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12天跳岛游,皇帝-皮皮-斯米兰-达柴

Doctor Gao (北京) LV.16
2016-02-23 17:28 1086/20
  • 出发时间/2016-01-28

前言

2013后再次写游记,这次普吉岛之旅准备了半年的时间。两个人总共20000元。
普吉 机票¥ 7746  含税

阿里双11买的,买了张国泰5000的卡4750买的,还送了200的阿里旅游劵,在国泰天猫买的,贵点,但是好退改签呀。退票好像500/人,老婆也想去香港转转,正好。要是买特价的不能退改签,可以便宜200··300。不过港龙的时间还是不错的。
实际机票是7746-450=7294

签证是在蚂蜂窝办理的实惠
北京办理 【普通+10天保险】签证费+美亚境外10天保险+6工作日出签=338元
2¥338¥676 使用优惠券: -¥50APP立减: -¥30 总价(实付款): ¥596

泰国电话卡Happy卡3G/4G  31*2
大家都知道,泰国主要移动运营商有三家,AIS,TRUEMOVE,DTAC,(相当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相对应的主要三种sim卡为1-2 call,truemove,happy。信号方面,普遍反映AIS的较好,在比较偏远的地方也有信号。我们选择了Happy卡。Happy卡在斯米兰,达柴是一点信号都没有的,还是要买AIS的1-2 call卡,要是你只在三大海滩,普吉镇Happy卡的信号还是不错的。

买东西:普吉镇的周末夜市的东西是最便宜的,金枕头的榴莲干190B,卧佛牌的绿药膏15g*3。100B.50g*3,250B。驱蚊水大瓶的好像是60B左右。5B一片的海苔片必买。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泰铢: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0B,在支付宝上查不到3600,中国银行 3700多,支付宝是买入价,中国银行是卖出价。在泰国用华夏卡在蓝色,紫色的提款机都试了,都收了100B的手续费。

米兰:参加的Seastar的,注意浮潜的同学一定要脚蹼(免费租的)。还有一家LOVE她们上岛的时间比较早9点多,Seastar9点多刚出发。
要是选择海岛游的一定要买个防水包,太有用,我买了个15L的400B吧。

皮皮,皇帝岛,斯米兰还是斯米兰最漂亮,最好在斯米兰上住一晚。

关于买东西后退税问题】

普吉岛购物有可能享受到7%的退税!但务必注意要符合以下条件:
1. 必须从标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店购物。
2. 必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买了至少2000b的东西。
3. 购买物品的总额必须超过5000b。
4. 购物时必须从商店领取并填好PP10 VAT refund form (需要出示护照给商场工作人员)
5. 必须保留所有小票(receipts)和刷卡凭条(credit card vocher)。

行程

酒店基本上是在携程上定的,就是皇帝岛在艺龙定的,我主要是在携程,去哪,阿里,蚂蜂窝上比较。
1.28~1.29 芭东PL House Phuket (普吉岛PL之家宾馆)277
1.29~1.31皇帝岛 Ban Raya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班拉雅spa和度假酒店) 含早1245
1.31~2.2 普吉镇The Memory at On On Hotel(记忆酒店) 含早544两天
2.2~2.4皮皮岛PP Insula Hotel(PP岛酒店)581两天
2.4~2.5卡塔Jinta Andaman Phuket (普吉岛金塔达曼酒店)299
2.5~2,7斯米兰岛过夜+达差处女岛一日 住宿蔻丽 托尼洛奇酒店(Tony Lodge)3天2夜 Seastar1660*2
2.7~2.8芭东PL House Phuket (普吉岛PL之家宾馆)277
PL,安达曼携程一共返现了100元,on on还是很值得住的,很有特色。

【船票】泰国普吉岛 PP岛皮皮岛往返大船票 包接送 通赛湾95*2
【出海船票】泰国普吉岛 皇帝岛往返快艇 住宿过夜专拍 浮潜午餐255*2
米兰和船票都是在普吉趴趴走定的。3000元以上送10元接送机,不错,司机都非常好
芭东··皇帝岛··普吉镇··皮皮岛··卡塔··斯米兰··寇丽··达柴··芭东,都是有接送的,省了不少交通费。

第一天 北京··香港···普吉

Suzy Wong-那个让男人迷醉,让女人羞愧的地方,可以去看看,这家神秘的店藏在bangla 路上的一个小巷子尽头,在大屏幕下面,啤酒180B,比成人秀值

PL酒店,位置不错,距离江西冷,芭东海滩差不多10分钟都到了。
当天到了普吉下大雨,从机场到芭东开了两个小时,雨量不次于北京的721,感谢司机安全把我们送到酒店。入住酒店,收拾一下,出去转转,雨已停,刚才还过膝的水都已退去,普吉的下水做的真好。

等待去往皇帝岛的快艇接送

第二,三天 皇帝岛

Racha”在泰语中是”皇帝”的意思,它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皇帝岛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浮潜,这里珊瑚多姿与鱼儿成群,能够享受到不同的乐趣。

皇帝岛风光还不错,但是比马尔代夫还是逊色不少,岛上吃饭很贵,最佳的浮潜地点在东边kon海滩,是一个石头滩,建议大家上午早点去,6-12点,下午的话海水由于潮汐十分浑浊,这个海滩临近kon ban 酒店,岛上的运输工具是拖拉机出租车和摩托车,建议上岛前自己购买点食物和饮用水。岛上最多的动物是蜥蜴,几乎随处可见,还有水牛,各种的小鸟。

皇帝岛很多只是参加一日游的行程,但我还是建议能够住上一晚,下午3点半以后和上午10点半之前皇帝岛是最安静的时候,皇帝岛的沙子都是白细沙,踩上去如面粉一般,软软滑滑的。皇帝岛不光只有3个大酒店,其实也还有一些小酒店的,价格也相对便宜,只是没有泳池,没有沙滩。3个大酒店的面积都很大,都有酒店的大花园、沙滩等等,分别是:
1、拉查酒店,5星酒店,价格淡季也要1000元多一晚,旺季那就更贵了,好几千一晚,它独占了皇帝岛最大的海滩Patok海滩。它的房子也是小别墅结构的;
2、瑞阿布瑞度假村 4星酒店 淡季800元左右一晚,旺季1000元以上,这个酒店有独栋别墅,每个别墅分上下2个房间,也有联体的房间,它拥有皇帝岛第二大沙滩Siam沙滩,公共泳池不在海边;
3、班芝温泉度假酒店 3星酒店 价格600元左右一晚,是小屋式的房间,拥有皇帝岛的浮潜最佳地之一Khon Kare Bay,其实没有沙子,都是石头浅滩,它有一个无边海景公共泳池。旺季的时候建议提早2个月以上订,皇帝岛的酒店很紧张的。看日落去拉查酒店那边的Patok沙滩;看日出去,浮潜去Khon Kare Bay。
4、拉雅小屋度假村 Bungalow Raya Resort 酒店位于皇帝岛,楼下就是悬崖餐厅。酒店全部是木屋风格,相对来说比较原始。住处比较原始,房间都无空调。最好的房间是9号和10号,坐在木屋的阳台上就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关键的便宜200左右。

皇帝岛的物价基本上是普吉岛的一倍,东西都很贵。能在普吉岛上买的尽量买全。

第一次浮潜 没有把裤兜里的3000多B拿出,上船就剩下几个钢镚了

要的是面条,上的是什么米羹的东西,不能让菜单骗了,下次要看图点餐。嗨,200B

米饭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个好喝

传说中的红牛,这里19B,普吉岛上10B。

皇帝岛主要的交通工具

榴莲味,很好吃

岛上有很多
        _
       : `            _..-=-=-=-.._.--.
        `-._ ___,..-'" -~~`         __')
            `'"---'"`>>"'~~"~"~~>>'`
=====================```========```========

拉雅小屋度假村 Bungalow Raya Resort,就在这里

租个长尾船出海垂钓,同时看夕阳,2500B两个小时,可以座六个人,可惜我们就两个人。不过我们战果丰富,大小8条,自己留了一条,第二天烧烤,剩下的都给餐厅老板了。最爽的是一次上钩两条,嘻嘻

船老大

商店聚集地

第四,五天 普吉镇

入住ON ON,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早餐在旁边的咖啡厅吃,点餐。旁边有一个小的周末夜市,走路5分钟。之后去了普吉镇最大的周末夜市,打摩的去的,160B。去夜市最好,自己租摩托去,因为从哪到三大海滩的打车费用都是500B,租一天摩托刚250B。夜市的东西是我在普吉看到的最便宜的,大家不用比较了,赶快采购吧。

第二天,租摩托环岛游,要压本护照250/天,一定要带好头盔,做好防晒。走起。

图片普吉骑行
A。第一站,卡伦海滩,参观一下,拍两张照片;
B。第二站,卡塔海滩,再歇会;
C。第三站,卡伦/卡塔观景点,风景棒,有凉亭,可以买两个泰国特色的烤椰子,
价值40泰铢/粒,吹吹风,很惬意;
D。第四站,普吉大佛,仍未完全竣工,普吉新地标,位于山顶,鸟览周边海景,
有兴趣也可以在大佛周边骑大象,一般30分钟的费用为800泰铢,折合人民币160元/人;
E。第五站,查龙寺,普吉百年古刹,佛祖舍利子,高僧逼真蜡像;
F。第六站,普吉镇老街葡萄牙殖民风格的建筑,特别适合拍照;
G。第七站,Rawai海滩,普吉的最南端海滩,靠近Rawai栈桥有海鲜市场,
另有待料加工的小餐馆,性价比一流,如果需要给朋友带纪念品,
可以考虑在这里购买贝壳风铃,100泰铢,折合人民币20元,三串,够便宜吧~~
H。第八站,一定要在日落之前赶到神仙半岛,看日落的最佳景点,就算看不到日落

这里吃海鲜都是特别新鲜的,嗨,我那天有点中暑没有胃口。本来要吃龙虾的,老婆买的皮皮虾1000B/KG,螃蟹忘了都少银子了。两只皮皮虾,一只螃蟹1300B,对面加工100B/KG,我在北京是没见过这麽大的皮皮虾。

第六,七天 皮皮岛

皮皮岛国家海洋公园主要包括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和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h)。
北部的是大皮皮岛(Ko Phi Phi Don),也是通常人们所指的皮皮岛,其形状如同一只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荫覆盖的小山丘,岛中央由两个半月形海湾交汇而成,靠近岸边的海水是迷人的翡翠色。南部的是小皮皮岛(Ko Phi Phi Le)上峭壁耸立,没有可以建码头的海滩,所以至今仍是一座无人岛,正是因为如此,这里水质绝少遭到污染,海洋生物也种类繁多,是绝佳的潜水点。

皮皮岛的消费水平和普吉上差不多。很实惠。

第二天报了个长尾船环岛游1600B/天,还有额外要收两次登岛费,400B/人,最好只收了200B/人,玛雅湾,猴子岛,竹子岛等都去了

第八天 卡塔

离酒店不远就有一个夜市,很方便,买了炸鸡啤酒。要去海边的话,要经过一段臭水沟。

第九天 斯米兰

斯米兰群岛(Similan Island)是全球十大著名的潜水圣地之一,每年只有在11月到次年的5月开放,原始的生态环境、清澈见底的海水、洁白柔软的沙滩、缤纷多彩的海底景观是这个世外桃源最吸引人的地方。
       斯米兰群岛位于普吉西北角95公里的这九个偏远的岛屿在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位于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 斯米兰群岛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 这些岛屿都未经开发,岛上呈现原始、纯朴的大自然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岛下则遍布巨型海扇、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奇磷怪石。
       因为要保护海底珊瑚,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斯米兰海底景观是以巨大的花岗岩与丰富的各色各样珊瑚组成,有海底山丘连 绵,还是世界上观看鲸鲨最佳地点,从十月到五月几乎都可以看到鲸鲨出没。还有着名的豹纹鲨LeopardShark,似鳐又似鲨的吉他鲨 GuitarShark等令人惊喜难忘。

这里可以通向岛的另一个沙滩,不过要通过一段原始森林。10分钟的路程。

第十天 寇丽

很多北欧游客对蔻丽的评价就是:像极了20年前的普吉,仍然散发着原始朴素的光芒,绵长细密的沙滩上看不到沙滩椅,阳伞,也没有兜售沙滩装的小贩,少了商业化和污染,却平添了几分宁静和自然。迄今为止蔻丽仍然是北欧游客所追捧的度假天堂,进入每年11月份,北欧迎来了寒冷的严冬和漫长的黑夜,芬兰瑞典游客们纷纷的打着小包袱坐着飞机就来了蔻丽,白天出海晒太阳,晚上吃海鲜喝小酒。亚洲游客的占有率少于10%。蔻丽绝称得上是尚待开垦的旅游处女地。
       托尼洛奇酒店(Tony Lodge),位于蔻丽镇的繁华地带,外面就是便利店,泰式按摩,餐馆,距离Bang Niang Market 菜市场(可以去购买泰国小吃哦~)就是过条马路的距离。
      很喜欢这里,下次来一定要多住几天。

第十一天 达柴

普吉最新开发景区——处女岛,因为是一位名叫chai的泰国大叔发现了这块处女地,所以以大叔的名字而命名。Tachai隶属斯米兰群岛国家自然保护区内,自然资源保护甚好,位于普吉本岛西北方 向,延绵的淡粉色沙滩平缓而细腻,湛蓝无比的海水层次分明,是泰国南部真正的遗世海岛,游客的处女地,灿烂的阳光,宁静的海滩,绝对能满足您心目中对海岛 的所有幻想。浮潜就更不用说,鲜活的海葵,经常可以看到小丑鱼穿梭其中,在每年的11月至来年的4月之间也经常可以看到前来产卵的海龟。由于是泰国的自然 保护区,请您在享受醉人风景的同时保护环境!

第十二天 芭东··香港··北京

好吃的海苔,5B/片

大年初一,中国人的祭祀活动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3 18:26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02-23 18:26:33 的回复:

回复saraloveleejunki:谢谢欣赏

2016-02-23 18:35

楼主前五天制定的行程和我制订的差不多我们还没出发呢!期待期待~

2016-02-23 20:59

引用 吖ztt 发表于 2016-02-23 20:59:44 的回复:

回复吖ztt:在皇帝岛可以走走,从班芝到拉查海滩也就半个小时

2016-02-23 21:09

引用 Doctor Gao 发表于 2016-02-23 21:09:45 的回复:

在皇帝岛可以走走,从班芝到拉查海滩也就半个小时

回复Doctor Gao:嗯嗯!也是订的是班芝,谢谢推荐哦!

2016-02-23 21:16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8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3 21:38:51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支持了,谢谢

2016-02-24 07:24

请问下寇丽到达差岛需要多少时间?

2016-02-24 15:16

游记很赞哦,那个长尾船一日游是在哪里报的啊?

2016-02-24 15:37

引用 夏小诺 发表于 2016-02-24 15:16:52 的回复:

请问下寇丽到达差岛需要多少时间?

回复夏小诺:寇丽到去达柴岛的码头,40分钟,从码头到达柴岛1个小时吧

2016-02-24 15:40

引用 Doctor Gao 发表于 2016-02-24 15:40:10 的回复:

寇丽到去达柴岛的码头,40分钟,从码头到达柴岛1个小时吧

回复Doctor Gao:谢谢

2016-02-24 15:40

引用 Suki 发表于 2016-02-24 15:37:51 的回复:

游记很赞哦,那个长尾船一日游是在哪里报的啊?

回复Suki:是皮皮岛一日游吗?在皮皮岛上报的,有许多,找个门店报就可以了

2016-02-24 15:42

引用 Doctor Gao 发表于 2016-02-24 15:42:56 的回复:

回复Doctor Gao:噢,好的。我以为当地报会很离谱呢,琢磨着淘宝先报,淘宝趴趴走是皮皮岛,竹子岛,蚊子岛一日游379。
我们预计玩五天,普吉,曼谷,芭提雅,还不知如何规划行程路线来着,您能给些建议吗?

2016-02-24 15:45

引用 Suki 发表于 2016-02-24 15:45:58 的回复:

回复Suki:我只去了普吉,如果趴趴走的一日游是Seastar的快艇游就还可以,五天在普吉最少呆两天,芭东一天,皮皮岛一日游最好是快艇游,长尾船只适合从皮皮岛出发环岛

2016-02-24 16:0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09:59

引用 zhangyi 发表于 2016-02-29 09:59:55 的回复:

回复zhangyi:

2016-02-29 12:19

你好 我想问一下皮皮岛有必要住一天吗 普吉怎样去斯米兰 斯米兰的深浅是在当地直接报吗

2016-06-05 19:13

引用 褚kekekekeke 发表于 2016-06-05 19:13:45 的回复:

回复褚kekekekeke:有时间就住,斯米兰我没有深浅,深浅可以选择皇帝岛出海深浅。

2016-06-06 09:37

2016-06-10 23:41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10 23:4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