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TWINS开始的旅行-香港(完结)

Shellingbe (昆明) LV.7
2016-02-23 16:53 1052/8

依稀记得学生时代追星的时候,
存钱买CD,小卡片只要是她们封面的当代歌坛就会买,
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等到有一天长大了 要去红馆,看一次她们的演唱会,
谢谢她们又合体让我有机会去共赴这场青春之约。
没有人能红一辈子 也没有人能用一辈子去追星,能在这个时候遇上这个人,
不管是明星还是粉丝都是十分幸运,她的作品照亮你前行的路,你的支持让她万众瞩目,
某天 我或许为忙于生活、工作、家庭而不会忘记她们曾经照亮我前行的路,陪伴我的时光。
“与你们共渡的年华让我的回忆很潇洒”

TIPS

香港不算是一个难度很大的城市,行前准备大同小异可以参考一下别的游记,此次旅行主要是跨年看TWINS的演唱会,其余的就是逛吃逛吃,以吃为主~

住宿:美丽都大厦内很多家旅馆,大同小异就不推荐了,1楼就是小熊饼干,出去就是地铁站很方便。建议住尖沙咀附近吃买玩都方便。
山顶:山顶缆车千万别坐,队伍长的吓人,建议到中环码头坐15路公车上山顶!
烧瓶:香港muji值得逛、化妆品SASA很多、护肤品建议专柜、海港城和DFS应有尽有,尖沙咀DFS和机场的是一个价。
花费:机票1100+酒店450+演唱会票1080+换2000港币,刷卡没算,估计6000内。

【首次港澳游记】:主要介绍行前准备、澳门、迪士尼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905560-1.html
【我的泰国游记】:一个人的旅行 泰难忘 ->清迈 pai 华欣 曼谷‘:http://www.mafengwo.cn/i/3334738.html

希望大家也会喜欢~~~

新浪微博:shellingbebe

行程

DAY1 12.30 昆明-香港
景点:弥顿道-一兰拉面-北角鸡蛋仔-旺角油麻地-肥姐小吃

DAY2 12.31
景点:翠华-星光大道-海港城-红磡TWINS演唱会

DAY3 1.1
景点:海贼王3D艺术展-香港科学馆-中环-都爹利街-太平山山顶

DAY4 1.2
景点:添好运点心北角店-铜锣湾-石澳

DAY5 香港-昆明

DAY1-出发吧 梦想

12.30号抵达香港机场,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了,轻车熟路的在机场购买八达通,钱可以多充值一些,香港地铁和吃饭便利店都可以刷八达通

省钱妙招:乘坐A21就可以到达尖沙咀了,在加拿芬道站下车即可,港币33元。

大约40分钟车程就到达尖沙咀弥顿道了,坐在2层巴士上,视野很好.

一兰日式拉面
“一兰拉面始创1960年(昭和三十五年)的日本福冈福冈市,是典型的博多风拉面。一兰拉面开业之初以当时非常稀有的会员制拉面店而进行经营。现已在日本全国拥有五十多家分店(其在香港也有分店)。也成为众多游客访日的「热门景点」之一。”

这家店很贴心的地方是,点餐表上你可以选择汤头的浓度、油量、蒜头、葱、叉烧片、秘传调味料、面的软硬度、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增减。

座位有2钟一种传统的餐桌另一种是屋台,是有隔板隔开的,小间小间的,吃面时看不到隔壁的,特别有情调,选择的是屋台

点了招牌拉面和一个半熟鸡蛋,汤底浓厚!抬上来就很香~连我这种不爱吃面的都吃完了~~好吃好吃好吃!!!!

吃完拉面出来和小伙伴一路沿着弥顿道闲逛,弥顿道很长很长,华灯初上,向着旺角方向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北角鸡蛋仔。

北角鸡蛋仔

每次来都是排着长龙,上次来香港没吃到真的是一大遗憾,回去还念着说下次要去吃,终于实现!
店铺相当的港风,很多明星来吃鸡蛋仔的合影!
一份:20港币。

它家还有鱼丸,看上去也不错~

价格真的不算贵,在山顶也吃过草莓冰淇淋的鸡蛋仔,价格是这个三倍没这个好吃,只是加了点冰淇淋

带小伙伴看油麻地警署,哈哈 时隔2年还是凭着记忆轻松找到了~

庙街的出名的兴记煲仔饭

肥姐旁边的小吃店 光是看广告就好饿!

肥姐小吃

游记推荐很多的肥姐似乎来香港必来,它是冷食,味道甜辣吧,有许多套餐可选,肉个人比较爱吃热乎乎的,老板会问你是否要芥末,按个人情况选择。火鸡肾、大墨鱼、大生肠用签子串起来,加入甜辣酱
不吃也不算亏的~

香港1881 Heritage原址为前水警总部大楼,华丽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已有百余年历史,是法定古迹。1881是一个小型精品商场,面积不大,但是集品牌名店、餐厅和展览馆于一体,商品以珠宝、钟表、皮具为主。 漫步1881,即可感受历史古迹的复古韵味,也可以尽情购物,这里有卡地亚、英皇珠宝、蒂芙尼、江诗丹顿、宝玑、伯爵、IWC万国、罗杰杜彼等珠宝手表著名品牌,也有少量皮具、时装店铺。”

每年都好像有不同的主题,夜晚比白天美很多,今年的冰雪主题也吸引了很多人!晚上十点多也超级多人~只能夹缝中拍照 哈哈~

看完1881过了街就到维多利亚港了,二层的视线更适合拍照,

DAY2 奔波忙碌红馆初体验

早上参观了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名人手印及铜像已从维港搬迁至尖沙嘴东海滨平台花园。海滨平台花改为“星光花园”

逛完星光花园和小伙伴打算去海港城,

蛋糕界的香奈儿 lady M
排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队,坐下吃到的那一刻觉得这都是值得的!!!!!!!
好吃好吃好吃!
黄色的是千层原味,绿色的是抹茶千层~一块好像58和68价位,队伍有2排堂食和打包的分开排队。
走了一天的路用甜点来补偿是最好不过的了,建议各点一块尝尝!
起初原味特别好吃,但是吃到后面腻了抹茶的清新更好吃了~

演唱会是晚上9点半,8点搭乘地铁到红馆,附近小餐馆点的餐,太累没有记下名字,日式料理还算可以。

小火锅,特别淡 没有酱料的感脚!吃惯了辛辣的突然这么淡真是不习惯!

天妇罗拌饭什么的 只有那个虾比较好吃~

看到这一幕 我简直有点Σ( ° △ °|||)︴ 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第一次是看Running man激动的哭 这是第二次看演唱会 没错我又哭的稀里哗啦的 还是在开始前就哭了!

接下来的3个小时基本每首歌都在跟着唱,不间断的拍照,尖叫 哈哈哈

如果你喜欢的歌手在红馆开演唱会的,真的要去一次,
红馆的四面台赞到不行,歌手在中间演唱,相对场馆空间较为集中,无论坐哪里都可以看到歌手,
舞台的效果也是普通体育馆不能比的

认证照一枚

DAY3 此行最推荐科学馆

香港海贼王3D展览
海贼粉绝对不要错过,支付宝服务窗口那关注一个“香港优惠”里面领优惠券128港币门票还送同等价值的券,可以兑换礼品的!真的太划算了,不过1月底就过期了看到这里不要打我

地址:位于尖沙咀东加连威老道96号希尔顿大厦1楼。
具体时间可以戳微博:“香港3D奇幻世界官博”。早上10点营业,早上去拍照一点也不挤!
住尖沙咀真的好方便 走过去十多分钟就到了

娜美女神

人鱼迷宫里面粉色bling bling的 女生一定会喜欢这里。

在3D馆出来随便找了一家茶餐厅吃饭,冻柠茶必点!

冻柠茶、干炒牛河、咖喱鸡饭

云吞面!果然皮包肉多,咬下一口真的太满足了!!!

不得不说除了演唱会和海贼王之外,此行觉得最有价值也喜欢的地方竟然是 科学馆!!!
强推!特别是带孩子旅行的朋友,至少可以玩半天。
1月还赶上香港的博物馆月,博物馆免费

香港科学馆
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楼高三层,外形极具科幻感,是一个充满知识与乐趣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让游客及市民亲自发掘科学的奥秘,最适合热爱科学的大小朋友游览。
科学馆的常设展览约有500件展品,其中最触目的莫过于高达22米的能量穿梭机,是全世界同类展品中最大型的。展品分布在18个展区,题材非常广泛,更约有七成的展品均可由参观者操作,实行寓参与于学习。”

注意:星期一、二、三及五 : 下午1时至晚上9时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 : 上午10时至晚上9时。 逢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圣诞前夕及农历年除夕开放至下午5时。
票务处于开馆前一小时开始售票,并于休馆前一小时停止售票。
门票:港币25.元。

设施多半都是互动性的,大人小孩都可以参与,研究电 风 力学,玩泡泡等等~

研究合理膳食和饮食搭配

有一个话筒对着说 声音的大小粗细高低波纹也会一起变化~~挺有趣的~

研究手掌的受热,下图为解释

科学馆镜子的世界游客照一张

TVB御用场景 坐船过来每次就自然走到天桥了!

走到这里发现走反荷里活道了,念了2次要去上环 要去荷里活道终于还是又一次错过

都爹利街
TVB御用场景之一,多少情侣在这里热恋 吵架 失恋 滚楼梯都在这里拍,铁杆粉必来
在置地广场附近的都爹利街,属于闹市区中安静的小街道,特色是4支煤气灯,属全港仅余历史悠久,为法定古迹。
很多游客喜欢坐在台阶上歇歇脚,旁边冰室风格的星巴克,热水壶 旧海报,在窗口看望了一下没有进去。

从煤气灯过来打算去花园道乘坐山顶缆车,无意路过看到的圣约翰大教堂

圣约翰大教堂位于中环花园道,现今远东最古老的英国教堂,建于1847年,哥德式建筑,雄峻的石砌楼塔上有四个小尖顶;长拱形窗与圆窗对照,高约20米。周围环境宁静。教堂外观苍白、朴素,但内部装饰却丰富多彩。据说,圣约翰大教堂是基督教世界最奇妙最吸引人的教堂之一。”

这是在圣约翰教堂,看到一对夫妇在自拍照,我就帮他们拍了,作为感谢他们也帮我拍了认证照。
我很喜欢 技术棒棒的!!!

山顶缆车的队伍简直太庞大了,让你找不到队伍的尾巴在哪里,
多少游记中建议来香港坐一次山顶缆车,运营系统供不应求,导致人满为患,
要是真的想坐建议住中环一代的起早些去体验吧,我去了2次都被队伍吓到。

15路公车大约30-40就到了。

山顶的草莓冰淇淋鸡蛋仔和奥利奥豆腐花~

DAY4 香港也有小清新--石澳

今天起了大早,去添好运茶餐厅北角店吃早茶,
添好运茶餐厅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2个人差不多吃了100多港币,味道真的很好!10点正式开门营业,我们9点半到的前面就有一桌人在排队了,快到十点的时候队伍更是壮观。

2人份 除了糯米鸡没吃完其它都搞定啦撑!
除了个人不是很爱吃糯米,其它几个菜都好好吃!推荐~~~估计够3个人吃~

酥皮焗叉烧包,皮包大馅,说不来的好吃好吃!

看到这张图想起下一站天后的歌词”在百得新街的爱侣,面上有种顾盼自豪“

Burgeroom
有很多种,龙虾堡、牛肉堡、鱼堡好多好多~
地址:铜锣湾名店坊百德新街50號地下D鋪

微博:BurgeRoom

绝对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大的一个汉堡,内容很丰富,有烤菇,芝士,牛肉,番茄,生菜,沙拉酱,看着就好喜欢。

石澳
石澳算是一格与香港市区反差特别大的地方,没有高楼大厦,远离喧嚣,有海滩彩色的小房子,
景色优美,环境清静,游客不多,外国人居多。

是市民喜欢踏青的地方,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装备齐全的市民,登山鞋背包来乘车。

路线:港铁到筲箕湾站A3出口外巴士总站乘9线,车程约40分种。从地铁站打车约25分钟。
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乘309线巴士往石澳巴士总站(此线只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才有)。

海滩边卖的烧烤

从石澳回到尖沙咀,时间还早打算去香港太空馆,太空馆装修闭关,旁边的艺术馆开着就顺道进去逛了。
一些儿童的画作 diy设计在艺术馆展出。

一些买买买

旅行中不算是一个购物控,不是很喜欢把大量时间花在买东西上,更多的是喜欢体验、喜欢看一些自己城市中没有的东西,比起商店更喜欢博物馆,帮同事代购了一些发现香港购物牌子多种类齐全,但价格不算很优惠,韩国品牌找韩代价格更好些,欧美牌子优惠力度不大~还有机场DFS和海港城铜锣湾的DFS都是一个价,可以列好清单直接在机场买。

香港muji种类特别齐全,建议可以去逛逛~
起泡瓶:超级好用,泡泡很绵密,将洗发水或洗面奶和水1:1的放进去,摇晃几下融合按压就可以打出泡沫了。
我买的是250ml的,白色透明的起泡瓶子,推荐多买几个。45港币

睫毛夹:便携、夹起来特别卷翘、40港币 淘宝60,
敏感肌化妆水:据说很好用,我还没开用,具体就不介绍了。80港币

化妆水和起泡瓶

香港小熊珍妮曲奇,奶油味很浓,像帕帕罗蒂咖啡面包味道的饼干~
尖沙咀分店就在美丽都大厦1楼,住美丽都买特别方便~

九朵云马油和马油精华水99港币、日本马油35港币
 万宁就有买!价格低 都很好用

muji棉花糖很好吃,推荐 基本10-15港币不等

MAC:好用不用多说,155港币,内地170人民币
DIOR唇釉:具体价位不记得了 色彩水润~主要外貌好看
兰芝气垫bb:没活动单件是320港币优惠力度不大,刚好遇到活动2件448币,

海贼王展送的赠品~超级划算~~

TWINS LOL演唱会应援灯牌还有海报没拍

THE END THANK YOU

谢谢你的浏览,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或微博咨询,看到会解答的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下回预告:沙巴游记见

新增了一些电影壁画,比较喜欢的张曼玉这幅.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23 20:26

引用 flyskyshmily 发表于 2016-02-23 20:26:29 的回复:

回复flyskyshmily:亲 还在更新中 未完成的 点错就发表了 不知道怎么撤回

2016-02-23 20:51

亲海贼王展览还是什么的开到几月几号?

2016-02-23 20:52

引用 Panda1ee_ 发表于 2016-02-23 20:52:47 的回复:

亲海贼王展览还是什么的开到几月几号?

回复Panda1ee_:亲 好像还在开的 你可以微博搜香港3d奇幻世界官博 就有了

2016-02-23 21:58

引用 Shellingbe 发表于 2016-02-23 21:58:59 的回复:

亲 好像还在开的 你可以微博搜香港3d奇幻世界官博 就有了

回复Shellingbe:好的谢谢

2016-02-23 22:16

这样优秀的游记居然不用付费就可以读到🌚

2016-02-27 15:4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11:52

引用 Noblegases 发表于 2016-02-29 11:52:24 的回复:

回复Noblegases:谢谢亲~~有梦想就要去完成 去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