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丨来斑斓世界,触及属于你的颜色吧!

• 出发时间/2012-03-27

骨子里的张扬欲盖弥彰,魅力无处不在的一座城,谁人幻想的"天堂",真的不只是高迪...

前面说

几年来,默默关注蚂蜂窝,终于在我的关键词为「自由」的2016年伊始,随心分配时间,缘起提笔,写游记。
没有时光机,所以要记录...

我是「理想自然醒」,在这里简称「醒醒」(英文名Jenny),因为我的理想是每天睡到自然醒不用坐班把钱赚...
无论你的理想尚存否,请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云淡风轻理想自然醒~

看下面我从前的足迹就知道要补的"功课"有很多很多...现在开动吧!

巴塞罗那,在曾踏足的几十座城市中,选她作开篇最适合不过了,一去便会钟情爱上的异域人文好风光。骨子里的张扬欲盖弥彰,魅力无处不在的一座城,谁人幻想的"天堂",真的不只是高迪,巴塞罗那的5天让后面自由行程里的马德里巴黎黯然失色了许多...

那是4年前的3月,留学法国之余,一张申根签证+法国长居、一点点盘缠、一组入门级单反套头、一位中国同学旅伴、几点外国同学友情推荐在手,说走就走!

现在翻来照片看,满眼的稚嫩的真实、纯白的向往、青春的不知疲倦、想象的天马行空...

特别要先说一下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独具匠心:顶棚的彩绘玻璃勾勒出一枚璀璨的"太阳",同时太阳光也真的会从这里挥洒而下;两旁的环形吊灯均呈一定角度向中心的"太阳"倾斜,环形骨架上缀满"花朵"与"果实",寓意自然万物包括礼堂里渺小的人类统统受礼太阳的恩泽光辉...亦蕴含"真主"的庇佑。

颜色说

下文中会陆续呈现我的【住宿】【交通】【美食】【花费】等等细节,在那之前我想用「颜色说」开启美轮美奂的Barcelona旅程好嘛...

我一直一直觉得,世界上/生活里,我们遇见的千奇百态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用一抹独一无二的颜色来代表:有如雪城连绵雾凇的白,纯净剔透不安世俗;有如尼斯无际海岸的蔚蓝,宽广深邃汹涌澎湃;有如狮城花园城市的绿,和平包容亲近友善;有如巴黎惊世铁塔的黑,坚毅挺拔独具个性;更有如瑞士新雨后虹的七彩,饱满分裂明艳动人...

而Barcelona正是一个斑斓的世界啊!快来这里找寻、触及属于你自己的颜色吧~

原来,是存在童话世界的。

【赤】

一天之计,在于晨。
难忘的每一个早餐时刻,读报聊天的人脸上写满了生活的知足常乐慵懒散漫,而崭新的生活的/行走的热情也由此开始...

(下文【美食】中会描述具体位置)

【橙黄】

西班牙一定要吃的,特色噢'Tapas'~!
哇这家店厉害了,好吃到内牛满面至今难忘...是外国同学全力推荐的名店呐。

明亮的乐天派唯阳光与美食不可辜负~

(下文【美食】中会描述具体位置)

来了Casa Batllo 就心满意足。
安东尼高迪,见到实物更加明白为什么人们对你如此膜拜。然而,世界对你又何妨呢,这个天才...

门口售票处排一点点小队,记得要随身讲解器,它就像一位专属导游引领你走遍整个巴特罗之家,所到之处都会有丰富的故事说给你听哒。完毕时,就像刚刚读完一本妙趣横生的书,不忍合上...

格拉西亚大道,相传是全西班牙楼价最为高昂的一条街,世界一流酒店、餐厅、博物馆、建筑、奢牌门店云集于此。在Casa Batllo窗前,伴着车流与人群的熙攘,穿越回到19世纪,仿佛看到权贵们锦衣华服驰骋而过炫耀着他们精美绝伦的马车...

这条路,一直开过去,就是海了。

一路泥泞,终于放晴。
Hey~! 'LT' 海滩!
记忆中偶也系沙滩上狂放了几张...待我翻粗来过几天再更新hiahiahia~

【绿青蓝】

Sagrada Familia 一瞥,后文有大篇幅美到飞起...

青青蓝蓝神秘深邃的底下正酝酿着一场汹涌澎湃...

对大海的崇拜...

要拥抱生活么,不然呢~

天空的蓝慢慢地沉到黑暗里,然后被点燃...

【七彩虹】

那眸子里的一处,不是别的,是天上的虹;揉碎在光影间,浮动着彩虹似的梦。

来了,心动了...

交通说

人在欧洲直接飞Barcelona,easyjet机票hin便宜;
机场进市区可搭Bus再换乘地铁;
游览建议其中1~2天是买观光巴士的票,几条路线绕下来基本覆盖到大部分景点,随票赠耳机,可以插到每个座位旁边,选择中文/英文来听讲解,会涉及到很多城市的历史与文化故事,同时你可以再次做重点游览景点筛选以便在有限的时间里深度体验几个最爱的地方,希望旅程既全面又深度的亲可以参考酱紫滴。

住宿说

时间过去有点久了记不起酒店的名字,但是位置记得,是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北侧步行就可以到达的街道里面。个人比较推荐在这个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住宿啦,因为好吃的好逛的很多,走路都可以玩到的,包括上文提到的早餐店Tapas名店、没提到的喝热巧克力吃可颂面包味道超级棒还hin便宜的店...而且广场上有观光巴士的站点!

美食说

先说上文提到的Tapas名店好啦...绝对一吃难忘以后魂牵梦萦...
我们去的时候店里面hin多本地人气质优雅珠光宝气,一进门有吧台,往里面走的话桌椅更多一些,都可以用餐...整体装潢就是美爆,历史感与时尚感的结合。
要感谢出发前外国同学的倾情推荐!位置就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北侧不远处,穿两三条小街就到啦,名字不记得了,不过应该是下图店里面这个单词吧可以借鉴下...

另外上文提到的早餐店位置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北侧的街道里有很多类似的,你可以选一家合眼缘的进。
再推荐上文没提及但也给我们留下难忘回忆的格拉西亚大道上的酒吧给大家,傍晚喝点酒配一些可人儿小奶酪真是醉了醉了...还有一家世界出名的那个"油条"店我们也去了,就是那个墨绿色复古装潢那家在一条窄街道里面,沾巧克力吃的“油条”齁甜齁甜的,牙口不好的慎点。
最后要给大伙儿提个醒:1、不建议在兰布拉大道上的餐厅用餐噢,虽然看着热闹,但是有拉客行为感觉很不好,而且我们进了一家菜品一般价格却不一般,吃得hin不舒服...你们懂的。2、整个欧洲都不知怎么了人那么爱糖嘛?甜品都是齁倒人不偿命的节奏。难道欧罗巴人铁牙嘛?并不是!我的欧洲同学们也经常吃多甜品就要跑去看牙医了。如果你跟我一样牙口不好就切记少吃,尝一点就停止,否则旅行时候牙痛是要疯的节奏...

花费说

账单早不见了好嘛...总的来说Barcelona属于旅游城市当然高消费一点,但毕竟我当时一个穷学生也没神马钱可是在那儿也住得可以吃得精彩,应该消费水平还好啦,而且近年来国人出游越来越土豪估计都不在话下的。

彩蛋来喽

别说我不厚道哇哈哈哈哈哈,兰布拉大道上有家'XXOO'博物馆,我是买票进了别有洞天呐hiahiahia...而且讲解器里面的背景音乐&气氛配音也是拼了~...我回头翻翻老照片~

另外喜欢毕加索的盆友不要错过加泰罗尼亚博物馆里面的真迹一幅噢~!

最后,
旅行,我们是为了寻找自己。
看世界斑斓,寻内心颜色;
繁是为简,你准备好出发了么?

--------------------------------
文/醒醒
图/醒醒
Weibo@理想自然醒

任何问题请评论留言,醒醒会努力帮大家回想滴~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4 17:25

引用 程色orangecat 发表于 2016-02-24 17:25:40 的回复:

回复程色orangecat:写起来~

2016-02-24 17:27

2016-02-28 14:4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1:52

引用 xiajie 发表于 2016-02-29 11:52:37 的回复:

回复xiajie:哈哈 我也是 不能出行的日子里看游记找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