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无关乎世间万物的人间梦境

张孝敏 (上海) LV.5
2016-02-23 17:49 775/11
  • 出发时间/2015-05-25

这一天,我心底沉睡的梦在看到你的那一刻苏醒了

我仿佛听见你召唤我的声音
你说这里是天堂
她说这里是仙境
但是,我觉得“你”是意境
我们常说,能形容的都是真实存在的
但你却无法用言语形容
我想用美来形容你,却难免俗气
我想用清澈来形容你,却难免欠妥
你就像一颗珍珠等待着你的心上人将你托于掌心,温柔呵护
而我,一心将你爱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一个梦,有人渴望当律师维持正义,有人渴望当医生救死扶伤,而我只想做一个自由的旅行人,在心里去体会每一处的国家文化,用心去感受属于“它“的世界人文。

或许是这样在一张舒适的躺椅上一杯咖啡呆上一整天,期许面朝大海会春暖花开,但对我这样一个心里有梦想和憧憬的人来说却是一种使命,一种梦想要接近灵魂深处,去探索去碰触去感受那一片心灵上的禁地,去解开哪尘封已久的:可以是爱情,可以是悔恨,可以是友情,也可以是······更多我们被禁锢的灵魂

准备行程开始

在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偶然到我已不记得是在哪里看到那一抹蔚蓝的深海,却只是一眼,就注定它是我人生想要涉足的目的地。
决定好以后,我和baby开始了踏上那片神圣领土的行程,由于麻袋是免签国家,所以我们省去了麻烦的签证事项,开始着手办理机票和酒店。

一、机票,一开始我们在携程、skyscanner、蚂蜂窝、tripadvisor中经常反复的看,那么多大洋,真的还蛮心疼的,而且飞行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如果不坐好一点的航空真的内心是很崩溃的,并且我和baby是临时有假期才能去的马代,没有那么多选择可以让我们选,综合考量,我们选择了十大航空公司之一的新航。口碑非常好并且价格相对比较合理,而且满足了我的所有需求:no1,全球十大航空安全质量有保证,毕竟生命和舒适度是最重要的啊,no2,中午到和晚上回的时间表让我和baby又多出来了1天半的玩耍时间,出去一次当然是能怎么利用时间省钱就怎么办咯,毕竟我们不是有钱人呀!机票价格订下来两人往返一共是14424元人民币。

二、酒店:酒店其实就是选岛,因为马代就是一岛一酒店,我们选岛是按照星级来选的,本着中上就好的宗旨,最终选择了薇拉瓦鲁岛又名海龟岛/AV岛,当初在选岛上我们也很纠结,看了很多,综合选择还是最终决定了国人比较少,不是特别热门的AV岛,首先它是麻袋很稀少的主岛与水屋分离的海岛,去水屋需要做游艇,其次它的水屋带私人游泳池,而且和别的海岛相比,私密性非常好,并且房屋是两层,上面可以BBQ,最后当然是湛蓝的海水和无与伦比的A+浮潜啦。很多人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不走携程一价全包,因为携程基本都是2沙2水,而我和baby不想住沙屋,所以我们在Agoda上订了4晚的水上日出房。价格一共是24973.90元人民币。

三、水飞
由于马代的酒店只要是自己订的,都是不包含水飞的,如果小盆友觉得麻烦,最好还是走携程这种可以一家全包的,比较省心而且还方便,我们是因为喜欢所有的东西自己来掌控所以都是自己在官网上面订的。水飞从马累机场到我们的小岛,来回往返两人是7600人民币,在此提醒各位女孩们,马累的水飞基本都是下午4点以后为最后一班,有些小岛稍微迟一点也是4点30,所以大家在预定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把时间空出来多余的哦,因为下飞机以后需要过安检,安检完以后需要提取行李,出关以后还需要先去找到自己酒店的接待问讯处,小黑会带您去指定的贵宾休息室,最后您才能座上水飞,所以各位请一定要在12点前到达马累机场,给自己空出多余的时间,出门在外,多一个心眼会比较好哦。不然赶不上水飞,大家不但要在马累市区住一晚,还白白浪费掉了海岛的一晚住宿费用哦,大家一定小心,下面是我们的水飞,哈哈,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觉得超级帅气,超级帅气,并且机长是穿拖鞋在开飞机的啊,想想都觉得为什么你可以那么潇洒呢!

四、餐饮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包含早餐的,所以为了不浪费钱,每天我和berlin都是8点起床,去吃早餐,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我们总是能多睡一会儿就睡一会儿,或许是这里的阳光格外的耀眼,亦或许是这里的空气格外的新鲜,不知道为何,我们总是被海浪轻轻的敲击声所叫醒,抬眼看到那海天一线的美景,我总是在想,这人世间,所有的颠沛流离愿能换得这一刻的清闲,我愿将我所有的时间和冥想献于您,只求时间能在慢一点点。早餐我们就近原则,全部都是在水屋这里的清吧就餐,餐食一切都比较丰富,除了酒水所有的一切食物都是免费的,所以早上我们会尽可能的多吃点,呵呵。lunch和dinner我们基本是在主岛解决,因为那边的饮食是自助形式,食物种类很多,可供选择,水屋这里除了早餐提供自助,其余全为点单形式。最后离岛的时候,我们的午餐和晚餐加酒水费用一共花掉12300元人民币。

这个就是我们水屋的清吧,满满的落地玻璃窗,让所有的游人在这里能找到片刻的安宁,不管外面的世界多么的嘈杂,在这里你都可以静心的观赏,静心的品味美食,然后看着大家相视一笑的礼貌问候,在这种情景下难以自拔。

注意事项

要准备出发了,我和baby'只有一周的准备时间,这个时候才终于意识到时间有多紧张,当时我们只想着要快一点踏上那片领土,却没有给自己准备预留多一点的准备时间。
护肤品:水、精华、乳液、眼霜,由于马代气候太过于炎热,所以我没有带面霜,只带了基础保湿的护肤品,女孩们记得一定要给肌肤充足水份哦
防晒:我选了安耐晒的金瓶擦身体,在马代的5天4晚我一共用掉了2瓶,只有一点点晒黑,没有晒伤,我觉得效果还是蛮不错的,脸部肌肤我用了chanel的美白防晒,再次提醒各位女孩,一定记得带防晒,阳光真的只能用灼热来形容
化妆品:眼部卸妆液、脸部卸妆液、卸妆棉以及你想要化妆的用品,我自己带了隔离、粉饼、眉笔、睫毛膏和眼线笔
药品:止泻药、感冒药、头痛药、液体创可贴、消炎药、不过可能因为我们身体好,基本都没有用到
服装:潜水服、手套、袜子,但由于去了以后害怕下海,所以没用上,只有baby一个人逗逗的下海玩耍了,其他的平时穿的衣服大家就按照自己喜欢的带吧,我能给的建议就是衣服最好不要太花,纯色或者小碎花都会比较好看。

出发啦

晚上从浦东出发,第二天早上7点到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又困又饿

还好baby够聪明,找到一个楼层介绍屏,购物餐饮都在里面,可以先看好自己想吃的餐厅,然后它会给出路线,很方便哦。

吃好以后,进入买买买的节奏,樟宜机场真的好大好大啊,我的腿都要断了。真的是补货好机场,而且涵盖的种类非常多,基本想要的品牌都有哦。各位女孩们准备好你们人民币血拼吧。

到达马代,开始要座水飞啦,水飞的噪音哈哈,确实比想象中夸张很多,嗡嗡作响啊,上去以后,我的位置不太好,第一排刚好被机翼挡住了,没有拍到马代的整个海景,好心酸,好委屈,好失望,好可怜。

到达我们海岛的一个停靠点,下了水飞以后还需要座快艇到达AV岛。

上岛啦,注意,一大波美图来袭啦。

主岛餐厅

教堂,据说可以办婚礼哦。不过需要提前预约。

水屋上面的餐厅,有点像酒吧的感觉,这家餐厅的食物没有自助形式,只能点单,我们在海岛上的早餐和午餐都是在这边解决的。晚餐在主岛上面吃。

潜水中心哦。

有没有被美到,水屋延伸出来的软榻,但是阳光太过灼热,没有人在外面睡过呢。

水屋两楼看出去的风景

酒吧看出去的风景,前面的廊亭是我们每天必去之地,因为要座快艇去对面的主岛游玩和晚饭,每30分钟一趟快艇哦。

天空湛蓝的有点不可思议,就好像新生的世界柔软纯净

不敢下海,有深海恐惧症,哈哈,所以只敢在游泳池里面蹦跶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买这个呼吸面罩,不下海在游泳池带这个,我是巨傻啊,

臭美一张

我要飞,我要上天,哈哈哈哈

绝美的棕榈树,就一株,静静的立在哪里,伴着缓缓的夕阳,将美色净收眼底。

小黑在喂食魔鬼鱼,海岛上每天下午5点左右小黑都会来喂食魔鬼鱼哦,有兴趣的女孩们可以记住时间前来观看哦;

来马代的第二天下雨了,雨后的马代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有点甜腻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想要甩掉那种甜腻的感觉却被整个掉进,只能享受。

雨后不一样的马代,连空气都散发着美好

对面就是主岛哦,座着小轮船去玩啦!别拉我

终于领悟到什么是海天一线

细腻的白沙透着棕榈树的参天有种别样的风情。

这个是我们海岛的标志哦,来了记得合影哦。

啦啦啦啦,,这只小海龟终于出来了,第一天到达海岛的时候等了好久,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终于,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时间总是很快,特别当你沉浸在美好的事物中,总觉得时间飞快在流逝,可是我相信我来过,对于“你”对于我,都曾留下了彼此的痕迹,那些带不走的美好将永远留在我心底。

费用汇总

机票:新航来回往返两人14424元含税
酒店:4晚日出水上别墅24973元含税
水飞:马累往返水飞两人7600元含税
餐饮:午餐加晚餐加酒水两人12300元含税
潜水服:两人上海迪卡侬购入2300元
其余的化妆品包包按个人需求计算哦!
                                   合计61597元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4 11:25

2016-02-24 11:56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3 21:33:31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哈哈,已回复您的游记,很棒,也谢谢你的支持

2016-02-24 11:5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9 09:59

引用 lee_nh 发表于 2016-02-29 09:59: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