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春节之行........(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2-07

重庆

重庆的夜晚是灯的海洋,是色的世界,山城夜景实在是幅美不胜收的图画。城市夜景都相似,唯有重庆不寻常。

图片......

好吃街......

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离解放碑相当近,附近顺便还能逛逛街。
好吃街是一个很长的小吃店,很有重庆特色,价格也不贵 。环境和服务没什么讲究的,大多数店面没有座位,大家买了以后都是在街边吃。不过还好的是街边有位置坐,但是人多,环境不太好。

初见重庆......

我对重庆的认知一直都停留在,重庆的美子身材很火辣,就像重庆的火锅一样火辣辣的。

重庆的美景也是让我向往之久的城市之一。重庆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洪崖洞,听说那的夜景和日本动漫里的 “千与千寻” 一样,而我有是个动漫爱好者,得知这些信息一来,我对重庆就从满了一种向往。

短暂的行程路线.......

1:成都----重庆
2:洋人街----南坪步行街----南山一棵树----洪崖洞
3:解放碑----八一好吃街
4:重庆----成都

只属于会选择自驾,是因为我的婆婆妈是重庆本地人,而这春节也是我们回去走亲访友。

我们是大年三十下午从成都出发。   成都重庆全路程需300多公里。   可能是过年了, 从成都重庆的高速路的收费站全部免费,高速路上车也不算太多,我想可能是我们错开了车流量多的时间段吧。

但...车子是很少,可还是有人出车祸,而且还是接二连三的出,有些还是好车。当时我就在想,路上车有不多,他们在急什么呢?真心的搞不懂....

洋人街----南坪步行街----南山一棵树----洪崖洞

重庆城区有太多的单行道,弯道太多 。 所以在重庆城区游玩绝对不要太过相信地图和手机导航,如果方向感不好的人更是完全找不到路。所以不要一昧相信地图 。 也绝对不要坐出租车,因为出租车的起步价就是10元,而且还有可能出租车师傅还会带你绕圈子,那样你就光出租车车费都的花掉你大不的钱  。如果没有私家车,那就选择在成都坐动车,从成都坐动车到重庆最多就2个多小时就到了。

洋人街......

洋人街算是重庆的一个游乐园,进去的话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里面每个项目都需要交钱 。里面有很多疯狂刺激的游乐设施,还有很多奇特的建筑。

像我们头上带的头花在洋人街随时可见,价格都在:10元之间。

有名的最牛厕所,真的是好大,联排式的。

洋人街的蹦极售票既然需要180一张,而在成都温江国色天香蹦极只需要150  。  就算是能便宜点我最后也没有去玩。

从这里一直往里走,里面就像是“四合园”。里面全部是拍那些古色古香的服装的小店。

感受了一下游乐实施,真的是太刺激了,20元一人,摆到最高位的时候感觉整个人的心脏都要停止了,周边的监控会抓拍你,下来的时候可以根据需要买照片,10元1张。

重庆也有很多买这种鱿鱼,但鱿鱼的做法和成都的不一样,重庆是把鱿鱼拿来用油炸,而成都这边是用铁板压,在配上一些蔬菜。 各有各的做法,各有各的美味(虽然我从没品尝过),但看他们吃就清楚了。

可能在每个旅游地点都会有这些忽大忽小的民族饰品店吧。而在每个旅游的地方这些饰品店的饰品都要比在外面贵上很多,刚好我喜欢逛这些带有民族风情的饰品,不管走到哪,都会去看看,逛逛。但很少买,不是不喜欢,问题是我家里有太多了,所以每次都只是逛逛。

重庆万达广场......

重庆吃火锅千万别在碗里加火锅的汤,不管你有没有加到火锅的油都不要。如果你加了就像他们说的你是在喝 “油”  。

重庆的辣子不算什么,重庆的火锅油才真的要命!

重庆人好烈酒,好辣。
没吃过重庆火锅,你永远体会不到那种辣到你胃痛还要吃的份。我们五个人当中我吃的胃火飘飘的疼却不想停下来,洪林儿吃的嘴巴红成一片,滔哥吃的两个眼睛红的像喝醉酒一样,李伟吃的流鼻血,只有李宁像没事一样 。我们都想等吃完了,过会可能就没事了。结果我们都高兴的太早,在第二天天刚亮我们全都跑了厕所拉肚子。

南坪步行街......

吃完火辣辣的火锅,来灯火璀璨的南坪步行街散散步,还是不错的选择。在晚上南坪没有太多人。

南山一棵树......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简称“一棵树”,位于南山上,面朝长江和市区,很显眼的位置。
观景台建筑在盘山公路边,在春节期间上南山的人实在是太多,在公路两旁都停满了车辆。而我们也无法安全停车,最后我们想了个办法,我们把车顺手放弃在路旁,跑着去买票,上观景台拍了几张照片就走,等我们下了观景台快走到我们车面前时,就看见交警叔叔在我们车面前转悠转悠,当时吓的我们加快速度的跑到车子面前,到了交警叔叔面前,交警叔叔只是对我们说  “前面有停车的不要停在这里”  ,说完就要走,但我们怎么能不问问我们关心的事,怎么能让交警叔叔走了呢,最后滔哥跑去问交警叔叔我们的车子有没有被罚款,交警叔叔很是慷慨的说  “没有”  。一听没被罚款我们高兴的差点跳起来....最后想起来我们真是有点幸运  。  (不过朋友们可千万别学我们)
门票15元,晚上几点关门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这是从一棵树观景台能看到的山城全景,主要我们是用手机拍摄,画面可能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的美观。山城全景面朝北,图中那条水系就是长江,从左往右,也就是自西向东流淌。
长江对岸是繁华的渝中区,各种高楼林立,被长江、嘉陵江环绕,称为“渝中半岛”。

洪崖洞.......

那么吸引我的其实是动漫 “千与千寻” ,被 “千与千寻” 的建筑吸引  。  而在重庆就有这样像是 “千与千寻” 的洪崖洞。
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还是有点不同,如果在拍摄的时候换一个角度拍,那拍出来的 “洪崖洞” 会更加真实。

一水岸、一江景、……它们在夜色中,足以证明,其鲜活其激情。

此刻的我特别感慨,能幸运的站在这里享受夜景。
这次短暂的行程,从未知的景象,到愉快的玩耍,整个过程都让我笑容不断。

玩了整整一天,最后滔哥累的都快垮下来。

呜呜....每次出门旅行,滔哥都会累的身体酸痛,而我却跟个没事一样天天拖着滔哥跑,

为了以后出门滔哥不会那么累,我出门也轻松的情况下。

我去学驾校,学开车。那样我们怎么都轻松自在。。。。

解放碑----八一好吃街

重庆是一座“依山就坡”而建的城市,建筑物山脚下有,山坡上有,山顶上还有,落差很大,错落感很强,看上去极具立体感,视觉冲击力很强。由于山路崎岖,马路上几乎看不到自行车和电动车。重庆,名符其实的山城。

重庆最为普遍的就是空调,在夏天空调是重庆人必不可少的东西。所以每家每户都有空调,如果没有空调那他们的整个夏天都没法过了。

解放碑.......

重庆的解放碑属于地表性建筑,在重庆渝中区的市中心,是纪念抗战胜利的标志性建筑。参观解放碑最好的时间是到了晚上,重庆市民夜生活开始的时候,整个解放碑区域就是人流最扎堆的地方。周边有很多大的商场和办公写字楼 。 但是,到了晚上10点左右,随着商场的关门,整个解放碑附近的热闹喧嚣彻底散场了,仿佛瞬间空城了一样。

纪念碑顶部有几面大钟,朝着不同的方向,而每到正点,钟声都会响起。
--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十字路口,辐射出东西南北的四条步行街。

我的手机像素好吧.....看我拍的花儿。。挺够清晰的...

看到这图片,你们是不是有种我被抛弃感???

我们来吃冰欺凌了.......

夜景的解放碑给人一种恍如到了香港上海的感觉。(虽然我没去过香港,但只要上网查查就清楚它们有没有相似之处了)夜幕降临,华灯齐放,高楼层次分明,灯光轮廓清晰,不会重迭遮掩。

这条路的单行道实在是太多,搞的我们走错路,还被同时行走在路上的开车师傅骂。

重庆大叔的脾气还真是不是一般的火爆。

(其实这不能算是一篇游记,只能算是一篇愉快的游记)

在这短暂的行程中,最让我有点失望的是:春节期间,重庆美女都躲家里了嘛。怎么在街上看到的都是些大姐大姨之内的。

游记到这里就算结束了。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3 18:26

洪崖洞面朝的是嘉陵江,不是长江,所以旁边那座桥是嘉陵江上的千厮门大桥,它的同胞兄弟是长江索道或者一棵树观景台那边看到的东水门大桥。

2016-02-23 18:44

引用 巴黎的街头我们擦肩而 的图片:

2016-02-23 19:00

重庆是我旅游计划的一个点,非常期待能够早日实现这个愿望。

2016-02-23 19:01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2-23 18:44:51 的回复:

回复猫少:哦,谢谢你的请醒

2016-02-23 19:14

2016-02-23 20:45

5顶必赞

2016-02-23 21:20

引用 巴黎的街头我们擦肩而 的图片:

2016-02-23 21:26

2016-02-24 09:0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