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关西:京都宇治彦根奈良大阪,小城大城都是故事(和服,吃,逛,拍~)

pockyxixi (北京) LV.6
2016-02-23 18:11 416/6

先放几张最喜欢的图镇楼吧w

我是Pocky,96年在校大学生,自由行爱好者~
照相设备CANON EOS 100D / IPHONE6
这次后期100D全部直出无修!!我懒!但是日本本来也就是个不用修的好地方啊
一些手机拍的部分加了滤镜> <

游记呢,重点我都会加【】,别的碎碎念写给自己,加了重点号的大家重点参考吧
希望能够从我的游记里面获得对你有用的东西~

签证和住宿

这次出去玩是10月左右就策划好了的,在春秋买的机票,12月左右办的签证
签证这个我要说一下,跟以前一样习惯性TB,然后随便找了一家要求最简单的,学生的话和在职人员的区别就是就读证明还有父母资产证明,这个还是比较容易的!
接待我的那个客服说资产证明还是越详细越容易过,不过我就提供了房产车产还有10万流水,可以参考一下
住宿在booking订的,我很懒,也没看什么攻略推荐就按booking人气排名搜的= =但是这次的住宿都真的超级满意
前面四个晚上都住在京都,最后一晚住在大阪
前两个晚上住的酒店Gion Guesthouse Ikkuu是一个日式榻榻米旅馆,缺点是比较小,上下楼都要小心翼翼,优点就是有日本特色,然后位置方便,离清水寺高台寺什么的都是步行距离,河原町四条也可以步行过去,晚上还可以看到各种美丽的艺妓(比哈特~)
还有!!!!老板hiro桑好帅!!!!!!啊!!!!!!只敢暗戳戳在这表白!!!!!!!走的时候憋了半天还是没有敢提出合照TAT!!!!!
Villa Court Karasuma Nanajo中间两个晚上住的旅馆,离京都站很近,房间也大,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堪称完美我觉得…性价比100%
Hotel MyStays Sakaisuji这个在大阪住的mystay,设施环境也是很棒,前台小哥非常帅气可爱(哈特!)但交通不是很方便,离地铁站和公交站大概都要步行1KM左右

交通

我特别不喜欢出门前就把旅行里所有的东西安排好(诶,其实是懒吧)
所以这次旅行中所有吃的都是临时起意,所有交通也是出发前一个晚上在旅馆用google map以及询问旅馆老板搞定的~
但是还是要推荐给大家小气少年大大的这个blog,帮助了非常多!
不过我觉得日本的交通实践起来还是没有想象那么复杂和可怕,多留一点心眼就是了

我的话就是参考大大的攻略一到关西机场就买了ICOCA&HARUKA套票,乘坐JR和BUS都是用ICOCA
觉得非常方便~
出门前还是要注意查JR的时刻,有一些小站车次比较少,像我后面坐JR湖西线要去彦根和白须神社,就因为没有提前看时刻表,导致浪费很长时间等车最后没去成白须神社T~T(查询时刻的办法在小气少年的blog里面有噢)

行程安排

我觉得每个人旅行都有目的,我的话就是随便玩,很喜欢出其不意,很喜欢惊喜,不愿意赶行程,所以景点也不算是去了太多,而且基本没有出现一天玩两个城市的情况
出门前就和男朋友达成一致要以京都为主,最后一天去大阪简单购物一下
京都真的我觉得呆10天都不过分T T

【最喜欢的景点】我的话必须是彦根城和宇治神社,都是没什么人的地方,可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我的少女心男朋友最喜欢的是有鹿的奈良公园= =
DAY1:关西空港-京都(住京都
DAY2:京都冈本和服店、清水寺、高台寺、地主神社、二年阪三年阪、锦市场、河源町四条(住京都
DAY3:宇治平等院、宇治神社、兴圣寺,京都伏见稻荷大社、伊势丹、友都八喜(住京都
DAY4:彦根彦根城、玄宫园,京都金阁寺(住京都
DAY5:奈良公园、东大寺,大阪心斋桥,通天阁(住大阪
DAY6:大阪梅田

【提醒】
我觉得这点真的要特别写出来吧,日本很多商场都是8点9点关门,药妆店也差不多,所以购物的话一定要下午就开始啊!!!晚上吃了饭再开始看没几眼就要遗憾的出来了,我几乎每天晚上都是这样…

Day1:着陆

飞机一切正常,到关西机场买了ICOCA套票就直接坐来京都
京都的时候大雨(哭)真的好大的雨……
【坐BUS的一些经验】
京都站出来就是BUS STATION,注意区分喔,一样号码的BUS可能不是属于同一个公司运营~
我这次全部坐的市直BUS,ICOCA刷成人无论几站都是230yen,不用卡的话要备好零钱

两个人都被淋成傻逼,找了好久才找到旅馆,不过一进门就被老板帅得没魂了而且开口跪,英语完全沟通ok
去街上觅食,除了居酒屋之类基本都关掉了,随便找了个类似吉野家的快餐店吃了东西,这家店用的是自动贩卖机点餐,我之前看攻略有看到,不过用起来还是花了一点儿时间
亲子丼好好味(哈特)
回去在便利店买了第二天的早餐,在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下明治这个牛奶,hin好喝
对了,要多吃哈根达斯啊!
国内这样一个是33rmb如果我没记错,日本折合一下大概15rmb,我每天晚上就算再撑都要强行吃一个,不然感觉就是在挥霍!!!在亏钱!!!哼!!!!

Day2:和服体验

早上出来发现放晴了!超美!!!

【和服】
我本来是没有想订冈本和服的,但是刷WB看到妹子拍的图实在好美,就还是忍不住订了!!
一定要提前预约~清水寺店人很多,我推荐大家可以像我一样选Gion的店,网上定的时候会让你选分成不同的set,但其实到店问了一下4000yen和5000yen就差一个披肩一样的东西?
加500yen做头发,这个到店他会问你
早上准时过去,然后服务生就会先让你选图案,不得不说真的很多选择困难症好痛苦
服务生会讲英语,好像也有会中文的,虽然不是很标准但是基本沟通还是没问题哈
选好之后就到室内换衣服(PS:全程禁止摄影,所以我只能口述没有图啦)
换衣服的过程,一个大写的苦,真的束得好难受雾草,但是换完之后真的很漂亮!!!气质level up感觉就是因为腰杆都被束直了吧?!
那天京都特别热,中午20度左右,我原先预想的怕冷在里面塞暖宝宝之类根本没必要,遇到大冷天的话姑娘们还是要保暖=3=
我的想法原来是穿着和服去这些古建筑景点拍照的,但是穿着木屐走了几步之后我们就决定直接在高台寺拍一拍马上回去还(手动再见)衣服和鞋子双重束缚真的很难走那么多路,还有就是在路上遇到了几个艺妓,感觉日本姑娘的步态就完全和我山寨范儿不一样,班门弄斧太太羞愧(捂脸)
我觉得大家实在不行也可以不用强行穿着和服走太远的,开心就好。。。

大概一个小时掉头回去还了和服就出来去其他景点,二年阪三年阪和清水寺在一条路上
其实这种景点我没有太多东西想评价,很漂亮但是人也不少,不过日本景点的拥挤程度感觉在可忍受范围内
而且姑娘都穿的赏心悦目!!!!

大概看了一圈就去觅食了~旅馆洗了澡(和服后遗症T T)出来就去边上的鸭川玩了一下
我真的特别喜欢鸭川吧,好安静,好开阔,好像能装下这个城市所有的情绪,边上都是安静的想事情的人
不由得要想一下,樱花盛开的时候,这个地方又是什么样子呢~

晚上去的河源町四条
真是特别繁华~好多吃的东西!锦市场虽然大部分店已经关掉了!但是不妨碍吃其他的东西~
说实在我觉得这边比京都站要好逛很多,伊势丹都是些比较贵妇的牌子,不像这里的OPA是很熟悉的日牌,买买买!还有高岛屋,熟悉的化妆品也可以买到
我在京都最后一晚上又跑来这附近逛街~因为真的丰富很多,在新京极那边很多七七八八的小店都好喜欢

DAY3:宇治的空气是抹茶味儿的

今天的天气又不是很好,在京都还是晴天,到宇治就是阴天了…
对这个地方的执念也不知道从何而来,大概是喜欢抹茶味的东西吧?
京都车站因为交通的问题纠结了一会儿,到宇治已经十点多了

这个中村藤吉抹茶非常出名,但是我当时进去看了一下队伍直接闪出来了,太多人…
以至于,离开宇治我还是没有去吃这家店,但其实我觉得其他店的味道也相当不错,如果不是特别特别在意这个,没必要浪费时间去排这个队的

从车站到平等院也就几步路,路边基本上都是卖抹茶相关的小店,很好逛~
说说平等院吧,平等院是江户时代的建筑遗产,特点就是模仿西方极乐世界,佛味儿很浓,我个人推荐度五星
平等院的门票是不包含大殿的,要另外买,我嫌麻烦就没买了
地方不是很大,一个小时够了

出来之后吃了饭就过宇治桥到宇治神社那边去了!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小城市的气氛,温和又安静,人少但不冷清

宇治神社的守护神是兔子,所以周边都是兔子相关T3T简直毫无抵抗力
这个神社不像伏见稻荷那么出名,但别有韵味~

沿着宇治神社那条路往下走,就是兴圣寺
又是一个没什么人知道的地方,我们也是随意GOOGLE MAP了一下找到的,但其实相当惊喜~
也是唐代风格的建筑,在一个斜斜的小山坡上,意蕴幽静,整个人心情都会很放松

离开宇治之后,顺路去了伏见稻荷大社
人明显多了很多,天气也呈现一副半阴半阳的诡异样子,不过这个地方绝对属于“人多也一定要来看看”的范围,很漂亮
然后周边根本买得停不下来TAT

DAY4:彦根猫的不思议

终于!写到!我最爱的!彦根!!!!
我墙裂向大家安利这个城市!!!!!彦根城真的好美呀!!!!!!!
如果能搭上白须神社一起去那就是最好的了
彦根是琵琶湖边上的城市,站在彦根城可以俯瞰到琵琶湖,美到没朋友T T然后传说中的近江牛也是这边的产出,所以来了要记得次牛肉

直奔彦根城~
彦根城是江户时代战争的产物,类似于一个大堡垒,进去参观需要脱鞋子~
城外四水环绕,那天太阳又超级好,整个气氛美到失语:)

看到琵琶湖了吗><

彦根结束之后去了金阁寺
金阁寺,一定,要,挑,出太阳的时候去!金色在阳光下的效果是最棒的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3 18:40

2016-02-23 19:00

7顶必赞

2016-02-23 21:19

引用 pockyxixi 的图片:

2016-02-23 21:27

楼主写的很棒,拍的也很好,赞
请也支持一下我的游记吗,谢谢

2016-02-23 21:3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