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意外之行—帕劳

Catherine (厦门) LV.5
2016-02-23 16:43 988/5

新年伊始,本来早已做好了意大利的攻略,5月出行,无奈某恐怖组织太猖獗,国际反恐形势严峻,加上看到网上反映意大利小偷太多,决定改地儿;某天无意间被朋友发的水母图毒到,查了下帕劳大洋洲够安全,立马决定去趟帕劳

帕劳旅行基本无难度,免签,港澳通行证也不用,出海报小团,省心。从成都出发基本就分三步:

第一步:由于中国帕劳无建交,先订好成都往返澳门的机票,而成都-澳门澳门-帕劳来回的班机都不能接驳,需在澳门住宿2晚,第二天澳门帕劳是下午的班机,可以在上午小逛下威尼斯人,照相神马的,去不了意大利,只有假装在威尼斯,AIRBNB房东妹纸推荐的安德鲁蛋挞不错,10澳门元/个。

第二步:订帕劳机+酒,由于帕劳酒店普遍性价比不高,五星最多算国内四星,四星算三星,所以选择了尼莫的家,干净离市区近,走5分钟就能到超市,方便补给和吃饭。在爱游订的,共计3950元,性价比非常的高,这是预定的地址http://www.lovetour.com/palau/,包机的是泰国亚洲航空,不是亚航,有提供饮料及餐食哦。

第三步:出海,朋友推荐的小隋团漫漫浪,同样是在爱游家订的,这家地接、后勤、出海之间的衔接都很好,出海回来后还有热姜茶喝,整体感觉不错,此外3天含税出海2899和1天体验深潜1185,合计4084元。最后这里推荐一下他们家的客服螃蟹,一个有话直接的男人,订行程方面看到有什么不合适,或者不好的就会说出来,当时就觉得特别赞,如果有便宜想去帕劳的推荐找他,这是他的QQ2082053762,随时随地接受你的骚扰!

帕劳的这几天,总结一些经验感受:

1.国人开的餐馆大多数贵,个中原因你懂的,建议找一些当地人常去的餐馆,可以安排一天海鲜、一天当地菜、一天汉堡,其它还有日料、印度菜等可选择,下面会单独介绍几家吃的。

2.相机:朋友推荐的奥林巴斯 GT4还不错,某宝租的,水下陆上都靠它,还能WIFI传输照片。至于单反我带了基本没用,因为单反的防水壳真的好贵!如果对摄影有要求,要水下摄影的可以配个闪光灯,买双白色脚蹼,方便自定义白平衡。此外还可以再租个GOPRO,录视频,将视频截图做照片。

3.不适合休闲度假:市区没什么可看可玩的,而且也没自然沙滩,景点都在海底,基本都要出海玩,休闲那是马代的事儿。

4.防晒穿衣:水母衣必须要穿啊,太晒了,直接能晒出套人体水母服,由于沙滩基本都在吃饭的几个无人岛,建议水母衣里穿比基尼,再自带一些漂亮鲜艳的裙子,就可以即防晒也能美美的凹造型了,期间要多次补涂防晒霜,安耐晒金瓶建议带2瓶,还有芦荟晒后修复,补水面膜神马的。

5.防盗:帕劳虽然人均GDP高,但国富人懒,很多人都不工作,所以晚上太晚不要闲逛,尽量走主干道,不要走小道,出门无需带护照,把钱放进衣服裤子口袋里,钱无需太多,够吃饭消费的就行,尽量不带包出门。因为其它酒店有出了酒店拐进巷子被抢的,有被小偷开着车抢了包还被拖行了几米受伤的,还有一位土豪被抢了2000刀,但一般白天不会出现此类事件,多加注意都能避免。

6.潜水证:相对东南亚要贵,没必要在当地考,我浮潜了3天+1天体验深潜后,个人觉得浮潜的景致要多元化一些,体验深潜当天最深潜到12米,可能是审美疲劳了,感觉景色相对单一,还是珊瑚、鱼群、鲨鱼,海龟,只是深潜相对来说能更近距离观察它们,有2位有证深潜的朋友也觉得浮潜的景不错。

7.喜欢的地儿:水母湖、牛奶湖、德国水道、大断层、美人鱼水道、蓝色珊瑚礁,还有吃饭的几个无人岛。

8.行程安排:如果你选择的也是6天5晚的行程,建议可选择3天浮潜+1天体验深潜,5天4晚可选择2天浮潜+1天体验深潜,最后1天因为是晚上21点的飞机,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租个车环岛游,大概3-4小时可结束。这里租车价和国内差不多,小伙伴租的SMAT:65刀,一般家用车型也就55刀。

9.生理期潜水:男生请跳过,女生们能避开姨妈期间出行尽量避开,实再避不开可以用卫生棉条,很多女潜水教练和考证的女生都有用,只是要勤换,换的时候保持双手干净,可以用消毒湿巾擦手,出海回来多唱热姜汤,让身体保持温暖,LZ出海最后2天姨妈拜访,安全渡过,感觉是不是水压的问题,量不大。

10.保暖:下水上船后会有些冷,船再开动起来,那叫一个酸爽,请向酒店前台借条浴巾,自己再带条房间内的浴巾,上船后脱下水母衣马上擦干头发身体,再带件薄冲锋衣,不要内胆,外面披着,会好很多。

11.换汇:上辈子和汇率有仇,去土国用人民币换欧赶上人民币贬值,欧元加息,在6.8的时候没换,7.12左右换的,这次换刀,又遇到美元加息,人民币贬值,股市熔断,在6.43的时候没换,6.59的时候换的,换汇之间,已损失3顿火锅,我觉得汇率这东西吧,外行人兑换,合适就行了,别像我想观望反而涨了。还有成都双流机场T1换汇处还要收60元收续费,如果你从澳门转机,可直接在澳门机场兑换,不收手续费。

12.澳门租车:针对大件行礼要另外收取行礼费,每件3元,我们2件行礼只需要6元,车费另计。初到澳门没搞清楚,出了机场才刚上车师傅就将表调至20元,最终知道被宰了,所以大家在车还没开动时,一定留意师傅打表是否按实际行礼件数计费。另外因澳门都是单行道,有时候会出行同一段路程,去和回的价格不一样,只要价差不多,这个是正常的。

第一个无人岛,海水清澈见底,能见度很高,水色分层。

吃完午饭,下午开始巨蚌城和美人鱼水道浮潜,第一次浮潜,下水时还是有些紧张,慢慢适应用嘴巴呼吸后,完全不想上来;这里一点面包球就可以吸引一群吃货,热带鱼们抢食的时候偶尔会啄得手小疼;建议顺光拍摄,光线洒的鱼群身上更显斑驳绚丽。

恋人桥(途径)→软珊瑚区、 小断层 (浮潜) →硬珊瑚区浮潜(玫瑰珊瑚)→德国水道(途径)→大断层→长滩岛午餐(赠婚纱拍照)

情人桥——乘船前往洛克群岛(Rock Islands)途中大约5分钟,映入眼帘的天然拱桥般造型的恋人桥(Natural Arch)。洛克群岛中隆起的珊瑚岩石经过长年累月的海水和海风侵蚀,形成了无数天然洞窟、天然拱桥和天然洞穴,乘船进入这些天然景观之中是帕劳观光的引人之处。 此处帕劳著名拍照的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此餐它也有个当地传说,叫做"巨婴的嘴巴"

没情人没爱人没老公,桥还是要照的,借点桃花运嘛。 船离景点较近,没办法照到全貌;这天上午阴有时有雨,不过一点都不影响水色依然这么漂亮,可见帕劳水质之好。

在离情人桥不远处就是软珊瑚区、 小断层 (浮潜),帕劳就是这点好,水下景色基本不受天气影响,只是水温比晴天略低一点点;请潜导Peter下潜帮拍到了小丑鱼,萌萌哒~出来前没好好了解水下生物相关知识,好多漂亮珊瑚看着叫不出名字。。。

船开没多久又到下个潜点:硬珊瑚区,今天基本都以珊瑚为主了,难怪帕劳被封为“世界十大人间伊甸园之一:珊瑚伊甸园”!

继续喂鱼,为什么鱼都那么喜欢吃面包呢?在这里天天早餐吃面包的我表示不解。嘿嘿,这位小哥,要不要这么陶醉,眼睛都闭上啦,平身

离开软硬珊瑚区,行驶至德国水道,这里由德军兴建,始于1900年左右,当时是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连结安佳尔岛Angaur Island的水道,以便运送磷矿。德国水道全长366公尺,水深3公尺,是游客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

坐在船上你就会发现蓝色海面上慢慢开始出现绿色水带,然后被薄荷绿、翠绿色替代,接着又变回蓝绿相间的色块,Peter说这里水色高达7种,也被称为七色海,水道不长,船慢速行驶也就几分钟通过,个人非常喜欢这里,水色实再太炫了!

帕劳大断层:帕劳浮潜行程中最热门的景点之一,被全球潜水界人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也是帕劳之行中我比较喜欢的地方,落差到2000呎的大断层,深不见底,浅礁处还可近距离观看珊瑚,小鱼,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大型的洄游鱼群,遍布软硬珊瑚与巨型海扇,热闹非凡,气象万千,感觉综合了之前所有浮潜点的景致,可看性更加丰富。

这里水流略大,流速较快,照相时感觉有平衡有点难掌握,回来后发现照片基本都是横着拍的,在断层面还是竖着拍,更能体现出断层落差的气势。

刚下水没多久,Peter就指向不远处的海龟,第一次看到真海龟!激动啊~

午饭是在传说中的长沙滩,后悔没穿比基尼,也没带衣服,女生每天出海一定记得把漂亮的衣衣带上,每个无人岛都很漂亮。

蓝色珊瑚礁→牛奶湖→无人岛午餐(赠皮划艇)→鲨鱼城→水母湖

这天的行程绝对是帕劳最有特色的,传说中的水母湖、牛奶湖,想了很久终于可以亲见了!

当天第一个潜点是还是珊瑚礁,是一种稀有少见的蓝色鹿角珊瑚,宝蓝色,在珊瑚群中很显示,上相很漂亮。

下一站就是牛奶湖:帕劳特色景点之一,这里是火山异常活跃的地方,火山喷发后,火山灰沉积在牛奶湖底,形成罕见的火山泥,正是由于火山泥的存在,在湖面上才看起来像牛奶,水中有很多的微生物,起独特的杀菌作用,绝对是纯自然的完美护肤品。

牛奶湖的颜色是很特别,有点像马卡龙的绿色,要知道市区店里的很小一盒火山泥加工后的面霜都要46刀,就冲这个,能涂的地方绝不放过,这儿水温都是暖暖的,漂着很舒服。

无人岛皮划艇,赠送项目,这可以顶着烈日的活动,一定要注意防晒,此外友情提示,请坐中间,不需出一点力,你就可以安静的指点江山

帕劳我最喜欢的2个无人岛之一,听说海滩边的椰树已有18岁树龄,这里水清沙幼
环境优美,吃完饭在树下呆坐,沿着小沙滩散散步,在海里玩玩水都是极好的。

重头戏水母湖来啦!心心念念,期待好久了,终于可以和水母亲密接触了!在水母湖呆的时间相对其它潜点都要久一点,因为没穿脚蹼,也是最耗体力的,虽然没硬性规定,但看了其它穷游er的帖子,为了保护水母,还是决定不穿。

开始还没几只,大概过了15分钟左右,你会发现被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包围了,一个个正一张一合地游上水面进行光合作用触感像果冻,滑滑的软软的,顿时激起你的保护欲和少女心游到湖中间遇到其它小团的,居然有个男的在水里抓着水母给我看,动作还不轻,我立马摆手示意快把水母放了。在这里呼吁要去帕劳的亲们善待水母,动作一定要轻柔轻柔再轻柔,建议不要穿脚蹼,因为你一个划动可能都会伤害到这小生命,我和朋友都感觉是不是由于人类活动多了,水母湖的水不是那么清了,为了后人也能看到这神奇的小生物,大家好好保护它们吧!

饭后第一站就是鲨鱼城,要不要这么重口

地点原来就在第一天的无人岛附近,本来以为是最紧张刺激的潜点,但实际鲨鱼不大,离我们有段距离,而且多半为黑鳍礁鲨,个性温和,一般来说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当时也没有工作人员用食物喂鲨鱼,所以木有刺激感。。。

深潜体验

最后一天出海,运气不错,把我和一对体验深潜的小俩口安排在一艘小船上,团里由于另一对夫妻考证,还有一位有证潜水,朋友疑似怀孕临时取消,整艘船只有5人,和3位潜导,1位负责考证和有证的,另2位负责我和小俩口,也就是说我是一对一对哒

如果大家无证来帕劳体验深潜,一定要提前报,潜导说深潜的团本来就少,不像浮潜都是一对多,因为安全问题,深潜体验通常都是一对二,当天也只有2艘船出海,满了是不再新增的;听说有位潜导天天出团,基本都没休息,头天感冒了当天还硬撑着,很辛苦。

除开三亚那次,算第一次深水,不得不说潜导很负责,该提醒的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都说到了,而且在下潜的过程中会不断打手势向你确认是否OK,想起去三亚潜的时候,都没教怎么排耳压直接就下水了,只潜了一米就受了不草草结束了!

第一次下潜还是紧张,扶着绳索往下的时候耳朵很疼,感觉要裂了,适应了很久才GET到排耳压的要点,第二次要好很多,顺利潜至12米。体验深潜只需要你适应耳压,注意下潜和上浮别太快,我们都是被潜导拉着潜水衣直接带着走,不自己用划动,所以只需要安静的拍照即可。

我能说潜水准备穿上实再太重了,举步维艰啊!

还是珊瑚,虽然有点审美疲劳,不过可以近距离观察

近距离看海龟和鲨鱼,感觉懒懒的,也不怕人,奇怪的是明明都在一个潜点,另一船的人都没看到。。

不知名的各色热带鱼

最后一个无人岛,也是人最少我最喜欢的,总共只有3艘船。看来老外都是玩深潜的,浮潜的团基本很少看到,看到他们那船起码也有20个人左右,我还是喜欢小团。
哼哼,这次有备而来,带了2套衣服,把之前没凹完的造型用心补起

餐厅推荐:

美刀地区,本着不过度浪费,不亏欠自己的原则,推荐2家我觉得还不错的餐厅。

1.首推这家,就在WTCT超市后面,很好找,当地人经常去的餐馆,我们5人吃到撑都还有剩,每人才7刀左右,味道也合我们胃口,菜品份量足,炒饭很大一份,可以多人合点,记得再来碗汤哦~

2.如果说上面那家是家常,这家印度菜就有点小惊艳了,店名:The  Taj,沿着主道走很好找,在美登日料的楼上,印度本地人经营,有中文菜单,价位合理,里面有几种咖喱真爱啊,我们11人分别点了4种,伴着饭妥妥的光盘了,饼也很不错,但有个烤肉BBQ套餐就不推荐了。

帖子就到这里,虽然这里价格不算便宜,但这里的海,沙滩、珊瑚、热带鱼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水母湖,牛奶湖更是独一无二!世界上的顶级海域就那么几个,趁着人还不算太多,快去帕劳吧,去体验那里的纯净,水下世界的奇妙!最后祝大家在帕劳都能拥有一个完美假期!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3 18:26

想问下尼莫好像不含早餐的吧?怎么解决早餐?

2016-02-23 21:3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