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老司机带路,小伙伴走起--5人7天曼普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4

题记:
新年伊始,不管2015有多少风雨交加,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人总是要向前看,对于16年的种种未知,我们决定选择用一个美好的心境来面对。

1月的北京是寒冷的,是阴霾的,是没有工作心情的,所以我们决定去看看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感受一下冬日的温暖(不要问我为什么可以不上班)。五个人一盘算,还是走趟泰国吧,歌里唱的好嘛“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普吉岛……”
【时间】
2016年1月14日—1月20日
【目的地】
曼谷普吉岛
【花费】
机票(北京-曼谷曼谷-普吉):¥13800
酒店:¥9200
租车(3天):¥1028
每个人还换了2万泰铢,个人消费就没法计算了……
【航班】

这次航班选择国泰转飞,原因如下:港龙国泰飞机餐口味不错;可以稍微逛一下香港免税店;港龙空乘服务确实不错;只有第一程是小飞机,剩下都是大飞机。而且可以当天到泰国,不浪费第一天时间……(呃……好吧,最终还是因为比直飞便宜)

但这次的航班真是很意外,没有一班是准时的,最后回北京的一班居然还因为安全问题换了一架飞机,不过总体来说飞行过程是很平稳的,这就是好样的……

【签证】
任性的旅行讲究说走就走,这也是选择去泰国的原因,落地签1000铢还可以接受,但最近有消息说今年要涨到2000铢,如果是真的,那还是有点贵的。(还有半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每次不超过60天,可供选择)

签证材料:
1. 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
2. 证件照片1张(白底,尺寸4*6)
3. 1000铢现金(以后有可能2000铢了)
4. 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预定单(在哪订的票在哪打印出来就行)
5. 入境卡(一般飞机上空姐就给了)
6. 申请表(在落地签的地方有柜台可以领)

申请表在填完之后可以拿照片跟材料给门口的客服MM,她会帮你检查材料是否齐全也会把照片给你钉上,虽然人挺多没什么秩序,但到你的时候还是会很热情给你弄好的。

【装备】

一般的衣物就不说了,浮潜的建议带一件防晒速干上衣,泰国的太阳还是比较像样的,最好再带一双潜水袜或鞋,礁石上贝壳老狠了,哪里碰到哪里见红啊,我们这次去皇帝岛一日游可值了,消毒水,创可贴都没少用…………
关于防晒霜之类的还是去了买吧,7-11遍地是,方便滴狠。

拍照设备这次就带了一个GOPRO加一个大疆OSMO,剩下手机全程拍摄,照片质量欠佳,但比较写实了……PS:真的得带个能下水的,真的。
电话卡选了happy card,7天不限流量,2G不限,3G一个G好像(反正我看康熙看了一集半没高清流量了)这个卡每次去都买,便宜好用,找马爸爸买就可以,中文说明书不怕不会用。到了泰国换上就能ok了(iPhone万能适配,国内定制机要看好说明)。

【Day 0-1】早时耳闻南洋美 如今千里踏暹罗

【Day 0】
2016年1月13日,出发前最后一天,中午就放了假,除了回去收拾东西的,我们小桌子一支就摸起了麻将,哎呀,你别说这一圈又一圈的赢真没意思~

不聊这些没用的,由于飞机是凌晨3点的,我们决定晚上12点多去机场,之前神州专车充100送100,培养了我这个用户,现在又赶上易到用车开始烧钱了,互联网环境下当然是那个便宜用哪个,所以用户粘性都在价格上,这样不好……易到APP的界面还是挺帅气的,预定之后还有一排师傅任你选哦(老板晚上好的既视感)。

司机师傅准时到达,我们收起麻将准时出发,一路无话,抬头看天,T3的夜是熙攘的夜……

但是~~人居然不多,chua chua 的就办完了开始候机了,然而人比飞机快……很多

等飞机的过程就是玩手机的过程,这个时候都聊着明天踏上别国土地的兴奋,大喊着曼谷~刷我滴卡~~待飞机姗姗而来,我们也真正开始了7天暹罗之旅。

然而你们却没想到困意来的如此清晰……

-----------------------------------香港 Loading----------------------------------
【Day 1】
三个多小时后,飞机降在了香港,对于传说中的香港免税店他们还是很向往的,果然是大,果然是什么都有,果然是什么也没买……(俺是过来人,就静静的看着你们XX)

简单逛完,找个厕所,把秋裤一脱,就准备登机飞往男人天堂-----曼谷了~~

又是三个小时的航程,这一程就是睡,除了吃东西醒了一会(国泰的飞机餐真的还不错)。

-----------------------------------曼谷 Loading----------------------------------

泰国这是第四次了……三次在这个机场,办理落地签这种事情实在简单不过,但没想到它居然一次一个小变化,看来国人的涌入也给了他们这些行政部门带来了提高效率、大步进步的机会。(社会主义虽好,资本主义可得悠着点学)

跟着机场的指示牌走,很快就能到办签证的地方。全中文指示牌,让您有回家的感觉……

办理落地签流程:
①填写入境申请表并订好照片②准备好所需材料(见【签证】)③递交材料并领取号码④等待叫号拿回护照与发票⑤盖章出关
之后才是拿托运行李的地方,拿完行李就准备迎接曼谷的阳光了。

当然大厅中还有泰国旅游启蒙片之《泰囧》中的代表性场景-----滚梯。

因为我们住在皇权免税店铂尔曼,机场快轨终点站下来走十分钟就能到,果断选择了快轨,便宜实惠,曼谷的交通实在是比北京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时间比打车基本一样甚至还快。

下到机场B层,跟着牌子走就能看到机场快轨进站口跟自动售票机。

售票机都是一个套路,跟着套路走就出票了,只是这票长的很像游戏厅产物。45铢一个人,亲民的票价。

---------------------------------曼谷市区 Loading--------------------------------

下了快轨就到了基本算是市中心的地方了,映入眼帘的就是曼谷犀利的交通状况,可谓是“一只穿云箭,万千摩托来相见”。

在酒店收拾了一下去隔壁免税店逛了逛,晚上约了个老司机吃吃饭聊聊天酒吧坐一坐,第一天的充实实在是有些疲惫,早早睡觉养精蓄锐征战第二天!

试问 Day 2 去哪儿?!

【Day 2】卧佛身边诉 湄南河中游

2016年1月15日,在享受完满足的早餐后,我们挺着肚子就启程前往大皇宫了。
泰国的出租车也是景区风格,很多都不打表(by meter),上车前可以先问一下by meter or not,有的酒店是可以叫打表的出租的,在这里也安利一款“泰国滴滴”叫Grab,用法跟滴滴差不多,不过是英文的。

跟着1 2 3套路完就会有司机接你活,也是给你打电话,可以说英语,但也是有时好用有时司机说的英语真心听不懂。。。总体还是可以的,因为是打表的。

我们出于懒就直接让酒店叫的车,在曼谷的漫漫车海里游到了大皇宫漫漫人海的门口。由于人太多,没有地方抬不起手,也没有在门口拍照。

泰国近很多寺庙都需要长衣长裤,不能吊带裤衩往里进。大皇宫亦如此,但门口有租长裤的地方,想进去的又肉隐肉现的可以租一件。

我们一看人还不少,队都排到门外了(一般都排到外面,里面比较小),再加之众人对于大皇宫兴趣又比较小,所以果断选择去隔壁卧佛寺参观参观,也算体验泰国佛教文化了。

贴一张之前拍的看看吧,大概就是这么个样子,金碧辉煌,乌央乌央。

从大皇宫出来,按着导航顺着墙走,走个十几分钟一会就能走到卧佛寺。当然艳阳高照有点晒,但路边也有很多卖果汁水果什么的,不愁半路渴死。
小百科:
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

卧佛寺有一系列之"最":它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拥有泰国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

在卧佛寺内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有"塔林"之称;还有高41米的大型摩诃佛塔4座。在卧佛寺大殿走廊的柱子上、墙壁上及各佛殿、排亭中都刻有很多碑文。

大长腿卧佛

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

宋干节(4月13-15日)的时候,人们也会在卧佛寺堆沙佛塔。

在卧佛里面还有一些铜钱盒,有自助换铜钱的地方,每一组20铢,将铜钱投入盒中,以示敬意也有祈福的意思。
我们也来了一下,在卧佛身边诉说一下心中的苦闷,也种下些许明日的希冀,人生嘛,还是祝一切平安。
走完了文化路线,下一站湄南河坐船去商业区。

出了卧佛寺跟着地图往河的方向走就是了,很不起眼的棕色小楼,过一条小店铺街就是码头了,很简陋的码头,也没拍照,光找怎么坐船了……(图来自google街景)

我们也不知道坐的什么规格的船,反正应该是公交船,船票上船之后交(大概40铢),大概半小时就到Spahan Taksin站,这站有BTS,可以到暹罗广场跟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湄南河的水其实没什么说的,就是一条大河,波浪不宽,船只不少,河水不清。两边的建筑倒是可以看一下, 一会泰国风格,一会中国风格,一会现代建筑,也算“暹罗一日看风光,湄南两岸阅百年”。

下船走两步就到了BTS,买票走人。PS:上站台的时候很迷茫,因为两个站台就一条铁轨,研究了一下发现双向公用一条进站铁轨,好吧,不知道是节约资源还是财政紧张,总之在我大天朝怎么会出现这种不敞亮的设施。

下了BTS我们第一站准备先去四面佛拜一拜,他就在Central World旁边的十字路口一角,一到这边就能看到,人来人往的。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四面佛刚被恐袭,周围的警力增强,里面还竖着一块玻璃告示跟捐款箱。但依旧熙熙攘攘,大家都在祈求着泰国安康,世界和平

当然来不是白来,我们中的一员要种下爱的希望,虽说姿势不熟练,但怀着虔诚的心,“只求来年返故地,携子之手谢神灵”。(图与文并无关联……)

下午的安排是去Central World里的海洋世界……非常童真的安排,一样淘宝买好的票,完了直接打印单子兑换。里面就是各种大自然的馈赠,也是舌尖上的海洋了。就当晚上吃饭看菜单了……

晚餐一样在这栋商业建筑的7楼吃的,叫NARA餐厅,反正各种评都不错的餐厅,来过三次了,表示还可以,咖喱蟹简直下饭利器,每次必点,就是贵点(1000铢),口味还是很赞的,但就是连水也要点这太反人类了,其实果汁很好喝的不用怕没人点……我们这次吃的比较奔放人均200RMB,别的不说了,如果顺路的话可以来体验一次,不顺路的话没必要非得来,很多地方饭菜口味都很好,需要大家共同开发。
顺路说一句,老司机跟我说网上查的建兴酒家(暹罗这家)并不是所谓的建兴酒家,口味好的建兴在东边哪里忘了……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曼谷之行告一段落,普吉岛的大门正在等我们推开。沙滩、比基尼,我们没羞没臊的来了!

【Day 3】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白云下面普吉岛

今天的计划就是曼谷飞普吉,吃饭加遛弯,夜市加烤串,夜店加啤酒……

普吉岛订的是亚航,在廊曼机场,时间都定的中午,这样不用早起……

廊曼机场离得也不是很远,打车走高速还挺快的。我们磨磨蹭蹭的还是到早了,人也不多就在这歇着吧。

看到这班飞机,心想倒是挺准时的,早早的就在外面等着了,但事实却还是延误了一段时间……这是要打扫到多干净

等到机舱门关闭,我才发现,这次坐的值啊,一个人一排的感觉,很爽!这季节人是少吗?

亚航的杂志还是很赞的,包括他的售卖杂志,小清新风格,都做成这样的话我估计卖出去的概率会翻番,你看淘宝,照片好能赢得多少销量。

飞机这个位置还是挺刺激的,拍起来很带劲,我也告诉了我们恐高的小伙伴,到这个高度恐高已经没有什么用了……(这算是恐高患者的互相安慰吧)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普吉岛

普吉岛的机场目前还是比较小的,按照规划已经在扩建了。据消息称:泰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斥资57亿泰铢(11.4亿人民币)扩建普吉国际机场。扩建后普吉机场的年载客量将达到1900万人。

进了航站楼就是行李口,右手边靠近厕所的位置还有一些免费得旅游手册可以参考,当然都是各种广告性质的,还有我们合作伙伴的手册,普吉岛高端地产,有兴趣可以搜一下:新浪微博@泰国Sansiri房地产开发集团

泰国的King Power免税店也在普吉开业了,在普吉镇那边,占地面积还是挺大的,因为我们还要回曼谷所以也就没去逛,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出了机场就看到各种中文旅行社,普吉岛也是咱们出境游的重要景点之一。不过出门在外有中文服务还是方便,现在淘宝这么好用,提前订好了省时省力。当然还可以选择私人导游,再给大家安利一款APP:鲜旅客,海外导游预约平台,还是挺好的。

普吉岛租车玩也是挺不错的,我们这次选的是Yesaway这家,据说有国人股东,全中文服务,而且车新车况很好。我是在网上租的车(@租租车),之后就有他们的微信加了我,到了机场用微信联系他们,他们就会派图上这辆紫色的小巴来接,很好认。完了到他们门店做下手续就可以了,很简单,主要就是刷押金……

刷完交钥匙,出门自驾我建议都买全险,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每天交钱多一点,后续麻烦少很多。我们租的是丰田Fortuner,这车国内也有,但属于进口,保有量很小,在东南亚却很多,人民币大概20万。这是新款,很有小霸道的感觉,而且是高配,真皮、导航、电尾箱统统都有,确实很实惠。
顺便收一下在泰国开车的问题,泰国不承认外国驾照,但租车公司还会租给你车,说什么拿好驾照英文翻译件遇到警察查给他看,这些都是没用的。遇到警察设卡查车不要慌张,跟他说一下情况,他会让你到旁边的处理台交钱,500泰铢的罚单,同一天内再碰到警察可以看罚单就没事。这是正确的处理方法,估计还有比较“私了”的警察,那我就不知道给他多少能解决问题了……应该不用高于罚款。
最终还是出门在外,安全驾驶第一位!

从普吉机场开车到芭东海滩大概40-50分钟,我们这次订的酒店是华美达,属于四星吧,大概15年开始营业的,比较新,那就尝尝吧。

安顿好行囊已经到了饭点了,中午就没怎么吃,晚上可得吃饱,普吉岛第一餐就安排了网上风评的6号餐厅,很好找,江西冷的北边一点就到了,门脸很小,座位不多,我们到的时候刚开始排队,等菜一上外面已经排起了火车……由于饿得不行,我们基本就没拍过菜……可惜。

吃完了就往海边散步去,芭东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一个海滩了,一遍是静谧的海,一遍是热闹的夜。

海边小浪一打,全是这种小螃蟹,10分钟就能捡一盘,回去一炸,再来两罐啤酒……当然也就想想,我们怎么会这么干呢,在异国他乡的,住酒店又没有锅。

捡着捡着螃蟹居然有点饿了……路过看到一件餐厅,挂门口这两个确实刺激,但我估计也没人会点……还是去夜市寻摸点吃食

晚上班赞市场门口就摆起了夜市,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有得卖,我们闻着味就过来了,基本上都是小烧烤,也有小炒,跟大排档差不多。

海鲜烧烤加小炒,很想点,但怕吃坏肚子就没敢要。

就点了串鱿鱼须吃吃。

这还有鳄鱼肉

各种部位的烧烤

这果汁本来想买的,但后来发现他是从一个泡沫箱子里直接舀出来盛杯子里的,我就怂了……

吃完了小吃,还得去芭东的酒吧街溜一圈,签个到,比芭提雅的步行街要宽一点。

本来是要去街头上那家夜店的,但发现都只想喝瓶啤酒撤退,所以最后找了一家唱歌的进去了,一瓶啤酒下肚,也算感受了普吉的酒吧。回去睡觉,明天开车南下绕一圈。

【Day 4】半日南下普吉岛 拉崴海鲜吃不少 别忘卡塔洗个澡 很好

今天的路线就是绕普吉岛南半部分,这条路线经过的卡隆、卡塔海滩都不错,适合静静地坐在那里装逼。拉崴海滩那边的海鲜市场是个解决午饭的好地方,值得推荐,价格吗我觉得个人能接受就成了。

路线在地图上看着挺远,其实开车也就一个小时,卡隆卡塔都可以下水,不下水浪费了这么好得海(没见过市面的样子)。一定要带条浴巾,我们这冲动下水,完了车里跟洗了一样。

直接上几张图吧,停下车我们就下水游两下子去了,没怎么拍照。虽然我也游不好,但好在惜命,水到脖子就往回走了。Ps: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还是要对未知有敬畏之心。

过了小卡塔之后有一个地方叫卡隆观景台,这里可以看到三个海滩全景,路过可以来签个到,就在路边,很好找。

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之后就到了神仙半岛,这边有佛有海,也算是个景点,我还是对下面那些帆船感兴趣,估计壕一点之后可以租一艘,在海上钓个小鱼,喝个小酒,比个小基尼,想想就很刺激。

当然,我也看到了部分国人的行为确实有点抹黑。

来段开车小视频吧,苦逼司机没工夫拍照,全靠行车记录gopro。

民以食为天,撒野完了该找食儿吃了,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来海边了再吃苞米有点另类了,直奔拉崴海鲜市场。

Google导航即可,到了位置正前方示是一条长长的栈道,左手边一条小路往里走就可以。我们一到吃的就什么也不想了,所以照片没拍。

进到小路里面右手边就是卖海鲜的,左手边就是饭店,直接买了进饭店加工。图片价格仅供参考,砍价啊同志们,砍多少也是砍,享受的是过程。整体还是比班赞便宜的。不知道之后越来越多人去了会怎么样。

我们的午餐食材:一只龙虾,三只梭子蟹,五只皮皮虾(每家的皮皮虾都不大不小,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问题,想买小的,做椒盐入味),两袋子蛤蜊,一袋子蛏子,摊主还送了五个扇贝,大概花了人民币500块。

进了第一家餐厅,上次在这吃的,味道还不错。食材就变成了:咖喱蟹、椒盐皮皮虾、辣炒花蛤、葱姜蛏子、烤扇贝、龙虾三吃(芝士、刺身、龙虾粥)。加工+饮料还点了一个空心菜,大概200rmb。总体一顿饭700rmb,5个人,我觉得还可以了。
吃饱喝足还得稍微干点活,下午去普吉镇看了一下合作伙伴的房子,50万rmb就能置业了,家具齐全,拎包入住,永久产权……广告就这样吧,来几张图看看得了。

回来路过卡隆海滩,还是觉得浪费这么好海,又下了一次……再次洗车。
一天车马劳顿,玩也是很累的,果断要来一次泰式,简直就是皇家享受……我们选择了在酒店门口的一家,据说还不错,叫普吉岛spa岛东方Oriental De Phuket 。两个小时泰式按摩淘宝价99。(图来自淘宝卖家)
每次来泰国都得来一次泰式按摩,不管有轻有重有敷衍了事,价格不贵,还比较放心,真心推荐……只要不是街边大玻璃店,都是正规的。不正规的不给按摩……
--------------
明天就出海去皇帝岛了,感觉要去征服大海了,想想还有一点小激动。但事实证明,万事都要量力而行,若问详情,且看下回分解。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3 18:40

引用 shine猫猫 发表于 2016-02-23 18:40:08 的回复:

回复shine猫猫:第二天明天发,第一次写,没有章法

2016-02-23 19:5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