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大雪飞纷呢,不一样的“哈囧”!

人在囧途,泰囧、港囧,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那些发生在旅途中的囧事把大家乐得捧腹大笑。对于我这种出游前一定要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妥当的人来说,此次的“哈囧”带给我不一样的旅程。别人的囧事,不关己,总是让人觉得很搞笑,囧事发生到自己身上,严重影响心情,还好到后面一切都归位,有个圆满而且happy的ENDING。
       说起这次旅程,出现囧事是有原因的,临近春节,突发奇想,南方妹子想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个大雪纷飞、冰天雪地的春节。对于祖国最最南方的我们来说,这次旅行最让人头痛的是装备问题,幸好有某宝,于是乎,大家开始紧锣密鼓的采购,准备的装备直接被北方人赤裸裸的鄙视了一番。
       我们的旅程开始啦,但是说好的大雪纷飞呢,我们从南方带去了温暖,哈尔滨竟然有零上的温度,一下飞机,没有大雪的迎接也就算了,还被告知其中有一件行李上错飞机啦,目前还不知道飞哪去啦,瞬间心情跌入谷底,明早还要去雪乡呢,行李没了怎么搞。接着另一个小伙伴急性胃肠炎范了,看来第二天的雪乡行是要推后啦,顺便可以等等行李。温度的持续升高,不仅没了大雪纷飞,连松花江、冰雪大世界、雪乡的雪都化啦。还好我们有位靠谱的东北大哥全程招待,帮我们扫平了其他我们难以招架的囧事,例如雪乡住宿、交通工具等等。让我们的“哈囧”有了少许的欢乐。
        好了,我变成洪叨叨啦,以下开启我们的行程,艰苦并快乐着!

还好第二天就去了松花江,不然等从雪乡回来后松花江都融化啦

索菲亚大教堂内部,谢谢大云同学的精彩摄影,也是应为有她,才会让人觉得我们的旅程相当的美好,当中的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哈哈哈,这也是个很美好的回忆。

一街的糖葫芦,对于吃货的我来说,出现了选择综合征,不管了,都各来一串,解解馋

松花江边偶遇美猴王

对于南方妹子来说,冰上游戏让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各种摔。

中央大街夜景

我们团队中的小龙猫出镜啦

差点就看不到的冰雪大世界,就是鸡肋,不去可惜啦,去了,就那样,冷死宝宝!

第三天,终于出发去雪乡,一路稀稀拉拉的积雪,算了,将就地看吧!

雪乡的夜景,好有过年的Feel,平时在城市,完全没有过年的感觉。

改良版的炕,第一次在炕上吃饭,有点担心那薄薄的木板能否承受得住我们的重量。

棉花糖似的积雪。

雨后的雪乡,飘起了雾,增添了一丝童话感。

随便找个坡,滑起!一点点积雪,也能让我们很开心!

不能相信抗长枪大炮的大叔,朦成这样也是醉了,我们难得的几张合影!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3 18: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29 11:52

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哈尔滨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7 10:24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7 10:24:08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还不错,楼主也可以试一下啊,雪乡真的很美很美,楼主拍的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