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20160216江西之旅之奉新&南昌

Оい婷 LV.3
2016-02-23 18:09 517/12
  • 出发时间/2016-02-13

出行原因,目的和预计的目的地及时间安排

大年初八,好朋友小瓶盖婚礼,借着这个契机到她生活的地方走走看看,婚礼结束后,离预定的机票起飞时间还有三天,于是就利用剩余的时间匆匆忙忙踏上了行程。今年的第一次旅程开始啦。由于时间有限,但是又希望可以多看看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所以将几天时间和目的地确定为:221)2.13-15在江西奉新参加小瓶盖婚礼,领略当地婚礼的风俗文化 2)2.16到南昌逗留一天,去看看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八一纪念馆,有名的滕王阁,有着全国最大音乐喷泉之称的秋水广场和南昌之星摩天轮,到秋水广场边上的台湾美食一条街品尝一下异地美食,沿着江边走走看看南昌大桥和沿江的夜景。3)2.17到景德镇,看看闻名遐迩的制瓷大镇,到御窑厂感受一下古代瓷器的魅力和精湛工艺。到乐天陶社看看手工艺人有趣的小手工,买一些小礼品带给朋友们,到中国惟一以陶瓷为特色的多科性本科高等学校-陶瓷学院瞧瞧。4)2.18到古徽州六县之一有名的婺源走走,选择了交通较为便利,路途比较平坦的东线。出行前其实并没有详细制定好路线和计划,只是随行在出行前一天大致确定了一下主要的行程,在景点周边选择了经济实惠的住宿地,这次的旅行也希望到青年旅社住一下,体验一下别样的生活和视觉。

2016-2-15小瓶盖婚礼-宜春市奉新县的一天

2.13下午6点左右从韶关坐高铁到南昌西站,天气预报会有雨,实际到达只是阴天,比起刚离开的25度的韶关来说温度骤降,风很大,南昌西站的人流不多,出站的电梯有好几条都是没有开动的,拖着行李箱走出到北广场,和小瓶盖约好在路边碰面,经过40多分钟的高速车程,终于在夜幕降临后到达奉新县,也许是常住人口不多的原因,这片地区入夜后显得有点冷清,晚饭到附件的小餐馆尝了一下当地的几样地道美食:诸葛烤鱼、当地特有的一种青菜等,后回到小瓶盖家中已经是晚上7点半左右。隔天休息准备一下,打气球点缀新房,布置楼道,贴窗花,接待远道而来的亲友在家中布置午宴和晚宴,一天就这样过去啦。隔天15号早上凌晨四点陪着新娘子到婚纱店化妆,年初八应该是个很好的日子,排队化妆摆酒席的新娘早早就占满了不大的化妆间,拿着号码牌坐在沙发上面耐心等待,大概数量都有将近20人呢。早上七点二十左右,美丽的新娘子就回到了新房啦等待前来迎亲的婚车和新郎。接着新娘和新郎先到附近的文峰酒店,向前来喝早酒的亲戚朋友们敬酒,这边的酒席没有想象中的复杂,仪式简单,也不需要喝酒,只需要用果汁敬酒表示一下敬意即可,这点还是意料之外,倒是十分有趣,也觉得比较人性化的一点。由于新郎家在稍微偏远的的乡下,早酒敬礼后就赶赴下一个目的地啦,沿途春色盎然,天气晴朗,大约四十分钟的缓慢行驶后,终于抵达了新郎的家中。新郎在家中设宴,楼上楼下被热情的乡亲朋友们挤得水泄不通,一楼右侧是婚房,中间进门处由婚庆公司搭好了宣布仪式的舞台,左右两边都布置好了温馨唯美的装饰,到达新娘婚房后,有幸作为伴娘的我从包里拿出新娘妈妈交代的事先染好颜色的红鸡蛋,街坊邻里领着亲友小朋友们纷纷进到婚房瞧瞧新娘子,粘粘喜气,此时司仪到场和新人交代接下来的婚礼环节,随着音乐声响起,缓缓进入舞台,发表感言宣誓,交换婚戒和喝交杯酒,丢手捧花后婚宴正式开始啦。乡下的婚宴简单淳朴,菜色简单实在,第一次吃流水席,一轮宾客饮用过后换下一轮,从中午到下午一直都络绎不绝,大家脸上喜气洋洋,天色渐晚,乡下出县城的车辆有限,只能随着来时的队伍提前离席啦,总的来说,这一天既匆忙又充实,能作为好朋友的身份从头到尾参与整个过程和平常参加婚礼的感受还是不同的。晚上和小伙伴在县城的海阳宾馆下榻,在临近的街区吃晚餐,春节期间,街上的人很少,入夜的的温度渐渐降低,喝了瓦罐汤身上暖暖的,朝着来时的路返回,沿着江边走着,两旁是闪亮的灯光和静谧的黑夜。(住宿每晚¥148/晚餐消费¥36)

2016-2-16 出发去南昌

休息一夜,16号早上十点多出门,在桥边等汽车的时候巧遇去南昌的拼车司机,以每人40元的价格请司机带我们到下一个目的地-南昌1号太空舱连锁青年旅舍(南昌中山路177号中山城 天山园 A栋2005室 百盛后 临近六朝门鸭血粉丝店 18170840863),车程一个多小时,下车后按照店家的指示在百盛背后右手边的入口进入左手边的电梯上楼,此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两点了。第一次入住青旅有一种新鲜感,四处看看瞧瞧。旅社虽小但是并不局促,每个小角落都井井有条,入门处的墙上还贴心地张贴着附件车站景点的出行公交路线。左手边进门是女生宿舍,右手边是男生宿舍,有公用的洗手间,厨房和小客厅,还有带着小锁的储物柜,不大的房间里面充斥着分隔好的小单间,晚上拉上门就是一个小小的私人空间,我们到达的时候店里只入住了一个女孩子,也许还在正月,所以房间和床位没有出现紧张的情况,和店家核对入住信息后才发现自己马虎地预定了前一天的住宿,好在后面更改过来。小隔间里面有镜子,抽风机,灯,挂钩,床铺和被子都挺软和保暖的。住宿人均消费¥44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下楼啦,午餐没吃此时已经饥肠辘辘,就近楼下的对面有一家怀旧小店,推门进去尝尝。点了几个小菜,味道虽然一般般但是周围的氛围还挺好的,带着浓浓的怀旧气息。总消费¥40

酒足饭饱后,按照手机导航,沿着街区走不久,十分钟不到,就到达了最近的景点,八一纪念馆(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中段380号 ),入场免费,需要过安检,门口有甘蔗汁和矿泉水销售(5元/大杯)可以供游客及时补充水分。

进入场馆主要有两个大型建筑,一个是伟人办公的故居,大大小小的房间里面再现了当年革命军人办公住宿的场景,另外一个建筑主要是通过文字以及陈列一些枪支服装等向群众展示当时革命军人的风采和语录,由于时间有限,所以只是粗略按照指示到每个楼层里面转悠了一下,感受一下红色革命根据地的氛围。

环绕纪念馆一周,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滕王阁,由于事先了解到滕王阁主要景观只在阁内,门票人均50元左右,加上时间有限很快就要闭馆了(18:00),所以没有进去的打算,只是沿着外围在门口拍照留念,看看江边的风景和日落。在八一站乘坐地铁到滕王阁站,南昌的地铁开通不久,站内的乘客不算太多,站内有洗手间,乘车币和广州这边不同是红色的,感觉也蛮有趣的,这边的地铁停运时间较早,如果想要乘坐地铁返回就要注意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啦。我们出站后直走左拐,沿途导航找到附近的滕王阁,远远望去挺有巍峨的感觉,在门口转悠了一圈取景,在江边眺望还能看到远处的南昌大桥,还有在日暮下停靠在岸边的船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天空飞过一架飞机,把握时机留下一张美美的照片,心满意足。

看得差不多,刚刚喝下的水和甘蔗汁终于发挥作用啦,这时我们只想急急忙忙在附近找到麦当劳去一下洗手间,不过还是失败了,只能按照导航的指示步行回到八一站附近,一路走去路过的商业街很像是广州北京路步行街的风格,到处熙熙攘攘。

看看天色,已经渐渐接近傍晚了,大概现在是下午5点多6点的光景,原本想赶在夜幕降临前到达南昌之星摩天轮,希望在上面旋转的四十分钟能够看到城市日夜交替的景象,可惜从秋水广场出站后还需要换乘一辆小巴,这种蓝色的小巴我曾经在上海比较边沿的住宅区见过,虽然小但是短途上下还是很方便的,每人票价也只需要一元即可。小巴到站后还需要往前走一段距离,这时已经能远远看到摩天轮闪烁变化颜色的灯光了,一路兴奋地拍照走过去,和预想的热闹相比,这时的人并不多,我们在买票的时候还在讨论究竟摩天轮是怎么上去的,到了面前才知道,车厢转到面前的时候跳上去就可以了,哈哈。摩天轮缓缓上升,感觉并不明显,由于被车厢包围着有点恐高的我也没有特别害怕的感觉,不过车厢里面并没有亮灯,为了拍到夜景,一直变换各个位置一个劲按快门,当我们到达顶点的时候,却浑然不知,还以为有一段距离呢,直到下落的时候才惊奇地发现已经错过了最高点啦!

虽然时间显示是可以在摩天轮上面待40分钟,实际转动后并不感觉过了那么久,从摩天轮下来后天色已晚,入夜后的温度骤降,摩天轮下面有一家小店,烤熟的热狗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每人带上一条,乐滋滋向公交站走去,可惜我们错过了最后一班公车(周一到周五最后一班是7点),抱着侥幸心理等了好一会这时候已经感觉到馋虫在肚子里面打转,想想等等不一定还能坐到车,就预约了滴滴快车过秋水广场去,谁知道上车司机告诉我们这边过去其实步行也只需要十多分钟两公里左右而已,而我们刚才也等了十多分钟啦,顿时后悔没有导航看看路线,五分钟不到的车程就到了秋水广场,这时候我们刚好赶上了正在播放的音乐喷泉,岸边挤满了看风景的人群,大家举着手机拍摄着不时发出惊奇声和赞叹声,随行的小伙伴也一个劲感叹这边的喷泉持续时间很长,对岸的大厦还闪耀着各色变化的灯光和效果,真是美极了,两岸的灯火交相辉映,灯火斑斓。

看完第一场喷泉表演,已经感觉到饿了,好在喷泉旁边有一条台湾美食一条街。不过需要充值卡才能购买,而且要满十元才能退,两人充值了一百元,合计着能不能把卡里的钱用完,如果不能怎样才能将剩余的退出来,边走边看,糖葫芦,冰淇淋,椰子汁,烧烤,包子,各式小吃都飘着香味向我们招手呢,我们沿途点了几个小吃边走边吃,从路的开端到尽头还蛮长的,吃完的时候基本也走到最后啦,按着鼓鼓的肚皮排队退卡再到旁边的河岸边散步看看游乐设施和对岸的灯火。

吃饱喝足也感觉到有点疲倦了,离回家还有两天时间,但是接下来要去的地方也许比这里要偏远,于是打算到住宿的附件买一些特产带回家,可惜出门穿了一双不合适的鞋子,一路走回疼得不得了,折腾得精疲力竭的,这时候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回去一定得换双平底鞋!秋水广场边上就有地铁入口,回去还是比较便利的,这一天就这样过去啦。

Tips

1.出行前需要准备舒适的鞋子
2.了解景点周边的洗手间分布地点
3.了解景点周边交通工具(如地铁和公车)的运营时间
4.了解景点开放时间
5.适当按照实际情况作出行程调整,如我们原先打算先去看喷泉表演,后来考虑到希望在摩天轮上看到日夜交替的城市景象就调换了一下游玩的次序。
6.随身携带保济丸等应急药物,以防吃到不适合的食物引起不适影响出行。
7.一天下来及时记录花销和游玩的要点,以便总结的时候不会忘记了细节。
8.出行前先确认好主要想要去的游玩景点,然后确认周边的住宿位置,先把行李安置好再根据时间由远及近游玩会比较好,特别是交通不便利的地区来说入夜后可能返程会成问题

费用列表

以下为两人总费用列表:
交通费用:
1.奉新-南昌青旅-拼车     40*2=80元
2.青旅-八一纪念馆-步行  0元
3.八一站-滕王阁站-地铁  2*2=4元
4.滕王阁-八一站-步行      0元
5.八一站-秋水广场-小巴-南昌之星摩天轮 (2*2=4)+(1*2=2)=6
6.南昌之星-秋水广场-滴滴打车-音乐喷泉 8元

2.南昌-午餐           40元
3.南昌-晚餐(台湾美食街)78元
4.水/甘蔗汁/热狗:2*2+5*2+4+2=20元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3 18:40

2016-02-23 19:02

2016-02-23 19:33

6顶必赞

2016-02-23 21:19

引用 Оい婷 的图片:

2016-02-23 21:27

引用 照相本子h 发表于 2016-02-23 18:40:11 的回复:

回复照相本子h:还以为自己写的是流水账没什么用呢 哈哈

2016-02-24 08:51

引用 Оい婷 发表于 2016-02-24 08:51:21 的回复:

还以为自己写的是流水账没什么用呢 哈哈

回复Оい婷:这是早晨的奉新 桥边的雾水很大

2016-02-24 08:5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23 21:19:14 的回复:

6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2-24 08:5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2-23 19:33:08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3 19:02:3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2-24 08:5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6:53

引用 alaskanivans 发表于 2016-02-29 16:5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