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宝贝走世界之——[岘港]篇~~不下海的日子有美食足矣

• 出发时间/2016-02-04

出行前记

又到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去哪玩,成了最头疼的大事。上拖老,下带小,不适合去寒冷的地方,然在东南亚已经跑了差不多的情况下,又要综合节日性价比,经过一番比较,对自己一直倾心的越南岘港下了手。
现在去岘港直飞很少,为省麻烦,在某网上选择了经由澳门转机的7天5晚的自由行套餐。
越南的签证很方便,只要交照片委托旅行社办就可以,基本一个礼拜就能拿到。由于现在护照版本的问题,越南的签证不会粘在护照上,而是单独的红色一页纸,游玩时需要保管好,千万别掉了。
越南货币为越南盾,我们是直接带着美金去那边换的,机场和酒店都有兑换点,蛮方便的。
这次唯一有点影响心情的是天气不遂人愿,碰到大降温,带去的夏装根本不派用场,而穿去的羽绒服倒一直没下过身。既来之,则安之,不能下海的日子那就与美食相伴吧~~

出行篇

这次出行订的晚,出发的日子很快就盼到了,每次只要有的出去玩,小朋友就HIGH到不行。
出行的标配,IPAD MINI,耳机,外加冰红茶

乘坐的是下午4点多的澳门航空,经澳门转机岘港,于当地时间晚上10多到达,越南中国有时差,比中国晚1个小时。

酒店篇

岘港机场不大,一架飞机的乘客就把入境处给塞满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不高,排了很久才出关。照例先用美金换了当地货币,然后买了电话卡,妥妥滴~~
之前网上查了机场到酒店的距离,不远,当场打车就可以。岘港的出租车分4人的小车和7人的大车,按需叫就行,15分钟后已经达到酒店。切记、切记,越南盾后面的零太多了,很容易数不清,千万看清价格了再付,不然很容易就被坑了。
着重推荐一下我们这次住的酒店,公寓式的两房套间,很适合拖老带小的家庭,与美溪海滩隔条马路,旁边还有很多的大排档,真是超级方便。

初到酒店,干净整洁的大堂,就给了我们全家一个良好的印象。

也许正值越南新年的缘故,酒店公共处都可以见到摆放着挂满红包的盆栽,很是喜气。

订的是海景两间套,望出去的视野极佳,尤其喜欢卧室,拉开窗帘,直面大海,躺着也能看到好风景。

酒店阳台望出去的景色,绵长的海岸线很是壮观,远处茶山半岛上的观音像若隐若现。

酒店对面沙滩上有圈养鸽子的地方,每天上午、下午各喂食一次,宝玩的很HIGH。

最爱他家的无边泳池,可以边游泳边看大海,是何等的惬意呀!可惜天公不作美,太冷了,只能看看过过瘾

酒店的早餐虽说东西不多,但味道还不错。

游玩篇

拖老带小的行程不能安排的太紧,还是按照以往惯例,睡到自然醒,想去哪,就到哪走走,一切随心随意。
当然当地的特色景点一般都不会错过,这次主要去了巴拿山、美溪海滩、会安古城、山茶半岛、岘港市区等等。

巴拿山

到达岘港的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巴拿山,巴拿山离我们住的酒店约45分钟的车程。
巴拿山原来是法国人为了给贵族避暑度假而建立,需要坐缆车上山,巴拿山的缆车是世界上单线最长和世界最高记录保持者,到达半山腰可以选择坐小火车,参观酒庄。
由于天气的关系,我们没有上到最上面就折返了,也没有看见大佛,感觉更像是在欧洲街头,处处是景。朋友们看着照片都在问是哪里,怎么也不会联想到是在越南

门口有个很大的喷泉,随着音乐不停变换式样,全家在这驻足观赏了好一会。

入口处,一下子又变回了古式古香的风格。

入眼就是那么多色彩绚丽的灯笼

缆车来啦,精致可爱

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单线最长,高度最高

从缆车内望外的风景,心里其实有点吓丝丝额

我和我最最亲爱的外婆

到达半山腰,一片雾气

迷雾中别有风味,可怜妈妈我已经连围巾都披上了还觉得冷

接下去就可以假装在欧洲啦~~到处都是自拍粉

酒庄

酒庄

爱桥

侍女像

中庭花园

半山腰的小火车当然逃不出小朋友的魔掌

类似的火车其实挺多的,上次去华欣的时候也坐了。
这次站了个好位置,在车头,看着火车跑,迎面飘来的雾气,讲仙境不为其过。

妈妈我也小小人来疯一下

山上实在太冷了,还没上到最上面,我们就撤回地面了。
如果天气好的话,山上的景色应该还是很漂亮,值得一逛。
母狮带小狮,这张图片好应景哦

美溪海滩

美溪海滩,与我们住的酒店就一条马路之隔,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长达三十余公里的白沙滩,一眼望去很是震撼。沙滩上人不多,过新年人更少,简直是包场的感觉。
宝同学除了逛景点,玩儿童乐园,基本就泡在这个沙滩上了

美溪海滩边的绿化带着实不错

海边多是这样一栋栋小洋房,沿着海边散步,别有一番风味。

从酒店无边泳池望出去的海岸线,一眼望不到边际

可惜天不好,拍出来都是阴沉沉的

海风吹着人走,浪很大

再阴沉的天,都抵挡不住宝玩沙的热情

乐啊~~

最开心的还是由爸爸陪伴的时候

沙滩上很多这样的大箩筐,原来是他们的捕鱼小船,妈妈臭美一张

会安古城

会安在占婆王国时期,曾是一座港口,中国日本、南洋,甚至欧洲的商船经常会出入会安港,因此,当局允许在这里分别建立华人和日本居住的单独街道,按照各自的民族风俗习惯生活。后来由于越南国王们长期而激烈的权力之争,约束了发展,会安几乎废气弃。

酒店去会安古城有定点巴士接送,车资也很便宜。
古城适合下午的时候去,既可以一览夕阳西下的景色,也可以体验晚上华丽灯笼高高挂起的惊艳。

会安,到处是中式、日本式的建筑,而且保存完整,边走边看,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充满了浓郁的地域气息。

这里古城的建筑颜色非常丰富,以黄色为主,然后在门口、阳台种上很多花花草草,实在是漂亮

这些建筑中最著名的是一座日本风格的带顶石桥。石桥始建于猴年(1593年),完工于狗年(1595年),所以桥西边尽头有两尊精美的狗的雕像,东边尽头则有两尊猴子雕像。

走累了,可以找家Cafe馆坐下歇歇脚,点杯越南特色的滴漏咖啡。

这里最有名的的交通工具“客先死”人力车,必须和人力车夫讲好价格,不然是伸出头被宰。
很特别的体验,有时间不妨可以试一下。

会安古城最漂亮的时候是夕阳西下,灯笼亮起的时候,真的是美翻了~~

沿着秋盆河慢慢逛,河边停靠着小船,拍照非常有感觉。
带着爸妈和小朋友的我们,找了一艘小船,体验了一把越南大妈划船的感觉。

船上可以放河灯,小朋友图新鲜,就买了两个放放,小朋友许心愿的时候,那才一个认真。

一到晚上,不得不提会安的灯笼,真心是漂亮,怎么拍怎么好看,而且种类款式极其多,50人民币一个吧,给小朋友买了个带回来玩。

山茶半岛

山茶半岛,有着号称亚洲最高的观音像,也是欣赏岘港市区以及海湾景色的绝佳之地。

就算年初一身处异乡,也不能免了进香拜佛之传统。

灵应寺门口的守护龙,雕刻精细,雄伟壮观。

山腰上往下望去,大好风光一片。

前来拜佛的双胞胎小女孩

岘港市区

著名景点之一粉色教堂,始建于1923年,是居住在岘港法国人修建的,彩绘玻璃窗与粉红色的外观相映成趣,并以其高大钟塔上的鸡型风向标为标志,所以又被当地人称作“雄鸡教堂”。

教堂内部

著名景点之二——龙桥。
龙桥是为了纪念岘港解放38周年,越南政府在汉江之上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龙形大桥。它不仅是世界上该类型最大的钢铁桥,而且它还可以喷火喷水。

白天的龙桥

每逢周六、周日晚会喷火喷水的龙桥。

著名景点之三——岘港之眼

著名景点之四——汉江及岘港街景

著名景点之五——Big C

SPA篇

这次说很空闲,其实时间也没留出很多,本想体验一下当地的泥浴,哪知越南也是新年,关门不营业。
好在酒店SPA的评价不低,就拖着老妈去享受了一把,选择了精油+热石,1个半小时,很是舒服。

其实是想体验泥浴的,可惜关门,以后去的同学可以去体验体验。

手信篇

当地的一些漆器很适合带回来当礼物送,尤其是首饰盒,美的不要不要的

美食篇

先要吃饱喝足了才有劲玩,然后玩好了才能快乐,所以吃饱喝足是快乐的根基。
我们家基本属于找美食,享用美食,离开美食,生活就没趣味的识食物者。

越南其实有很多美食,当地的海鲜、越南米粉、法棍面包、越南春卷、滴漏咖啡、热带水果……
总之,我们家是不带推荐的,走到哪吃到哪,看到想吃的就尝试一下,两字,随性~~

先说海鲜,岘港的海鲜很新鲜,价格也实惠,做法么,比较简单,忠于原汁原味。吃的比较多的是路边大排档,网上介绍的黄鱼2号到临行前才去尝试了一下,其实味道也差不多。

真的比拇指还长

螃蟹,新鲜的不要不要滴

看这蟹黄~~

白灼的老虎虾

烤虾

酱爆的象鼻蚌,这里的做法很特别,调味料里加了花生,好香。

尝试了好几种鱼,还是红鱼最好吃

海鲜火锅怎么能漏?

接着说酒店的早餐,一日之积在于晨,每天早上那顿吃不好怎么能行?这次住的酒店,早餐的确不错,值得表扬。

再来说说越南的小吃,在会安古城的时候多见这样推着小车卖吃食的当地人。小车的供货很丰富。

越南春卷

越南春卷的另一个版本

名字很好听的白玫瑰

老爸老妈最好的那口越南米粉

咬出来,里面是满满的虾肉

虾饼

大甜甜圈

甜豆花

宝最爱的街边烤串和椰子汁

芝麻饼

著名滴越南咖啡

怎能不配上甜甜的冰淇淋和鲜美的蛋糕

由于越南法国人的殖民城市,还有各式的意面、饭,好吃哒~~

鸭腿饭

饭后来一盒带花生末浇头的水果

越南岘港的游记到这就先告一段落啦,主要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澳门之前刚写过游记,就不再赘述,最后祝大家猴年快乐啊!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4 17:25

引用 daisy小玲 发表于 2016-02-24 17:25:24 的回复:

回复daisy小玲:我这个是简单版的,仅供自己留念哈

2016-02-25 08:48

哈哈,好文采!

2016-02-25 12: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15:52

引用 xiaoema 发表于 2016-02-29 15:52:23 的回复:

回复xiaoema:完全同意,越走出去,就越想出去看看

2016-03-01 08:41

很精彩

2016-03-23 22:58

写的真好,我也打算明年春节带女儿去岘港,请问你去的自由行套餐是在哪个网站定的啊?什么价格?

2016-07-15 11:51

就携程,感觉过年去的时候,天气还不是很热,下水会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