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Vs普吉岛

帜果 (丰台) LV.8
2016-02-23 16:59 987/4
  • 出发时间/2016-01-23

人在旅途、莲花争霸、封神榜等耳熟能详的电视剧一直占据着我对新加坡的印象,其实每个人心中的新加坡都是不同的。前些日子我无意间问儿子想去新加坡吗,他淡淡的说行啊,我说好就这么定了。再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和老妹儿一家达成了这个新加坡之旅的约定。我们把日期选择在了北京最冷的时节。
       按照大多数人的计划,去新加坡一般都会去民丹岛。但是我们考虑到民丹岛需要做较长时间的船才能到,所以就取消了民丹之行改为直飞泰国普吉岛。我们在新加坡的行程会非常的紧凑,在普吉岛就是纯粹的放松了就是泡酒店海边。
         简要行程介绍:
目的地:
            新加坡&普吉岛
时间:
            8天6晚。实际是6整天玩耍时间。第一天晚11点到达新加坡(没有买到合适的航班),最后一天的凌晨1点的红眼航班
费用:
            每家庭全部费用大约3W(含所有能发生的费用)
感想:
            最高兴的事:不用上班
            最不高兴的事:飞机晚点
            最遗憾的是:玩的时间太短
            最希望的是:再重新玩一次

D1天:1月23日 晴 北风5级
       早晨,京城的最低气温只有-15℃,同时还伴有四五级的偏北风。而自1985年以来,北京平原地区只有2001年1月16日曾出现-17℃的低温,所以此次极端低温将接近或达到北京南郊观象台近三十年1月份的极端最低气温。就是在这样的天气,我们选择了逃离大北京

T3机场,摆渡车上,本次旅程的两位主人公亮相
乐乐and康康
原定3点半的飞机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小时才起飞

由于飞机晚点起飞所以晚10:30才到达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新加坡北京没有时差。

新加坡机场的标志性吊灯

下了飞机,大家都在等.接机的一个中国人,哥们是江苏的,还挺能聊,由于飞机晚点到达所以也影响到他的接机。这哥们说大部分走淘宝接机的都是中国人,这个生意还是挺挣钱的就是比较累。

新加坡的公交车站。此时近夜里12点了车站还有等车的人

夜幕下的摩天轮。之后会无数次的见到摩天轮。

夜景,偶遇一帮印度阿三在游街不知是什么宗教仪式

到达我们入住新加坡的酒店——费尔蒙酒店。已是近12点了
虎叔,十三姨,帆姨

虽然飞了7个钟头,到了机场又辗转反侧等待接机,但两位小少爷依然可以自娱自乐,兴奋十足。

大厅一角

我们在12点多才安顿下来,孩子们辛苦了。

我们的房间,阳台的远方夜色下的游泳池,远方的金沙看见没有,是我们在新加坡的方向标。

D2天:1月24日
目的地:动物园,滨海湾花园,鱼尾狮,摩天轮
远端的无边泳池——金沙
早上起来,空气很新鲜。远望天空,很舒服。准备去早餐,我们是含3天所有的早餐

第一站:动物园
9点早餐后在旁边的瑞士酒店准备坐公交到达动物园

原本计划在瑞士酒店门口坐公交车去动物园,有个大巴司机过来攀谈,5元新币一位大人(孩子免费)。果断改乘大巴。

小朋友乖乖地坐在大巴上,我坐在他们的左边第一排的位置。
大巴刚刚启动,司机回过头对我说,“麻烦帮我收一下车费”。我略做迟疑问了一句,“是收所有人的费用吗”。
“是的,谢谢”。
我说“好嘞”,
我回过头去开始收取大家的车费,其中还有几个人也是北京来的,我们聊了起来说了说哪里好玩哪里有好吃的,
最后他们问我们住在哪里?
我说:我住菜户营,您住哪啊?
全车人顿时哄堂大笑...
我赶忙说:我还以为说北京呢,我们现在住在费尔蒙酒店
大家又笑了起来...

9点40左右到达动物园。从市区(我们住的费尔蒙酒店)到动物园,大概是40分钟左右的路程不算太远。

这里的动物园是这样的

大象不像是北京动物园里在笼子里关着,还是可以近距离观看的

这个是海豚表演,还有和观众的互动,那是相当的不错,推荐指数五颗星!

猴子就跟人猿泰山似的荡来荡去,一抬头肯定吓一跳

在一角的绿植,貌似芒果

还有貌似丝瓜的东西

第二站:滨海湾公园
12:40——13:15历时半个多小时到达滨海湾花园。我们一行6人打了一个七座的出租车,费用是50新币。还是比打两辆出租合算一点

再次看见摩天轮

夸张的建筑,绿色植被占据了视野,空气也是很湿润,相当的舒服,让人很放松

窗外的金沙

一地的钱啊

哥俩好

由于在新加坡的时间很短,所以我们只能每个地方走马观花的游玩了。在此略作休息直奔下一站——鱼尾狮

第三站:鱼尾狮
到达鱼尾狮是3点多一点。从滨海湾到鱼尾狮没有多远,有个十来分钟就到了

路边街景,满眼绿油油很养眼

街景,乌云密布

鱼尾狮附件的河岸,又是对面的地标性建筑

传说中的鱼尾狮,还有儿子满脸疲惫

我喝,就是忘了拍鱼尾狮的正脸了

路上偶遇街边小吃——冰棍。当地著名的街边小吃

街景,一群孩子在玩橄榄球。
孩子们真是棒的不要不要的,太不容易了,虽说是带他们出来玩,但步行的距离那是相当的远的。一口气玩了3个地方,也该回酒店歇会了,打道回府

我们无意中发现鱼尾狮离酒店住的非常近,大家走回到酒店感受一下路边的风土人情,4点回到酒店。可熊孩子们还意犹未尽,第一时间奔赴游泳池。

大约傍晚6点左右,觅食去。当然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去探寻这几天一直远观的地标性建筑物——摩天轮

摩天轮下面的大排档餐厅,好吃的那叫一个多

摩天轮外侧的街景

这是登上摩天轮,远观新加坡夜景。话说当天好像是十五,月亮好圆

摩天轮的一侧好像是一个体育场,又像是赛车场

回到酒店已是9点了。
这一天就这么充实的过完了,孩子们那叫一个兴奋、高兴、开心。当然入睡也很顺利

D3天:新加坡
圣淘沙之环球影城,海洋公园
一早,一行6人直接打车前往圣淘沙。谁说新加坡的出租司机特别守规矩,我们一行6人就打的一辆车。这位司机大哥一直把我们拉到了圣淘沙的地下停车场,一出来就是环球影城。以至于后来我们才发现省去了每人4新币的捷运费用

这是谁的偶像来的

变形金刚——孩子们的最爱

我们没有一个人敢尝试的过山车

走到这里的时候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

主要看气质

小黄人礼品店,有收到这里礼物的朋友吗,请举手

环球影城其实并不大,但是人是非常的多。还好我们提前买了优先票,这个看来是非常有必要的。再次提醒几点:第一进入公园大门时持电子门票和电子优先票来排专用队,不用和普通票排在一起,这样能节省部分时间。第二公园9点开门有可能提前几分钟开。第三进入公园后最好先到左侧的服务区把电子票打印出来,因为我们就赶上电子的优先票无法使用,我和虎叔无奈只得狂奔回到入口处重新打印优先票
       环球影城还是比较好玩的,两个孩子一开始还有点害怕,但玩过几个大型的3D游戏之后,一下上瘾了。先说说变形金刚,坐在椅子上在3D眼睛的配合下,各种视觉感受及其逼真,加上特效还有音乐配合,简直了,我相信任何一个男孩子都不会错过变形金刚的。之后又玩了几个木乃伊,这个是够刺激的,着实把孩子吓住了。对了我们还看了一个怪物史莱克的电影,是3D的,而且还有水洒在身上的特效,相当的真实。我相信环球影城值得推荐5颗星。
      出了影城在边上的鼎泰丰就餐

两位辣妈在修改行程

第二站:海洋馆 S.E.A

出了海洋馆,听说附件有个斜坡滑车特别有意思,我们打算前往一探究竟

捷运一共有四站,其中有个地方特别值得推荐就是天际斜坡滑车也就是我们想去的地方,相当的赞。一个大人带一个小孩,从特定的柏油路往下滑,贴地的滑行、拐弯的刺激、较好的控制大大的增加了可玩性,我给4颗星

玩滑坡必备的头盔。滑车太刺激了遗憾没有留下影像资料,不过孩子们是相当喜欢的,推荐给想去的朋友

之后我们来到了圣淘沙的购物中心vivocity,随便逛了逛。捉迷藏啊捉迷藏~

欢乐无限

第二天完美结束,收获了礼物,玩着游戏...
我十分喜欢儿子这样静静的,但我更喜欢他疯的时候。期待下一天

D4天:牛车水,克拉码头,哈芝巷
已经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了,时间紧任务重,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我们选取了这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地方玩一玩。

用过早餐不用太赶时间,溜溜达达地前往第一站:牛车水。交通工具:打车
当地人休闲的小广场

路上遇到当地幼儿园小朋友逛街

卖艺的画家在做画

看样子应该有表演活动

第二站:克拉码头
离牛车水非常近,但此时太阳非常的足特别晒,为了孩子们直接打车,很快就到了克拉码头。
天太热,来点冰凉的

克拉码头也就那么回事了,有点中国南方小镇的感觉但又没有那么江南,总之和新加坡的整体感觉不太一样也算是另外一个风格了。在这里碰到一个台湾家庭,帮他们拍照后聊了聊,据他们讲此时台湾也是比较冷的,原本我们是打算去台湾的。

在克拉码头稍做休息后,直接打车前往新加坡的最后一站:哈芝巷

哈芝巷充斥着强烈的阿拉伯气息,各条胡同都有着浓郁地异国风情。让人们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整洁的马路,干净的城市,无处不是这个感觉

处处带有浓郁阿拉伯特色的建筑

街边摊买的撵转儿,合1块钱人民币

这一天走马观花的游玩了代表性几个景点后,也就结束了新加坡之旅。一行人直奔机场准备飞往这次旅程的另外一半——普吉岛

孩子们在飞机上放肆地聊着,大声的喧哗着,我们使劲力气想要制止他们,但毫无办法而且越说越来劲,没辙啊~熊孩子就是熊孩子。任其嘬吧,“乌鸦坐飞机”他们肆无忌惮的大喊着,好在飞机上人不多,没多一会就飞到了泰国

泰国接机的小哥在机场接到我们后,开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酒店。这个哥们是我见过的开车最猛的一位,绝对没有之一。以至于我们的一位小哥到达酒店后狂吐不止,另一个小朋友是第二天早上吐的,事后他们一致反映这个司机开的太不安全了不喜欢他。

新加坡再见!
D5天 泰国普吉岛
这是酒店早上阳台

一早用过早餐,就直奔主题——游泳池

10点多钟去了趟海滩,沙子一般,但海水就相当不错了,其实是因为天气好天蓝所有映在海面就显得特别的漂亮特别的蓝

中午去了附近的7-11便利店。

泰国大妈正在做香蕉煎饼,看来全世界的美食制作工艺是大同小异的

这是什么?井盖

下午回酒店小憩

晚上一行6人打车去著名的江西

大餐是必须的,海鲜市场——班赞

不多说了,上图说话

找了海鲜市场二楼最出名的档位做海鲜

这顿大餐是价值不菲啊,但货真价实。四只龙虾,四只面包蟹,老虎斑一条,其他海鲜若干

D6天 普吉岛
早上,我带上儿子去海滩遛弯,人很少。很安静

回到酒店用早餐,酒店一角

中午前,孩子们又泡到了游泳池里了,海边是去不了太阳太毒了

傍晚,附近就餐。

大雨滂沱

D7天 普吉岛
一早,太闹腾了,罚他抄字

说个事:
我们在最后一天的凌晨坐红眼航班回京,所以在普吉的住的最后一晚是不过夜的,顶多住到夜里9、10点钟就奔机场了,所以我们决定在普吉的最后一天将其中的一间房退掉,两家子合住一间房,就是多半天的事,大家对付一下就过去了,孩子们也比较乐园在一起。自认为这个方案还是不错的,事后证明也是正确的决定。

去附近的餐厅觅食

服务员的泰文,还挺好看的

这个是第九号餐厅,标准的泰餐

阳西

你瞅啥呢

我心飞扬

D8天 普吉岛——北京
红眼航班是第八天凌晨12点40起飞的。
大概在第7天的晚上9点多我们前往机场,晚10点到达机场。庆幸不是接机的那位司机大哥。过了12点,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飞机将要晚点起飞,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还要抱着孩子,那个滋味真是回味无穷啊。飞机最终在晚点1个小时后起飞了,带着我们六个人满满地快乐...
到达北京已经是第八天的早上7点半,久违的雾霾,熟悉的一切,大北京我们回来了

结束语:
这是本人第一次出国,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兴奋的。当然了我们出行的最大目的是让孩子们高兴,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圆满完成了这个任务,老妹一家是相当不错旅伴儿,两个孩子的表现更是相当不错的,我们在新加坡的徒步距离已经超出孩子们的极限,我们在各个购物场所购物时孩子们表现出的耐心是大人都很难做到的,我们还能要求他们什么呢?我们四个大人是表现最为稳定的,排队不分先后次序。总之这次旅行是完美的,我们有理由期待下一次旅程...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3 18: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9 11: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43

一直想去新加坡,这确实是个不错的借鉴方案哟!哈哈哈,泰国吃的好横~看着太过瘾了。。就是觉得时间好紧张~其他都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