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抗战纪念日,天目山、徽州古城三天旅程

随风而来 (常州) LV.12
2016-02-23 17:36 468/10
  • 出发时间/2015-09-03

2015年国家有了第一个抗战纪念日的假期,所以在今天,我们既可以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当年胜利的喜悦,同时又可以欣赏河山的美丽。
       此次经过的路线图如下:

全程是700多公里,经过安吉临安歙县、经过郎溪回家。四人总费用2400元,其中汽油300、住宿800、门票550、餐饮500、高速 200元。
       经过之处,会安排去安吉的竹海、临安太湖源、临安的西天目山歙县徽州古城。

第一天:

今天安排是住宿在临安,所以早起早出发,常州安吉大概200km,用时2.5小时。安吉原先去过多次,什么藏龙百瀑、浙北大峡谷、竹博园等,这儿的景致毕竟是小山小水,绝不能和山区内地比,其优势是距离苏南近,也算是比较方便的休闲之地。
       这次经过安吉,本不想停留,直接去临安,但今天高速十分畅通,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车,估计都在家看阅兵式,所以到达时间尚早,那就顺路去看看中国大竹海吧,名称很大气,但评论一般,同程上是36元。实地感受下来就是一长满竹子的小山,一个小时都不要就转完了,所幸门票不贵,就不多计较了。
       安吉临安,当然要走一下两车道的S13省道,盘旋在山林峡谷中,景色还是蛮不错的。途中会经过江南天池、藏龙百瀑、太湖源,都在省道周边。安吉段省道较宽,进入临安,路变窄些,而且弯明显多,临安境内还看到好多摩托车在赛车,开的飞快,我慢点躲着他们,挺吓人的。省道上有好多农家乐,吃饭住宿方便。
       太湖源位于安吉临安交界处,门口有停车场,但不大,估计停三四十辆应该没问题。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发现路两旁停了好多,直接影响了省道的通行。

太湖源在畅游长三角套票上有,我们就不用再另买了,太湖源游玩就一条线,大门进,沿着溪一直往里走,前面一段平坦,后面一段稍微有些登山,最里面就是“源头”,然后走回头路至大门,总体较轻松不累,慢慢走2小时多,景色一般,空气不错。

晚上住临安的“牵手驿家精品商务酒店”,两个标间300不到,性价比不错,卫生环境满意,院后有停车场,大概可以停18辆,其余车可停在街边,门口保安很负责的。

第二天:

7点退房,从临安出发,40分钟到达天目山天目山分东天目和西天目,两者相距不远,一般天目山景区就泛指西天目山,开发的较好,可玩性也强于东天目。门票140,太贵了,江浙门票就是这样,高的离谱。

天目山由山顶的“大树王国景区”和连通山上山下的“千年古道”组成。玩法有三种线路:
       1、坐景区车到山顶停车场,游玩“大树王国景区”再返回停车场,坐景区车下山。这种比较轻松,估计3小时就够了,但“千年古道”就感受不到了。(团队路线)
       2、坐景区车到山顶停车场,游完“大树王国景区”后,走“千年古道”下山。
       3、走“千年古道”上山,游完“大树王国景区”后,到山顶停车场,坐景区车下山。这种属于自虐型,普通人不建议。
       我们走第二种,体力和看景范围比较平衡。
       坐景区车还另外交钱,单程20。另外网上评论景区车司机很厉害,所以我们没敢吃早餐,带着早餐等到下车时再吃,果然,司机太任性了,崎岖的盘山路、发夹弯开的那个飞速,一半游客全晕了,纷纷抢塑料袋……我还好,但下车也缓了一刻钟才缓过神来。
       景区巴士到达海拔1200米处的“大树王国景区”。天目山主要看树,千年的古树随处可见,数人合抱,看到后还是挺震撼的。
       如果走“路线一”,按照导游图正好一圈,回到停车场。
       我们走“路线二”,那么就得有选择,最优线路是“龙凤尖停车场”-四面峰-倒挂莲花-五世同堂-走细线的小路到开山老殿-登“仙人顶”(可选)-冠军树-大树王-洗钵池-狮子口-古道下山。
       开山老殿旁边就是古道,上可以通达1506米的峰顶“仙人顶”,有台阶,但比较破碎,部分地方要注意,避免滑倒,在顶上有个废弃的建筑,可远观群山,这次来有雾气看不远,有一张照片如下。登顶来回我们用2.5小时,由于是纯登山运动,人少,有些驴友,沿路景色一般,建议普通游客、体力一般者不去也无妨。

沿古道可下山,沿路有好多古树,景色不错,人也少。步行到山下要1.5小时,这样整个景区用了8小时。建议读者有时间、有体力的话,可以参考我们的线路。

天目山歙县1小时45分钟路程。晚上住在歙县饭店,标间300左右,四星,可能是歙县最好的酒店。
       歙县饭店步行1公里不到,就是徽州古城,徽州古城白天是要买票的,由于古城四通八达,也可以其他方式进入,傍晚就可以随意进出,当然一些需要票的小景点也关门了。

徽州古城比较好的路线是:府衙博物馆-许国石坊-沿着中和街-斗山街-大北街-许国石坊-打箍井街-瓮城-出城(上图红色线所示)。
       晚上游览有个好处,游客极少特别宁静,尤其是斗山街、打箍井街等老街基本保持了原样,走在青石板上,伴着昏暗的灯光,穿过一座座牌坊,还是挺有意境的。

第三天:

回家,走的是溧黄高速,这条高速以后会逐步通到溧阳,这样从常州黄山各县就拉成直线了,可以省去大量路程,期待。
       本来安排经过郎溪县的时候,顺道去石佛山、天子湖看看,高速从郎溪十字镇下,导航显示17公里就能到,可是一过镇区,路又破脏,满是灰尘,远看去石佛山的路是一条脏脏的小道,顿时没了兴趣,还是直接回吧。郎溪发展旅游还得先把基础设施做好,广德这一点就做的比较好。我们在郎溪县城用中餐后,经溧阳回家。

好!!!s

2016-02-23 18: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23 18:40

引用 perfectjean 发表于 2016-02-23 18:40:07 的回复:

回复perfectjean:一般我去之前就考虑的很仔细,然后回来就算过段时间再整理,印象也会很深的。

2016-02-23 18:45

行程安排合理,细节交待清晰

2016-02-23 21:25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7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3 21:37:44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好,一定拜读

2016-02-23 21:41

引用 随风而来 的文字:

临安景区门票特别贵,西天目山的门票都超过泰山(125元),接近三清山(150元),那两个是世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景区,西天目算什么呢?

2016-02-24 08:21

引用 随风而来 的文字:

2014年2月浙苏皖三省交界处四日游,湖州-宜兴-广德(太极洞和桃姑迷宫)-长兴-安吉,就属广德段路况最差,去宜兴的省道还行,去长兴的就很差。

2016-02-24 08:25

2016-02-27 00:0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