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两个女孩自由行2016.2

Leslie zhang LV.2
2016-02-23 17:36 969/2

Tips: 1.人民币:越南盾大概是1:3000.
            2.当地消费只收越南盾,超市还可以刷银联卡。
            3.酒店的Spa可以收美元,但是找的钱是越南盾。
            4.机场和酒店前台都可以换钱。
            5. 冬季是当地的水果淡季,(最好吃的是白瓤儿的柚子和菠萝蜜,很便宜),也是花开的淡季,鸡蛋花很少(我的最爱)。
            6.一个中国籍的导游提醒说当地摩托飞车党很多,不要挎着包出行,晚上也尽量不去夜市,所以我没去。
            7.除了海边的大路,街里的小路卫生不太好,随处可见垃圾。
            8.食物清淡,回来后瘦了2斤,适合去减肥。
            9. 最美的海水还是略逊于泰国的小岛。
           10.会英语没有用,交流较困难。
           11.饭馆除了海鲜就是当地的菜,估计酒吧街里有西餐,可惜因为治安问题,两个女人没敢去,哈哈哈!

情人节在喜来登28层顶层度过,烧烤自助餐,大概140元,环境不错,蛋糕特别好吃。

回来时从超市买的果干,无添加,很好吃,40元左右的样子,想再买时搜索淘宝没找到。在越南没买腰果,淘宝都可以买到。带回来的咖啡粉味道怪怪的,有股香油味儿。从超市买了袋猫屎咖啡豆送人,大概70元。

游乐场的项目里只有一个特刺激,整个设施是个圆形的列车,能听到人们尖叫的地方就是了。两个人一排,被离心力甩到外侧,倒着再接着甩,速度超快。其他的项目就和北京朝阳公园差不多了。但是都不用排队,估计是去太晚团队都走了。水上乐园超棒,好几个高的滑梯,特别刺激。

最棒的一天:珍珠岛游乐场。睡到自然醒,吃罢早饭,(每天早饭是一碗特色米线,一个类似于赛百味的东西,一盘水果,其他大量的面包之类的我没怎么吃),门口打个黄色出租车,大概30元的样子,到了游乐场取票口,票是在淘宝买的,174元,含跨海缆车和门票。排缆车的时候大概是上午11点,排了大概一小时。排队的时候没有团队的,团队的早就进去了,建议错峰出行。跨海缆车全程10多分钟。晚上游乐场的水上乐园6点关闭,其他项目到9点,缆车是10点关闭。晚上下了缆车,有黄色出租车等客。从中午算起,一天里,走走吃吃,赶上阴天下小雨,什么都没错过,4D海底世界演出赶上了(适合儿童),大概下午两点。海豚表演一般,在4:25。花车童话人物在城堡前表演,大概4点。音乐喷泉是晚上7点和8点各一场,相当震撼,甩西安大雁塔的喷泉好几条街。最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单收费项目,除了那个滑道需要排超久的队,其他的都不用排队,每个我都玩了好几次。最后9点左右离开的。

晚上吃的海鲜,还是某网站推荐的美食饭店,菜特烂。路边的海鲜馆子和小吃摊卫生条件实在接受不了。比较有名的烤肉,排不上位置,都是团队订下了,最后决定吃点水果大餐。

天堂湾的团餐不错!尤其是那个小春卷!

重头戏: 芽庄天堂湾。俄罗斯人的私人海滩,向酒店和当地人打听都不知道,跟的是一日游的中国团,不虚此行。收费380元,娱乐项目另收费,不比三亚亚龙湾的便宜。取得路上经过了稻田,很美!水清沙白人少,真心不错!

芽庄城里的景点都可以走着过去,如果打车,要打酒店前边拉客的黄色出租车。其他的都会乱收费。有个湿婆塔,很小,去过柬埔寨看过吴哥窟的就不用买票了,像我一样在门口看看就可以了。

这是喜来登酒店位于六层的无边际泳池,远处的是大海。出发前我是何其憧憬啊,到了一看,儿童泳池,只有1.2M。玩水的几乎都是孩子,大人,几乎都是老外,坐在旁边晒日光浴和看书。本想晚上在星空下游泳,可惜7点之前就关闭了。

第一餐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很不错。这是当地的一家饭馆,卫生条件一般,但是座无虚席。不知为什么,门口的大叔不让我们进,可能是因为里面都是当地人?最后有个小姑娘给我领的位。食物类似于我们的春饼,饼皮是米做的,里面卷的是怪味道的几种叶子、不知道什么肉、炸的脆脆的类似于咯吱盒的东西、青芒果、黄瓜、爽口腌菜,蘸的是甜辣口的酱。这个春饼味道怪怪,但是还不错的样子。旁边的粽子,里面就是一块肉,味道也不错。米线里的肉丸之类的都是海鲜味道的。这个冰咖啡是相当的棒。越南最有名的就是滴漏咖啡,所以价格便宜还好喝,大概5元人民币。整顿饭下来也就是40元人民币的样子。提示:当地人(包括出租车司机)不太会中文也不会英文,英文棒的去了也是哑巴,只能靠图片和翻译软件。

越南人和中国人有相似i的过年习俗。和中国不同的是,他们认为黄色最为尊贵,在过年的时候,会在各处摆放黄色的菊花,也会馈赠亲友。感觉有点恐怖,尤其是在晚上。

这是从芽庄喜来登酒店拍到的海。这里的酒店都没有私人海滩。看上去还不错,但是走近了觉得最好还是不要下水。当地人下了班就在海边和孩子嬉戏并且吃烧烤野餐,同时留下了很多垃圾。

2016年春节刚过,我和朋友相约去了越南南部的芽庄。订的是某网站的自由行。包往返机票和五星级酒店六天四晚,共7000元。加上在当地的肆意消费,最终是8000元。由于是旺季,为了降低价格,各个网站的航班就一班,所以航班不太好,北京出发是凌晨4点起飞,返程是晚上8点起飞。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3 18:4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