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去世界各地走走 2016成都自驾老挝~

狸猫的假象 LV.5
2016-02-23 17:17 2040/3
  • 出发时间/2016-02-07

出发

2016年2月7日,大年在男友家吃过团年饭,午后,带上男友,男友带上钱包行李从成都出发,GO GO GO~

新年机票贵到咬咬牙,抓紧脚趾母也下不到手,于是决定自驾~

冬天太阳对成都人来说极为稀罕,对于这座把太阳当成节日来看待城市,很多生意都要看太阳的

于是行程锁定了西双版纳

行程远、时间有限,又怕大年初一堵车,决定一脚油门杀到西双版纳

2月7日下午三点: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昆明玉溪(吃早饭)→普洱西双版纳(2月8日下午3点) →大佛寺→磨憨→琅勃拉邦(2月10日下午3点)

大年夜到西昌时,一路看着烟花,为赶行程年夜饭随便吃点,谁知道,大过年的,休息站水都不烧开,面都泡不开,说起来就是泪

途中休息站小睡4个小时,大年夜,高速公路全程免费,路上车辆寥寥可数,四川段限速120km/h,云南段高速公路限速时而80km/h、时而100km/h弯道又多,洞子时而70km/h、时而60km/h,反正就是全程提不起速

长时间自驾。车上一定要备好拖鞋,毯子

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哟

2月8号早上7点,到达玉溪,在玉溪找了一家本地米线,味道还不错,海椒面随便加,完全就是四川人吃的来的口味

西双版纳

2月9日下午3点就杀到了西双版纳

临时决定去西双版纳,没提前预定酒店,在订酒店app一看,吓死宝宝,平时两三百的客栈都涨到一千多,这个样子宰人,扶不扶的住嘛,那就算了,打了几十个酒店的电话,都还没房间了,最后选了一个平时八九十,过年期间388元/晚的主题酒店,位置偏点,好在干净。景洪镇很小,有车去哪儿都不超过20分钟。

到夏天,高兴的不得了,办理好入住,手拉手出门闲逛

路边很多椰子树,以为自己到了三亚

西双版纳常年天气炎热,雨水充沛,植物的天堂,满墙满树都爬满了喜人的三角梅

西双版纳的建筑,浓浓的东南亚

澜沧江-湄公河与老、缅、泰、越、柬水路相连,是打开南门、面向南亚的重要通道和基地,也是云南对外开放的窗口。澜沧江-湄公河被美誉为“东方多瑙河”,是条经济贸易的黄金水道,地理优势、自然优势得天独厚。

觉得比较一般,就跟一般的河水田流也没什么区别,如果非得和其他地方河流比,这里河两岸的植被比较多,水比较干净,石滩上垃圾很多,很多人在上面晒太阳,搞笑的是,还有人自备沙滩遮阳伞、餐布,YY自己在沙滩享受日光

本地烧烤,好大一串串哦

试问好久才烤的熟?
那你就想多了
只是在碳上加加热
端上来的时候,都是炒菜。看起来太陋照片我都没照了

下面那个是烤西红柿

吃了烧烤,喝过小酒,微醺,柳到男友逛夜市去了~~·

夜市就真的没啥逛头了,都是义乌

金塔的烟花好美腻,如诗如画

大年初一,男友生日,他嘴巴又挑,只吃成都银河王朝的蛋糕,从成都跑了1500Km,扛了个黄油蛋糕过来,估计是版纳天气太热,蛋糕吃起来略显油腻。

第二天起来,又订不到酒店,决定早上去大佛寺,下午到磨憨镇,耍一个边境一日游,第三天回来耍植物园

勐泐大佛寺

为了圈钱建起来的佛寺,人工痕迹很重,120大元的门票非常不值。电瓶车的钱根本不用花,到山顶公园很近,电瓶车往返却要60大元,抢钱吗!买了门票会配你一个导游,导游会忽悠烧高香,买福袋之类的。

里面有装模作样的人忽悠你祈福,先喊你免费领手链福牌,再喊你点灯,贵到要死

泰国

大佛寺下午两点有泼水节,为游客准备的,正儿八经的泼水节在每年四月。
为了耍这个,等了两三个小时,
租本地名族衣服就可以耍,看到太阳大,其实真的好冷哦好冷哦,也没几个游客在耍,然而这都不是重点
泼水节开始前有活动,首先就是一个号称书法家的先生,现场写毛笔字,一开始是免费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然后就开始卖了,200元/副
接下来就是很陋的歌舞表演了。 男友花了200请大师为我们辞字,于是大师就随便选了四个最简单的字:上善若水
送这四个字给我们。合适吗?
总是泼水节毫无意义,纯商业

总之走进大佛寺处处都是陷阱,看似免费,样样都在圈钱

耍完泼水节,下午三点,前往磨憨

大年初二 路上就开始堵车,好在车都在走,开了三个多小时,到了磨憨

提前定了酒店,238,看起来就值40元/间/晚,总之旧、脏、破

过年的出来耍就是挨宰的嘛

入住酒店时,询问了一下边境一日游的事,老板说:过年人太多,取消了,但是可以自己开车出去,流程简单

于是,办理入住后,到海关办证大厅(晚上9点关门),花了五分钟,把出国所需的车辆证件办好,办证大厅外面有很多,小商贩,他们会告诉你,车辆过界需要什么

小商贩那里花了70元人民币,办理了老挝汽车保险,60元人民币买了一张老挝1.5G手机流量卡(商贩会在自己手机上帮你设置好,出去后插起就可以用了),20元买了一张老挝地图,

用两千元人民币以1:1230换了老币 (可和商贩商量好,用不完回来用同样汇率换成人民币)

老挝还需要健康证的(海关办证大厅二楼可办理),因为过年人多,取消了

吃过晚饭,回到酒店已经晚上八点了,下载谷歌地图睡觉了(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出国就用不起)

磨憨过境

因为过年从磨憨出关经过老挝清迈的车辆,大多选择在磨憨住一晚,早上必定人多,海关办证早上8点开门,我们早上7::30去排队

大概排了八点二十就出关了

手续很简单,不填什么单子,拿着护照跟到大部队走就是

驾驶员需要出关后回国内开车再出一次关

出关开车进入老挝过关,啥子都不用虚,老挝海关中文杠杠的,跟到大部队走就,需要啥子他会给你说很清楚

同样驾驶员自己出关后,需要回来开车再进入

我们是在老挝口岸办的落地签250元人民币/人 (建议提前在淘宝办好,便宜点),(原本需要两张两寸白底寸照,也没用上,不知道是不是过年人多为简化流程又取消了)

车辆需要交一个消毒费20000老币(人民币16元)

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费用,加起来很便宜,不到人民币100元/人

不轮走到那儿 到处都是川A的车子

2000人民币换了246万元老币

老挝属于热带,潮湿,住的吊脚楼,一楼通风,也可防虫蚁,又可放些东西

老挝只有670万人人口,49个民族,社会主义国家,以农业为主

本地人开起来很悠闲,没看到什么田地,也没什么人在做事,大部份聚集在家门口晒太阳,做饭,聊天

琅勃拉邦

下午三点到达琅勃拉邦

国内几个订酒店的app上看了琅勃拉邦的酒店,1000元人民币/晚/间以下的没了,决定到琅勃拉邦临时找

走了几个小巷子,在古城顺利的找到了一家装修很好很干净的酒店,50万老币/晚(人民币400元/晚),酒店位置很方便,走路可到主要景点、夜市、湄公河、皇宫

下面是酒店地址

琅勃拉邦整个城市和普吉很像,没有规划,路边的房子是,老百姓随心而建,不豪华整齐,门口种满了植物生活气息十足

男友拿了本地杂志看了很久,给我说本地发生强奸案了,哼,照片我还看的懂勒

琅勃拉邦以前是老挝的首都,后来首都迁至万象、古城很小,走路可以到每一个地方,也很适合骑车漫游,很多欧美老外租个自行车到处溜达

中午很热,建议中午12::00-15:30宾馆午休,之后出门骑车,闲逛,漫游,看日落,逛夜市

老挝的国花,鸡蛋花,自动忽略我的丑手

看看湄公河日落,点杯啤酒,放慢脚步用心去感受老挝人民的慢生活。

湄公河边有很多客栈、酒吧、餐厅

老挝啤酒号称世界10大啤酒,10000老币/瓶(人民币8元)怎可不试?

湄公河东方多瑙河,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以南省份流入南海

琅勃拉邦夜市
在古城中心地段。这里位置很好,路的左手边那座山就是著名的可以看日落的普西山,而非常出名的皇宫博物馆也是在山的附近,也就是在夜市街的路旁边
各种卖手工艺纪念品、围巾、披肩、药酒等等的商贩沿着中央大街一溜摆开,绵延几百上千米一直到街的尽头。
小吃则聚集在两条很窄很窄的小巷,有很多本地Buffet,只有素菜,一盘10000,一碗15000,。

夜市是美食最集中的地方,从街头吃到街尾,小两口最多一百多元人民币,

本地冒菜一定不能错过,一定不能错过,一定不能错过,好吃到爆~作为一个四川人,我很负责的提醒:海椒很辣,千万不要手抖

很多摊贩卖的东西基本上都是重复的,夜市看到大,实际上可以选的东西并不算多。

不过还是可以逛一逛。不要怕丢人,这里的价格已经被游客抬得很高了,价格使劲砍。

部门也是义乌造,和国内古镇卖的差不多,国人自然不会买,忽悠忽悠欧美老外还是可行的

打开就是立体贺卡,精致而便宜,不过万能的淘宝也有卖

纸灯,本地工艺品,物美价廉,可折叠,当手办再适合不过

洋人街,主打西餐,都是些欧美的老外在喝啤酒

本地烧烤看起来和西双版纳的看起来很像

逛完夜市到本地兰桂坊小酌

服务员都是本地美女,上面穿的少,下面穿的也少,

有点坑,开始乱算,点了2瓶啤酒,算的4瓶

发现乱算后,给她说了,重新计算后,又不找零钱了

相较于夜市,琅勃拉邦的早市更市民化、本地化一些。早市街就在夜市街的隔壁,更靠河一点,街道也比教小(其实就是一条小巷子)。早市卖的一般是蔬菜、鱼、肉之类的,大概等同于我们的菜市场吧

本地茄子 圆圆的 萌萌哒

逛完早市,四处闲逛来到皇宫对面的山顶寺庙

门票20000老币

香(含鲜花)20000老币
放生的鸟20000老币

不同于国内寺庙,在山顶只有一间不足30平米的房子,本地人在里面祈福,山顶可以看整个琅勃拉邦的全景

老挝宪法规定佛教为老挝的国教

65%的老挝人信佛教

酒店的大桌子,全实木,全实心,整木制作而成

湄公河边,一边看日落,一边吃本地自助火锅(60000/人,不含酒水)

这个上面烤肉,下面是火锅,

布施(化缘)

布施一般早上6:00左右开始,攻略和酒店小哥都给我们说是5::00,估计是冬季和夏季有所不同
布施地点离夜市很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
僧侣们每天光着脚,背着锡钵,穿着橙色的僧袍,按照固定的路线,坦然安静地接受着信
徒和游客的给予。信徒们铺张席子,跪在路旁,每天将清晨亲手做
的第一锅米饭赠与僧侣。僧侣们一直保持着每天就靠清晨化缘来的
食物充饥的规矩,并且每天为人们祈福。

我们去的季节布施,天未亮,一直忙于布施,也没怎么照相,下面盗两张朋友的图

二月份去老挝,中午时夏天,早晚是冬天,还得穿羽绒服

布施街道周末有小商贩,卖糯米饭,饼干,游客可以购买,买狗,商贩提供位置,地毯

20000老币/份/人/摊位

由于是徒手抓饭给僧侣,还专门去果汁摊,要了杯水洗手

本地小吃,物美价廉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3 18:26

2016-02-28 12:5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