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爱上高棉的微笑,一个人的吴哥窟之旅

Florazizi (广西) LV.15
2016-02-23 17:01 501/11
  • 出发时间/2015-11-08

挑几张自己喜欢的旅途照片给大家先预览~

前记

费用清单

1、国内提前先付的大款项:
      签证(本市旅行社代办,自取。)238.9元,4程机票(含手续费)1146 元。
2、兑换旅行日常开销现金:
     钱包放了100元人民币,用于来回国内机场大巴回家。(20元一次,2元公交一次,一共用了44元);
     美元换了1750元人民币(272美元)用于柬埔寨(住宿,日常开销,门票,租车拼车,柬埔寨手信等开销。)
    马币(14年过去,还剩下37元马币左右,刚好可以在大马不着急的时候用);
3、最后回来的时候还剩下97美元没有用,还有60多马币没有用(在吉隆坡柬埔寨剩下的美元换过一次马币,住宿买吃的等)。

PS:老是说出去要详细记账,但是每次出去玩嗨了,就老是忘记把细小的账目记下。只记得现金剩余跟提前国内预付的。大家见谅,但是我是玩了这么多天也是够花的,而且我自己觉得还有很多空间。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路线总表

1、南宁中国)—飞—吉隆坡马来西亚)—飞—暹粒柬埔寨)—飞—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南宁中国
2、
    DAY1南宁中国)下午—吉隆坡马来西亚)晚,宅机场(第二天6点多的飞机离开),晚上逛免税店。
    DAY2暹粒柬埔寨),市区骑车到处逛,游泳,夜市;
    DAY3暹粒柬埔寨),市区骑车逛,下午买吴哥窟票,夜市;
    DAY4暹粒柬埔寨),早上陪朋友买票,小圈(没有逛完,剩下几个);
    DAY5暹粒柬埔寨),大圈;
    DAY6暹粒柬埔寨),外圈。
    DAY7暹粒柬埔寨)早—吉隆坡马来西亚)中午午,下午吉隆坡逛街,
    DAY8吉隆坡马来西亚)早上逛街,下午飞回南宁中国

DAY1 南宁(中国)—吉隆坡(马来西亚)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一个人旅行,其实说白了,一个人的旅行才能说走就走啊。随心所欲,对我而言,是真正的度假模式。自己走走停停,路途变动的话也轻松。朋友,一路都可以交,而且交的都是同样喜欢旅游,经验都是差不多的,三两句话就可以敲定行程,同程可以一起走,不同程也好说,大家灵活度很大。只要攻略提前了解

亚航特价票,我不买行李重量,所以是飞机的随身免费行李重量7KG,其实我的东西还挺多的,我自己称,还超了一些重量,但是称重的时候柜员好说,我拿了一个化妆包手拿着。安全过,但是另一个柜台的就没这么好说了,让旅客拿了很多东西出来,这个也是因人而异,不超太多的重量,我相信一般都可以。

回来后,发现其实今年还好,没有晒得很严重,要知道,以前去完泰国马来西亚回来,都以为我是泰妹,晒的那个黑啊。现在摸清楚合适的防晒了。给大家的防晒建议,1,高指数的防晒霜50以上。要不当地711买,要不就是买一些好的牌子。(不推荐水宝宝,我用没效果,13年变成碳一样回国。今年换了一个推荐大家,资生堂的安耐晒金瓶,朋友青海测试回来说不错,我果断找人帮代购,今年出去没怎么补,回来没有晒得很黑,还是不错的。)2、如果防晒平时觉得不保险,那建议你用厚粉底吧,这个比防晒霜实际更管用,真的。今年带的是薄粉底液,妙巴黎的水果沙拉粉底,水润容易推,一整天下来不脱妆。

本来想带3脚架过去的,但是朋友说不能上飞机。我不死心,带了自拍杆和八爪鱼脚架,安检顺利过关,事实证明还是有用滴~~自己找个角度脸皮厚点,慢慢拍。

起飞时间,拍到南宁的日落~这次很奇怪,起飞是金黄色的日落,可是飞着飞着,就变成了五彩的云。很庆幸这次可以坐窗边位置。
PS:亚航出票,一旦你值机出现了页面有座位,即使你放弃最后的值机确认,再重新值机多少次还是~~那个位置。我记得以前,确定之前,关掉页面,过了几天再值机会显示别的座位号。

日落的金色景色过了很久,窗外的景色变了~很神奇。

马来西亚过境签:  马来西亚有免费过境签(120小时过境签,5天,入境当天日期算一天),意思是说,你经过它去第三国,免费,不用签证,还可以在它规定时间内玩马来西亚的城市,购物,再离开。只要准备好护照和你的飞机票就可以了。

例: 中国(某个城市)——飞——吉隆坡马来西亚)——飞—第三个城市。可以免费得过境签。同样虽然你是中国国籍,你在国外——飞——马来西亚吉隆坡)——飞——中国(某城市),一样可以再一次得免费过境签。

过境签的材料,你把机票的那个发你有邮箱的打印出来给海关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来的飞机航班信息,下一程的飞机航班信息。 例,亚航的话,你可以打印亚航发你邮箱的,也可以打印纸质机票,反正有航班编号,你的名字等信息,就OK。很方便,速度很快。

在下飞机后,顺着人流走,然后出关口,你会看到有本国(马来西亚国ID出口,一个是外国人出口,过境签在最靠内。)无需填表,交机票联和护照,他们拍个照,忘记要不要按手纹了,反正不麻烦。然后会在你的护照上盖一个挫。

要是英语不好,可以直接手机打这句话“TRANSIT PASS(120 HRS)”,给工作人员看,人家会热情帮助你的(因为我去的时候换了办公位置,也不用填表了,之前网上的攻略是填表的,所以当时我也是问了工作人员在哪里)。吉隆坡还是很好的,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大家可以放心,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到那里转机的原因,其实这个国家我好几次过去还是很喜欢的。

因为我晚上到的,按以前的经验,去市中心住来回我在第二天过来,时间赶,又浪费钱,果断选择宅机场,第二天6点多的飞机去市中心住,简直折腾。不用担心,这里很多背包客宅机场,有个平地类似露台可以睡,很多人去那边睡,我看了一下太多人,就去找别的位置了,拉了一个推车,自己找了一个位置,还行,比坐着睡舒服,基本没啥不适应。可以留意一下墙角,会有插头,可以充手机,不过一般都被排队了的,哈哈。至于电话卡,第二天走的话,没必要,因为你一下飞机,就可以连KLIA2的免费机场WIFI,速度很不错,在线报了平安,反正过来也没睡意,就逛化妆品那边,马币贬值,比我以前来的时候入手划算多了,而且经过我对比,和市区专柜的活动价格一样,所以。。。还是免税的好,因为直接打包,不用算上机随身重量,他们会给你密封的袋子。  第一晚就一直和朋友在线逛街,她一边在国内帮我淘宝查价格,事实证明,真的好划算。但是我回程还会过来,所以基本知道价格后,打算回程再一次购买。

如果你随身带有杯子,这里的母婴室,有开水业有冰水供应。这边的餐饮良心价啊,说实在的国内的机场,哪个不贵啊,这边机场我看了一圈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十来块人民币一餐种类很多24小时的店也不少(出境大厅那边),比国内机场划算多了。机场有ATM  有兑换现金的店。

DAY2 吉隆坡(马来西亚) ——暹粒(柬埔寨)

我一般出行对住宿要求不多,喜欢住青旅。首选青旅女生宿舍,再不行只能混合,很多人说安不安全,一般出门在外,大家都是旅行者,没有你想的那么危险,但是你自己也要警惕一点就可以了。反正我和我身边的朋友住混合也没有什么。

今年运气好住到女生宿舍,舍友有一个超级合得来的中国女孩,我们第一次见面短短时间就聊得超级合得来,最后还一起去游泳出去逛街吃饭。当天行程我就改了,我还租了一辆自行车,就大家一起玩。可惜的是,我是第一天来,她是第二天就走。但是没有影响我的出游心情,我很庆幸我们最后交了朋友。

还有两个可爱的印尼舍友,大家也都很礼貌。

我的舍友,短短的时间内我们就可以聊很多东西,因为都是经常玩自助游,住青旅,所以很多东西聊,共同的话题。后来成了我的小模特。

虽然第二天她就要回国了,可是我还是觉得跟她玩的那一天实在很开心。

我们住的附近有一条街,很多饭店,马杀鸡店,酒吧,吃的我和朋友随意一家发现那家好好吃,炒饭一级棒。才1美元,酒吧街的就比较贵,柬埔寨的茉莉花米真心好吃,我好想打包米回家。秒杀泰米。1美元海鲜炒饭好大一份很多大虾仁,牛肉炒饭,素炒饭最好吃。人民币6元料这么足的炒饭,反正在广西已经绝版~~8元钱的炒饭我都嫌弃不好吃。但是酒吧街攻略推荐的一些店就要3-6美元一份,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人满为患。
路边的沙冰1美元好喝啊~推荐MIX 的,和芒果,牛油果,好大杯。

按摩马杀鸡很便宜啊,2美元20分钟,按摩分全身和脚部。每天出去玩一整天,回来晚上按一次真心很舒服,推荐大家。

PS:  鱼鱼的马杀鸡吃脚皮的也是1美元,按小时算吧,我没尝试~忘记了。

这次定的青旅有一个小泳池,好心水。但是一开始我没打算游,所以没有带泳衣后悔啊~那个后悔~,不过被舍友怂恿,照样下水,还教她游泳,哈哈哈~不过天气和环境,真心身心放松,自己感叹这才是度假啊。

足足游了一下午,大太阳,也没有涂防晒,居然没有晒黑多少,简直就是奇迹。不过这里的天气温度很舒服,南宁当时听说冷到穿大棉衣。

(请忽略脖子上一出生就有的红色胎记,绝对不是吻痕,没办法,遗传的。)

在家小区的游泳池我都没有这么积极游,这次是游了起码有4个小时,还教这妞学游泳,哈哈哈~事实证明~~我不是很好的游泳教练啊~

好多年没有仰泳,没想到还能浮起来~~~哈哈~不过浮在水面,看着当时的蓝天(暹粒的天超级美),青旅放着不错的流行歌曲,真心觉得度假正式开始。

一起租上洋气的红色自行车,兜兜转转,我载着你穿过柬国大街小巷~边骑边唱着稀稀拉拉的不成曲的歌曲~真好!我们一同创造了美好的回忆留给高棉的微笑!

DAY3暹粒

本来想4点准备起床去买票看日出,后来爬不起来,就索性好好睡,起来后和印尼的几个小舍友聊了一下,开始画明信片了,写地址。这样去邮局可以节省时间。

磨磨蹭蹭9点多一出宿舍转头看通向游泳池的门,太美了~是那种老式的铁艺花雕的门,暖黄色的玻璃玻璃因为蒙尘,反而折射很好的光感。左右无人,大家都没醒。就架了三脚架自拍。一大早还是有个欧美大长腿的美女游泳晒太阳,惬意啊,其实真正度假的模式他们比我们会get。(我在的区很多老外,我见过住青旅最大年纪的旅客,有60多一男的,还有一个欧美的女的50多。敬佩。)

我一直喜欢走走停停,随着心情,慢下脚步去发现属于自己的风景。

这边有很多自行车出租的店,也有摩托车,电动车。我毫不犹豫选择租车。1美金一天(便宜啊啊啊),有些店需要押金,有些店不用。有些需要护照有些不用。车子是日本自行车很好骑,前面有车灯,建议租这种,去小圈可以看日出晚上回来有灯。其实要是你体力好,骑车去大圈小圈我觉得没有问题。沿途风景不错。反正我一天骑30多公里我觉得不累。从酒吧街骑车到买票的地方需要40分钟,慢慢骑。到小吴哥门口,需要1个小时慢慢骑,买票和大门不是一条路,买票的路线,经过马戏团前面的路口右拐,再左拐走大路一直走,就看到有标志了,如果不懂,问路边的当地人吧,他们都很热情,路在嘴边,当然你也可以谷歌,不过谷歌有时候抽风的,比如说我要查去邮政局寄信,居然给我导航到2个多小时车程~~开玩笑,事实证明~20分钟到邮局~~~三号大街靠近河边。

PS:早上如果看日出的话,就提前50分钟开始骑过去,至于安全问题,不用担心,一路上很多TUKTUK车,但是还是要留一个心眼。注意安全。可以和住宿的地方结伴一起出发也是不错的。一路上很多欧美自行车队啊,特别有意思。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护城河看夕阳,不一定到巴肯山,你会发现很多景色很不错。骑自行车的话就可以随走随停。在小吴哥停车,门口对面有一个很长的围栏,软锁扣上去就可以了,反正我没被偷,又一次我还在小吴哥看完夕阳天全黑了,就剩下我一台自行车,也没有事。别的庙宇的话,可以放在门口,靠近门卫,最好问一声可以不可以停,注意问门卫你停车进去的门是叫什么门,这个很重要,有好几次我都逛门出来是另一个,不过也看到不少好景色。但是你要找回车就麻烦了,哈哈哈~

1、明信片,在景区,小庙宇碰到的小孩买才是最便宜的。我那个后悔啊,邮局卖的很贵(而且丑)。景区小孩1美元10张,你们可以出手了这个价位简直是比国内卖明信片还便宜,平时我们国内一般明信片价格2元一张邮局,大家斟酌的买。  酒吧街的明信片店稍微贵点,但是摄影比较好看。但是我逛了一圈,个人觉得,要B格的话,最好可以国内自己印制,因为国内很多旅行者拍的才美,再从那里寄送出来,就比当地买的好看。我就打算下次过去自己印自己曾经拍摄的,应该挺特别的。

2、寄信,酒吧街有好几个邮筒,如果你不去邮局可以去那里寄信。我记得有一个是在酒吧街牌下面,你面对酒吧街的大霓虹灯牌下面有一个,旁边是一家冰激凌店(有一个大大冰激凌模型)。还有就是邮局在靠近酒吧街拐去河边那条街走过去,骑自行车10分钟这样吧,街道名字是3▪street(3号街)那里。

3、邮票,邮局的邮票卖的好贵啊~~~丑得要命,不过仔细看,如果你买到1994年这样的话,刚好你是收集爱好者,就挺值得的。邮局是按3美元,5美元,8美元,一包卖的,里面有很多张不同面值的,都是不安邮票面值的,我就觉得很郁闷。别的国家多数是发行邮票都是按面值卖,唉~
反正寄送了10几张,我荷包空了不少。一般国际明信片是3元海航,3.5元飞机,但是也最快7天到3个月路程,看你人品。 柬埔寨我问了,2000瑞尔一个明信片,面值贴够了就可以,邮票比较大可以贴后面也成的,我经常试过,标注个英文,邮票在背后就好。寄了不少只有一张朋友没有收到。还好我问了邮局,说多少钱可以寄送国际的明信片,工作人员说2000,瑞尔(差不多0.5美金,3元多一点),但是我明明听到她在回答我前面问的两个外国人居然说贴3000瑞尔,坑爹啊~好黑~我还担心了一把我2000寄不到,还好还好。

PS:邮局如果你骑车过去,可以放门口锁车OK的,邮局有免费WIFI,很宽敞,有桌子和笔。如果你第一次寄信,写的东西多的话,我建议你计划在邮局1-2个小时,我一般花的时间比较多,画画又写字的。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吴哥门票开售时间还早,就到处骑车溜达,阳光很暖,天空超级蓝,心很快就安定下来,索性慢慢享受度假的好时光。河边这家路边摊的沙冰是我喝了这么多暹粒路边摊最好喝的,MIX口味,10086个赞啊~忘记拍车子名字了,就在BBQ店对面,河边对面是一个大水车(斜对面就是那个路边摊,估计也是固定的,这边应该没城管吧?)

照片是我在河边喝沙冰是看到这个女生,太美了~肤色很白,穿着很漂亮,一天内我遇到她好几次,我就忍不住拍下一张照片,再后期调成黑白画报感。

看到这些孩纸冲向学校门口的冰激凌摊!我好有回忆感啊!不过这边别看这个国家不发达,人家小摊贩还是很干净很整洁的~

原来不论国家,小学门口放学的一景总是神奇的相似。

我很喜欢这张,因为学校对面森林,那天的光线超级美~一帮放学的孩纸,你看着一双双清透的眼睛,心会莫名的被触动。

这里的人的眼睛都特别美,睫毛特别长特别卷翘~~

这个小女孩我超级喜欢,一开始和她玩还是很害羞,她还没开始学英语,但是并不阻碍我们交流啊,其实是我老逗她,哈哈~后来玩开了,回家直接换了条小花裙子抱着她心爱的小狗跑来找我玩,还塞我怀里就跑回去了,我还以为我难道要带狗狗走???后来过了好一阵她笑呵呵跑来抱回狗狗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不然我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小狗狗啊~哈哈哈,好哭笑不得的一段小故事~

你是否还记得,那年放学的旁晚,夕阳洒满小伙伴。

新晋孩纸王!我在吴哥和小孩纸们!!跟他们玩了好久!笑到牙肉都粗来咯!哈哈哈!开心的“放学后”!

真的很开心跟他们玩~真的可以被他们天真浪漫可爱所感染,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来自不同的民族,我们之间相差的年龄很大很大,可是这一刻,都不是什么问题,他们不会英语,可是我们还是能慢慢沟通。快乐兴许就是这么简单。后来有几个爸爸妈妈来接了,他们爸爸妈妈也不介意我是外国人接触他们的小孩,热情和我打招呼,善意的眼神我能看得懂,小孩子们回家前都跟我打招呼,我觉的心情真的很棒很棒。

DAY 4 暹粒 吴哥窟

DAY5 暹粒

DAY6 暹粒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3 18:40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41

楼主赶紧更,正在大量收集信息中

2016-02-24 14:42

还没有完 继续呀

2016-02-27 20:2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9 09:52

引用 非礼勿视 发表于 2016-02-23 18:40:0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非礼勿视:我平时也是很懒的,看我游记辛苦你们了,我很啰嗦的,哈哈哈~啰嗦的文字估计很多,哈哈~见谅哈~

2016-02-29 17:02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6-02-29 09:52:00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hydehyde:谢谢谢谢,我继续努力回忆~

2016-02-29 17:02

引用 守护紫芊 发表于 2016-02-27 20:29:31 的回复:

还没有完 继续呀

回复守护紫芊:好滴,我争取快些写完~

2016-02-29 17:03

引用 宇宙jack 发表于 2016-02-24 14:42:55 的回复:

楼主赶紧更,正在大量收集信息中

回复宇宙jack:好滴好滴

2016-02-29 17:03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3 21:41:18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好喜欢你的游记

2016-02-29 17:14

引用 Florazizi 发表于 2016-02-29 17:14:18 的回复:

好喜欢你的游记

回复Florazizi:谢谢,你拍的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