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横店三日游之明清宫苑+广州街香港街

Janny点点 (苏州) LV.15
2016-02-23 18:49 1017/3
  • 出发时间/2016-02-15

经过了15日的旅程,其实虽说也没逛太久,不过IPHONE上的计步数据竟然也是轻松过万了,外加上午的4个小时车程,也有种不运动=自讨苦吃的无奈感,16日就好好睡了个半大不小的懒觉+酒店悠闲悠哉的早餐,结果就是停车好难停。不得不吐槽下酒店的早餐,品种不太多,馄饨的味道也不是太好,最重要的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春节的原因,桌上吃剩的餐盘收拾的速度那只能用龟速来形容了,即使有人来收拾餐盘,却无人换餐垫、擦桌子,所以要么自力更生——餐垫集中堆一边桌子自己擦,要么就是熟视无睹,不过对于有强迫症的我们,估计除了第一条路外,没有第二条路可以走。
       悠哉完驱车到今天的目的地——明清宫苑,不得不吐槽一下横店的公路啊,九曲十八弯一点也不为过,我永远搞不清楚百度地图上的左转弯右转弯和直行,跟着导航走,也总是时不时地开过头,着实不习惯。当然因为太悠哉,于是到正门的停车场已经没有正儿八经的停车位了,只能在墙根脚下找个位置停了。
       明清宫苑是按北京故宫1:1复原的,远看也是不错的,似模似样,只是除了中轴线外,比故宫省略了不少,中轴线的右侧也放了一些诸如恭亲王府等景点供拍摄使用,照例放个地图吧。

一如逛故宫的路线,中轴线先逛,只是我们选择了中轴线+左侧,右侧没去,时间不够,所以早睡早起在旅途中是尤为重要的。顺便提一下,租车的事情,我还是不赞成在这个景点租车,去过北京故宫的都明白,大气的紫禁城讲究的是排场,所以各殿各门有的是台阶,又上又下,骑车极为不便,当然也可以选择不走中轴线,偏门进入,但是都是大气的人儿,怎么能不走走中间的宽敞大道,“显显气派”呢?小朋友的手推车也是不省力的,所以如果家里的宝宝还不会自己走路,大人就会比较辛苦了。
       言归正传,从正门(大明门)走起,偌大的草坪,外加大红灯笼的主道,节庆的热闹气氛冲淡了本有的空旷萧瑟的苍茫感,草坪上还有热气球可以乘坐,因为进入的时间刚好是游客充足的时间,热气球的生意也是好得不得了。眼前的天安门、金水桥,建得有模有样的,若加上画像、标语、国徽,还真是远看的乱真。当然也是远看而已,近看还是有差距的,细节也就忽略吧。

经过天安门,就是午门了,午门猛一看就觉得气势不如原址呀,总是有种不足的弱势感,当然节日的气氛是不错的。

再往前便是太和门、太和殿,太和殿前的摆设倒是一个都不落地摆着,不过这白白的粉饰,和汉白玉相比,真的是差了一大截呀,当然,这个只是个布景,能做到如此地步已属不易,不需强求。

接着便是乾清门,过了乾清门便是内廷,乾清宫、坤宁宫、储秀宫,各门尽收眼底。

过了坤宁宫,就算是中轴线结束,后面便是后门的神武门了。这一路上各门里都有吃的,除了小吃,没有其他吃饭的,所以要么带干粮,要么就在里面买点饼、关东煮之类的吃,至于性价比,景点内的性价比就不那么重要啦。

接着自然是逛中轴线左侧了,看看三宫六院+御花园,不过最后还是看漏了当年风靡的漱芳斋。经过无数次能偶遇的“长廊”,脑海里的无数电视剧画面翻腾,也是件很神奇的事情。

顺便提提,明清宫苑里有可以租服饰的地方,到处可见穿着古装的小皇帝小格格,各种迷人眼呀,小娃娃本身就可爱,一身行头,自是萌得不要不要的。
       下午1点去演武场看了场《八旗马战》,故事情节很简单,可是马术却是实打实的,看的人也是人山人海的,不早点占座还真没位置,不过就算没位置也不建议靠着围栏站着,骑马时尘土飞扬,直接进入鼻孔,也是让人够呛,外加收尾有个烟火,近点的都是“压力”呀。
       看完马术表演,刚好隔壁御花园瞧瞧,花树真真假假,九龙壁就假得无话可说了,只是涂料而已,还不如无锡锡惠公园的琉璃壁画,色彩鲜明光彩夺目呢。不得不提一句,竟然花千骨的绝情殿就设在御花园,真是大开了眼界呀,只想说一句“这也行?”

接着一路向前,经过满汉全席,瞟了两眼湖广会馆,便出了大门,也算是走马观花走完了明清宫苑。

大概下午2点左右逛完明清宫苑,就出发去离它很近的广州香港街,之前因为光看票价,觉得广州香港街景区和清明上河图景区应该差不多的,后来发现个人觉得两者没有可比性,我还是觉得清明上河图比广州香港街景区来得精彩,广州香港街我们才逛了2个小时便草草收场离开,这个是让我比较失望的景点,连同里面的表演《怒海争风》也是只剩一声叹息的,表演时间短又没情节,又没吸引力,不过刚好的时间赶着去看了看而已,与我们在新加坡看的类似的表演真是天差地别。整个景区的风格倒让我怀念起多年前去的上海松江车墩影视基地,同样的民国调调,那时觉得那边还精彩些,只是不知道多年后如若再去,会不会依然是一种“不过如此”的无奈。
       言归正传,还是那句话,我不建议租车,这个景区不大,而且上下坡太多,有的上坡不让骑车上去,对自己的体力也是一个挑战。这个景区印象最深的要数圣约翰教堂了,这个侧立面真的是水分多多呀,去过香港的人,也就不能那么深究了呢。相反,里面的老宅民宿我倒觉得旧旧的感觉挺真实挺好,比较吸引我,只是实在是没有体力再去到处乱转,也就只看了几个皮毛而已,下面就上图了,毕竟这个景区也没什么能说的。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4 11:0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09:52

引用 pengminyw 发表于 2016-02-29 09:52:12 的回复:

回复pengminyw:谢谢,我也是懒人,其实不会写,而且觉得要图文并茂好像很难~