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暖、越南越美—春节芽庄行

crystal2kimi LV.6
2016-02-23 18:02 2121/9
  • 出发时间/2016-02-10

计划春节出游完全是想结束每天吃吃吃的状态,原本目的地是腾冲,但查了机票发现单边直飞要1500+,突然觉得很不划算,于是腾冲的计划搁浅。然而这时候越南芽庄跳入了视线,咨询了几个去过越南的朋友之后就定下了行程。
时间:2016.2.10-2.14
地点:成都——芽庄
费用:机票+酒店(四星)5080/人,税金550,芽庄人均消费2000左右;春节期间定的机票+酒店全线涨价,朋友计划2月27日去芽庄的机票+酒店(五星)也就才3000左右。唉,谁叫我们平时没时间呢!
签证:落地签,但是在入境时海关会把护照收起来,待到出关时由送机导游发放,然后海关再盖章出关。2013后的新护照有个很悲剧的情况,就是出关时,海关会把有你照片的入关单页扯下来,然后你的护照上来过越南的标记就什么都没啦,仅留下中国方的出入境盖章。
语言:当然是越南语啦!当地人只有少数会英语和中文,建议下载“旅行翻译官”中的越南语,配上当地电话卡,可随时上网查询;此行我还打印了蚂蜂窝的芽庄攻略,要去哪儿直接给出租车司机指,简单易懂。对了,手语也是一门很重要的国际语言,关键时刻很实用!!

Tips:1、防晒,50倍以上的防晒霜必备,来自于泰国越南等地的防晒霜绝对比国内的可靠,所以建议当地买!
           2、防蚊,越南当地的蚊子短小精悍,一咬一个准。
           3、防盗,其实是防抢劫,当地的摩托车是主要交通工具,所以飞车党抢包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在那边晚上出门都很少带包,一般背包也背在身前。
           4、换钱,当地支付均是越南盾。人民币兑换越南盾一般都是1:3200,美刀兑换越南盾为1:21000~22800,根据美刀兑换软妹币的汇率一换算,还是先换美刀在换成越南盾比较划算。所以建议国内先换点美刀,然后落地机场先换个几百元软妹币的越南盾以备临时用,到了芽庄再找银行或者私人兑换处把美刀换成越南盾。换钱的地点在喜来登、哈瓦那酒店附近均能找到。
           5、越南人办事效率低,过海关慢、吃饭上菜慢、坐车慢(堵车严重),所以来这儿就是磨耐心的!
---------------------------------------此处为分割线,正文正式开始------------------------------------------
由于坐的是成都芽庄的包机,所以均是凌晨出发,12点到双流机场一看,嚯,人声鼎沸、好不热闹!飞芽庄的、飞普吉岛的、还有飞埃及

当天凌晨3点过飞机起飞,落地金兰机场已经快六点了,下飞机第一感觉就是热,你能想象当时的我还穿着秋衣秋裤是种怎样的感觉么!嗯,过海关,慢!那会儿前后有三批包机的人在哪儿等着,越方海关还能跟同事有说有笑的办理业务,我也是醉了!(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成都芽庄的机长,是个欧洲人,要求乘客上飞机时按座位倒序依次上飞机,那效率果然高啊!为深夜赶路的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赞一个!)

到达酒店后已是早上8点多,在酒店匆匆吃了早饭后就补觉去了。下午醒来直奔芽庄市内的第一个景点—芽庄大教堂。
这里不收门票,除了在教堂内保持安静意外没有其他规定,我去的时候人也不算多,全程半小时能逛完。

教堂外的广场下有卖冰淇淋的小贩,2W 盾一个。

紧接着我们又打车去了婆那加占婆塔,门票2.2W盾/人,还不到7块软妹币,真便宜!可便宜的结果是人暴多,随便放两张来让你们感受一下~

为了避开人流照相,我也是蛮拼的了,你们随便看看别吐槽哈!
柱子中间的人不知道在录什么节目,应该是越南传统戏剧之类的吧!

演的人跳的热火朝天,还有专门录像的。

这男主表演的到位!

占婆塔里有个不大不小的广场,各种传统工艺的手艺人,还有各种围观群众!

这些东东都不贵,但做的也不太精致,看看就行!

来张胖妞留影占婆塔~

这应该是他们的神吧~下面的门里是当地人祭拜的地方,不准照相、不准穿鞋进入,进去人还要遮盖好裸露在外的手臂和腿。。。嗯,所以我果断的没有进去了!

逛完婆那加占婆塔大概需要1个小时,不过后来好奇心重的爹妈转到后面人少的地方坐着休息,面朝大海的风景还挺不错的!附近的树上有小松鼠哟,当然要看你运气好不好,反正我是看到了的,哈哈~

这一天的行程就完了,做出租车回酒店的路上司机推荐到路边的一家大排档吃海鲜,吃完后我才发现被宰了呀,四个人花了860!要吃完时遇到四川老乡,也是出租车司机推荐的,一对口供才发现多半是老板给了司机回扣的,所以才那么贵!至于哪儿吃海鲜便宜,我最后会说的,别急!

第二天我们去了珍珠岛(当时其实是想去四岛游的,咨询了接送机的导游,极力的不推荐,我们也就放弃了,但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门票:60W越南盾。攻略上是50W,春节涨价啊涨价!(2月也是越南春节)关于买票,可以在港口的园区里买,也可以在园区外面的商家处买,价格是一样的,外面买的好处是不用排队。这个票包含了海上缆车、渡轮及岛类所有游乐设施的费用,所以其实挺划算的~
麻蛋本来说打车过去的,酒店前台说港口离酒店大概2KM左右,想着走过去也挺近的,结果走死个人啦!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惊呆了,排队坐海上缆车的人蜿蜒几百米,几经打听后,发现坐船过去的人少了好多,所以一家人决定坐船上岛,回来再坐缆车。

不要问我为何珍珠岛的照片那木少,因为人一多,就不想拍了!加上下午几乎都在水上乐园玩,完全木有拍照的心思了,光顾着玩刺激的项目去了~

芽庄海滩远眺珍珠岛~

海上缆车

水族馆的鱼儿们~

假装文艺青年!

回程排队坐缆车时惊现火烧云,太美了,太惊艳了~
缆车排队半小时左右,这么美的火烧云补偿了我,也算值得!

那一片红彤彤的云,让人久久陶醉!

强烈推荐珍珠岛上的酒店,虽然我没去住,但岛上车少,特别是当地特产的摩托车少,清静了许多。不过春节期间听说珍珠岛上涌入大批游客,接待能力有限,导致系统罢工,好些游客等了2个多小时都没安排到房间,过了这阵就应该没啥问题了吧!

第三天去的天堂湾,报的接送机导游的团,380软妹币/人。
天堂湾和情人岛是接机时导游推荐的两个地儿,说是俄罗斯人买的私人岛和海滩,一般人不能进去,只能由他们公司带团进去。当时将信将疑的报了个团就去了,结果去了一看,果然挺好,人少不说,海水也干净,海滩上一半俄罗斯人,一半中国人+越南人,都各自怡然自得~

这里是个度假村,岸边有度假别墅,据说住的都是俄罗斯人。

海滩的沙很细,人也不算多,水干净,海风有点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青年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老年组

天堂湾唯一收费项目—滑翔伞,费用是75w盾/单人,120w/双人,每次大概5-6分钟;
对于滑翔伞这种项目,我们一开始是拒绝的,但在爹妈的不断怂恿下决定尝试一次;离地那一刻,所有紧张和压力全部释放了,总结就一个字:爽!嗯,大写的爽!

上升到空中,后面的老公说了一句很逗比的话“我觉得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
呃……好吧,下面的海水都是你的子民了!

上天之后会发觉,海水真的很干净,而且颜色分层很明显。

玩儿完滑翔伞就收工准备回酒店了,一上车就呼呼睡着了,为什么以前没有人告诉我在海边玩那么累呢??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最后一天在芽庄什么行程都没安排,早上起来收拾行李、退房再寄存行李,完了后就在芽庄海滨路旁边的沙滩上走走逛逛,然后吃完饭就等着送机的车送我们去机场。我们是晚上9点35的飞机,但是由于当地人懒散的作风,所以要求我们提前4个小时就要去机场候机。
注意啦!关于退房我还想说一点,这边的酒店退房检查的特别严,电视、空调、冰箱、保险柜全部都要打开检查,如有损坏,赔!擦手巾、毛巾、浴巾、垃圾桶等所有非消耗物品少了一件或损坏,赔!当时接机导游给我们的建议是一到酒店就把所有电器打开检查一下,看是不是都正常,毛巾等物品也要检查是否齐全,否则退房的时候就有理说不清了。可是我们还是吃了这个亏,爹妈房里在第三天打扫卫生后少了一条毛巾,他们也没引起注意就没有立即向酒店说明,导致最后退房时赔了15W盾。

为什么要把树修剪成这种奇怪的形状呢??

这边的海滩上俄罗斯人超级多,其中也不乏身材好的美女和帅哥!

这哥子身材真好啊,腹肌胸肌迷人眼!

吃饭时看到的这一家子,小女孩好可爱的,自己吃还不忘喂喂旁边的爸爸~

这画面太美好了有木有,一辈子有个女儿是最幸福的事了!

吃货们请注意,以下是给予你们的分享!
到了海边不吃海鲜就太浪费这大好的机会了,所以到了芽庄吃海鲜是必然。但我们第一次吃海鲜是出租车司机拉我们去的,一个大排档,当天点了龙虾(160w盾1公斤)、基围虾、扇贝、生蚝和鱿鱼这五种,除了龙虾1.2kg之外,其余量都很少,但吃下来一共花了860RMB,人均215RMB左右,远高于我的预期和攻略上写的,所以结论是我们被宰了!至于味道嘛,除了下面这道龙虾粥,其余的我敢保证带回四川随便找个师傅弄都好吃十倍!

后来在天堂湾的时候,同行的一对小夫妻给我们说他们在占婆塔附近的小巷子里吃的海鲜很便宜,龙虾才80W盾1公斤,还可以讲价。你知道么,当时我那个心情呀,就是必须要吃顿便宜的补回来的心情。所以当天晚上就去吃来补起了!
龙虾75W盾/kg、石斑鱼42W盾/kg,我就记得这俩的价格,其余就光顾着吃了!

这么多海鲜随你挑选

负者烤海鲜的都是些婆婆

龙虾是清蒸的,蘸着酱油吃味道还可以,比之前炒的要好吃点

纸包石斑鱼,当地人都是用左右的东西包成春卷吃的,但我们嫌麻烦直接吃的,味道棒棒的!

这张照片的拍摄地点在占婆塔

这张照片的拍摄点位占婆塔,以那座“烂尾楼”为标志,左边过桥后第一个路口(非斜路口)左转,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多为当地人去的,价格便宜性价比高。

再来打一把广告,我们在靠近路口的这个店吃的,也是同团的小两口推荐的,海鲜可以讲价;店里还有会简单中文的服务员小妹儿,沟通比较方便。

好了,到此结束,希望能给予准备去芽庄的你们一点帮助,祝各位快乐~~

引用 crystal2kimi 的图片:

2016-02-23 19: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3 20:26

引用 crystal2kimi 的图片:

2016-02-23 21:29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1

引用 木芙蓉 发表于 2016-02-23 20:26:35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木芙蓉: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23 22:0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9 18:52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2-29 18:52:56 的回复:

回复只想爱着你_l:可以啊

2016-03-01 11:38

很精彩

2016-03-23 22:58

感谢,很剪短但是很实用,那个海鲜很贵不要去的图简直太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