天,初来就被香港的物价吓蒙了。这个出前一丁很有意思,我们猜了很久,在兰芳园我家兢兢要了份有名的猪扒出前一丁,然后发现就是方便面上面顶一块肉,囧。。。来的第一个晚上,吃了酒店旁边的麦当劳!这也奠定了我们之后吃饭的格调,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香港吃的最多就是麦当劳。定点食堂哎~因为神马都吃不起,只有麦当劳和内地高铁站价格基本持平。然后一碗面,一份炒饭基本在50港币左右。

翠华餐厅是香港比较有名的茶餐厅,生意火爆,开了几家分店。我们试了沙田站的商业中心的和尖沙咀的分店。味道非常好。然后我发现在内地吃的港丽餐厅,鹿港小镇里面号称港菜经典的,菠萝油条虾,三杯鸡,沙冰等等,在香港并没有见到啊~好可怕。

酒店的WiFi收费120每房间,于是我们都到大堂来蹭网,在那些通宵做PPT的日子里,每天都能看到日本空姐来酒店住~~穿着丝袜看着就冷啊~对了,香港赶上了四十年最低温,我依然穿着羽绒服。能不能暖和几天,让我洗洗衣服啊,哭

尖沙咀~最有名的海港城,中港城,非常大的购物中心,一天逛不完~我们的实习地点在尖沙咀海港城的写字楼,和中环的写字楼里面。每天奔波于沙田万怡酒店和维港之间,路上就三个小时,宝宝心里苦啊。

项目导师推荐的午饭~挺好吃的,也是我们在香港吃的最便宜的一顿饭了。酸酸甜甜的,就是点菜画单子,难坏了我们一群大学生哈哈。中午1点钟在中环才结束,要求吃完饭2点半在尖沙咀集合~大家吃的匆匆忙忙的

富通学院~大家笑得很明媚

天气冷,在沙田中心买的袜子。。。全都49。抢劫吗

九记牛腩~排起了长队。牛肉面,粉~

香港是你吃完拿着他手写的单子去前台结账~这一碗43大洋~

车水马龙,高楼林立。香港没有树,绿化也不多。站在大楼中间,人很渺小~

著名的海南鸡饭~虽然在海南没见过~听说是香港十大特色之一,米饭椰子味的~

来了香港,怎能不去港大~看了发现“人家的校园”真美啊

翠华餐厅的菠萝包很好吃,可以外卖的,8港币一个。在香港大学里面,买的荷叶鸡饭,8港币。晚上和兢兢冒着迟到的危险,去了她梦寐以求好运点心店。米其林一星餐厅~她点了个荷叶鸡饭30+,我们都尝了尝,感觉差不多啊~

我们来的时候刚好赶上,香港大学学生集体抗议示威~好事的我们还过来医学院这边看了看~

香港大学坐巴士到了中环。在IFC旁边找了半天这家添好运点心,原来在香港站里面。香港站很复杂,底下有三四层,是机场线的终点,出租车上客点,地铁换乘点。有一大堆人排队~我们想拿个号,就直接被叫进来了,不安啊~

尖沙咀的兰芳阁,丝袜奶茶很有名~奶茶还是要喝冷的好喝~冷的就是常温的意思。。之前一直以为冷的就是冻的啊~

香港中文大学~绿化比城里多多了,感觉很舒服。

依然下着雨~雨中怒放的小花

星光大道搬到了尖沙咀这边~

坐着天星小轮的轮渡从尖沙咀到了维港这面,上次来还是2港币的船票,现在涨到了2.5~

香港行程结束后,尖沙咀中港城码头~坐船去珠海~因为我仅仅签了一次澳门,而且澳门住宿和香港一样贵。我选择了住在拱北口岸外的珠海,白天进去玩,晚上出关来住。我小伙伴住在了黑沙青年旅舍,申请手续非常繁杂。拱北口岸的住宿120每晚~还不错咯,走路就可以到口岸。澳门,我提前换了一千澳门币。汇率还略高于港币。其实在澳门对港币也非常认可,完全可以用港币花。赌场换筹码时候都要用港币,不用澳门币。澳门想玩两天,建议签注两次,晚上出来拱北口岸住,第二天再进去就好啦~

海上的风景大片~

到了珠海,办好入住后,先大吃一顿~果然,才14块钱。晚上在威尼斯人吃的就47澳门元~~

天阴阴沉沉的,总感觉要下雨~澳门的景点主要有三个,1新葡京赌场 2民政总署、大喷泉、玫瑰圣母堂、大三巴牌坊 3澳门银河和威尼斯人的水上大运河。到了澳门其实可以不用花交通钱,在拱北口岸进去后,就有各大赌场的发财车可以免费乘坐,做新葡京的车参观新葡京赌场后,可走路到大喷泉~游览完毕后步行到八佰伴坐车到澳门银河,澳门银河对面就是威尼斯人酒店。威尼斯人酒店是少数的可以免费坐车回口岸,码头的地点,其他据说都要跟荷官要一张票才可以坐回程车。

澳门司机开车好厉害,转弯急,好几次差点从座椅上掉下来~

莲花形状的新葡京

出来步行岛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就是大家喊得大喷泉

新年装饰~使得我没认出来这是大喷泉。走进去之后,想了很久,难道就是这个?

玫瑰圣母堂~

9澳门元一个正宗葡式蛋挞~ 就是大了点嘛,味道都差不多。找钱时候,售货员找了我一港币,一脸肉疼。我还疼呢。澳门元汇率比港币还高。听说买东西,如果用100港币,还要反水几块钱的。。

新年的气氛~

大三巴牌坊~

金碧辉煌的澳门银河~

威尼斯人,神奇的酒店啊,里面大的像迷宫,还要内造的运河,顶上是人造的蓝天~

47澳门元的泰汁菠萝饭~

当天在澳门,微信计步器显示我步行了27313步~再然后?再然后就从珠海坐船到深圳,换地铁到机场回家了啊~老爸说,快回家过小年啦~看官们,本期就到这里了,且听下回分解,再会~

谢谢分享

2016-02-23 19:2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2-23 19:24:04 的回复:

回复纽立:

2016-02-23 21: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3 21:26

谢谢分享

2016-02-24 15:3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09:59

楼主,黄山加厦门的费用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