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的幸福”-- 不一样的希腊之旅【旅游篇】

toyger LV.6
2016-02-23 16:51 720/10
  • 出发时间/2015-06-08

希腊~ 第一印象便是爱琴海~ 一个浪漫的国度~~ 一搜攻略,不少妹纸抱着婚纱去那拍美照~~虽然我也算是蜜月~~但我没有婚纱也没有去研究最佳的拍摄地点~有的~是去更深入的了解希腊~~ 圣岛的历史~蓝顶教堂的秘密~红酒的特色~ 等等等等~~希望能提供一些别的攻略里面没有的东西~~~~~

【Day 1】雅典、圣托里尼

出发出发出发!!!!

我们是凌晨2点的飞机,基本一路就是呼呼大睡~~~~~如上篇所说,俄航的飞机还是不错的,没有某些帖子说的那么夸张~~ 倒是莫斯科机场让人小郁闷。。。不仅总体有些矮挫胖的赶脚,居然乱收钱!!!我们想说买瓶啤酒应该不会贵到哪去就直接用美金付了~谁知道店家超级黑!!!换算过来多收了我们一倍的价钱!!!!所以提醒各位想购物的童鞋,要么用信用卡要么在机场正规地方换好卢布。。。。。

当地时间中午12点多到达雅典机场!!!!暴晒指数:

飞机刚落地时下了点雨。。。但等我们下飞机时雨就停了~~~~开始还担心不会遇上雨季吧。。。后来一查~ 这里是地中海气候,基本夏季没有雨水。。。所以能遇上一场雨还是很幸运的哦~~~~

由于晚上要飞去圣岛,我们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在行李寄存处旁边有个info center索取各种地图~~ 遇到的大妈超nice ~~跟我们聊得不亦乐乎哈哈~~
本想先买电话卡~ 但为了赶上地铁,就想晚上再说。。。没想到。。。(具体的。。。请看第一篇。。。。)

Ok 言归正传
 第一站 Plaka 普拉卡区
Plaka是雅典繁华的商业区~~ 有着特别有名的凉鞋诗人和各种有意思的小店~~ 坐着地铁很开森满心期待~~~ 但出了地铁站!!!r u kidding me!!!!! 这满街凌乱的涂鸦,紧锁的铁栅栏,破洞的玻璃,瞬间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当时是下午3点多~ 但除了餐馆,其余店铺一律关门。。。实在萧条。。。。拿着地图问当地人怎么去凉鞋诗人~ 人倒是很热心。。。就是。。。。不会看地图就不要乱指啊喂!!! 基本指路的都是不分东南西北。。。。路标又不明显。。。可是一顿好找。。。。。。。。

凉鞋诗人 the poet sandal maker,是雅典的手工皮制品店,凉鞋都是根据脚型量身打造,还有好莱坞明星穿过,因此很受游人欢迎,千辛万苦找到店面,里面都是美国人(为什么知道是美国人?你见过哪个民族对人字拖如此迷恋又如此爱光脚到处乱跑的。。。)
我们也满心期待的各挑一双~~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高。。。感觉。。。还好。。。所谓量身打造就是先帮你调好鞋带长短再订钉子~ (钉子褪色弄得我脚后跟脏屎了。。。。)穿起来。。。皮质还ok。。。。但。。。也就如此,而且lzx还把脚给磨了。。。。。。。。。。。anyway 毕竟是一大特色,但三十几欧一双。。。推荐指数

继续往繁华的地方逛~~~决定去吃某游推荐的Psaras海鲜馆 Ψαρὰς
地址:Erextheos 16 & Erotokritou 12,Plaka
电话:210 3218733
价位:人均20欧元左右。

据说这是一家很有历史的餐厅~~坐在阶梯上喝着甘醇的白葡萄酒搭配新鲜海鲜,是感受老雅典生活的最佳方式。
店员都是比较有年纪的男人,挺风趣幽默的~~

印象比较深刻的一个是Mousaka(幕萨卡)茄子、肉末和奶酪混合,味道不错但比较腻,
还有就是雅典必点的Grilled Octopus 烤章鱼须~~~口感很赞~推荐指数

正享用美食~喵星人驾到!瞧瞧这小眼神~~忍不住给他分点~~~~ 不过店员说不要给他们吃这些~ (就如同你在欧洲小店喝咖啡,他们是不喜欢你喂鸽子的~应该是不想惹来一堆吧。。。。。)

享受完美食,我们悠悠闲闲的逛回地铁站,准备回机场去圣托里尼了!!!!

第二站 Santorini 圣托里尼

到Santorini已是晚上10点多了~租车的就不再叙述了~ 开着小车噶扥扥~~~
这么晚了Fira的街上还是挺热闹的~~~心情也随之很愉悦hoho~~~ 根据简陋的地图+租车哥们的手绘图~ 我们一路来到酒店附近~ 但酒店门牌超级不明显!!!最后附近好心的餐厅店员带我们去

再次强调 有电梯是多重要啊~~有攻略说订到没电梯的。。。行李纯人力抗上山啊

补一张第二天白天拍的名牌

【Day 2】圣岛 ~Imerovigli~Fira~

暴晒指数:

这是一个热情的小岛,这是一个恬淡的小岛,这是一个一脚油门就会错过一个镇子的小岛,这是圣岛~Imerovigli~Fira~

早上起来~在自家的阳台边享受美景边享用早餐~ 实在是太赞了!!

简单早餐后整装出发到圣岛首府:Fira

Fira小镇相当热闹,一间间手工店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 有些小店还会打出“我们能寄回中国”的中文招牌哈哈~~橄榄油制品是必买的~~有家店就跟我们介绍说有多少中国人一箱一箱寄东西回国~ 当时不以为然,毕竟旅游才刚开始~ 但是。。。。去完扎岛看完那里的渣物以后后悔莫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有家店是卖olive oil soap with donkey milk的并且很热情告诉你他们家多受中国人喜爱的~ 可以考虑入手啊!!2欧的for face 1欧的for body(多买估计还能便宜)~~各买了一个用还不错,当小礼物也不错啊~~重点是在雅典粗略逛就没再看到了~~~推荐指数

这里还要推荐当地的olive oil body lotion~ 话说我防晒用的是某宝宝  估计是我太懒没勤搽 又没习惯打伞(来海岛打伞是不是太做作。。。)到了第三天的晒到前胸后背猛起红点。。。。。 再看看当地的防晒霜指数瞬间觉得自己要废了!火速找了一个有olive oil和芦荟等配方的body lotion来舒缓皮肤~~ 效果还不错~~推荐指数

Postcard也是大家爱买的~甚至有人还对比哪里的质量最好。。。。。重点!重点是post office巨不靠谱的一直不开门啊orz 难道罢工了咩。。。。。。。。0.8欧寄回国~但不是所有小店都有邮票卖~(我的酒店对面的小卖部有~~~)实在不行就回雅典机场再寄吧~~~

逛到2点太阳已经很晒了~~就钻进博物馆避避暑:P 了解一下圣岛和Cycladic civilization (锡克拉底斯文明)

【注意lor!! 这个你在其他攻略找不到哦!!!!   】

岛原来叫锡拉(THIRA)岛~是个圆圆的火山岛~~后来一次火山爆发~岛中间的部分陷落~剩下的最大的呈新月形的便是现在的圣岛~~~圣岛西高东低,西边新月形的内弯部分几乎全是高达二三百米的与海面垂直的悬崖。首府Fira和几个主要市镇都建于悬崖之上~也因此有了大家最最爱的特殊的建筑结构~~
圣岛的黑沙滩就是因为火山爆发而形成的~ 这里很有名的火山tour以及温泉海水也是因为这次火山爆发而演变出来的~~ (由于有人说火山tour就是一顿暴走。。。果断没去)

Cycladic civilization (锡克拉底斯文明)是爱琴海锡克拉底斯群岛上的一种早期青铜时代文化(Early Bronze Age)大致从西元前3300年到前2000年~~总体概况就是前期很nb~ 中期是考古空白~ 后期被克里特文明和迈锡尼文明所涵盖~ 所以提起今天的爱琴海文明~大部分都只会提到克里特和迈锡尼~~~

逛完博物馆~斜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Mama’s House~~ 里面不少华人~~可见攻略的强大推荐力啊~~~~东西确实不错~Sea food plate (for 2)羊肘子spaghetti~再加上salad和自酿white wine~~yummmmmmy~~~~~~~~~推荐指数

饱餐一顿已经是4点多了~~ 太阳依旧晒得不行。。。本想到港口看看也就作罢~~最终决定回酒店休息休息~~不能浪费了我的崖边游泳池啊hohoho

插播一句~圣岛有新、旧两个港口。Fira的这个旧港不通公路,只有一条架空缆车索道和一条陡峭曲折仅供人与毛驴行走的小径,想体验一下又不怕一路毛驴 的推荐一个哦~~~

再插播一句~ 从其他攻略扒的:Imerovigli到Fira的海边步道推荐一个!!步道全长3公里,一边是海,一边的各色酒店餐厅,途径Firostefani镇,也是国家地理杂志封面上的蓝顶教堂的所在地。

最后插播一句:我们本想开车回去的时候能到Firostefani看看蓝顶教堂~ 但一脚油门。。。真的就一脚。。。开过了。。。第二天想去的时候又是一脚油门开过了直接杀到Fira~~就这么折腾了几回~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蓝顶教堂~~然后。。。。发现就在我们酒店附近。。。每次开车出来的必经之路上面。。。。。。真是无限个囧。。。。。。。。。。。。。。。。。。。

【Day 3】圣岛~Oia~Akrotiri~

暴晒指数:

这是一个拥有悠久酿酒历史的小店 这是一个有着海蓝色圆顶教堂的小岛 这是一个随时可见喵星人的小岛 这是一个干旱贫瘠的小岛 这是圣岛~圣岛~Oia~Akrotiri~

在酒店享用完早餐~ 又拍了一些照片~~ 这片海真是百看不厌~~就这么坐一天也觉得好high森啊啊啊~~
依依不舍的离开~准备驱车去Oia~~~~

Oia明显比Fira还要热闹~~ 那么窄的小路却送来一车又一车旅游团。。。。。
刚进小镇就看见标志性的蓝顶教堂~~ 不少妹纸穿着婚纱来拍照~~还有带了专业团队的~!膜拜膜拜~~~~
在附近找了个收费parking(价钱还好 而且免费的早就停满了。。。)开始爆晒Oia之行!!!

Oia有着最最著名的三顶教堂~~ 我们没找到最完美的拍照地点~网上攻略不少~ 但比起这个 想贡献一些圆顶教堂的小知识~ 别只顾拍照多了解了解也不错哦

【Again 别的攻略没有哦!!!】
都是基督教 为何希腊有着如此萌的圆顶教堂~而非像NY那些尖尖的教堂尼?
首先~请表和伊斯兰教搞混了~~ 虽然都是萌萌的圆顶

Long long ago~ 是基督教先用了圆顶教堂这个理念•~拔特unfortunately~伊斯兰教攻陷了基督教~并企图建比基督教更大的圆顶,这才渐渐成为伊斯兰教的特色~~
而基督教~后来分出了东正教,继续沿用了圆顶~~ 天主教则是尖顶教堂~~~

希腊经过历史的洗礼(此处省略n万字),是信奉东正教的~~~ 其中雅典附近的“天空之城”就是希腊东正教的重要建筑之一~~而圣岛~也因为受宗教影响~又酷爱蓝白两色(他们国旗就是蓝白色)因此有了白墙蓝顶的圆顶教堂~~~~~~~

插播一句~ 一般圆顶教堂就一个顶~~ 但是俄罗斯一个教堂上面好几个洋葱头•~
他们也是信奉东正教~但由于天气原因积雪过多~为了方便打扫才把圆顶改成了洋葱头形状~~俄罗斯又是信奉多神~~一个洋葱头一个神~就形成了今天一个教堂多个洋葱头的特殊风格鸟~~~~
(有错欢迎纠正哈)

(ps下图并非三大蓝顶~ 而是难得没被漫天电线或者游人挡住的教堂。。。)

逛了会Oia~~实在晒到快废了。。。正好眼前就是多人推荐的Thomas Grill 的大章鱼logo~~果断进去享用午餐~~~~

炸鱿鱼果然不错~~豆子豆子也出乎意料的好吃(就是油了点)~~配上两种当地的啤酒和这超赞的view•~~~~~ 心情倍儿好呗~!!推荐指数

和Fira一样~这里也是随处可见喵星人~~ 餐厅门口就躺了一只在那乘凉~~不知道哪来的熊孩子一直拿脚蹭他。。。还边蹭边跟她妈妈说“so soft so soft。。。”而我大喵星人!!就!!那么!!!蛋定的任其好一顿蹭。。。。 喵的高贵冷艳尼!!!!!!!!

吃完午饭。。。应该是下午饭。。。实在没有勇气再逛下去~~~皮肤已经晒出红点了。。。 便准备驱车开始环岛游lol

一路南开~路牌虽不算清楚。。。但遇到好心人带了一段路~ 也算比较顺利的来到了Wine Museum!!
这天人并不多~而且讲解器有中文的~~ 里面陈列着酿酒的演变史~~ 就是。。。地窖有点恐怖。。。有些部分是你经过感应器它才亮灯~黑呼呼的突然亮灯+有声音。。。。你们这样的设计有考虑游客的心情吗。。。。。。。。。。。。。。。。。。。。。。。。。。

当年的中国!!!!

岛原来是圆滴

好啦 喜欢红酒的童鞋看过来!!!希望这些你们会感兴趣
【again*2  其他攻略没有哦!!!   】

Long long ago~ Koutsoyannopoulos两兄弟满腔热血航海去某地开始新生活~拔特unfortunately~ 一个大浪把他们打到圣岛。。。。在哪也是活•~ 他们就决定安心留在圣岛~并开创了葡萄酒庄

葡萄酒最原始的的压榨方式是用脚踩。。。。没错。。用。。。脚。。。踩。。。而且是联谊的好方式。。。呵呵。。。“yo你的脚好美哦”“你的也是尼~萌萌哒”>.<
。。。
后来一步步演变用机器~~ 除了把葡萄和葡萄枝分离压榨~ 最神奇的是葡萄的枝干也能单独再利用来酿酒~~~~~~

博物馆陈列的机器和工具都是当年真实在使用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巨型酒桶似乎还弥漫着特殊的木香和酒香哦•~~~~~~

除了酿酒进化史~我们还参观了当时的办公室~~ 当年老板是不允许椅子有靠背的(包括他自己)真是枚勤劳的骚年啊!!!

逛完museum~~自然到了品酒环节~~~~

这瓶酒很讲究~压榨方式是靠葡萄自己的重量!!而非脚踩!!葡萄也很讲究~ 每年8月10日-15日完成采摘以确保13%的酒精浓度~然后这么新鲜的葡萄堆放好~最终只能靠自身重量挤压出10%的葡萄汁~~~~每年产量是1万5千瓶~~~

这瓶葡萄酒是用3种不同的葡萄酿制~~并配用特殊的橡木桶~~ 味道香郁~每年产量是1万3千瓶

这是祖传秘方酿制出来的酒!需要长达9年的酿制过程!!!!!它是用最晚采摘最最成熟的葡萄~再暴晒14天变葡萄干~~一瓶酒需要5kg的葡萄干哦!!!所以此酒非常甜。。。。希腊人是非常爱甜的。。。如果有童鞋想买的话~~还是先尝尝味道吧~~
此酒每年仅产4千多瓶

也是一款甜酒~也是用最晚最成熟的葡萄再暴晒14天成葡萄干酿制而成~~~ 每年产量1万瓶左右

逛完museum~~继续南行去找我们的酒店~~~
岛的南边比北边(Fira那一带)人烟稀少多了~~~而且路两边是满地的葡萄!!是的!!从K***y兄弟开始!!他们就让葡萄满地爬而不是搭架子!!!!你这么前卫你家人造吗。。。

南边的蓝顶教堂较北边的规模小很多~~不过~这里能让你感受到更真实的圣岛~~~

Akrotirion是个2分钟就能转完的小镇子~~ 离红沙滩和黑沙滩不远• 所以打算玩这两个沙滩的童鞋可以考虑住这~~ 由于镇子太朴素~对住的地方没报太大希望~~果然期待低惊喜多啊~~ 酒店游泳池建在突出的山崖上~~ 感觉超级赞赞赞

酒店的内室是洞穴风~ 小小一间还ok~~我们是爱琴海view standard的房间,其实就是出门有个空地~空地可以看见海景~ 酒店有全景view的~~可惜没订上~

6点左右~游泳池已经没人了~~私家泳池的感觉哇wakakaka~~随后我们去了light house看日落~~~

【Day 4】~红沙滩~黑沙滩~雅典~

暴晒指数:

今天的行程有点小失策,把海滩安排在飞回雅典之前~~ 本来没想下水的•所以毛巾之类的都没带~ 失策失策

红沙滩Red Beach离我们酒店不算远,这个是半开发的海滩,所有东西需要自己带,所以我们没想在那多待,就是去见识见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去到!呵呵!  这是路!!! 你们村的路长这样的!!!!除非你和你的脚过不去!!要么强烈建议不要穿人字拖去啊!!这一路暴走的!!

终于到了沙滩,水质其实很一般,主要是水草干太多。。。一片一片黄不拉吉的~~啧啧啧~不过好歹也是世界上少有的红沙滩~~淘了几块小石头,照了几张皂片~ 走人。。。

随后本来计划去另一个博物馆,或者是白沙滩看看~ 但被红沙滩折磨+外面太晒了!! 我们毅然决定回Akrotirion 哈哈~~小镇有家店的外置菜单上写了中文~~我们就很好奇的过去尝尝~~ 点了份stuffed Squid!很赞哦!!由于很喜欢吃~后来回国还自己试着弄哈哈 推荐指数

优哉游哉的享用完午餐,我们驱车到黑沙滩

圣托里尼有两个比较出名的黑沙滩,Kamari和Perissa,Kamari人多且沙滩较小,Perissa是圣岛最长的沙滩,水很清,适合浮潜。之前介绍过圣岛的形成~ 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满满都是火山石的黑沙滩了。

我们去的是Perissa,人果然不多~还有空的阳伞~这里有不少华人从事穴位按摩~但来这晒太阳的华人却没见着。。。

由于我皮肤实在是不能这么晒了~~就乖乖躺在阴凉处享受cocktail hoho~~

晚上8点多~我们拖着还沾着海水的身体。。。。坐飞机飞回雅典了~~~~~

【Day 5】雅典

暴晒指数:

这里曾经是西方文明的起源 圣贤云集 门庭若市 然而外族侵略 宗教更迭 偷盗者和战火的共同洗礼 如今的雅典满目疮痍 满街的涂鸦和这些残垣断壁 只留给后人一声叹息

第一站自然是卫城Acropolis~

地铁红线到卫城站(Acropoli)下。门票:套票12欧元,半票6欧元,包括古代市场、罗马市场、酒神剧场和宙斯神庙(不含卫城博物馆)。开放时间: 夏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9:30, 周一为11:00-19:30。冬季(11月1日-3月31日)8:30-15:00。
想要拍出好片子的童鞋必须上午早早过来~否则1是人多2是逆光~当然了~ 我还是强烈建议先提前做点功课大致了解一下~ 否则来了发现只是一堆无感的石头,只能和那些大妈团一样到处瞎拍算是到此一游了。。。。。

一路上山,第一个大型遗址应该是Odeon of Herod Atticus 阿迪库斯音乐厅。它建于公元161年,是阿提卡斯的富豪捐赠给雅典市的礼物。现在看到的大理石座位全部是翻建过的。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剧场可以容纳6000观众,每年的夏天,这里依然是雅典庆典音乐会的举办地。刘欢在这演出过哦!!!

山门Propylaia,是进入卫城的正式入口~ 沿楼梯准备进入卫城。。。拔特。。。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哇。。。。趁机蹭导游,导游说~由于战火的洗礼,这些建筑被复原前全是黑的!!是政府花了很长时间才一点点把这里“洗白”~~ ~虽然饱受战争~这些没有任何粘黏技术,纯靠叠加起来的大石柱子,居然能屹立不倒~ 实在是奇迹~

进入卫城最最著名的建筑,自然是Parthenon帕特农神庙~~

【again*3  一般攻略找不到哦!!!   】

Long long ago~~宙斯大叔头疼欲裂,他就叫火神用铁锤敲他,敲完后宙斯头裂了,雅典娜诞生了!! 后来~~ 雅典娜和海王波塞冬争做这个城市的守护神,他们需要提供一样对人类有用的东西~~波塞冬用自己的三叉戟使地上涌出了泉水,雅典娜让地上长出了橄榄树。最终雅典娜获胜!!!因此这个城市叫做雅典,而橄榄枝便是和平的象征。。。。

为了供奉雅典娜,人们修建了帕特农神庙。神庙最初的时候里面有个高超过12米的雅典娜巨像!!主体用香木制作金片包裹,全身象牙宝石装饰,是古希腊雕刻黄金时代的经典之作!!!!!!然而。。。。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

帕特农神庙虽然曾经辉煌,但后来由于希腊被灭过城~神庙自然不能幸免,先是被洗劫破坏。。。后来立了个十字架改成教堂,然后又变成了清真寺,最后变成火药库,在战火中引发大爆炸,非常严重的损毁了庙体和里面的雕刻。。。。现在看到的帕特农神庙 只剩下几根可怜的柱子和一堆钢架起重机了。。。大家能看见的白色的部分,都是近几年政府补修的。。。

虽然如此!!!~ 但是请仔细观察的话还是能感受到古希腊建筑美学的惊人之处~柱子虽然看起来是等宽,其实是中间略粗两边略细的,为的是矫正人类视觉的错觉和使柱子更加的稳固。柱子和柱子之间看似平行,其实越外围的柱子越往内倾~整个建筑处处体现黄金分割线的建筑美学!!!!

帕特农神庙的对面是Erechtheion伊瑞克提翁神庙,最著名的便是那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女神柱。

现场看到的已经是复刻品了~真品收藏在卫城博物馆。

这6个女神柱为何举世闻名?!因为女神柱为起到支撑作用,脖子必须非常粗!但这样是极度没有美感的!!为解决这个问题,设计师为女神加了一个绕在脖子上的粗辫子,头上再加个花环!AGAIN 黄金分割线的建筑美学!!!!!女神从无脖兽瞬间变成真正的女神!!并且可以起到支撑作用!!成为永恒的经典之作。

卫城的故事很多 这里就不一一碎嘴念了~~~所以大家想要玩得有意义~~还是提前做点功课哦!!

不过有个小插曲值得一提~~ 我去哪都把我家喵酱带上合影~ 到了卫城自然也不例外~~但我刚起喵和帕特农神庙合影的时候~就突然蹿出一位工作人员阻止我!!大概的意思就是黑猫不吉利,要我把照片删了。。。。。。对方倒是挺nice 没有盯着我删。。。当然我还是乖乖删掉了照片。。。。

逛完卫城~云早就飘没了~~人也被太阳烤得超不多了。。。火速闪人去卫城博物馆~~~

Acropolis Museum 很赞的一点是门外的玻璃地面可以看见下面正在工作的考古人员!!有些穿越的赶脚啊~~~~~

Museum绝对是 推荐!!!由于战火把卫城毁得不像样。。。在这里远观卫城 再近距离看看各种真品听听历史~~~再一次跪拜前人的各种伟大~~~~

虽然希腊的经济一般,但这个Museum可见是下血本的!从采光到设备都是一级棒~~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以前XX博物馆以对方无法保护文物为由很多东西不归还~~呵呵。。。不多说鸟。。。。

逛完了museum~~~便出去觅食~~~~网上有一堆美食攻略~~ 但毕竟每个人口味不一~~ 所以还是自己寻觅更有意思~~~这就不作推荐鸟

享用完午餐~~再逛逛套票里面包含的几个景点~~咋说尼。。。。可去可不去吧。。。。。。。。。。。。。。倒是卫城脚下的有些店还是挺有意思的~~ 不过!!!一定要货比三家啊!!!我们开始买已经停产的硬币还以为捡到宝。。。谁知道去了跳蚤市场才发现满大街都是而且买贵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跳蚤市场!

个人感觉跳蚤市场大部分东西吸引力大不•都是些衣服和小纪念品~(有海贼王的衣服是挺神奇的哈哈)拔特!!!真想淘些东西记得往小巷子里面钻!我们就是很luck的转到一家小店~~老板已经是第三代经营了~里面是各式各样的纸币硬币邮票等等等等~~!!! 去的时候正好有个收藏爱好者在和老板边核对超级宝典边找收藏品~~~里面实在大有学问哦~~

由于老板太专业~~ 当他问我要哪个时期的哪个国家的银币的时候。。。我弱弱的说我只想找些形状怪异的银币。。。。森森地遭到了对方的鄙视  不过他还是很nice的帮我找了一堆~~我自己终于在一堆硬币了淘出了个非常老的~~ 老板则搬出他的超级宝典帮我查是哪个国家哪个时期的
Anyway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推荐指数

除了一堆沉甸甸的硬币~~今天还淘到个老式德国胶卷相机和老蜜蜡~~hohoho~~~

【Day 6】雅典、扎金索斯

暴晒指数:

今天的天气~万里无云~~换句话说。。。。晒屎了。。。。。

一早出发~~准备整点到宪法广场看交接仪式•~~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表的问题。。。貌似不是整点开始哦。。。。大家还是提早一些去比较好

宪法广场是当年各位先贤高谈阔论的地方~~ 可惜如今上面居然还有被涂鸦的痕迹。。。叹息叹息

仪式开始之前士官长(是这么称呼么)会先帮士兵整理衣冠~~画面有些小基情啊 整理完衣冠以后便是游客拍照时间~~hoho~~ 走进了才发现他们真的超高超帅啊啊啊啊

看完交接仪式~~ 我们便坐bus去   雅典大理石体育场 Kallimarmaro

这里必须强推要用他们的讲解器!!!讲解器是免费领取的~~ 里面的中文讲解是目前听到过最好的!!!!!跟着讲解慢慢转~~~了解很多有趣的历史~~~这就不一一剧透啦

逛完了体育场~~我们回到宪法广场附近觅食~~闲逛逛到马蜂窝攻略推荐的风林火山!!!吐哥垂涎对面7欧一只的烤鸡~~我则想来试试这个高人气的日本料理。。。。。呵呵。。。。。还以为能吃到多特别的海产。。。。 跟美国二三流日本料理无差。。。。 但价钱更贵!!!!  这么普通又贵的东西为啥要推荐咧!!!!!!!  后来琢磨可能当地就没几家日餐吧。。。哎。。。。。。。早知道就到对面排队买烤鸡了。。。。。。。。。推荐指数 (只因没有半颗星)

某国领事馆门卫亭。。。好不安全。。。。

闲逛之后~我们便回酒店取上行李准备飞往扎岛啦啦啦啦

同志们!!瞧瞧能在飞机上带什么!!!酒和火机诶!!!!!我也是醉了哈哈哈哈哈

《准备篇》中提到了由于我订的是手动档的车~~而且我们没弄网络!!!呵呵。。。从机场去我们住的地方得横跨扎岛。。。。。这可苦了吐哥硬着头皮一路盘山。。。各种180°大转弯或者超倾斜爬坡。。。。。。而且两边都是荒山野岭的。。。。 还好路上几乎没啥车 我俩也比较乐天派~~~虽然中途死火了两次•~但是一路乐呵呵的还是挺愉快的哈哈哈

However咧。。。我们是下午到的。。。1不认路2车也跑不快。。。。开到后半段太阳开始下山还真开始担心了。。。。。。由于路牌很不清晰。。。万一开错了可不是一两下能再绕回来的!!!难得看见一个小镇子我们连忙下车问路~~~ 说是小镇其实就是几间小土房。。。而且。。。木有人啊喂!!!!!终于呼唤出一位老大爷!!但是!!他不会英文啊啊啊!!!拿着地图问他我们在哪他都听不懂啊啊啊啊!!!而且不会看地图啊啊啊啊啊啊!!!!最后吐哥连猜带蒙的根据地图说地名~~终于说了一个老头点头了!!!!!我们热泪盈眶哇。。。。就差没拥抱他老人家了哇!!!!!确定没走错我们就继续赶路了~~~~

开到风车屋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月亮超大超圆!!!但是已经无心欣赏了。。。。只想快点到啊。。。。 一路问路发现扎岛的英文普及率不高~~~不少人连基本的英文都不会。。。不过都是很热心很nice的~~~实在问不到路~~大家记住往“Light house”那个方向开就对了!!

终于的终于我们开到风车屋啦!!!!!!!!老板娘Yianna说还担心我们迷路了尼~~~原来他们已经下班了 就在等我们入住尼。。。。交代完基本的她就准备离开了~~没记错~好像我们连deposit都还没交咧!!!得知我们没吃晚饭~~~就推荐我们开到附近的一家餐馆~~~ 餐馆离风车屋就一脚油的距离~~~里面有两位看着像爷爷奶奶和一位也就7、8岁的小姑娘~~小姑娘英文很好~也超有礼貌~~~我们说想吃些当地的~~她就到冰箱给我们看今天新钓的鱼~~并且不忘推荐自己奶奶的手艺超级棒的!!!哈哈 事实证明真的超赞!!!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太饿了~鱼确实做得鲜美多汁!!以前游海岛最大的遗憾就是吃不到好吃的海鲜。。。如今能吃到整条的烤鱼真实太幸福啦~~~~~~~推荐指数

我们还点了他们自酿的wine~~小姑娘也超讲究的给我们倒酒~~宽敞简朴的小馆~就我们这一桌客人~吃着美味的海鲜品着美味的葡萄酒~~刚才紧绷的神经彻底的放松了~~~~~

【Day 7】扎金索斯

暴晒指数:

扎岛住得是传说中的风车屋!!(白的是两人住的小的,石头是可4人住的大的)这个必须爆表推荐!!!!!!!老板娘Yianna人超nice!!!而且地理位置简直一绝!!!!!!!!推荐指数
(皂片一点颜色都没调过!!!)

风车屋旁边是老板娘开的小卖店~里面也有现做的早餐。。。就是。。。有些油诶。。。

吃完早餐~老板娘推荐我们先去这的海感受一下~~原来这开辟了一条楼梯直通大海!!超级赞呗!!!!就可惜我这水性不好的。。。呵呵。。。只能远观鸟。。。。所以各位记得记得要带齐装备啊啊啊啊啊!!!!!泳圈潜镜神马的没带都是后悔屎了!!!!

话说这还设了个自制跳台~~吐哥就被一群外国人拱去跳了一次哈哈哈~~因为我在上面拍所以没太大感觉~其实跳台挺高的。。。。。欢迎各路朋友挑战啊哈哈哈哈

回到风车屋简单休整一下~~我们便出发去Blue Cave了~~~
根据老板娘的指示找到买票点~~ 买了blue cave和沉船湾的glass bottom船票~~ 说是glass bottom,其实就这两块小玻璃。。。

很巧的是又遇到了昨天serve晚餐的那位很可爱小姑娘!!原来他们家除了开饭店还出船哦

小船突突突突的前行~ 没多久就到了blue cave~再次证明住风车屋是多么明智!!因为一般游客都住在机场附近的海边那~~ 从上面的地图可以看出~从那坐大船过来不知道能否像我们一样钻进blue cave里面~坐小船的话不知道得突突突多久!!如果你住机场附近~还是强烈建议你来这边上船~!!

从外面看水域已经很迷人了~进了cave里面更是惊叹~~而且允许几位游客下水~!吐哥果断变身蓝精灵哈哈哈哈

本来这个岛就属于半开发状态~所以环境保护得很好~ 还能看见红珊瑚尼!!!希望能一直维持下去吧~~~~~~~~~

接下来~便来到驱使我来这个岛的!!最美沉船湾!!

先来张俯视图(没有p过!!)(下面分享新开辟的拍摄最佳位置哈哈)

当时看其他游记说这里的水像果冻蓝一样~~来了之后果然不虚此行!!只因自己水性不好~而且没有带潜镜!!!!!!!!!!后悔后悔一万点后悔!!!最后向船上借了救生衣~由吐哥带着往深水处扑腾~~ 这里的水质真的保护得很好~~水刚及膝就能看见小鱼了~~尤其游到旁边的小浅cave里面,水质不要太完美!!!要是带潜镜的话能看见许多珊瑚和鱼类~~~!!

珊瑚拍不出来~但能看出来我已经被晒废了

话说由于一次会来好几艘船,所以一定要认准你是坐哪艘哦~要不船长说要回程的时候就懵了不知道该不该上船

回到岸上~打算驱车去山上观赏沉船湾及日落美景~~~~和Yinna老板确定了一下观赏地点~没记错是skinari海角(最好确认一下)~~又确认了一下日落时间~~时间还很宽裕~~就驱车去附近的小镇逛逛顺便觅食~~

这是路边的地图~请看左下角。。。非正南北的!!难怪每次问路都那么困难。。。

再看看随手拍的路标。。。除了几个非常重点的地标有英文~ 其他都是希腊文。。。。对于没网没导航的我们来说。。。。昨天摸黑能找到住所真是奇迹!!!!!

由于念念不忘昨晚美味的烤鱼~到小镇去找了另一家尝试~总觉得味道不及。。。。不过这个小镇的水域也好美~~~~有不少游客选择住这并可以从这里出发去看blue cave

到了沉船湾观赏点~ 由于接近日落~反而没什么人过来~~车子很好停~而小商小贩的也打算收摊了~~~ 之前我说过~扎岛的纪念品真的非常的。。。。非常的接地气。。。。。。。所以在圣岛看中的东西真的得火速出手。。。。不过看那哥们挺热情介绍的~还是零碎的买了一些~~~简单聊了几句之后那哥们也nice的告诉了我一个绝佳的拍摄地点hohoho luck!!
面朝最佳观赏点的右边~有个很矮的破的围栏~跨过去继续走~先是高低不好走的石头~再然后就有条被踩出来的小径!!一直往深处走就到了~!当然!!要注意安全哦!!!!!!!!!

这个地点真的很赞 而且事实证明日落前去非常明智!!!一是光线足且没有了游客照出来效果很好~二是顺便欣赏日落hohoho
以下皂片都没调过色哦!!!!

【Day 8】扎金索斯、雅典

暴晒指数:

由于在雅典一顿早起暴走~这两天来了扎岛必须自然醒好好缓缓~~然后晒个太阳~吐哥去再去“私家”海滩游游泳~~好是惬意~~~~~

饱餐完我们把房间退了~打算去Laganas海边转转,那里离机场不远~逛完就直接去机场还车飞回雅典了~

这次吸取了红黑沙滩的教训,不打算下水~ 当然~不下水是明智的。。。去完沉船湾Laganas海滩毫无吸引力。。。。不过那里可以出海去看海龟•~ 向Yinna了解了大概看海龟的时间,我们就出发鸟~~~~~~

翻山越岭各种90°180°转弯~开手动挡的吐哥快开哭了哈哈哈哈哈

Laganas除了海滩边可以下水~ 海里是不允许下水的~!因为要保护那些海龟~ 但是看海龟这个活动吧。。。推荐指数也就~ 毕竟是个特色~但看见的海龟并不多~~~而且他们也就上来换个气~船长基本一路都是“ready!click click click!ok that’s it!”。。。。。

看完海龟~还有些时间~就到附近的镇子去转转~ 有些攻略说有无顶教堂啊什么的~反正我们基本是一脚油进去然后一脚油火速出来。。。。因为里面还萧条的有点吓人。。。。。。 不过扎岛不止一个小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再转转其他的~说不定有意外收获~~~

话说扎岛机场超小超不起眼。。。我们来来回回开了n遍才找到哈哈~~

最后在空中再来几张~~~~

回到雅典已经很晚了~但吃饭的地方还是挺热闹的~~这才想起还没吃到传说中的Pita烤肉!!!没找到传说中的店~不过找了家人气很旺的~味道也很赞的~!就可惜没拍照了
•••

【Day 9】雅典~北京~

去周边转转再买些纪念品~我们就准备去机场啦~~~最后还不负众望的看见了雅典一大特色--罢工~ 也算是圆满了吧哈哈哈哈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3 18:26

写的好详细!顶!

2016-02-25 20:2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01: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09:59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2-29 09:59:50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哈哈 去个环境好的地方 怎么拍都好看的~~~

2016-02-29 16:20

引用 Ga 发表于 2016-02-29 01:01:1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Ga:拖拖拉拉写了快一年了哈哈

2016-02-29 16:20

雅典去市区的地铁安全吗,我听说比较乱

2016-03-01 17:04

引用 高竞 发表于 2016-03-01 17:04:17 的回复:

回复高竞:地铁还是比较安全的~ 但是雅典不是每个区都安全~~住还是在卫城那一片找比较好~~尤其最近全球都不太平的环境下面~还是住市区比较放心~~~~

2016-03-02 08:42

好正啊,海水超级蓝蓝蓝蓝!

2016-03-04 15:27

景美、图美、人美!超甜的蜜月行。看了你的游记,我也想去希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