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三期#十里画廊*漫游潼关

• 出发时间/2015-11-22

魅力潼关

听朋友说,超级俱乐部为喜欢户外活动的朋友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它具有随时分享户外故事的功能,喜欢写游记的我于是就加入俱乐部,现在我将#十里画廊*漫游潼关分享给大家!
周日吃完早饭,十一点半左右,也没事,天气也不错,已经喜欢上了骑行的我,心一热,就骑上爱车出发了。
心中的骑行路线是潼关县城~岳渎阁十里画廊~十二连城~城关镇下屯村~6613~县城,就这样暗暗定了。
我从家出发,一把劲,8公里,就骑到岳渎阁了。看到岳渎阁,雄壮华美,气势磅礴,不差名阁。依靠阁旁护栏远远望去,不由想到我们潼关的昔今,禁不住浮想联翩。
古关、古道、古战场,说的就是潼关黄河、黄金、黄土地,说的也是潼关。"鸡叫一声听三省"说的还是潼关
做为潼关人,觉得很自豪;做为潼关人,觉得很骄傲。
在2015年,特别是 “十里画廊·慢游潼关”栈道主题工程的建成,引来邻居华阴山西永济河南灵宝周边县市的游客络绎不绝,作为一名潼关人乐在其中,更是喜出望外。
岳渎公园、黄河湿地公园、潼关古城景区以及十二连城有机地串联起来,不仅风光美丽,更具时代魅力。
登高眺望,三河(黄河、洛河、渭河)交一,风景如画,美不胜收。遥想当年,特别是千军万马风云潼关,叱诧疆场,历史纷纷的硝烟,英雄的勇猛雄心,甚至于叹惋无奈,依稀可见,似乎可以嗅到变幻莫测翻云覆雨的味道!
骑行十里画廊木栈道上,合欢树花开花有落,一年又一年,200多年来,她见证了太多太多的故事。看如今,农民工正在赶建妆扮十里画廊木栈道,郑西高铁的列车倏然而过,港安公路车水马龙;忆往昔,潼关人民抗日战争的浴血奋战,修三门峡水库老潼关搬迁的热望遐想,改革开放土地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无限喜悦等等。这些故事的抒写,把潼关荣耀;这些故事的点缀,让潼关更美丽。
置身于凤凰山,新建凤凰山木栈道可以一览潼关山河的壮阔豪迈;新建凤凰山吊桥,走在上面摇摇晃晃,宛若自己插上一双翅膀缓缓的自由飞翔,难得的悠悠荡荡。
融入凤凰山,你犹如写在画里,你就是那画卷的主角。清风徐徐,大雁飞飞,鸟雀啾啾,恰似与你如期相约。人在画中游,心头春风拂。假若你能放开喉咙有几声高喊,回声清澈荡漾,忧愁飘飘淡淡远逝。
经过凤凰门,走完蜿蜒曲折的凤凰山木栈道,沿潼河漫步道,途经秦古道来到了烽火台广场。
瞩目烽火台,历经岁月沧桑有些破破烂烂的遗迹犹存,但马超刺槐、哥舒翰镇守潼关,李自成大战南塬之战的英雄等等早已不在。
潼关在古代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素有"三秦锁钥,四镇咽喉"之称。是"关中四关"【东函谷关(东汉后被潼关取代),西大散关(宝鸡),南武关(丹凤县)、北萧关(宁夏固原南)】之一,华夏闻名遐迩。
回眸十二连城(烽火台),昔日的繁华辉煌早已黯淡落尽,但在我们面前幸存的不仅仅是一个黄黄的大土堆;遥看十二连城,它珍存着潼关悠久的战争历史文化,强力保护它,努力打造它,它是潼关儿女世世代代的荣耀和骄傲,也是华夏儿女学习参观、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有一种美丽,你不来,她总在它她这里美丽;有一种快乐,你来了,她会拥抱你在她怀里快乐!
走在这里,难得的一份恬静与豁达会陶冶你!
融入怀抱,难得的一份安暖和知足会沐浴你!
来吧,美丽金城,魅力潼关欢迎你!

潼关美不美?

2016-03-22 17:40

已经毁了的东西何必去新建。

2016-04-29 20:52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