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登陆日本 8天7夜 行走90公里 大阪京都深度自助游(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1-07

决定出行

和大多数自由行90、00后的弟弟妹妹们相比,我们4个真正的80后,已经算是大叔大婶级了,对日本的想象更多源于学生时代的漫画。因为绘画和设计专业的缘故,工作后更加希望去日本走走,这一愿望就一直被搁置到两个孩子都出生了,再不走,我们就真的老了!2015年,11月底一晚开车回家路上琴子(本人网名,很多年了,也是因为日本漫画)突然提出:约上他们,我们去日本吧。老公惊讶的表情背后,却是非常支持。于是微信一发,另外一对夫妇(同是我们大学同学兼室友)立马赞同。去日本自由行,不跟团,原本仅仅是嘴上念念过干瘾,马上就行动起来,变成了事实

日本虽小,但在7-8天完成是不可能的,想要深度自由行,这么短时间,最多两个城市,第一次去我们果断选择了,大阪京都,也就是日本关西大阪有城市的感觉,京都又是古迹保留最好的地方,日本韵味最足,所以地点很快确定。

签证和机票

签证可以在淘宝上找一家,马蜂窝上也有,我们没经验,找了旅行社朋友,花了RMB 600.00一个人。贵了一些。
机票旅行社帮忙定的,RMB 2814.00/人  国航直飞往返(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通常日本签证需要5-7个工作日,旅行社会建议你签证下来了,再订机票,稳妥!不过一般房产和车产都可以顺利通过的!

酒店预定

酒店方面,先确定了我们的预算,控制在每晚RMB1000以内,大阪相对比京都便宜些,所以预算要给京都多留一些。说道预定酒店,这就跟我们的行程密切相关了,8天7夜,大阪计划3晚,京都4晚,我们也都觉得京都应该多留一两天。后来发现决定是对的,并且先大阪京都,也是对的。只要不是为了购物去,大阪在前,京都在后的安排,会让你逐渐感受到浓浓的日本关西文化!

酒店的选择我们都是通过马蜂窝,非常方便,根据网友推荐,和景点距离,大阪选择了地铁“堺筋线”上 北浜站 6号出口的大和鲁内大阪北滨饭店(Daiwa Roynet Hotel Osaka-Kitahama)双人标间平均每晚RMB926元(含早餐费用)。在日本只要在轨道交通附近,你的出行都会非常方便,特别是外国人,省去了很多交通攻略的麻烦。刚好在这个北浜站,就可以换乘”京阪本线 “ 到达京都。 京都我们预定了 带有榻榻米的 日式町屋(就是街边的房子)标间双人房每晚RMB1210元(不含早餐),都是通过马蜂窝转到BOOKING网站预定,输入信息和信用卡信息,就搞定了,非常方便,在出行前两天,可以免费取消预定。两个酒店位置都不错,后面的游记我会详细描述抵达的交通和环境。

出发前的准备(交通卡和wifi)

其实酒店预定好后,就可以根据酒店的位置,做好 关西机场——大阪酒店,大阪酒店——京都酒店,京都酒店——关西机场 的交通攻略。能畅通无阻,不慌不乱的抵达,就是我们的最大的期盼,目前还没心情去想象到底有多好玩。因为是1月7日的飞机,估计真的是淡季,直飞的航班,在出发前一周更换成转机,成都——北京——大阪。还好没有取消。到达关西机场的时间,就在7号当晚8点。加上通关那些时间,估计能顺利搭乘火车,也是9点或10点了。
交通无疑是此行最需要攻破的难题,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提到很多比如大阪一日券,三日券,感觉还是不太明白(估计年纪大了吧)。最后在淘宝上一搜:关西JR地铁交通卡ICOCA, 东京就是西瓜卡,这个是搭乘地铁JR和公交的一种充值卡,没有优惠,就是方便,不用去窗口买票,不用去研究购票的机器,刷卡进站、出站。超市和地铁站内都可以充值,超级方便。
WIFI ,就在淘宝买交通卡同一家,够买了日本8日无限量上网卡39元。需要抵达日本后换卡,就能上网。

日本,只要手机能上网,手持交通卡,银联卡,就基本不用愁了

最后,我们一共换了10万日元(RMB5500左右) 出发前就准备就绪了。

DAY 1 完美到达

终于到了1月7日,上午10点起飞北京,班机准时,没有延误。抵达北京机场是中午12点半,下午大概是5点过起飞,北京大阪,只有2小时20分钟。飞机上已经有很多回大阪日本人了,感觉已经进入日本境内了。飞机上空姐会给外国人发过境的表格,当然我们就是外国人。这张表格需要详细填写,包括你入住酒店的名称和电话。有些朋友手机上不了网,事先又没有准备好酒店资料打印,在过境的时候,耽误不少时间。这点我们准备还是比较充分,出行前打印了酒店名称(中文、英文)电话、地址。包含我们需要前往搭乘的火车、地铁线路等。

大阪时间8点过,我们抵达了关西机场。没有跟团,也没有人接送,动作慢,等我们过关去拿行李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箱子安静的立在那里,等着我们,这里我们就开始有点惊讶了,放在国内,这个箱子会一直在传送带上不停的转,等旅客去拿吧,至少成都是这样。

关西机场的2楼,就是连接大阪市区的轨道交通,可以搭乘JR、南海线。左侧买票,右侧进站。我们在淘宝上购买的IC卡,里面只有1500日元,担心钱不够多,所以在左侧的一个房间里,每张卡充值了5000日元。基本够我们这几日的交通费。可以放心的刷卡进站了!

上图就是进站口,红色头的就是“南海线”,前面蓝色头的就是JR。都可以到达大阪

这就是我们出发前规划的第一条交通路线:关西机场——大阪酒店
上面清晰的标注了需要搭乘的交通名称(日本的轨道交通包含:新干线、JR、地下铁、私铁)而我们第一个要搭乘的就是私铁——南海线。如上图中间很多小站不停,到“天下茶屋”换乘地下铁,地铁5站,很快就到达北浜站。中间换乘出站都要刷卡,进地铁再刷卡,跟国内地铁一样的。第一次从北浜站出来,由于天色很晚,出口也不熟悉,到地面的时候,就靠同行的周瑜同学谷歌地图导航。也顺利的找到了酒店。

不得不提的,第一次搭乘日本的私铁——南海线,人真的很少,并且很安静,由于坐到了车尾,有位列车乘务员,超级帅的小伙子,穿着列车乘务员的制服,动作慢而轻,并且非常有礼,跟漫画里的人物一模一样我们瞬间有种赚到了的感觉。

酒店在大街边,附近都是高楼,看起来像商务区,事实上也确实是。上3楼才是他们的接待大厅,前台是英文和日文服务的。我的半吊子英文和同行的周瑜同学半吊子日文,也够应付了,服务人员态度非常nice,用银联信用卡和护照check in ,办理完毕,终于到了房间,感觉我们第一站终于完美顺利的完成了

日本的插座和国内一样,不需要准备转接头,所以充电也是非常方便的。

酒店房间虽然小,但设备完善,舒适,卫生间那么小都可以放下浴缸、马桶、洗面台。由于我们的职业习惯,总喜欢去注意很小的细节,比如很薄的卫生间门,开合却非常准确到位,放茶盘的小玻璃门,开关也非常扎实。窗户是隔音的双层玻璃,厚实却又很轻松的打开,打开楼下的车流声音很大,关上立即消声了见笑了各位,这些细节在国内我们住的酒店,通常是……你们懂的。累了,一天的飞机、火车、地铁。加上我的感冒没有痊愈,目前已经头痛和鼻塞了。明天必须吃药才能完成这几天的旅行。

DAY 2 大阪重要景点一日游

大阪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我们早上7点,大阪已经8点了。所以冲忙起床洗漱,下楼享用早餐了。就在酒店的2楼,便是餐厅。这家酒店的餐厅很小,不过精致,餐不太多,应付早饭够了。奇奇怪怪的东西我一样吃了一点,因为感冒的关系喝了两碗白米粥。

有点生的牛肉,异常的好吃,之后又吃了很多片

餐厅里吃饭的人不太多,但非常安静,大家都吃得很少,相比我们平时去海岛的酒店里,琳琅满目的中西自助餐,这里显得特别的精致,味道也还不错。

早餐过后,开始了我们的关西游。昨夜抵达,到现在还没看到真正的大阪,酒店坐落于大阪中央区,算是商务区吧,出门走了一会儿,路过的行人都是穿着黑色或灰色风衣,形色匆匆的上班族,他们的着装、发型都非常统一。我们几人显得格外的散漫没有目的。因为感冒加重,我必须先去买药。昨夜在网上搜索了日本的感冒药,直接去药店给店员看了图片。店员大婶还给我们推荐了一款补充液,据说感冒的人吃了会补充体力。付款的时候发现我们进的不是一般的药妆店,而是有医师的小门诊,他们后面是密密麻麻的小药箱,跟我们的中医抽屉格式差不多,但还要小,还要多。店内有热水可以服药。还有几个病人正在等待拿药。整个过程,医师和护士还有店员大婶,态度极好,大家说话都很小声,我们也不由得小声说话并且点头鞠躬。

右边的玻璃瓶是感冒药,左边就是大婶介绍给我的补充液,后来知道日本很多药妆店都卖一些补充液,是很多日本年轻人因为加班或熬夜都会喝的一种饮料。不过我这可是药啊,还傻傻的半天之内,喝了两瓶下去,难怪下午同行的3只已经走得背痛了,可我丝毫累的感觉都没有,脚不痛,腿不酸,精神得很。

今天的第一站是通过马蜂窝网友推荐的“新世界”,乘坐地铁“堺筋线“,日本交通本来就很发达,导视系统也设计得非常醒目,规划清晰,加上主要站点名称都是汉子,对于中国人来说,确实不用别人帮助,也能顺利搭乘,转乘。堺筋线应该是大阪很早建成的地下铁线,里面的硬件看起来很老旧,不过感觉还是比较扎实的。我们选择在“惠美须町”下,一出站,就看到了“通天阁”。天气不好,所以拍出来的都阴阴沉沉的。

通天阁附近有些游客,塔下有几辆计程车。司机都是老年人,并且穿戴非常隆重,还打了领结。

在通天阁旁边就是几条繁华的商业街,这就是“新世界” 如果是在晴天,绚丽的商店店招会非常耀眼。

大阪府新世界,人们普遍认为这里是大阪最危险的地方,也是追溯大阪往昔市井精神的最佳去处。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店,店铺招牌颜色鲜艳夺目。再来几张手机拍的,略微处理了颜色

慢慢溜达了一下,没有停留,我们准备继续步行去往“四天王寺”,在新世界的旁边就是天王寺动物园,四只终于在一个日本大爷的帮助下,留了第一张影。为了低调行走日本,四只都统一的穿了黑色,拍下来才发现真是黑到一团了。胸前有字母,手里提着口袋装着药瓶瓶的就是琴子本人

我们真的太素了,遇到的日本大爷非常友好,看到我们在门口徘徊,主动为我们拍照。果然还是比自拍杆拍出来好些
我们并没有进动物园,继续按照地图指示走,穿过几条寂静的小巷,只有一些骑车和跑步的人,真的很安静。

去往四天王寺的路上,误打误撞,走进了“一心寺”,看到一些人在里面参拜,焚香。寺内的小景很精致,地面铺的细小的碎石,非常干净整洁,后来发现有很多墓碑,原来这里是当地人祭奠先人的地方。难怪人很少,而且没有游客。不过里面还是有休息区,咖啡茶室,公共卫生间。休息片刻,我们继续步行。穿过几条街,到了四天王寺。

一路上过街,不论是左转车辆还是右转车辆,都会在人行横道停住,等待行人通过。当地的行人过斑马线就像散步一样,一点都不着急,也不看车。这是我们此行最最大的区别感受。

四天王寺的人也不多,我们看到一些人在出寺庙大门后,还转过身去,向里面行礼后,再转身离开。寺庙门口处,有个水缸,大家都会在这里洗手,然后再进去参拜。

第三站,就是大阪的“天守阁”,因为第一天各种新鲜好奇的缘故,从四天王寺出来,我们决定步行去搭乘JR,到天守阁。主要还是想多逛逛大阪的街道,这样才是真正的深度游嘛

路过一家保育园,户外这里真的好迷你。

一路上骑自行车的人还不少,然后被我发现双层停车场

一路上,真是见什么拍什么,琴子就像个好奇宝宝

JR的标志设计,当年还是在设计书上看到的,相当于我们学习标志类的教材。

坐上大阪JR环线,带着我们到了“大阪城公园”。

垃圾桶分类,上面画着垃圾的图画,便于不识字或小朋友也能分辨,更好的分类。

经常看到出站和进站,门就这样大大开着,这是考验我们么

到了大阪城公园,天空意外放晴,天蓝了,景色变美了。心情大好 沿途看到一群女生,穿着短衣短裤,体育老师好像带着她们来跑步的。虽然放晴,可温度还是很低,妹纸们好像完全不冷。

著名的“天守阁”,我们又遇到好心人,主动帮我们拍照了。手艺不错啊小伙子,后面的天守阁被拍得好像漫画里一样。

著名景点,就是旅行里的“到此一游”,它就是必须奔往的目的地。合影留念。而回过头你会发现,沿路经过的种种,才是你最值得回味的。
因为要给门票,游客太多,我们稍作停留,便离开了天守阁。这会儿下午2点半,趁着天没黑准备搭地铁去:心斋桥、道顿堀、美国村逛逛。

天守阁的寺庙屋顶是很特别的绿色,像玉一样,离开时忍不住再拍了一张。

搭地铁的途中,路过了NHK和大阪历史博物馆。都是匆匆留影略过了。
直接抵达心斋桥。

抵达心斋桥附近,大概下午3点过,大阪已经开始进入暮色,华灯初上。夕阳下的现代都市,真是美醉了。

走进一小巷,抬头一看,自由女神!这里就是美国村。话不多说,这会儿是拍照的黄金时间。

美国村都是小街小巷,贩卖的都是比较年轻的服饰商品。

不到5点,已经进入夜晚。心斋桥、道顿堀大阪的商业中心,看到这样密密麻麻的人,我们好像终于迎来了大BOSS。何其壮观,根本不敢往里面挤。

选了一家拉面店,店了4碗拉面,平均900yen一碗,客人自己在门口的自助机上投币点餐,店员会简单的中文,一看这里就是游客聚集地

实话说,这家面因为位置好,但味道真心一般,咸死我们了。总结出来,游客区真没好吃的东西。吃完迅速离开了。

我们真的不适合人多的地方,没怎么逛,大家都感觉要窒息了。统一意见就搭地铁回到了酒店。因为酒店在地铁站上,超级方便,从心斋桥逛出来就是日本桥。直接做堺筋线,3站就到了。今天还没有结束。大家想回去找一家可以安静宵夜的地方,喝杯小酒。酒店附近虽然是商务区,晚上安静,也有几个小酒馆开至深夜。

最后在酒店附近的街边,找到一家铁板烧,已经没有客人了,和老板叽里呱啦,英文+日文沟通后,点了菜和酒。这一餐算是今天行走一天,最丰富的一餐,喝着小酒,吃着海鲜烧烤。满足!

4个人一共吃喝了1万yen. 不过食材和分量,也相当划算了

DAY 3 大阪黑门市场 地道街市逛不完

第三天,晴空万里,元气恢复。

酒店出门左转,步行几分钟就是淀川,河中央是一个公园岛,岛上是政府办公地和一座陶磁美术馆。于是买票进去看了看。
边看展览,边讨论今天的去处,发现昨天一整天我们几乎把大阪所有著名景点逛遍了。于是今天就在地铁线路上,随便选了一个“日本桥”下车,碰碰运气吧。“日本桥站”一出来,旁边就有一个“黑门市场”。卖泡菜的、生鲜的、杂货铺、水果摊、真正的街市,乱糟糟,又很有趣!正是我们想逛的当地街市!哟西!

手机抓怕到几张,市场的管理方穿着和服出来游街,嘴里喊着: a ri ga tou(谢谢)。

有没有觉得妹纸们很可爱

卖生鲜的小铺子可以马上加工,生蚝、生鱼片、大虾。

一锅全是关东煮。排队买的人很多,终于排到我们了。

真正的关东煮,味道非常鲜美,牛肉非常有牛肉味
在黑门市场吃吃逛逛,还在一些小店买了可以送给朋友的小东西。转眼就下午3、4点了。身上的现金有点不够了,在每家7-11超市里,都有7ATM机。银联卡就可以取现金,每次取现,ATM机会收110yen手续费,大概6-7块。有中文菜单服务,非常方便。

夜晚继续逛了下日本桥附近的千日前商店街。类似这样的游戏厅,有很多,而且里面大多数是老伯。在日本,到老了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再带孩子了,他们可以出来工作,打电动,看漫画。在街上和地铁里,经常看到一个年轻妈妈,带着1-3个孩子,没有老人或保姆帮忙。孩子也都比较听话和安静。可能是感受到妈妈一个人带他们很辛苦吧。

DAY 4 大阪最后一日 买买买

其实这次出行,我们并没有规划买东西。因为发了朋友圈,朋友们陆续知道你去了日本,所以各种化妆品、药品、孩子的东西,我们不得不在大阪的最后一天——买东西!我发现很多免税店的东西,其实并不便宜,和之前我们在黑门市场里的小店里买的同样商品比较,收了税的商品,比免税店免税后的便宜一些。

小妹纸在大冷天,光腿逛街,毫无违和感!

一直逛到下午2点半,终于在一个小巷子里,休息了一下,吃了一碗乌冬面。超级好吃!

鳗鱼饭,分量十足!
吃完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去往京都了!在酒店所在的北浜站,就有“京阪本线”可以换乘。虽然因为买买买,多了很多行李。就因为如此方便的交通,我们很快乘坐上了去京都的列车。我们搭的是特急,所以也是大站停。大概1个小时。就抵达了京都的“三条京阪“站,换乘地下铁,两站就到”乌丸御池“站。5号出口到地面,左转就是酒店所在的三条通。一直走,不转弯,大概5分钟,就到了京都所订的酒店”日昇别莊“,就在街边,庭院小而别致。和西式酒店不同,这是纯日式的,进大厅就要换上拖鞋。服务非常周到,前台是日语和英语服务。银联和信用卡都可以登记入住。我们订的是两间双人间。比大阪的双人间宽敞舒适。

京都的这种町屋都在这样的小街道里,逛着很舒服。

一进酒店,暖气很足,看到这样的榻榻米,非常温暖。

枕头旁边有千纸鹤,还有老板温暖的留言。太细腻了!

茶几上有可以泡茶的茶具和绿茶。奔走一天,歇下来泡壶茶,惬意
因为抵达京都已经是晚上7点半,所以在酒店休息整顿片刻,我们就出门觅食了。一路上很多小店都关门了,就在酒店出门左手,还有一家赤锅,门口挂了很多辣椒,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店里的客人不多,装修格调比较另类,其实跟国内很多小餐厅很像。

坐下来,乱七八糟点了好多菜,啤酒。日本很多餐厅都可以吸烟,都准备了烟灰缸。这和我们来之前听闻的很不一样。在公共场所肯定是禁烟的,但在这些餐厅里,反而不会。这也全靠他们很多排风设备很好,油烟都被吸走了。

这样的火锅,他们分为1-10级辣度,本来我们想点10级,看到小哥的表情,还是忍了一手,点的8级。果然很辣。作为几个成都人,今天总算吃到辣乎乎的菜了,汤底差点都被喝了。此行每天晚餐都安排得非常丰富,绝不手软。4个人又消费1万多yen.

DAY 5 京都八坂神社和清水寺

京都第一天,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天边几朵白云。规划了今天的目的地:八坂神社和清水寺。我们就出发了。因为这两个景点都在鸭川对面。我们的酒店在鸭川内侧,出门后的街景配合着这样明媚舒爽的天气,我们决定步行前往。

京都的大街小巷,好像非常适合骑自行车,沿路这样的小路,汽车很少,行人和自行车也是三三两两。跟大阪确实有很大的不同。

这样的小河沟,水非常浅,却十分清澈。

这座桥就是横跨的鸭川。对面的山景,就是八坂神社和清水寺一带。

忍不住还是合影一张太阳太晃眼了吧,我们两个的表情都好怪。

过桥,我们就在一家小面馆坐下了,因为没有吃早餐,所以早午餐就一并解决了。乌冬面,妥妥的。

这又是一对老夫妻开的面馆,夫人在接待、点餐和上菜。老公就在里面煮面。

接近中午了,小面馆很快就满座了。进来的几乎都是附近的街坊。随手拿着报纸看起来。

过了桥,开始接近八坂神社,车辆和行人增多。小小的路口,站了几个交警在指挥交通。不过基本都以行人通过为先,车辆缓行。交警大伯的态度也十分客气友好。

这样的和服妹纸,在接近八坂神社和清水寺,变多起来。这张照片里拍到的是唯一一个带了头套、穿得最素的和服妹纸。很有古都的味道。

日漫迷们,看到这样的天空和蜘蛛网一般电线杆,定不会觉得陌生吧,我们看的漫画里,一模一样的场景。原来不是虚构,都是真实的。

到此一游的八坂神社,庆幸今天的好天气,拍出来颜色不错。

八坂神社很多求签的人,有一半都是求姻缘的。我和周瑜同学也跟着去求了一票。我抽的是”凶“,上面的日文又看不懂,瞬间就不好了。跟着去买了几个”符“ 消灾的、平安的、健康的。他们的符都做得很别致,带回去当纪念也好。所以往后出门,遇到庙宇神社,拜拜就好,签不要乱求。

求到的签文,就这样绑在上面。

看到这样的和服妹纸,画面总是觉得很美好。八坂神社慢慢逛去清水寺的路上,就是很多网友推荐的二年坂、三年坂,两边很多特色小店,街道也古香古色。

这里游客非常多,大多数都是游客穿着和服逛街。

到达清水寺已是黄昏,橘红色的寺庙在夕阳的照射下尤为鲜艳。

清水寺附近看到的僧人,让我想起一休哥里的造型。

又到了晚餐时间,来日本多日,还没好好吃一顿寿司,今晚就在三条京阪站出来,过了桥,找到一家很大的寿司店,一大盘寿司+一大框生鱼片,价格不到1万yen  而且新鲜。在日本的餐厅里都可以吸烟,这是此次关西行我们最大的感受。

DAY 6 伏见稻荷大社与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

在抵达京都第一天,我们在地图里就发现离我们酒店不远,有一个:国际漫画博物馆。所以比起寺庙,这个是我们认为更值得去的地方。于是今天的目的地:伏见稻荷大社 + 京都国际漫画博物馆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香火最为旺盛。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若是做生意的人,一定要去拜拜。所以我们无论如何要去求个符回来

又一个晴朗的早晨,京都的街道总给人清爽干净的感觉。

去伏见稻荷大社,需要乘坐京阪本线,因为不是地下铁,所以能看到窗外的风景。

这就是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千本鸟居,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算是京都的代表景点了。

这是为一个未婚朋友求的保佑良缘的伏,京都很多寺庙都可以求各种符,恋爱婚姻当然是很重要的部分,还有求离婚、分手的寺庙,真是什么都可以求。

攻略里很多网友都建议早上早点出发前往,说得很对,早点可以避开旅行团,游客较少,逛起来也很轻松。在我们离开的时候,一大批旅行团已经抵达。

就在寺庙门口,有很多小店,中午时间一碗乌冬面,是最好的选择。

这样的列车和阳光,怎么拍都很日剧,有木有

比起景点,我们更喜欢在街上闲逛的感觉。照片里的几个工人,正在维修河边的设施,钻了很多尘土,他们都是小心翼翼的将土捧进一个袋子,细致的将地上和缝隙里的土掏干净装进袋子里,确保没有任何尘土掉进河里。

我们小时候也经常看到,这样骑着自行车,到处送信的邮局哥哥。

接近零度气温下,每每看到学生,都感叹他们的腿真的不冷么。

垃圾和树叶就这样被吹吹吹到一起。高质量和高效率的工作结果,必须配以高科技的操作工具才行。

我们的找路能力真的很弱啊,抵达三条京阪站后,走了几十分钟终于找到这里了。800yen一个人,进去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半了。漫画博物馆大楼分三层,主要的少女漫画分布在第二层。很多人在各个角落坐着,站着,趴着、躺着,看着漫画,非常专心。不乏很多老年人,手里捧着那种水汪汪大眼睛的少女漫。

这里面是禁止拍照的,但当看到这样壮观的一层楼里,巨大的书架上,摆满了漫画,我们便开始冒险了。每一格,标注了年份,从1945年开始,直到现在。

这一看就是偷拍的效果,太挫了。关键是那么大的一层楼,那么多人在里面,安静得只听到脚底踩地板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音。

花样男子(流星花园)、灌篮高手这些都是那个年代的经典作品。

每个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漫画,都会正面陈列出来。每本书都很细致的包上了透明书皮。

上面拿不到的那些层,摆放的都是当年出的连载杂志。

看了那么多 年的漫画,这次开了眼界。漫画在日本就是一件成年人的事情,被非常严肃的对待。很多经典的影视作品都源于漫画改编。

从博物馆出来,很快进入了夜色。每天晚上最重要的次次次,也是旅行很期盼的一环。在酒店附近的小巷子,我们找到了一家烤肉店。准备搭着小酒放松一下。

小店空间非常有限,楼上还有一个公司正在聚餐。我们被安排在楼下的窗边。服务生多数是年轻的帅哥,他们态度非常好,在旁边等待我们点餐的时候,担心会给我们造成压力,还单膝跪在旁边耐心的介绍餐牌和推荐。让我们有一点小小的感动。又是一万多yen。表示今天就在美食中进入尾声了。

DAY 7 金阁寺

京都的寺庙太多了,全靠我们搭地铁和步行,每天我们也只能选择一两处著名的寺庙逛逛。金阁寺当然是很具代表性的一处。本来我们想在最后一天租自行车,骑着去的。可惜没有找对方向,就在我们酒店前台就放着租自行车的资料。而我们却在外面到处问人,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最终放弃了。还是搭了地铁转了观光小火车,到了金阁寺附近。这里应该算京都的郊区了。人烟稀少。街上几乎没什么人。

在小火车上,我们以为上车刷卡,发现没有反应,于是又投币,结果那个是帮助你找换零钱的,100元硬币塞进去,吐出来10个10元硬币。最后发现是下车付费,所以离开的时候刷卡就行了。

小火车坐到“龙安寺站”下车,步行前往金阁寺。其实搭公交车可以坐到金额寺门口。因为我们更想在路上溜达,所以选择了火车。

去金阁寺的路上,真的没看到什么人,头上飞着乌鸦。
到了门口,发现三三两两的学生,穿着制服往寺庙里走。后来才知道,金阁寺是一休哥修行的寺庙,学生前往参拜为了考出好的成绩。

特别的是,金阁寺的门票就是一张符,大家估计都会保存下来。毛笔字写得不错哦。

来一发金阁寺全脸,金色和黑色屋顶搭配真的很有设计感,加上前面这个湖面,阳光的照射,怎么拍都是明信片

细心一点的游客都会发现,屋顶的设计:长长一条管子,沿着屋檐下一直伸到了外面,接住了雨水,并且不会滴在下一层的屋顶,就这样被引到了湖里。所以建筑本身在经过长年累月、日晒雨淋,看不到任何污渍和残旧。

回车站的一路,都是那种别墅的建筑,设计精致,独门独院,外立面和用材多数是木质、石材和真石漆,颜色素雅,表现出来的没有奢侈感。整体给人自然、朴素的味道。

金色的阳光告诉我们,黄昏开始了。

回到京都市区,最后的一丝阳光告别了城市,黑夜来临了。今晚是我们在京都的最后一晚。有点舍不得,又有一点想家了。
最后一晚,还有朋友托我们买钓鱼竿。周瑜同学的IC卡居然掉了,所以在地铁站我们第一次使用了售票机,买了车票。机器上站名都是汉字,所以购买还是非常方便。

购买鱼竿的地方需要到京都站换乘其他铁路,所以我们到了京都站。这里是京都中心,汇集了地铁、JR、新干线、公交站,购物中心、伊斯丹百货。一个超级巨型的车站。

明天我们将要到这里来搭乘JR关西空港线,直接到机场。真的很方便了。

DAY 8 离开日

今天的飞机是下午6点15分,所以我们在中午12点办理退房手续后,就出发了。搭地铁到京都站,然后找到JR空港特急线。继续刷卡进入(这里其实我们是操作错误的,空港特急的票不应该刷IC卡进入,因为刷卡进入这种不是搭的特急,而是普通车,就是每站必停的,中间还要在大阪市内每站必停,这样的费用是1880yen . 而空港特急线是每人2000多)。我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上了空港特急JR,出发不久,就有乘务员查票,因为双方英语都撇脚。最终我们明白了我们需要补钱。于是乘务员在车上收了我们需要补的差额,估计他们也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因为从地铁转到JR,有很多这样的刷卡入口进入,而我们也很轻易的进来了,并且上了车。所以上车后补票也是很正常的。

2点15分发车,一分不晚,非常准时,所以只要你能准时到达车站,坐上火车,就绝对不会误点。

这次我们就从蓝色的JR站出来,到达那天是从红色的站点进去。

日本的交通,导视系统,让外国人轻松自如,哪怕是第一次到访,语言不通,都不会错误。很好的一次旅行,很好的一次体验。写到这里,发现我超级啰嗦,过年前都该完成的游记,硬是拖到了年后。这超长超长的游记,到此结束了。能看到这里的亲们,感谢你们!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3 18:26

2016-02-23 19:07

引用 diegoyork 发表于 2016-02-23 18:26:3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diegoyork:可以,只要我知道的

2016-02-23 19:36

3顶必赞

2016-02-23 21:18

引用 F班の琴子/yb 的图片:

2016-02-23 21:27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1

引用 良風友幸 发表于 2016-02-23 21:31:34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回复良風友幸:谢谢,好的,马上顶

2016-02-23 21:53

太厉害了!写得好详细((((;゚Д゚)))))))

2016-02-23 23:33

nhk什么意思请问

2016-02-24 14: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11829 发表于 2016-02-24 14:18:39 的回复:

nhk什么意思请问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11829:好像是电视台吧

2016-02-24 22:5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01:0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9 10:00

引用 伊伊_yueer66... 发表于 2016-02-29 01:01:2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伊伊_yueer66...:我就是怕忘,那么好的一次经历,想全部记下来

2016-02-29 18:36

引用 loveyanzi 发表于 2016-02-29 10:00:0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loveyanzi:是啊,特别是工作和生活太一成不变的时候,出去一趟,给自己充满了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