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组合一起游世界——一路向北(北京、哈尔滨、漠河、西安)

一只熊的世界 LV.5
2016-02-23 18:00 700/8
  • 出发时间/2016-02-09

题记:some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有些鸟儿是永远关不住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

人物背景

熊(楼主)鱼 (单身MM)猪和二狗子(情侣),盗用蜂窝上的一句话,3个白羊女疯子,庆幸我们疯在了一个频道上。二狗子说我们是奇葩。大冬天的不在家里好好待着,跑到-40°的漠河去找北。其实就是去找虐的。我想说就算找虐,和对的人一起也是开心的。

关于行程

路线:2016年2.9(大年初二)出发成都北京哈尔滨漠河哈尔滨北京西安成都回家(2.21)
住宿:我们一共就住2个酒店北京7天(古城)208元/晚,西安锦江之星(解放路店)157元/晚漠河是包车含有住宿的 然后就是火车上睡一晚就到了。
车费:成都北京飞机¥380 北京哈尔滨火车z203¥279.5  哈尔滨漠河火车¥280,漠河哈尔滨黄牛买的火车票¥368.哈尔滨北京火车无座¥150,北京西安飞机¥480  西安成都¥460合计:2400元
漠河包车费用 620元(3天2晚) 我们是在淘宝上面找的漠河东哥包车 电话13555081855 需要的可以微信他  性价比很高的 我们司机二庆哥也超级大暖男,可以的话一定找他带你们哈哈··(后面具体描述  嘻嘻 )
关于吃。我们一路还是比较正常的 人均每天100左右
关于门票:我们是有学生证的 所以   景区基本上打5折
合计人均5000元

北京3日游

2.9号晚上我们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大家激动的心情啊 ····坐上了Uber 到达酒店,收拾了下,本想去吃猪心心念 呷哺呷哺 结果帝都不给力啊  居然商场关门了7点  你就关门了 我们也是醉了 ,只好来个路边摊吃个烤串, 回去睡了

北京第一天:我和小鱼 早上5点就起来出发去看升国旗,我只想说那是去看升国旗的 就是一个自拍杆大聚会

我们就是爱臭美

接着我们直奔故宫,故宫8.30才开园的 所以我们也只有排队等 ,过年的人太多了吧,注意故宫门票是身份证购买的所以最好携带身份证, 我和小鱼走的太冲忙了 都排队到售票处了才发现没有带,555555, 不过工作人员说能背下身份证号码也是可以的,,哈哈 幸好  对了你也可以网上购买,但是故宫门票需要提前2天买的 ,所以计划好了就快点买, 我们是淡季,网价和实际是一样的 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才买的票

这是在对面景山公园拍的故宫全貌,当时天气不给力 和我的拍照技术 只能这样了。

景山出来对面就是公交车 坐车去王府井吃呷哺呷哺 生意也太好了吧  等位的我们只能自拍···忽略的二

吃饱以后我们走路去南锣鼓巷,导航2.4 公里,一路走走停停 吵吵闹闹很快就到了 不过 正月里真的那里都是去看人的我们在南锣鼓巷基本上被人推着走的   于是果断转弯 向后海走去···我们也是拼了···

只能说我除了人什么都没有看见···

人真多我们抓紧时间 地铁去了鸟巢和水立方,这两个景点也就是想去看看我们远远看了下就走了 ,没有电视那种感觉···· 回家睡觉第二天长

第二天,我和小鱼一早起来向长城出发 我们打算做动车去长城的 结果到了火车站 S2没票了,。我们果断决定坐汽车,也是坐汽车让我们觉得帝都的黑司机也太坑了吧,千万不能上当啊 ···我们地铁到积水潭下出来就是德胜门坐公交,出积水潭 你会看见一个下客站 上面写919.877,不要去哪里排队,因为你去哪里等不了多久就会有穿工作服的司机过来找你聊天了 ,告诉你这个车好慢 好堵,做他们的车走高速 一日游 很快就到了,千万别信 。我们就在那里耗了一会 ,这时警察叔叔来了 ,那几个司机一见警察就跑 警察叔叔说他们都是假的 ,我的妈呀 假的穿的也是工作服啊 所以出门在外多长个心眼啊····特别对你太热情 的, 不要信  ,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好吧 不在那里坐车我们就继续往前走 寻找公交站台,这时候你又听见 “长城,长城30一位  ”这个也不要信 我们去问 是去哪个长城,售票员就不说了·· 继续问 她在说去居庸关,居庸关 就不是我们传统想去的长城了 ,切记 我们要去八达岭····我们又撤了· ·其实正在的售票点就在街对面  也就是一个像长城跺子的地方 ,那里排队买票。终于千辛万苦 到了长城脚下

我俩边走边自拍偶遇一个歪果仁 他看我们这门嗨 主动多来要求合照···

第三天先去火车站寄存行李 3个箱子收了我们100大洋 ,心疼啊·然后北京城闲逛,逛完坐火车去哈尔滨啦· 睡一觉就到哈尔滨了··最后说一句 帝都的地铁真的很赞  那里都能到···所以一般我们都是地铁转的···很方便···

哈尔滨一日游

在火车上睡一觉 就到哈尔滨了哈··下火车第一件事 就是寄存行李  我只能说下火车就感觉到东北人民的热情, 北京3个大箱子要我们100,在哈尔滨30就搞定了···接着就到对面的路口坐车···第一站圣。索菲亚大教堂  我们就在外面拍照的 没有买票进去···

逛完大教堂就去中央大街·马迭尔冰棍  必须吃一吃香草味 在-8°的哈尔滨吃着冰棍

中央大街的旁边找了一家出名东北菜馆 叫薛府一品酱骨··分量真的很大 如果要去吃的话 不要点太多了我们4人 点的下面3份菜 完全没有吃完

吃饭以后去了松花江 滑冰 那里有狗拉车  建议大家不要坐 这么冷的天气 狗狗什么都没有穿 就在江面上拉人跑 真的好可怜

晚上火车睡一觉··到漠河啦···· ·

漠河3天2晚(处处都是景)

我们都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一路的风景 日出

漠河 火车站···

11点刚出站就接到了东哥包车司机的电话·(二庆哥 )接到我们 一把拖住我们箱子  超级热情的带我们出发了···开始我们找北之旅啦··阿拉啦·
很多小伙伴都担心 包车师傅会不会带我们去吃超级贵的 会不会让我们买这买那的 千万不要多想 东哥包车真的很给力   我们司机二庆哥 带我们去漠河当地一家又好吃又不贵的餐馆 “小油饼家” 性价比高 很多当地的人也推荐他们家吃  所以啦··如果你自己去漠河 就去那家吃吧···· ·吃完以后我们正式找北了 ···第一站 九曲十八弯 我觉得那里有点坑 门票50 就是一个观景亭子 你自己爬上去 ,在上面照相···不值50  如果你自己去 可以放弃这里····真没有什么意思·

白桦林  这里挺好的 我们在这里逗留的时间最长  真的太漂亮了 天空好蓝啊 怎么拍都是美的···  在这里也给我的华为赞一个  他们的水果手机一拿出来就关机了· 只有我的一直给力 也没有出现网友说的跑电现象· ··不过也要给手机贴下暖宝宝

差不多5点的时候天就黑了··我们接着赶路 今晚要住北红村。

到达北红村了 其实北红村比北极村更北一点  但是当时北极村先抢到地标所以很多人以为北极村更北  北红村还不是很商业化  里面基本都是农户自己住的 我们住的房间也是当地人的房子 其实就是像我们这边的农家乐一样·· 就是吃的贵了一点 一盘小鸡顿蘑菇要180  加上我们四川人真的吃不惯那份酱味  果断准备去吃泡面。走出宾馆 天完全黑了· 好心人说·翠花的还不错 ,我们边去看看···找到翠花家 真的不错哈·是一家青旅 在北红村我觉得算是比较好的了···吃了2个菜 (东北菜很大份的 所以真的少点一点···)

我们三是有多傻啊· ···

吃完  回家洗洗睡了· ·不过由于条件有限 北红村和北极村他们热水供给都是有时间限制的 他们的太阳能用完就没了 ·所以不能磨蹭 抓紧时间洗漱···不然只有冷水了···

第二天第一个项目马拉雪橇  我们4人一匹马儿   拉着我们在村里溜了一转  接着去黑龙江的江面上看捕鱼···捕鱼我们没有去看···因为需要时间等鱼上钩 ,我们几个好好自拍吧· ··

接着我们去乌苏里浅滩  也就是找北那块大石头,车子一直在黑龙江的江面上行驶   对面山就是俄罗斯了····

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不时下车打个雪仗····但最多也就待个5分钟 就要上车了 因为好冷啊· ·

虽然我们不着调 不靠谱 但是终于 今天我们找着北了···谢谢二庆哥冰天雪地里给我们跪拍····

继续想北极村出发··  路过圣诞村,这里我们学生证就开始发挥作用了· ·半价··· 司机二庆哥说我们去那天刚好圣诞老人休息· 不上班,如果运气好的话 说不定可以偶遇··哈哈· 我们运气真不错··圣诞老人来圣诞村滑雪···于是我们外教部长小鱼 主动搭讪请求合照··哈哈·  其实这个圣诞老人才28  我们觉得他笑容真官方····然后就是 他真的好白啊··

到达北极村 我们睡得4人一个炕   最大弊端就是洗澡 洗着洗着就没水了··  我的小鱼 洗了一半 就听见她的尖叫 没水了· 找老板 老板也说不行了 太阳能用完了· ·哎···只能自己烧水 一壶一壶原始的洗 吧····

北极村 很就比较商业化了· 我们没有怎么逛··这里整体造型都是政府统一规划的··

第三天准备回去了  一大早起来 我们也来个水雾吧···试试好几次 总算OK 了···· 发个朋友圈很多朋友说平时上班不见得你们这么早起床···哈哈· ·

漠河的路上我们去了鹿园实际是一个人工养殖场··

中午12点达到漠河县城  去了5.6火灾纪念馆 和松苑公园···继续吃“小油饼” 这是最后我们和二庆哥的合照  二庆哥很的超级赞···一路上我们随叫随停,到最后我们都不想下车拍照了 二庆哥说你们来都来了 下去晃一转吧· · ···“来都来了‘” 就是这句话··  好包容啊·

拜拜啦· 漠河  下一站 西安· ·其实计划去西安我们真的零时决定的因为小鱼和猪之前 一心想去雪乡 我和二狗子想去西安·等看完漠河的雪以后 她们不去雪乡了· 那么我们就匆忙订票···机票太贵  火车没座位···各种纠结 最后 一致决定 从北京西安 那么我们就只能漠河哈尔滨 (是黄牛提前买好的)哈尔滨北京。(无座··) 天啦那酸爽的感觉 我不想再来一次了· ·我们买了4个小板凳 ··坐在火车过道上···终于经过我们2天的长途跋涉又回到了帝都··直奔机场· 西安我们来了·····

西安游

西安 下午4点咯 打车回酒店放行李 西安给我感觉就是好堵啊 ·估计是修地铁的原因·· 我们住是锦江之星解放路店 还不错哈 ·离钟楼那些都很近··去火车站也方便···

夜晚的钟楼 西安的夜景真的好漂亮了··对了钟鼓楼我觉得没有必要花钱买票上去看·   就在下面拍拍照就OK了

晚上吃东西 回民街就在鼓楼后面··我数数了20多种小吃· 凉皮 羊肉串 肉夹馍 吃货的天堂··我们去吃了蚂蜂推荐的老米家羊肉泡馍···味道不错····

煮牛奶·我觉得有一点腻  如果买喝的推荐冰糖雪梨··大街到处都是·5元一杯· 有点小贵· 哎 旅游城市嘛· ·

对于四川的我们来说一点都不辣3

西安第二站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  一早我们酒店打车 起步价 去火车站坐游7 (7元直达) 直接去了兵马俑  同志们  西安火车站我们也遇见了去北京长城一模一样的情况···穿制服的叔叔阿姨热情的招待我们···都是去过帝都的我们哪那么容易被骗。所以好好排队 有问题找警察叔叔· 别占小便宜。

兵马俑门口有很多导游 我建议 可以找人一起拼一个团· 因为到看历史的地方如果没有人给你介绍 对你来说 兵马俑就是几个石头···所以··这钱不能省啊 ··熟话说 景点美不美就看导游的一张嘴···哈哈·

1号馆气势雄伟····

去兵马俑的路上我们要路过骊山和华清池  但我们没有去···一路上他们给我恶补芈月传 说什么兵马俑最先挖出有芈月2字 说骊山是藏芈月情人的 ···
当我都信以为真的时候  导游姐姐说  那些都是假的 电视剧嘛 看看就算了···哎呀···我的心情  既然是史剧 至少主要人物逻辑要对上吧· · 乱编一通 误导观众啊· ···所以 除了童话 电视里也是骗人的····  如果不去骊山和华清池 半天就可以游完的  可以回来去城墙 钟鼓楼逛逛

第三站 华山  一早我们买的动车票西安北 —华山北 早上9点到的华山北,到了以后很多司机回主动拉你去华山脚下  其实华山北动车站离华山很近了 估计打表的话就10块钱的样子  但是这里司机都是串好的 不打表,所以呢··20一个车 最高价了  不能在给多了···

到了华山我们进去买票·  华山门票好蛋疼啊·· (因为我们一天来回必须做缆车,如果你想爬山 可以不做缆车自己走估计10个小时能走完) 先买门票 然后买摆渡车票 再买索道票··你一定要决定好从哪个峰上 那么摆渡车买去哪个峰的。比如我们从打算坐索道去北峰 ,那么我们就摆渡车买去北峰索道的  一路向北 达到北峰  真的好险啊· ·一路山都是高山  开始我们的爬山行···

风景很美 就是太险了· ·因为我们一心要去走长空栈道 所以我们路线索道上北峰—中锋—南峰(长空栈道)—西峰—索道下山。保存体力不要说话··狂走吧··一路爬山··总共7个小时····

这是没人的长空栈道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超级多··其实我们是认怂了 不敢再爬了· · 只能看看罢了 虽然没有走很遗憾·· 就留到下次再去吧 · ···

最后到达西峰 果断缆车下山啦···不得不说 太坑了  西峰下去缆车120  摆渡车40  没有学生价····· 坐动车回西安 继续回民街·嗨

最后一天晚上9.45飞机回家 早上自然醒后 我们去城墙 刚好遇到城墙灯会 我们白天去看看··不错·只是没有激情拍照了···然后去西安博物馆,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 凭身份证领票,  我们准备去找导游 结果 导游都接待去了 只好租了一个自助讲解器· ·30元一个· ·不好用 我觉得还是真人讲的好一点。“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不得不说陕西处处都是宝贝 不知道谁家的屋下就埋着珍宝啊····我们人品不错在博物馆遇到一个地陪导游 我们蹭导游开始了· ·  真的需要真人讲解···可以互动···时间匆匆到了5点 博物馆就清场了·· 博物馆出来步行10分钟就到大雁塔了·大雁塔门口就是传说中亚洲第二大的喷泉广场··刚好6点 表演开始··只能说我不会欣赏他的美·····闲逛了一下就取行李 去机场了啦· ·

城墙

西安咸阳机场 提前40分钟停止托运  所以 一定计划好时间   我们到机场的时候机场不托运行李了 我们只有改签下一趟· ·10点才走的 ·
啦啦啦回家了·

写在最后,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大家 。如果写的不好 逻辑混乱 多多包涵···第一次 紧张···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2-23 19:00

引用 tianjichan 发表于 2016-02-23 19:00:05 的回复:

回复tianjichan:我还没写完~

2016-02-23 20:21

期待下面的~~~快点更新哦

2016-02-23 20:24

引用 emma_ 玲 发表于 2016-02-23 20:24:01 的回复:

回复emma_ 玲:好的~明天继续

2016-02-23 20:25

引用 一只熊的世界 的图片:

2016-02-23 21:29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6:53

引用 树懒和海盗船长 发表于 2016-02-29 16:53: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