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情怀去旅行,我在湘南海岸天气晴——东京,箱根,镰仓6日圆梦之旅

王小兜 (西安) LV.14
2016-02-23 17:36 2482/19
  • 出发时间/2016-02-07

写在前面的废话

2015年去了泰国台湾,那些地方虽然很美,但总是一直觉得少点情怀。
      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18301.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19661.html
      微博:王小兜想长肉,虽然微博很久不更新。

因为只有过年假期,所以目的地在距离较近的韩国日本之间犹豫很久,确定日本之后又在冬天美炸了的北海道东京之间犹豫很久,最终还是因为灌篮高手的情怀选择了连樱花都没开的东京。临行的前两三天自身发生了一件无法言说的打击,那种沮丧感甚至一直持续到了我在敲这段字的今天,于是带着糟糕的心情,不完全的准备,和我要去看樱木花道的信念,踏上了这片土地。

出发前翔哥一直提醒我梳理确认行程,可是由于我糟糕的心情,再之传统意义上认为的小日本,便告诉翔哥日本很小的,没什么问题,最后导致在新宿迷路、酒店订错等。所以去日本还是要了解些基本概况的,首先就是就领土面积而言,它并不是那么小。图片来自知乎,它是比德国英国大的。

东京的气候四季分明,3~5月和9~11月了旅行最佳,我们二月去的,气温一直在0~10度之间,风大,但是好在天气晴朗。出发前几天,我看见汇率不错,让翔哥赶紧去换日元,最终换了60000日元。其他的可以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去那边取。购物的话基本都刷卡,超过10000日元的一般商品(电器、衣服、珠宝首饰等)可以退税,超过5000日元的消耗品可以退税(食品、化妆品、药品等)。

关于签证和机票

某宝上太多签证代办,看好自己所在城市的领区找代办就好,西安北京领区的。直接说大家最关心的资产证明部分,工作证明中没有体现年薪十万以上的要提供过去一年的银行流水,总入账金额大于十万就好,然后再是房产,车产,存款任选其二,夫妻可以共用。随签证会寄归国报告书回来,记得带上,回来值机时交给日本航空公司人员。
      机票订的是国航,西安中转北京东京,往返3656元/人,太折腾,而且是早上飞晚上到,花费太多时间在飞机上,空姐态度差,餐食差,可是便宜啊,订机票的时候全日空的直飞全部在10000以上。

app的话主要就是用了google maps,换成案内是在最后一天才发现正确使用方法,也特别好用。

关于行程和交通

走之前大概拉了个excel表,可是还是低估了东京的轨道交通,各种jr、metro傻傻分不清楚。建议去之前把轨道交通图好好研究清楚,jr和metro是要出站再进站哦,即便都是metro,都营metro和东京metro也是要出站再进站呦,而且两个站有可能还距离挺远的,新宿站和东新宿站不是一个站啊,不仅仅是天安门东到天安门西的距离啊。对,这些都是我日均30000步走出来的教训。
      所以专门把轨道交通图放上来以供参考。

规划好行程后可以考虑买一、二日周游券,我是为了图方便买的西瓜卡,有点类似国内公交卡,地铁公交便利店都可以用,因为是晚班机,怕机场买不到,淘宝买的人民币124元,内含1500日元及500日元押金。十年有效期,我们没退,想着十年内总会再去吧。

关于住宿

不爱购物,又由于要去镰仓箱根,三鹰全部在东京的西面要从新宿出发,在东京的三天就选择了住在东新宿地铁旁的东新宿太阳道酒店,830元/天。但是,新宿和东新宿离的挺远的,东新宿和新宿离的挺远的,东新宿和新宿离的挺远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轨道交通如此发达的东京,我觉得只要住在出行方便的地方都挺好的。
      最后一天因为要赶早班机,住在了莆田的my stays,439元/天,觉得也挺没必要的,因为酒店离车站不近,拖着行李箱凌晨五点走在东京大街真的是很冷啊。
      箱根住的是位于芦之湖旁的武藏屋酒店,33000日元/天,按照当天汇率折合下来大概是1900多人民币,虽说是一泊二食,但还是肉疼。

花费汇总

住宿:812.7(东新宿太阳道酒店)*3+1945.31(武藏屋酒店)+439.25=4822.66元人民币
机票:3656*2=7312元人民币
交通:7000日元*2(西瓜卡充值)+850日元*2(新宿到小田原)+4000日元*2(箱根二日周游券)+700*2日元(藤沢出发江之岛一日周游券)=25100日元,约1400元人民币
门票:380*2(迪斯尼sea)+85*2(吉卜力博物馆)+1600日元*2(东京塔),约1290元人民币
吃饭,便利店,纪念品:1200人民币左右
wifi+签证:52.8(wifi)+345(签证)*2=742.8元人民币
合计:16767.46元

我是终于啰嗦到的正文君

day1:西安北京东京
      带着一大一小两个箱子出发了,在机场取了wifi,手续不复杂很快拿到,但那天西安安检莫名奇妙人特别多,我们是最后两个上飞机的,本来想着大年三十,不会有人飞北京,结果上了飞机行李架几乎放满了,空姐也不理人只冷冷的说你放座位底下去吧,机餐是巴掌大的荷叶饼加鸡蛋。

落地后发现大家都在落地窗前拍照,我也凑热闹拍了张。

T2到T3要搭捷运,人很多,但由于是无座的,也不会很挤

飞机日本时间晚上8:20落地羽田机场,下车后便按原先计划来到新宿,下了JR就傻眼了,无数个出口以及google map上提示的,距离我们订的东新宿太阳道酒店需要步行20分钟。我感到有些沮丧,翔哥却安慰我至少一会儿放了行李后知道来哪里吃饭。到了后才知道东新宿与新宿是两个站,酒店没有骗人,确实是在都营地铁东新宿站的旁边,交通十分便利,房间不大却一应俱全,有多小呢,就是只够把一个26寸的行李箱放下却无法展开。想想一个晚上800多人民币也是肉疼。
      放了行李后我们又回到新宿,打算去吃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以及带翔哥看看歌舞伎町涨涨见识。
      大年三十的缘故,国内游客还不太多,再加上已经接近凌晨,一兰拉面并没有我想象的爆满,自助机上买了面,排队等候时选了口味,等了十分钟不到就有位子啦。点了两份面加鸡蛋,还有一份抹茶豆腐,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拉面,汤汁浓郁,面也劲道,值得一提的是鸡蛋,我是不爱吃煮鸡蛋的人,嫌太噎人,但是他们的鸡蛋黄是水水嫩嫩的,特别好吃。

酒足饭饱后就决定去歌舞伎町了,正是红火的时间,一整条街上都写着无料案内所,招牌也都是特别暴露的照片,门口会有强壮的黑人站着,应该就是所谓看场子的人吧。无料案内所就是免费中介的意思,我让翔哥进去见识见识,他不敢。我拍照他也不让,说那些黑人看起来很可怕。

Day2:东京迪斯尼海洋一日游
      东京有两个迪斯尼,我们选择了更适合成人,游乐项目更刺激的sea。并没有选择在国内买票,在full house的自动贩卖机买的,语言选择日语才能买。门票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380元/天,有两日游劵,便宜些。
      大清早的,街道上并没有什么人。

可是,进到地铁站就被吓到了,地铁里大多是男性,大家清一色的白衬衫外搭黑灰色大衣,都是严肃且匆忙的样子,由此可见日本男人的工作压力真的十分大。我这样背个相机,穿的五颜六色的在日本早高峰的地铁里真的很像异类

日本女孩子真的很多光腿的,没有肉色丝袜,因为很多女孩子腿上的疤我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新宿出发,JR中央线东京站倒京叶线,舞滨站下车就到迪斯尼了,相比起中央线分分钟把人挤怀孕的节奏,京叶线的人真的是太少了。

JR出站后,第一件事是去游客中心拿地图,有中文版的,另外还要记得要一份演出时间表,以便安排时间。去sea的话要倒迪斯尼专线,特别可爱的小车,满满的迪斯尼味道,车上很多日本女学生也在各种自拍

扫描二维码直接入园,一进门就被商店吸引,在里面一顿狂试,最终买了个米妮戴头上逛了一天。建议纪念品什么的在出园的时候买,不然拎着也挺沉,但是一进园可以先买个头饰,会让你一下子融入到迪斯尼的欢乐中。

从商店出来已经九点半过了,早上的欢迎表演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我在外围使劲对着明星们招手,以前觉得这样做特别傻,可是在迪斯尼这些都是顺理成章的。

首先,三脚架和自拍杆在东京迪士尼都是不允许的,想看动物们欢乐的游行就去land,sea这边更成人化一些,适合情侣约会。
      因为听闻热门项目的FP发的特别快,所以来之前做了攻略,想着先去拿惊魂古塔的,然后过两个小时再拿地心探险之旅的,其他的就不指望了。可是由于去的时间比较晚,感觉到最里面拿惊魂古塔的FP已经没希望了。于是就本着计划没有变化快的心态,想着随便能玩哪个是哪个吧,但是没想到,或许是因为冬天,或许是因为周一,或许是因为大年初一??sea的人并没有传说中的人山人海,一天下来,我们顺利玩到了所有开放的项目,并且看完了所有演出。
       sea的项目是看起来恐怖的要命,玩下来感觉还好,特别欢乐。
      惊魂古塔:就是鬼屋结合跳楼机,不过不懂日文的关系,鬼屋就没有那么恐怖了,应该也是唯一能饱览整个迪斯尼海洋全貌的地方,虽然只有一眼。
      地心探险之旅:在国内应该叫激流勇进吧,冲出黑暗迅速下落的过程非常棒,听说下落速度70km/时。
      愤怒双神:就是过山车,说的是360°,但实际上弯很小,几乎察觉不出来,和国内欢乐谷之类的过山车还是差了很多的。
      疯狂游戏屋:进门要领3D眼镜,是3D射击类游戏,大概持续十多分钟,效果不错,打下来胳膊酸的呦。
      风暴骑士:算是4D电影吧,会有中文字幕,系好安全带就出发吧,还是挺有趣的。
      其他项目的印象就不深了,传说中的印第安纳骷髅因为在检修的关系也没有玩到,有点小遗憾。

绕过表演区域,走到标志性的火山背后,我们发现这个游戏的FP没什么人领,便赶紧领了一张,后来发现是地心探险之旅的,时间是11点到11点半。

领完FP后出门又看到海底两万里没有人排队,就又去玩了下,这个游戏没有太多意思,就是坐到小潜水艇里让你看看水下的人造恐怖景观,说恐怖也不害怕啦,大概不到五分钟游戏就结束了。
      然后我们又往外走,到发现港的时候发现“水上逗趣船”也不用排队,就又玩了这个项目,有点像碰碰船的东西,但是路径是电脑设计好的,经常原地旋转,转的人有点恶心,也会把你带到喷水的地方,也就是喷一点点水,但是冬天还是有丢丢冷的。
      玩玩这两个项目就去玩地心探险之旅了,FP分分钟超越几百人的感觉简直太爽。游戏就是冲出这个火山然后迅速下降的。

玩完游戏出来到水上逗趣船的地方,正好看到高飞在互动,硬凑过去拍了张照

然后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走到美国海滨想着拿愤怒双神的FP,到了之后发现竟然还有,顺利的拿到了17点到17点45的FP。
      接下来走到疯狂游戏屋,发现人山人海,我想排队玩这个,翔哥不支持,说排太久了,于是我就在跟前狂照了一通相。

时间接近十二点,美国海滨这边有场关于食物的演出,请原谅我忘了它叫什么了,我们就排队进场看了,结束后本来想去美人鱼那里吃饭,但是小火车检修,我们只能靠腿走,走一路拍一路耽误时间不说,看到一点半有场百老汇演出,我又嚷嚷着要看演出,吃饭这事就被搁置下来了。

百老汇演出是要抽签才能拿到一层的票,我们走到抽签处,今天的票已经发完了。我们便排队进了二楼,演出可是不让拍照哦。

演出很精彩,真的很精彩,但是饥寒交迫的我啊,中间小睡了一下下。看完演出准备去吃饭,路过风暴骑士的时候发现还能领两个小时后的FP,便顺手领了。
      就这样一路耽搁下来,终于可以吃饭了!!!选择了美人鱼馆,是因为里面看起来很暖和的样子。

景区里的餐食价位是很合理的,没有虚高,我们要了一份披萨、薯条、可乐、芒果奶昔是装在小鱼里,也可以选择装在普通杯子,小鱼杯子要收费,坚果里面装的是爆米花,迪斯尼有很多摊点都有卖爆米花,装的盒子也不太相同。

吃完饭后又看到高飞在拍照,我和翔哥一起和他照了张相。手机拍的噪点好多,不开心。

出了美人鱼,我们看时间差不多到了,便去玩风暴骑士。结束后我有点疲惫又有点害怕,犹豫着要不要玩惊魂古塔,跳楼机以前还真是没有体验过。翔哥说那先去我们没去过的失落河三角洲看看,去到了发现印第安纳琼斯水晶骷髅头魔宫在检修,我想着要不要排队玩愤怒双神,翔哥说再过十五分钟我们又能拿FP了,还是别排队了,于是等了15分钟,我们拿到了晚上19点的FP

在翔哥的坚持下,我们还是决定去玩惊魂古塔。于是一路走一路拍过去

惊魂古塔是整个sea最高的建筑物,在底下看的情况是这样的,发现上面的门刷的打开又关上,然后紧接着就传来“啊~~~~~”的惨叫。尽管这样,排队的人还是超级多,FP又分分钟超越一百来号人。之后被领进屋子,会讲一些故事概要,日文,听不懂,整颗心被跳楼机啊跳楼机所环绕,之后进电梯,坐定,系好安全带,工作人员会告诉你,害怕的话可以抓座椅旁边的一条绳子,还真是贴心啊,然后就是上升,讲鬼故事,上升拍照,上升开门掉下去
      拍照的时候没准备好,我和翔哥绝对是里面看起来最怂的。

后面的楼就是跳楼机了

玩完后我们又去了疯狂游戏屋,显示排队时间是70分钟,我们觉得来都来了总得排一两次队吧,于是排队玩了疯狂游戏屋,里面颜色特别鲜艳可爱

一圈射击玩下来,我的手都酸死了,迪斯尼也开启了夜晚模式

东京的夜晚特别冷,不知道那些光腿妹子是怎么熬的,反正我是冷的受不了了,便又来到美人鱼馆。闲的无聊坐了个小鱼转啊转的游戏

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来到了愤怒双神,都晚上七点多了,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心满意足的玩了在sea的最后一个项目。
      看着时间还有几十分钟就是米奇魔幻秀和放烟花了,我们便赶紧往地中海赶去,去到了已经人山人海。表演加烟花总共持续了四五十分钟。

最后,我们又去了卖纪念品的商店,在翔哥的坚持下,给他买了西部牛仔的帽子,但是我们已经要离开了,帽子连上镜的机会都没了,我只好安慰他下次再去迪斯尼,一定带着。

原路返回到新宿,想到肩负的代购任务,我去了24小时营业的唐吉可德,翔哥不想进去,便在外面等,这一等就是一个小时,照他的话说的是,在晚上11点的歌舞伎町门口,他带着迪士尼买的美国牛仔的卡通帽子,背着装爆米花坚果叔叔的桶,简直傻爆了,他期间无数次想一走了之。于是在我出来之后我们陷入冷战,饭也没有吃就回酒店了。在唐吉可德的购物清单里,没有一项是我自己要买的东西,所以以上故事告诉我们,旅行这件事,如果是以游玩为主,代购真的会引起家庭不和睦,要学会拒绝,毕竟你没有那个义务。

Day3:东京箱根
      翔哥是穿了一双不合脚的鞋子来东京的,迪士尼的一番折腾已经硬生生磨出了好几个血泡,于是我们只好改变一大早去箱根的计划,又来到新宿买鞋子,东京的商场开门时间很晚,我们十一点才买到新鞋子,坐车去箱根。这半天时间的耽误给我的湘南海岸带来了太多遗憾,但后来想想有遗憾也不错。  由于我们第二天要从箱根直接去镰仓,便在新宿站买去小田原的浪漫特快,打算在小田原箱根两日周游券。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原因,浪漫特快上没有人,整节车厢都被我们承包了

我的攻略里是清清楚楚的记着要在新宿买第二天新宿出发往返镰仓的一日周游券的,可是上了浪漫特快才想起来这事,只好改变计划了。小田原购买的箱根两日周游券的价格是4000日元。购买地点就在下图自动贩卖机旁边的案内所

乘坐箱根登山铁路到达箱根汤本,时间关系,然后我们直接选择乘巴士H线到芦之湖的酒店。check in后本打算去坐海盗船,反正大涌谷和早云山也上不去,这样放弃空中缆车,明天一早还是能赶去镰仓的。结果去到湖边的时候,风特别大,浪也很大,工作人员告知今天的海盗船都取消了。本着去一个国家就要吃那个国家泡面的心情,很沮丧的在附近的7—11买了吃的就回酒店了,尽管风浪很大,我和翔哥还是咬牙拍了几张照片。

booking上订的武藏屋酒店,山景房33000日元/天,一泊二食,位于芦之湖旁边,不知道湖景房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这个山景房也不错,可以看见山、芦之湖以及箱根神社的鸟取。房间是纯和室的,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奶奶爷爷,态度特别好,会让你选择什么时候吃晚餐早餐,告诉你怎么泡汤。晚餐是怀石料理,爷爷奶奶们端到房间里吃,会摆满满一桌,吃起来特别满足。吃完饭后给他们打电话,他们收拾好后会帮你把床铺好。早餐也差不多,只是种类少了一些,在二楼的餐厅吃。
      温泉虽然不是那种纯户外的,但是大大的窗户能看到芦之湖和箱根神社,下午泡了一次,简直太美了。室外的就是一个小池子,没什么亮点。

下午的计划全部搁浅了,回到酒店没事干,换上浴衣到外面平台照了两张相之后就去泡汤了。泡汤的室内拍下来,但是当时里面还有别人

七点钟晚餐准时上桌了,奶奶很友善的把食物一盘盘摆好并告诉怎么食用后就走了,照翔哥的话说,来日本两天,我们终于吃上正经饭了。

酒足饭饱后,撤掉餐桌,床很快铺好了。

晚饭后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分别去泡了次汤,回来便解决掉了7—11买的零食和泡面,觉得晚餐吃了这么多,完了还能再吃一份泡面,除了我也是没谁了。嗯,对,清酒是我一个人喝完的,觉得没有特别的味道。蔬菜汁也是我一个人喝完的,起初觉得很难喝,但是慢慢的就好喝起来,也是很奇妙的体验。

Day4:箱根神奈川
      由于前一天睡得早,休息的格外好,早早的就起床了,预约八点吃早饭,7点45左右酒店就有morning call,进门领到预约席,早餐也很丰盛,可惜我没带相机和手机拍照

吃过早饭后退了房,我们便去搭乘海盗船到桃源台港。别看前一天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的,早上天气就特别晴朗了,还运气很好的看到了富士山

按理说接下来该搭乘空中缆车去大涌谷,但是大涌谷因为火山喷发的原因上不去了,改成了替换巴士到姥子,然后乘空中缆车上早云山,空中缆车上可以看到富士山,观景台上能远远眺望到海。

从早云山乘坐登山缆车再倒登山电车就能下山,登山电车是单轨的,只有在车站处分出两条路。

再次返回小田原的时候已经中午一点了,由于我忘记在新宿买新宿往返镰仓的一日游券,我们只能从小田原坐JR到藤沢买,从藤沢出发的一日游是700日元。江之电车站和JR不在一个车站里,按照指示走,需要出站过一个天桥就到了,车站上有时刻表,记得拍一下,这样好安排游玩。

眼看着车就要到了,想着马上就圆了乘火车去湘南海岸这个梦想的我特别兴奋。列车摇摇晃晃,车上大多都是穿着校服的学生,路两边都是一栋一栋的日式小房子,我和翔哥讨论着这栋看起来好高级的应该是三井住的、那个看起来像是漫画里赤木家、稍微破烂些的小二层应该是樱木家。正说着就看到了湘南的海,一切就和漫画里一模一样。

因为我一心要去看樱木花道,我们两是在镰仓高校前站下车的。

沿着铁路走一点就到漫画著名景点的路口了,来之前有看报道说这里是日本人心中的谜之景点。由于是春节假期,大多都是台湾游客,有些人在过火车的时候站在那里cos樱木,相机的取景框总是不能回避掉这个不想看到的背影,这让我十分不爽。于是拍了两张就走了,往上走是陵南的原型镰仓高校,大门紧闭,还用中、日、韩、英三国语言写了禁止入校、禁止拍照。

之后我们去了沙滩,横滨真不愧是冲浪胜地,不到十度的气温,海里全都是冲浪的人。

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去镰仓,觉得不能辜负这么美丽的沿海公路,决定沿着海岸线一路走去江之岛,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我感兴趣的也不是镰仓的大佛神社,就是单纯的想看看湘南的海,想用心记住我的梦想之地。

快到江之岛的地方是一片滨海浴场一样的沙滩,很多日本学生在沙滩上跑来跑去,翔哥也硬要假模假式的跑个步让我给他拍照。

过了长长的桥就是江之岛了,走到岛上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六点,我想上神社去看看,翔哥则想早些回东京东京塔看夜景,最终顺从了他,同时也给我的湘南之行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不过我们最终在江之岛留下了一张相识6年多以来最正儿八经的一张合影,也算是到此一游的纪念。

回程的路上以外发现去江之岛的大桥上可以看到富士山,虽然这会儿只能看到剪影

江之岛车站意外拍到的一对情侣,我固执的觉得印象中的日本情侣就应该这样。

坐江之电到镰仓站,再倒JR到大船,在大船就有回东京的线路了,大约一个多小时,JR山手线到滨松町站,出了地铁站老远就能看到东京塔了,然后按照google maps朝着塔的方向走就好。

东京塔的功能性已经被晴空塔取代了,高度也不是最高,可是还是一门心思要来看一看,如果说湘南海岸是我的动漫情怀,那么东京塔就是我的日剧情怀了。售票处在-1F,我们去的时候还有海贼王展,可以在售票处买联票3900日元,我们对海贼都不是特别感兴趣,就只买了登塔的票900日元,这个是知道大展望台的票,要去特别展望台需要在大展望台单独购票,700日元。
      去的时候东京塔正在办圣诞主题的展览,听说樱花季就会换成樱花的。一上去就被东京繁华的夜景美哭了,360°无死角的夜景,灯火辉煌,我们开玩笑说,东京的夜景是有多少加班狗在做贡献。

另外东京塔上的咖啡厅和纪念品商店的价格都不贵,我看着美丽的夜景,吃了个最爱的芒果奶昔

下了塔后又在楼下拍了好一阵子,顺便还和海贼王合了影。

回程的路上路过小公园,没有人,翔哥说来都来了,不得在东京塔底下亲吻留个念,于是为了找角度,两个人就和傻子一样在东京塔底下毫无感情的亲了半天,终于成型

回到新宿,本来想去再吃一次一兰拉面,结果人实在太多就放弃了,在歌舞伎町对面看见博多天神人比较少就去吃了。味道不错,但是个人来说更爱一兰拉面。

Day5: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浅草寺、银座一日游
      在日本最后完整的一天,选择了去看看宫崎骏大神,以及传说中很灵的浅草寺,最后在银座购物代购。

从新宿出发JR中央线中央特快,只需要二十分钟不到就到三鹰站了,觉得春天的话,可以选择出站后步行20分钟左右走过去,因为沿路的风景不错,我们由于是冬天,坐的大巴过去的,可以刷西瓜卡。门票是在某宝买的,80人民币,如果有熟人在日本的话可以选择让帮忙买,罗森便利店就可以,10号开始售票,我本来想帮朋友买两张3月的票的,无奈酒店附近那家罗森自助售票机坏了,也没有帮上忙。馆内就是一个宫崎骏画中的世界,不让拍照也给后去的人留点悬念,不过室外可以使劲拍拍拍。为什么大人不能上龙猫巴士啊,我也想上龙猫巴士。对了,要是想和售票处的龙猫合影一定要一去就照,我嫌当时人多没拍照,出来之后就不让再进去了。

在美术馆逛了一上午才依依不舍得离开。本来想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但是都走到门口了觉得还是先去浅草寺和银座更顺一些,于是在酒店附近匆匆吃了麦当劳就出发了。
      东营大江户线倒东京metro浅草线就能到达浅草寺。如传说的一样,浅草寺人山人海,根本不可能照到没有人的照片,进了雷门,仲见世商业街上有很多卖御守或者相关小纪念品的,人太多我们就没有逛,知道走到浅草寺了

浅草寺中有很多摇签的,只需要50日元,凭自觉没有人收钱,签筒挺重的,不是很好摇。我摇到的六十六号签是凶,果真和自己最近的运气一样,于是系到了旁边的架子上。翔哥安慰我,要是“大凶”对你也有好处,毕竟你没有。

摇完签拜过神,我们走到了旁边的浅草神社,浅草神社很小,树上挂着许愿牌,和旁边热闹的浅草寺比起来这里安静许多。

从浅草寺往回走,看见了一家菠萝包大排长队,我以中午没吃饭为由凑肉闹买了一个,日本是不能边走边吃的,于是站在旁边的路上花了五分钟吃完,觉得味道一般,不值得排那么长时间。

为了帮朋友买东西,放弃了去秋叶原,直接去了银座,银座的街道上常见拖着大箱子购物的中国人,先去的三越百货,在一楼购物的话要收手续费1.5%,八楼不收,但是需要知道你准确的航班信息,他们直接把东西放到机场。但是品牌没有一楼的多,我只有看到几家日系的化妆品品牌、tiffiany。试了健康水基础套装,在结账的时候BA得知我要到北京转机,遗憾的告诉我转机的话会无法带上下一行程的飞机。但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如果你在国内转机的话,是要先取行李再重新登机,那时把东西放行李箱就好,国际港澳台转机的话好像不限制这种购物,反正我当时台湾香港西安的时候,完全不限制免税店购买的商品。一直想买的chole的faye也因为没有灰色且还要收1.5%的手续费被我忍痛放弃了,回来看到贵出两三千的代购价,现在真是悔的肠子都青了。
      但是三越的-1F一定要去,小西点、小寿司都特别精致,去的时候正是快过情人节,巧克力也大排长队,人太多我也就没有凑热闹,买了份寿司打算回酒店吃。

代购任务全部是在银座的松屋百货完成的,因为不收手续费啊。但是汇率不好,也没有折扣,全部都是按商品原价买的,不过还是比国内便宜。购物完成已经晚上六点多了,夜晚的银座成了东京最繁华的见证。

晚饭是在银座的无印良品吃的,形式和国内宜家差不多,太饿吃的太急忘记了拍照。另外日本的无印良品真的比国内便宜太多,给翔哥买了五折的大衣和牛仔裤,给爷爷买了耳捂,还买了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洗澡刷。由于当天是日本国庆日,免税柜台关的早,所以没有退税,但是仍旧很便宜,便宜到什么程度呢,给我们结账的恰好是中国人,她说自己在日本工作十年了,这家无印良品真的值得逛,而且我们的男式大衣太划算,折合人民币才600块钱。从无印良品出来后,加上今天代购的化妆品,分分钟变身康复路上货小妹满载而归。

拎着大包小包的,返回新宿的酒店取了行李,再坐JR到莆田的酒店,最后一天入住的是莆田的my stays,是家连锁酒店。出了JR莆田站按照google maps导航过去就好,我们两自作聪明的按照地图走了半天,结果无法过马路,只能原路返回。大概是因为地点的关系,酒店比新宿的大,并且便宜挺多,底下也有超市,很方便。觉得以东京轨道交通的便利程度来说的话,住哪里都差不多,只需要离轨道交通的站近就可以了。

Day6:东京北京西安
      早班机的缘故,免税店只买了白色恋人这样的伴手礼,国航的飞机依旧小,买了全日空的餐食还算不错。飞行期间迷迷糊糊的醒来,发现飞机正好飞过富士山,可以看见它可爱的白色山顶,于是赶紧拍了下来,这就是本次旅行在日本的最后一张照片

后记

不想说什么旅行的意义,始终觉得短暂的旅行并不会真正的洗涤心灵。所有的生活还是要回归到家常里短、张三李四的节奏。
      正如前文所说,春节前我的身上发生了一件不能启齿的、特别丢脸的事情,这些天我在家里时常会因为这件事变得恍惚甚至突然哭起来。日本旅行期间是我这些天来唯一忘却这件事情的时间,回来后我在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是满柜子的包包还是满身的阅历,是过往感情的伤还是未来满满的希望,终于明白人们为什么总是希望在路上,在路上的才是好的自己,不纠结于曾经那一点失败,甚至于往后提起也能牛逼到闪闪发光。
      十五刚刚过去,传统意义上的年也过完了,以一张我东京带回的所有回忆结尾,祝所有人的2016在路上,不念过往。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9 01:01

引用 zhangqi 发表于 2016-02-29 01:01:17 的回复:

回复zhangqi:就当是记录了,写给自己看

2016-02-29 10:30

引用 王小兜 的图片:

可以问一下 镜头的型号吗
相信楼主一定是非常非常大额懂我的哈哈

2016-03-07 17:40

引用 王小兜 的文字:

最后导致在新宿迷路、酒店订错等。

这样就算是旅行中出现意外了~

2016-03-07 17:43

引用 王小兜 的文字:

人在路上的时候,完全会变一个人,
关系不好的,一路玩下来,都会忘记以前的那些不愉快!这就是旅行啊~

2016-03-07 17:44

引用 王小兜 的图片:

想看这个!!!!!
现成一定会非常的额震撼的!

2016-03-07 17:47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3-07 17:40:20 的回复:

可以问一下 镜头的型号吗
相信楼主一定是非常非常大额懂我的哈哈

回复薇小妍:没带三脚架,合照全是把自拍神器放地上或者方便的地方拍的,本身那玩意广角不错,再加上角度问题,所以这张出来后自己都惊讶自己的大长腿

2016-03-07 17:51

引用 庄哈佛x黄耶鲁 发表于 2016-03-07 17:44:55 的回复:

人在路上的时候,完全会变一个人,

回复庄哈佛x黄耶鲁:嗯对,也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2016-03-07 17:51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3-07 17:47:13 的回复:

想看这个!!!!!
现成一定会非常的额震撼的!

回复你不懂噗:想要视野好,一定要拿个坐垫早早占位置,日本人都这样的,我这张都是在外围远远的拍的

2016-03-07 17:53

引用 王小兜 发表于 2016-03-07 17:51:02 的贴子:

虽然是惊讶,但是一定很开心的呢!

2016-03-09 17:58

您好,full house具体在哪里呢?因为我们也想买迪士尼的票

2016-06-21 09:54

引用 yehy163 发表于 2016-06-21 09:54:40 的回复:

回复yehy163:日本遍地都是,应该不只有全家有卖的,便利店这种,类似7-11、罗森这种,都有购票机的,我们在新宿东的店买的,

2016-06-21 10:09

在路上遇到更好的自己,希望现在的楼主一切都好。

2016-06-21 13:59

引用 Lucy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21 13:59:20 的回复:

回复Lucy在路上:楼主现在还不错都在慢慢变好

2016-06-21 21:37

引用 王小兜 发表于 2016-06-21 21:37:52 的回复:

楼主现在还不错都在慢慢变好

回复王小兜:那就好,楼主加油~

2016-06-22 08:59

引用 王小兜 发表于 2016-06-21 10:09: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