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回忆——独自带女儿济州岛一地5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1-13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11月,一直想着带女儿出去旅游,请好年假,终于成行。天津的11月已经很冷,尤其是2015年,赶上了30年来最冷的11月,雾霾也很严重。正好已经准备好了假期,订好机票和酒店,带上女儿,出发……
       孩子爸爸因为要去别的地方出差,所以只有我和女儿,又是第一次去韩国,好在只是济州岛一地,提前也做了不少功课,这一趟旅行还算顺利,游玩有精彩也有遗憾。

到出发的日子,女儿1岁11个月……机票是婴儿票,去程因为飞机坐满了,女儿坐我身上,身边的乘客是一对跟旅行团去韩国的夫妻,人很好,帮了我不少,很感谢他们。可惜没有留下照片……

到达济州岛机场之后,拖着箱子,带着女儿,买公交卡,然后打车去此行的第一个宾馆——Nulsong Parktel Jeju (济州岛Nulsong公园酒店) ,这个酒店离机场不算远,不过比较僻静,司机师傅不开导航都找不到,但离闹市区也不远。打到黑色的出租车,这个应该是级别最高的出租车吧?司机师傅会一点英语。不会也没关系,把打印好的韩文旅店地址递给师傅,一切就OK了。

第一天——济州市区

到济州岛的那天,还下着小雨,不过一点儿也不影响我和女儿的心情,呼吸着湿润的空气,满满都是兴奋。

订的地暖房,房间还挺大,很适合小孩子,睡觉打滚儿不会摔下床卫生环境也不错的。前台是个阿姨,会点英语,交流没问题。

下飞机已经接近中午,当务之急是要找地方吃饭。出发前做的攻略,是准备吃炸鸡的,赶紧出去逛逛看有没有,实在不行,先随便吃点儿,反正第一天,时间还很多。

走了没多远,发现了一家炸鸡店,看着很干净,就进去了,居然是很有名的那家校村。17000一份,味道和天津这边的不大一样,还挺好。我和小丫头剩了一大半回去当点心。纸盒装的,时间长了挺油的。

吃好了,打包炸鸡,直接就去逛街了,顺着炸鸡店跟前的路一直向热闹的方向走,就到了新罗免税店,人实在是太多了,都是中国来这边的旅行团,都大包小包的买……女儿不让我买化妆品,让我买手表,奈何没有我看上的。算了,都不买了。走也……

从新罗免税店出来,小雨还时断时续的下着,不过因为气温比国内要高不少,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往回走,有卖著名的香蕉牛奶,买两罐,我和闺女一人一罐,喝起……

因为带着闺女,所以从一开始就把这次旅行定位为美食之旅,回宾馆路上,就把晚上要去吃的餐馆看好了,是家叫春夏秋冬的参鸡汤店,有中文字的,地点在宾馆附近。在宾馆略作休整就又出发了,目标是下午看好的餐馆。没几步路就到了。

这家的鲍鱼参鸡汤15000韩币一份,比炸鸡还便宜,味道很棒,推荐哦!我和女儿还是吃不完一份,也不能打包,只能遗憾了。

吃饱喝足,回宾馆,女儿看了会儿节目,休息,因为下午没有睡午觉,所以不到9点就喝奶睡觉了。旅行的第一天,愉快的一天。

第二天——目标西归浦

后面两天我预定的西归浦的酒店,问好宾馆前台的阿姨600路长途大巴的车站,就出发了。路上看到济州岛的特色老爷爷。

车票5500韩币,女儿免费了。司机师傅会点儿中文,也爱开个玩笑,很有意思的一个大叔。

路上的景色让我有一种到了日本福山的赶脚……

中文观光地,远看都觉得高大上,住宿的价格也是很高大上的。

路上,女儿睡着了,快下车了,我把她叫醒,她也没有哭,真是个贴心的小可爱。

这两天我都定的Little France Hotel Jeju (济州岛小法兰西酒店) ,这家酒店在国内很有名,大家都推荐,也确实好。性价比高,前台老板英语很好,交流无障碍,还会给出好的建议。

放下行李,又到中午了,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海鲜锅店,是下了长途大巴,往酒店走的路上看到的,里面还有一个空桌,单独的榻榻米上有十几个人像是公司小聚。就选这家吃吧!反正我的美食之旅有一个目的就是海鲜锅。

35000韩币一份,都是新鲜食材,看得我心花怒放,女儿吃紫米饭,喝海鲜汤……
最后我挣扎着吃掉80%,下午必须去逛逛,消食!

如果每天上午坐车周转,下午睡觉,就没有时间出去了,所以征询了女儿的意见,下午还是出去玩吧!半天时间,计划的HELLO KITTY博物馆还是可以成行的。于是问好宾馆大叔老板,去坐公交车了。去往公交车站的路实在是远得在我意料之外,我总以为到了,但是,最终走错一次路,外加问了2、3次人才终于到了公交站,一路走下来,不算走错的,也有2公里了。,女儿一直没有让我抱着,一直自己走,只在路上我问路的时候给她买了一个棒棒糖。女儿啊!我感动的快哭了……

西归浦的温度比济州市区,路上给女儿买了一件黑色的外套,35000韩币,就是下面照片中穿的那件。

到车站碰到有国人主动跟我们打招呼,给我帮忙上了车,在这里感谢下,虽然我不知道您叫什么,也不知道您能不能看见我这篇游记。上车之后女儿实在是累了,忍不住睡着了。到一个岔路口,公交司机突然跟我说到站了,我没看到博物馆的门,怎么就到站了?(网上查的说车站在博物馆门口)没办法,只好下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看着就不对地方,就想着只好打车了,这次也是黑色的出租车,不过他不打表,4000还是5000韩币送过去,还说帮我买HELLO KITTY博物馆的门票,有折扣,好像是9折吧!我想算了,就这样吧,就坐车了。后来才知道,这公交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是串通好的。提醒各位后来的,不看到博物馆就不要下车!千万千万!

进了博物馆,因为2岁以下的孩子时不要门票的,所以我只买了我自己的,到了入口被拦住了,因为我女儿个子大,被认为需要买票。我只好拿出护照给她看,才被放进去。

有外国阿姨主动找宝宝合影哦

放一张我自己的,也装个可爱

博物馆里有餐厅,主要都是点心,买2块给女儿尝尝!

一晃又4点多了,给女儿买个纪念的包包,准备回去。

坐上公交车,晃悠着女儿又睡着了,实在是累着小可爱了。

快到站了,我没叫醒宝贝女儿,抱着她下车,刚一落地,宝贝儿就醒了,不要我抱,下来继续走。
路上,路过西归浦市场,进去瞧瞧,也快到晚饭时间了,准备顺便在市场里看看有没有吃的。

找到一家吃面的店,环境很好,于是决定就在这家吃。

这是到达韩国之后最便宜且合女儿胃口的一餐,只花了5000韩币,可惜不能加个鸡蛋(店里没有),比较遗憾。

吃过饭继续逛,买了鲜榨果汁给女儿喝,橘子巧克力准备回去当特产送人。

一边喝着,一边慢慢走回宾馆,路上去了路边的便利店,女儿被一帅哥赠送棒棒糖一颗

洗完澡发现女儿被虫虫咬了,好可怜

转天去酒店前台要了驱蚊香,还好,没有再次挨咬。

第三天——中文观光地之旅

一早出发,做600路大巴,目的地——中文观光地,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其中泰迪熊博物馆是比较适合小孩子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还是大孩子和成年人去看比较适合。

不说了,上图。

感谢帮我们照相的韩国的一家三口。

信不信由你

进到下一个场馆,灯光一闪,吓我一跳,以为有人拍照,原来是他们,合个影吧

继续走,很多女儿都不明白的,我自己草草看过

看完变形金刚,走啦!该吃午饭了!
周围没看到餐馆啊!KFC凑合了!

味道和国内不大一样,酱不是番茄的,是芝士的,价格如下

下午没想好干什么去,结果走到的乐天酒店,进去买了面膜什么的,然后打道回府——600路回小法兰西酒店了。
      后来想起来没有带女儿去海边看看啊!错过了,后面没时间了,比较后悔!其实中文观光地离海边不远的。

巧克力博物馆,没敢进去,怕女儿要吃的哦

已经吃成花猫了

晚餐随便找家店吃的,没有面啊!好怀念西归浦市场的那碗面!

回酒店了,补上酒店外观和大厅的照片,明天下午要启程回济州市区了。

第四天——潜艇游

小法兰西酒店离潜水艇观光港很近,打车一个起步价左右就够了,所以带女儿去体验一下喽!

本意是弥补前一天错过的看海,可是发现用不了多长时间就逛完了。

于是看过大桥、海港和大海之后,准备跟潜水艇下水观光。
票价大约300多人民币,女儿还不足2岁,不要钱的。

我们先上的普通观光艇,然后中途换潜水艇,上下潜艇都是船员帮忙抱我女儿的,真的很感谢他们。

我们旁边是一对韩国的年轻小夫妻,女的怀孕7、8个月了,也下来潜艇……

这位中文讲解员很风趣啊!很会活跃气氛,爱开玩笑什么的讲解的也非常详细

我们坐在潜艇驾驶舱跟前,透过窗户往外看,不同的深度,有不同的景色,很漂亮,除了鱼和珊瑚,还看到了海底沉船,不虚此行啊!

回到观光艇上,女儿趁我拍照,直奔船员而去,找人家要了半个橘子回来吃真让我脸红

潜艇换船的时候,船员们提供免费的拍照服务,下船可以拿到照片,我和女儿也有,每人一份合影,好高兴!

回到出入口,正好有出租车进来港里,打车回宾馆附近,吃过午饭,拿起行李去600路车站。等车的时候遇到到韩国打工的中国人,大叔很健谈,还帮我们把行李放到大巴上……

小可爱又在车上睡着了。不哭不闹的,真是可人疼!

可是……到目的地我没注意,坐过站了,到了机场。于是从机场打车去此行的最后一个酒店——A One Hotel Jeju (济州岛A One酒店)

这酒店我在网上查的时候就要网友说不好找,实际也确实如此,有地址开导航都不好找,司机师傅打过酒店电话,绕了2圈才找到,其实离主路不远,但招牌在小路里面。

酒店房间很大,内部环境也不错,屋子里有大浴缸,很得女儿喜欢。

附近有免税店和宝健路步行街,我们只去了宝健路,天就已经黑了。因为我一个人带女儿,不能带很多东西回去,只买了点儿人参糖什么的,就当是特产了。

逛了半天,又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往回走,宝健路路口有好几家帝王蟹的店。路上遇到几个南方来的年轻人问路,要吃炸鸡,别说,我这几天来济州岛还真看到了最有名的2个炸鸡店。于是给他们指路……我还是蛮有用的,不是一问三不知

快到路口的地方,随便选了一家店进去,发现店里的小伙计居然都是中国人,交流方便啊!看菜单,我和女儿基本上点什么都吃不完,于是来个青花鱼吧!帝王蟹是不用想了!

好大的一条青花!还没有小刺!我们母女吃了个饱,味道也真的是很好,吃完有满满的幸福感!当然,价格也是不便宜的!

吃完准备回酒店了,明天就该启程回家了,哈哈!

第五天——回家啦!

中午的飞机,早上就到了机场,有很健谈的韩国人过来聊天,顺便宣传天主教,我跟她们说了去HELLO KITTY博物馆的路上遇到的事,她们很不可思议,并且一再道歉……

安检时遇到了来济州岛时飞机上邻座的夫妻,他们刚从首尔到济州,我们这次不坐一起了,有些遗憾……不过排队安检时他们还是帮了我不少,还告诉我退税的地方,省了我来回跑。给你们添麻烦了,再次表示感谢!

总结

时隔3个月,我终于补上了和女儿去旅游的记录,给自己和孩子一个纪念的平台可以随时回顾这段美好的旅程!加油吧!

宝贝儿,你还会怀念这次旅行的吧?!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女儿好可爱,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4

好文

2016-02-23 23:31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3 21:34:09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女儿好可爱,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

2016-02-24 08:22

引用 折跃 发表于 2016-02-23 23:31:30 的回复:

好文

回复折跃:谢谢

2016-02-24 08: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4 10:26

引用 angelinda_gao 发表于 2016-02-24 10:26:00 的回复:

回复angelinda_gao:是的呢

2016-02-25 09:31

真的很赞哦,花了20分钟才看完。美丽的回忆

2016-02-25 10:00

引用 郑新庄 发表于 2016-02-25 10:00:08 的回复:

回复郑新庄:😊谢谢,你也是够拼的😀

2016-02-25 10: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18:52

引用 kacalins 发表于 2016-02-29 18:52:54 的回复:

回复kacalins:全程手机拍的,三星S6双曲面那款

2016-02-29 21:05

你好,我想问下Kitty馆离中文服务区远吗?请问Kitty馆离中文服务区远吗

2016-02-29 21:25

引用 晴天娃娃 发表于 2016-02-29 21:25:31 的回复:

回复晴天娃娃:不近的

2016-03-01 12:07

引用 水色美兰 发表于 2016-03-01 12:07:26 的回复:

不近的

回复水色美兰:谢谢呀

2016-03-01 22:12

引用 晴天娃娃 发表于 2016-03-01 22:12:54 的回复:

谢谢呀

回复晴天娃娃:不客气

2016-03-02 19:56

宝贝真棒,我们四月去,闺女也是差几天两岁,好希望她也能这么乖哦

2016-03-05 01:39

引用 ppaper313 发表于 2016-03-05 01:39:52 的回复:

回复ppaper313:希望是哦,加油↖(^ω^)↗

2016-03-05 16:26

楼主女儿出门用尿不湿吗

2016-05-24 18:35

引用 我对象好萌 发表于 2016-05-24 18:35:29 的回复:

回复我对象好萌:对的,我带了好多纸尿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